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九州之行

• 出发时间/2017-01-18
  • 人物/家庭出游

人生是一次旅行,在旅程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与每一个美丽景色,都有可能成为一生中难忘的风景。我们无法猜测即将迎接什么样的风景、目的地在哪儿,可是前进的脚步却始终不能停下,因为时间不允许我们在任何地方停留,只有在前进中学会选择,学会体会,学会欣赏。

前序

2017年1月18日,寒假的开始,也拉开了和堂姐一家八人的日本第二次自由行的序幕----北九州之旅.从订到机票的那一刻起,对九州的幻想便没停止过,比起热闹喧嚣的关东关西,安逸休闲的九州更加显得悠然自得。九州的拉面、料理、温泉、古城、火车,无一不让我着迷……

概况

这次的九州之行的主题是泡汤加美食,所以整体的行程安排不是非常紧凑。拖着硕大的行李箱一天换一个地方,又是火车又是汽车的换乘绝对是不明智的。所以我们基本上是一个地区一个酒店。这次的行程因为不想太赶,所以行程是按照红-绿-黑-棕的顺序进行的。

行程单

DAY 1: 上海福冈,直接坐高速巴士去别府,宿别府山田别院
DAY 2: 别府八大地狱温泉半日游,别府至由布院,宿由布院汤巡山光园酒店
DAY 3: 由布院半日游,由布院出发去熊本,宿熊本水前寺绿富酒店
DAY 4: 熊本一日游,宿熊本
DAY 5:熊本至福冈,宿福冈大濠阳光酒店
DAY 6: 福冈景点一日游,宿福冈
DAY 7: 福冈上海

D1:福冈机场--别府

一切非常顺利,航班准时一点降落福冈机场。出境后,先来到右手边的高速巴士售票处,福冈机场的到达层其实很小,一眼就能全部看到头了,所以很好找。买了去别府北浜的车票,要报上你的名字和电话号码,由于是每小时只有一班车,所以两点的票只有四张了,于是我们一行八人分了两路到别府

到达山田别府已是当地时间五点多,天阴沉沉的,一路上看到绵绵山脉多冒着热气腾腾的蒸汽

这家日式旅馆非常有味道。标准日式的房间虽然有些旧但是细节之处都做的很到位。浴衣可以自己选择.房间都是按照别府的地名命名的,酒店还含了露天温泉,自己在时间表上空着的时间段填上名字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第一顿晚饭是在大众点评网上找到的天妇罗特色小吃店,推荐给爱吃各色天妇罗的小伙伴们,就在别府车站对面,旁边还有一个大型的family market

D2:别府--由布院

吃过这里特色早餐,游览好八大地狱温泉,巴士来到我们的第二站:由布院.这里以泡汤出名,此温泉是人气颇高的温泉之一,特别受女性追捧。水无色透明,肌肤触感光滑。和别府城市的感觉不同,汤布院更多了乡间的宁静和浪漫,另外,被称作“汤之坪”的大道上,时尚的杂货店、餐馆等鳞次栉比。

早餐很有特色,一份份小而精致,还有卡通的儿童餐

先在别府车站购买巴士一日券和八个温泉门票的套票,每人2700多日元,比单买便宜很多,开始了我们的7大地狱温泉巡回,坐龟之井的巴士在血池地狱前下车,先到“龙卷地狱”,再到“血池地狱”,坐车到“铁轮车站”,走到“白池地狱”、“鬼山地狱”、“灶地狱”.有3个是非常集中的,就是山地狱,海地狱和灶地狱。 “山地狱”不能用联票,没去.每个温泉可以在门票上盖图章.

坐26路车来到铁轮,地狱蒸工房解决中饭,用自动售票机买了要吃的东西.叫到号了把票给个厨房然后把食材给你,你就能拿到厨房里带上手套放到自己号码的那个锅里,然后有个定时器告诉你要多久能蒸熟,等待15分钟后我们的海鲜套餐就完成了,自己拿上调料和餐具开吃,味道真心一般,而且是全程自助,最后吃好了还要自己洗碗。自己动手尝试一下不错。

晚上入住的酒店汤巡山光园酒店让非常我们惊喜。虽然不在中心地段,但酒店有免费班车在由布院车站接送,酒店房间宽敞而且极具日式特色,一泊二食非常丰盛,也就是住一晚还带了早餐和一顿丰盛晚餐。特别是最后的牛排,嚼到嘴里入口即化的油脂妙不可言。一共36000日元,而且,酒店里自带了多个露天温泉,想怎么泡就怎么泡,也算是值回票价。唯一遗憾的是只住了一晚,没好好享受雪天下的温泉

D3由布院--熊本

逛小镇,主要是从车站出来的大道“汤之坪街道”。商业氛围挺重的,都是小商店,卖吃的卖酱油和特产的居多。大概安排个2-3小时就能逛得差不多了。下午坐JR+新干线去熊本

汤布院第一站我们迎着小雪直奔B-speak网红蛋糕店,到的时候已经很多人在排队了,小份的瑞士卷已没有了,只有最大尺寸,所以如果大家第一天到太晚的话可以要求预约,第二天早上十点开门的时候去拿就好了。在等待JR的时间中,我们八人分吃了这大号的瑞士卷,不是很甜,奶油部分奶味很足.不过相较于汤步院其它的牛奶补丁,这个明显被炒高了,大号的1420日币,个人觉得性价比不高

逛小镇的途中,惊喜的觅到了一家龙猫店,宫崎骏的动画人物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还有满大街都是好吃的小吃和甜品。作为吃货的我们还是很负责的吃了以下这些小吃:金赏焦糖鸡蛋布丁,金赏炸鸡肉串,堂姐的总体评价是好吃但没到惊艳的程度,重点推荐下焦糖鸡蛋布丁。金鳞湖边,是一个很浅的湖水至清无比,里面游着长得不怎么好看的鱼,有的个头很大。这里不得不吐槽下今年大概是偏冷的一年一路上小雪花变成了雪粒。敲打在身上,寒风一阵阵我们只有缩进咖啡店,并没尽兴地兜全.

JR上的一个小插曲:由于我们要在久留米转车,但转车的时间比较短,那天雪下得比较大,列车开得慢,一位年迈的列车员拿着一本小册子--列车时刻表和我们解释,我们的下一班新干线有可能赶不上,要帮我们寻找另一列新干线,于是不会日语的我们和不会英语的老爷爷开始了心领神会的交流.在这里真心要敬佩日本人的敬业精神,体现在我们这七天的方方面面,一件小事都可以让他们这样谨慎和细致,中国人真正是浮躁了许多.

D4:熊本一日游

熊本是一个盛产武士、文人和漫画家的城市,可以说这是一个包容着自然、人文、传统和现代的城市。最近这个城市突然名声鹊起,却是因为一只叫做熊本熊官方翻译为酷ma萌,是日本熊本县的官方萌物,担任熊本县营业部部长也是日本第一位吉祥物公务员。

这里的电车系统,非常简单易懂,就只有2条线:A LINE和B LINE只要看谷歌地图搞清楚来去方向然后看清楚来的车是a还是b就ok了。费用的话是统一的涨价到了170日元一回,再远也是这个价格。当然可以在车站或者直接在电车上问司机买一日券只需要500日元,也就是说只要你一天需要坐2个来回就肯定是买一日券划算了。而且买了票的同学们参观熊本城的时候把一日券拿出来还能便宜100日元门票钱,绝对物超所值。

由于我们住的水前寺绿富酒店就在水前寺的对面,所以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我们就慢慢逛到水前寺.门票也要400日元一人,公园蛮小的,园景蛮特别的,而且确实园如其名,就算天突然有点阴冷起来了,仍然感觉得到趣苑的生趣,水池,樱花,草坪,小山坡,相映成趣,我猜正是因为如此所以才称之为趣苑吧。接着我们选的是从熊本城・市役所前下车走熊本城的橹方门进,由于去年地震,熊本城至今还在维修,所以我们只在外围走了一遭,就直奔马肉料理去了

为了吃到马肉料理,我们也是拼了,午餐本来是想在熊本城附近的”城见橹”吃定食,发现是定休日.只能问一位路人甲,没想到他非常热情得拿出地图给我们标出另一家马肉店:青樱.到那却被告知需要预约.于是悲剧的走在空荡荡的街道上,就在我们万念俱灰的时候,看到一家峰寿司店!这可是两个帅哥的最爱,于是管他三七二十一,进去再说!结果价格超实惠,味道超级棒,尤其是马肉鲜嫩。

今天的计划是下午三点到熊本熊部长办公室,因为这个逗比的熊上班时是有时间安排的,时间表可以在他的官网上查看,这个办公室是在一个叫鹤屋的百货公司的一楼,而且还是在东馆里。还好一看情况不对问了路,总算找到了这个办公室,这时候已经不少人了,只有几个零星的座位了。这只熊非常准时来上班了,边上会有个助理一直和它互动,很搞笑,这熊真的很呆萌而且贱贱的,我是真没想到自己头一会儿这么追星追得竟然是一只熊!出来就是花畑町,那里是熊本的银座.

D5:熊本---福冈

福冈作为九州的大都会城市,酒店价格和性价比相对低一些,而且预约率很高,这次我们入住的是一家叫做大濠阳光酒店,出发去机场和天神都很近.

櫛田神社是博多人的信仰中心,可以观赏设于神社内的彩饰山笠,千年历史的古银杏等。运河城算是一个非常大的商场,到了整点会有喷泉秀和一些表演。还有一个大型的muji。购物起来时光飞逝.

D6:福冈一日游

博多和福冈曾经是两个双子城市,明治维新后才合并成今天的福冈。所以,博多和天神现在是福冈两个最重要的商业购物中心。而JR站坐落在博多,但从福冈始发的巴士总站则大多在天神。而且日本的大型百货店也似乎都聚集在了这里:大丸百货、天神CORE、福冈三越、Solaria Plaza、IMS百货等等。

这天要去的九州国立博物馆就在太宰府旁边,我们满怀期望想去看看传说中宏伟的建筑,却发现这天是它的定休日,于是失望得顶着下雪天逛了太宰府,人特别多,但是太宰府地铁站非常有特色,是绘满樱花的浪漫图案.神社前的商业街也很不错,有很多当地小吃、漂亮的工艺品等等,可以逛很久。

终于在下午的时光中满足了我们一行中四位女性的购物欲望,天神是福冈最大的购物区,地上地下都是,一天其实是绝对逛不完的。堂姐看中的三宅一生的包包终究没买到心仪的,我看中的snidel也没什么价格优势.晚餐在大丸百货地下一楼的回转寿司,小朋友超长发挥,叠起来的盘子让邻座的日本老太笑坏了.

D7:福冈---上海

大濠公园半日游,下午三站地铁到福冈机场.

酒店旁的大濠公园湖水倒映着湛蓝的天空,一路赏心悦目走走停停,欣赏园内景色,感觉非常舒服,更有置身于西湖边的熟悉感,当然人少了很多。

结语

七天的行程很快就结束了,虽然旅途的规划中还存在许多不合理和遗憾,但说走就走的旅行不是一种不加思索的冲动,而是一种不为前路的陌生和未知因素所困扰的释然 . 只要我们的旅途还在继续,我们就会与人相遇,与景相遇,在这里要特别感谢堂姐一家和晓的一家陪我走过一段别人无法替代的记忆。在那里,有我们特有的记忆,亲情之忆友谊之花以及遗憾之泪!

去过了本州和北海道,就差去九州了。支持一下

2017-02-07 11:10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7-02-07 11:2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7-02-07 12:27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