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北非的神奇国度

摩洛哥的囧途之旅
30日下午3点30结束完考试急忙赶回家收拾行李,6点赶往谢菲火车站。请注意一定要看好London Stansted Airport 还是London St Pancras,因为我们到火车站时间很紧张,旁边的工作人员问我们去哪,我们只说了London,偏偏那天同时间有两趟去London的列车,于是我们阴差阳错的上了Pancras的列车。千万不要以为地点都是伦敦没有关系,两个地方距离100多公里,之后的旅途才拉开帷幕……

因为坐错了火车,我们需要在Leicester下车换乘。但因为英国火车系统在那天信号灯出错,很多火车delayed,当我们等了2个多小时之后,坐了另外一趟去伦敦的火车,到了London St Pancras。对,没错,就是我们一开始坐错的那辆车的终点站,人生真是变化无常🙈🙈🙈

当我们到了London之后,前往了去Airport的地铁,但是,但是,因为我们到伦敦已经是晚上11点以后了,之后我们在Kings Cross地铁站下了之后,通往Stansted Airport 的火车已经停运了。真的是很无语……本来打算听工作人员的建议出去找Coach,结果我们出去后伦敦下雨,我们还找不到位置,绕了一大圈之后果断叫了Uber去了机场🙈🙈🙈到达机场的时候已经快凌晨1点了,总算是安全抵达了......

之后我们在机场逗留了4个小时。过安检的时候也是极其严格,需要我们把所有化妆品都拿出来,只能放在一个很小的透明袋里,而且袋子一定要封口。毫无疑问,我带多了.....就算我把一部分化妆品分给我们同行的一个男生,还是超了。所以出行带旅行装就好,尽量少带化妆品。安检我们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所以女生尽量早点去机场,因为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还好过了安检之后有很多化妆品店,所以一过安检,我们几个女生就开启了买买买的节奏,但切记化妆品不要买太多,否则回来的时候还要面对安检🙈🙈🙈
因为我们是早上6点的✈️,所以惊喜就是🌄,但是我因为两天睡的太少了,所以很遗憾没有坚持👀到日出,下图是小伙伴顶着困意拍的

因为我在清理微信内存的时候不小心给删除了,所以这个图片会加载不出来,原图还是很美的

10点到了马拉喀什,过境排队排了1个小时,人真的很多,不过办理很顺畅,毕竟对中国游客是落地签,还是很方便的

入境之后,请先在机场换一笔迪拉姆,建议50-100磅,其余可以在广场换,汇率会更高点。接着去办理电话卡GSM,信号会比较好,说清楚你在这里待多久,选择好合适的套餐,请工作人员给你开通好,因为需要打电话开通,阿拉伯语,所以一定请工作人员帮你开通好。

出了机场之后,打车去杰马夫纳广场,你可以在广场换💰。机场到广场的车程差不多15-20分钟

在这里我的建议是你先去check in,和你的房东聊天,问清楚怎么玩,哪里有好吃的再开始。但当时同行的小伙伴担心景点关的早,而且我们比较饿,又要定第二天沙漠的团,所以我们拉着行李直接来到了广场,事实上真的很不方便

我们现在广场吃了午饭
当地的食物-塔吉

吃过午饭后,我的朋友找了当地的人,确定了desert trip。然后我们想着利用下午的时间去参观当地的景点,愿望总是美好的,现实是我们一下午想去的地方都没有去成,因为我的朋友请了当地人带我们参观,结果.......不可言说,我只能说不要让当地人带你去参观,他们会把你带到特别诡异的造皮厂,真的臭味满天,当时真的头晕目眩。

治皮厂的工序是先用石灰水洗,接着放到氨水里泡,最后上色,晒干。虽然是传统工艺,但我真的无法忍受这样的环境,如果你对这种工艺很感兴趣的话,可以参观一下,听听当地人的介绍

虽然很不想吐槽,但是必须要提醒大家,当地的向导把你带到这样你不愿意去的治皮厂之后,还会问你要钱,而且一般是超过你的想象,会把你带到一条小路上,然后围过来几个人

很多你想去的地方Google Map就很好啊。而且最好先去check in,和房东了解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旅行也会更顺利🐨🐨🐨

晚上我们去了host推荐我们的一家很有情调的法国餐厅Latitude 31,享受了一顿法餐

第一天的旅行在酒与故事中结束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当地橘子成熟的季节,所以你可以享受一杯鲜榨的橙汁,不过我喝的是石榴汁,也是好喝的

因为前一天报了沙漠团,第二天我们前往了沙漠,在前行的路上你可以看到前面是绿葱葱的山,后面是雪山的美景,因为我们报了两天一夜的团,所以行程是安排的

中午我们停在了一个小镇,吃了当地的kebab,然后启程前往沙漠

直到下午5点,司机将车停在路边。我们需要带着当晚要用的东西前往沙漠深处。我们开始骑骆驼,随着夕阳西下,我们在夜色中到达了当晚要住的帐篷。

到达当晚要住的帐篷,天已经黑了。慢慢星空布满了天空,那天,我们还看了双子星

沙漠的星空很美很美,
在这片沙漠上,真的适合和爱人一起围着火炉,看着星空,静静地坐着......享受这片沙漠带给你的静谧,享受这片天空带给你的惊喜……
听时光的声音慢慢远去.......

玩到累,聊天到累,胡思乱想到累了,就回到帐篷里休息了

那晚在帐篷中睡觉最大的感受是“冷”,所以那晚我们基本是无眠的......如果是2月份去沙漠,记得穿厚点哦

第三天很早当地的居民就会喊我们起床吃早饭,伴随着日出,我们骑着骆驼穿梭在这片沙漠当中。之后就坐上了返回马拉喀什的🚗

我们的计划是菲斯,所以你需要提前预约司机,沙漠司机会把我们带到一个中间站,然后我们预约去Fez会在那里等我们。我们在这里偶遇了韩国小哥,大家的行程是一致的,所以四个小伙伴就增加到五个了。⬇️是我们这次旅行带我们的司机名片

他会讲英文,所以不用担心交流,而且一路他很热情,也很耐心,想要包车玩的小伙伴可以联系他。有司机大叔在,你的旅途会安心很多。

前往Fez的途中,鸟瞰夸萨萨特

还去到了一个峡谷,看到了骆驼石,感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那天我们坐了十二个小时的车,凌晨到达了菲斯,因为提前给酒店老板打了电话,所以他一直在等我们,美美的洗个热水澡,晚安喽

第四天一大早10点起来之后,小伙伴请了一个当地的向导,带着我们逛了菲斯的老城,主持人张绍刚曾经在一个访谈节目中说过他喜欢坐地铁,因为地铁里有人生百态。而我觉得在摩洛哥,想要了解人文环境,菜市场,老城区就是不错地选择,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大家的生活状态,衣着服饰,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很多很多有意思的事情……
当地的皮革,毛毯,服饰都很特别,看自己喜欢喽。

菲斯还有一个很著名的城墙,只可惜我们的时间很紧张,所以没能来得及去。

2点钟我们前往了舍夫沙万,那会,前行的途中,田园风光慢慢飘进了我们的视线。那会儿阳光正好,映照在路边的菜田中,所有的色彩都是那么清晰,明亮。我仿佛已经忘了自己身处在一个沙漠国家,这里的景色完全不同于其他

终于,我最想去地方-舍夫沙万,这个坐落在偏远地区的蓝色小镇映入我的眼帘。我被眼前的美景感动了,和我幻想的一样浪漫,一样神秘

当你来到这个小镇,你会把之前发生的所有不愉快统统忘记。这里,会让你消除疲劳,会让你静心,会让你沉醉......

第五天,我们起来之后拍了拍照片,当然你可以选择早起看日出,如果那天不下雨,不阴天。你也可以早起爬山,去看这座小镇的全貌

之后中午我们驱车前往卡萨布兰卡,在途中经过了摩洛哥首都拉巴特

之所以想要去卡萨布兰卡,是因为当地有世界第三大清真寺-哈桑二世清真寺。摩洛哥是穆斯林国家,很多人都是虔诚的穆斯林教徒,每个城市最漂亮的建筑也是清真寺,所以这个清真寺具有代表性,值得一看。可惜的是因为我们到达这里很晚了,所以没能在里克咖啡馆享受一杯咖啡

当我们到达这里之后,真的被这样金碧辉煌的寺庙惊艳了,因为到那比较晚了,所以看到是夜景,而且你无法进去参观。如果你对这个清真寺感兴趣,建议白天去,因为它坐落在海边,在自然风光的映衬下,这幢建筑应该会更加别具一格

韩国小哥就在这里与我们分别了,之后我们接着坐车回到了马拉喀什

第六天,早上起来吃过早饭之后,司机大叔把我们送到了机场,摩洛哥之旅就此在慢慢划上句号……

不过既然我说我们是囧途之旅,当然不会就此打住,我们买了5.59从机场到St Pancras的火车票居然神秘消失了,信息栏并没有这趟火车的任何信息,最诡异的是App显示它正在走,然而我们很早就等在了火车站,却没有这趟火车的身影,并且机场的工作人员也不解释……只好等另外一趟,
还好我们赶上了回谢菲的火车,10点安全到家,这次的旅行结束。

Note
1.机票是在瑞安航空订的
2.住宿推荐Airbnb民宿,虽然我们只有第一天在马拉喀什的住宿是民宿,但真的挺好的,房东也很nice
3.如果决定去,最好安排10天行程,我们6天真的很赶,如果再多两天,沙漠就可以走的更深一些
4.摩洛哥毕竟是非洲国家,物资相对还是匮乏的,所以当地人希望你能多出钱,对于学生党来说,还是要注意的,该讲的价钱还是要讲。
最后,我想说在摩洛哥最大的感受是感动自然赋予我们的神秘,感动舍夫沙万淳朴的民风。不过这个地方确实带给了我惊吓,但更多的却是惊喜......
愿每一次的旅行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愿我的分享能给大家带来一点点帮助🤗🤗🤗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7-02-07 17:56

🙏谢谢

2017-02-07 22:52

引用 刘娅南Nancy 的图片:

这图片是故意发的没有缓冲出来的吗

2017-02-08 18:10

引用 traveltoworld 发表于 2017-02-08 18:10:51 的回复:

回复traveltoworld:是的,因为我不小心把原图删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