#小MIU看世界#之宝岛台湾8天慢慢游(29月龄)---台北+淡水+清境农场+日月潭

大家好~我们又见面啦!我快2岁5个月了,大家看我有没有长高长大变漂亮呢?!这次我和麻麻、姥姥、姥爷去了台湾!请大家继续支持!!!

小MIU麻麻的碎碎念

与小MIU约定的每年一次旅行,这次选择了台湾。利用端午节的假期,拼凑了一个8天7晚的行程。选择台湾的理由很多:曾经有过一次台湾自由行的经历,相对熟悉;语言比较相通,沟通起来很方便;国民素质高,非常懂得礼貌谦让。。。。总之,台湾是个很适合亲子游的地方,特别是小宝宝,这次往返台湾的飞机上印证了这一点,半个飞机的(宝宝

关于前期准备我就强调几点,做了功课的可以直接跳过~
        1.证件:《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紫色封皮 类似护照的证件 请在出入境处办理~
                       《入台证》 一张彩色A4纸 需要委托旅行社办理 我是在蚂蜂窝上找的 很靠谱!一个星期到手~
        特别说明:旅行社待办成功后只会发送入台证的电子版,由持证人自己打印,记得一定要彩!色!打!印! 我就是带了黑白打印的,到了机场换登机牌的时候被要求必须只能出示彩打的入台证,我勒个去!问了一大圈才在机场的服务中心打印了一份,还好离我们登机的时间富余。好想只有台湾需要彩打,新加坡等国家可以用黑白、彩色都可以~在台湾境内买东西办理退税手续的话,也是需要出示这张纸,所以随身带比较踏实,通行证反倒没有那么常用到。
         2.住宿:在台湾可以选择酒店或者民宿,我第一次和老公去台湾的时候全部选择了民宿,这次我们在台北的住宿都选择了酒店,并不是民宿不适合小朋友,只是想都体验下,但是有一点酒店可以完胜:就是有游泳池!这对于泡在酒店的时间是个很好的去处,台湾也有专门的亲子酒店这次不在我的考虑范围,毕竟我们在酒店的活动时间有限。
         3.机票:考虑到宝贝的作息,选择了国航的航班去程14:05,回程13:00的飞机,刚好都是午睡的时间~至于价格,我们三大一小1万3千多,不知道算不算便宜
         4.“早鸟票”:台湾高铁的优惠政策,在出发时间的前28天开始可以购买到最低65折的车票,数量有限,折扣也会降低直至恢复到原价。我们这次从台北台中就订到了最低折扣6.5折的票,但是从台中台北就没有抢到65折,只剩下9折和全价票了。
         5.现金和卡:2万台币现金,一张华夏银行卡(在境外有“银联”字样的ATM提现,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一张银联的信用卡(刷卡是记得说走银联通道,不然走到visa或者master就亏了)
         6.包车:接送机包车:如果不想坐公共交通工具往来机场的话,还是包车比较划算,我包车那家公司给的报价是往返1200台币,而圆山的接机大车(5人以上)的要2200台币,艾丽酒店的送机小车(4人)的1400台币,都远远高于包车的价格了。所谓的大车、小车就是包车公司都会根据乘客数量安排,大于4人的就是大车,类似国内商务车那种,但都是日系车,没怎么在北京见过,而小车就是类似休旅车的出租车。其实车型大致一样,只不过由于是通过饭店预订的话,饭店会从中抽成,所以报价会比直接和包车工作定要贵的多~~他们之间是有合同关系的
                       景点包车:有点对点的包车,比如我们这次从台中车站到清境农场的云顶山庄,包车只往返于这两个点的,就是一口价3800台币往返,单程的话是2000台币;另一种就是包车去各个景点,就是按小时计算,看你需要几个小时。我们这次本来是预定了往返台中车站到清境农场的云顶山庄的包车,但是后来改了行程,回程的那天我们从云顶山庄到日月潭然后再从日月潭台中车站,这样的话,我们回程就是计时的包车了,5个小时3800台币。我用的包车公司叫“來來台灣自由之旅  泰鵬國際旅行社”lailaitaiwan@163.com,去之前要提前下定金,价格很公道,服务也不错~

下飞机后要做的“三件事”:
1.填写入境卡,里面会涉及航班号、通行证号、入台证号等个人信息,所以提前把证件准备出来便于填写
2.办理台湾当地的手机卡,这几年租WIFI热点的比较多,我们之前去日本也是租的这个,但是在台湾我认为还是办手机卡比较实用,因为会联系包车司机、民宿之类的,当然这些也可以通过社交媒体完成,看个人喜好吧~我最后定的是“台湾大哥大”的7天无线4G上网+100台币的通话费=500台币(上“台湾自由行”的网站打印了优惠券便宜30台币)
3.买捷运卡,对于自由行者多半都是搭乘公共交通出行,捷运卡类似北京的“一卡通”,做一次刷一次,可以搭乘公交、捷运还可以在7-11消费,我们都是选择最后在7-11把余额刷完~

行程大放送这是最终我们的行程 和预计的差不多 毕竟带了宝宝 把功课都提前做好了~
六 6月4日 飞机14:05-17:10 士林夜市用餐 入住圆山饭店 麒麟大房型
日 6月5日 台北故宫 圆苑用餐  淡水渔人码头
一 6月6日 清境农场  纸箱王创意园+小瑞士花园 入住云顶度假山庄星空双床房
二 6月7日 青青草原+老英格兰庄园下午茶  伊拿谷用餐
三 6月8日 日月潭  鼎泰丰用餐 入住寒舍艾丽酒店景隅首席房型
四 6月9日 中正纪念堂 杜小月用餐 赛龙舟嘉年华 欣叶用餐
五 6月10日 猫空+木栅动物园 逛街 101夜景
六 6月11日 退房 去机场 飞机13:00-16:40

感谢各位看完我的碎碎念~下面开始欣赏海量美图吧~~~~

台北,好久不见

这次出行曼曼知道了有个神奇的东东叫安全带,从此见安全带必系!宝宝餐椅的也要系!

提前打电话给航空公司准备了儿童餐~

2016年6月4日至6月11日,台湾的天气一直预报都是有雨,出行前一天台桃园机场又被大雨淹,有种万事俱备,只多雨天的感觉。没想到我们在台湾的这8天,天公一直用晴天做笑脸~~~出了机场已是傍晚,夕阳嵌在晚霞中,远处的台北市区已经华灯初上,看着眼前的一切,脑海里不断拾起记忆的碎片,不经感慨:三年前的我和老公还在101过结婚纪念日,三年后的我们已经有了2岁多的小MIU,想到这心里觉得暖暖的,让我忍不住想说一声:嗨 台北 好久不见!
       这次的台湾之行主要是犒劳为我们辛苦带娃的父母,所以在住宿方便尽可能选了舒适且有特色的饭店,那么圆山大饭店一定是不二之选,圆山大饭店特有的历史背景,特有的政治色彩,特有的建筑风格,足以区别其他一切酒店(台湾人眼中饭店和酒店可是不一样的哦,我们说的酒店等于他们说的饭店)成为我们首到台湾的第一站。事实证明,整个饭店的装潢、服务、用餐都很满意,硬说不满意的一点就是交通,因为饭店是依山而建又结合了中式庭园的建筑风格从酒店大堂到我们住的麒麟房就要七绕八绕的,另外从酒店去到别的景点还要下山走一段路,怪不得慕名而来圆苑用餐的游客好生抱怨!还好我们就住在饭店里,出饭店有去往士林夜市、捷运站的接驳车,方便很多~

这大厅真的富丽堂皇啊~

圆山客房在主楼和后面的客楼,我们住的麒麟大床房就是在主楼后面的楼里,房间面积相对较大,缺点就是走得远~绕来绕去

每个房间都有这样一个超大的阳台 可以看到101

饭店里的第一夫人咖啡厅

好可爱的冰淇淋

台湾一定要去夜市!便宜好吃又大碗!真的是抱着回去减肥的心来这边开吃~饭店往返士林夜市的班车,话说这次来台湾只去了这一家夜市…老人家们之后每天都说吃不下了…士林是比较老牌的夜市,旅游团基本都会选这个,但是我个人觉得饶河夜市和师大夜市都不错

穿过熙攘狭窄的街巷,夜市(改造后变成美食广场一样的)开在地下

必吃!不用多介绍了吧

我个人还蛮喜欢大肠包小肠的啦,就是糯米包着一根香肠

想起之前来台湾去师大夜市吃的牛排,真的是经济实惠啊!还有免费的冰红茶喝~

豆腐汤?老妈买的还不错!

蚵仔煎

第一天就这样饱饱的结束了

圆山饭店➕渔人码头

早餐还是很丰盛嗒~老妈老爸两人去逛台北故宫,我和miu准备在酒店游泳

泳装照 哈哈

整个饭店依山而建,真的是不方便,去游泳还要走一大段

圆山饭店里著名的中餐厅——圆苑,很多不住这里的游客也会慕名而来

都是奔着它来的~

点菜是个技术活,一不小心就点多了

就餐环境真心不错

午餐到两点结束,爸妈从故宫赶回来,我们真的是踩着点进来的…差点吃不上了

捷运从圆山做到渔人码头还算近,这也是我在一开始制定行程方面的考虑,尽量把附近的景点和美食安排在一起,节约时间和体力

本来还是想去北投温泉看一下,但是最终没能去成

出捷运之后又换成了公交,与周董的学校擦肩,到了码头发现没什么可逛的,于是选坐游艇出海~

游船抵岸,天色渐晚,随便吃了吃就打道回府了

坐上台铁去清境

粗发~~~

台中到清境还有1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提前订好了包车,在雨中奔向了山顶

miu亢奋的一直没有睡…

星空房是复式结构,特意选来想看星星结果连续两天都在下雨,愿望落空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7-02-08 19:2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7-02-13 17:05

引用 eugeneyuy 发表于 2017-02-13 17:05:45 的回复:

回复eugeneyuy:清境很不错!我们第一次去台湾 没来得及 这次亲子游 垦丁那边刚好又太热 正好就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