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休闲溜达day2

叮叮 (鄂尔多斯) LV.4
2017-02-07 08:42 218/4
  • 出发时间/2017-02-05

早上睡到自然醒,有小孩以后很少有的这样的机会了。这次之所以不参加旅行团而选择一座城市自由行,就是想慢节奏的休闲溜达一下,远离这各种作息表,正好厦门又是这么一个小资休闲的城市,所以我们就来了。收拾完出门已是早上九点以后,一出酒店门,放眼望去,街上就是一副“二八月乱穿衣”的景象,今天的天气我是穿单卫衣,单裤出门的,大街上有穿大衣的、毛衣的、马甲的、棉袄的、羽绒服的各种服饰,估计这就是旅游城市的穿衣模式,各种模式随意开启。
       为了节约时间,早饭决定就近解决。我是一个为了一口吃可以折腾到很远地方的典型吃货,但我与人相处也是一个不挑剔的人。在旅行中,随遇而安应该是一种难能可贵和高不可及的品质,我偶尔也有。就近挑了这家餐铺,缘盛意。小董同学选了厦门特色的沙茶面、我选了灌汤包和心心念念的瓦缸煨,外加鸡蛋和小菜。灌汤小笼包是最后上的,轻轻的用筷子提起一个,轻咬开一个小洞,用力一吸,浓香的汤汁便在嘴里肆意的散开,还好美食节目上给观众朋友们多次普及过灌汤包的吃法,不然大口咬下去我真会喷自己一身。

沙茶面

灌汤包

早饭过后,调整了一下行程,准备先去厦大再去南普陀寺。打一出租车,直奔厦大。可能是旅游城市的原因吧,比起鄂尔多斯人的热情好客,厦门的出租车司机话很少,这要换鄂尔多斯的出租司机估计吃住行通唠。好吧,我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司机问个话,十五分钟车程到达厦大。

据说厦大是被誉为全国最美丽都是校园,厦大也是来厦门的必去景点之一,所以游客自然不少,拍了会儿队才进去,上面这张照片是出来时候趁饭点人少拍的。厦大处在厦门岛南端,地理位置很特别依山傍海,背靠五峰山,大学的一侧临海滩,校园内景色怡人,以热带雨林的植物为主,高大的椰子树还有很多我这个北方人叫都叫不上名来的植物营造出一种浪漫的氛围,是个很适合谈恋爱的地方。厦大里边的芙蓉湖、情人谷、芙蓉隧道等景点我们都溜达了一遍,芙蓉湖上有黑天鹅,游客可以喂食,准确的说是黑天鹅四处转悠着在游客间觅食,很精的。去情人岛的路上遇到一个咖啡简餐厅,名字很特别“每次相见都是初见”。让我想起纳兰性德的一首词中的一句话“人生若只如初见”,餐厅取了整首词中唯一一处美好的假设,倒是很符合这所大学的情调。

厦大除了美景,据说美食也是全国大学有名的,来了大学自然也要回味一下大学的打饭生活,参观厦大之前看了攻略,所以午餐直奔芙蓉餐厅。上面的两个荤菜是小董同学打的,说实话,在南方点菜我一直都特意避开荤菜,除非是辣菜,可能是北方人吃惯了花椒大料,总觉得南方的荤菜有股淡淡的腥味让人无法接受,除非刺激的辣味才能掩盖住这种味道。下面的两个菜和汤是我打的,这也是贯穿我大学记忆的一些餐食,必点。毕业后我很多年没有吃过这个口感的土豆丝了,用咱们本地人讲话噌噌间夹生的,但是吃了久了就成了习惯的味道。

吃完午饭,厦大的行程也就结束了,下一站是南普陀寺。南普陀寺与厦大一墙之隔,却与厦大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有点古朴与摩登并存,小和尚和大学生为邻的意境,很奇妙。室内香火鼎盛,我们不是佛教信徒,虽然对大大小小的佛像不是个个都认识,但是参观时还是怀着庄重的心情,所以照片拍的很少。南普陀寺作为闽南乃至于全国著名的佛教圣地,单从建筑规模来看,就能显示出它在佛教界的高大上地位。处于中心位置的大雄宝殿是三层攒角建筑,斗拱层层架起极其巧妙,不用一根钢钉,凸显了古代高超的建筑技巧,横梁上的雕花依然清晰可见,向人们诉说这里的宏伟神圣。南普陀寺后面是五老峰,号称五老凌霄,登山的路狭窄陡陡峭,登高远眺山风海涛尽收眼底。

从南普陀寺出来两点多,今天的景点行程参观完了,路程不远小董同学提议步行回去,压压厦门的马路,回来走累了,非怨我为了省车钱拉他步行,简直没谁了。两公里的路程走了半个多小时,回酒店楼下看到影院,小董同学说星爷的电影再烂也要支持一下,就买了两张电影票,电影除了那首《一生所爱》之外,只剩下了娱乐成份毫无剧情可言,倒是和旅行的氛围很契合,这些是题外话。

晚饭还是奔去步行街解决的。食材向来是讲究物以稀为贵的,北方人少见的海鲜,在北方近了海鲜馆,在这里也是可以进大排档的。去海鲜大排挡点了一些,又去一家人气很旺的店铺点了些餐食,鱼丸汤、海蛎煎、花生汤、烧肉粽、土笋冻都是地道的闽南特色。鱼丸汤很鲜,鱼丸汤很鲜,口感Q弹但嫩而不老,海蛎煎其实就是鸡蛋炒海蛎,花生汤香甜不腻,烧肉粽最担心自己接受不了结果还挺好吃,入味不腥,土笋冻和咱们吃的皮冻口感一样,搭配的蘸汁很好吃。饱餐后买了一杯这里很火的张三疯奶茶一路溜达回酒店休息。

鱼丸汤

花生汤

烧粽子

土笋冻

本篇游记共含1923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7-02-07 18:40

引用 heiheihahawu 发表于 2017-02-07 18:40:14 的回复:

回复heiheihahawu:手机码字实在太累了,我继续努力

2017-02-07 22:31

引用 叮叮 的图片:

黑天鹅真不错

2017-02-08 18:11

引用 traveltoworld 发表于 2017-02-08 18:11: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