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事与愿违 就相信一定另有安排 2017年1月普吉本岛(苏林岛)+曼谷逛吃疗伤游

2016年的夏天,一个意外事件将我重重击溃,第一次这么深切的感受生命的渺小脆弱,人生的绝望无助。许久都走不出内心的阴霾。
无意间读了一本小说《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一定另有安排》,光标题就给了我莫大的鼓励,虽不能说立即释怀,但是在自我不断的调整过程中,似乎明白了点什么。
积极面对人生,珍惜当下,健康快乐的生活,才是应有的正能量态度不是吗?
于是,筹划了这场说走就走的疗伤之旅,祭奠失去的,感恩拥有的。。。

说实话,泰国东南亚国家,对于云南的人儿说来,如同后花园般,物美价廉,绝对是说走就走的好去处。2014年曾经去了泰国苏梅岛(偷懒没有记录任何的游记),这次选择了普吉岛
走!这就出发!!!!!

出行必备

泰国攻略无论网路、实体实在太多,不一一赘述,针对出行海岛国家适用的无非都是统一套路,以下准备我认为是必须的:
1.浮潜三宝(潜水镜、呼吸管、脚蹼+浮潜袜或鞋)
前两个宝贝一定要的啦,离岛去苏林、斯米兰、皮皮、皇帝等这类海岛,当地旅游公司是会提供浮潜用具给客人的,但是感觉真的很脏啊,那个呼吸管咬嘴想想都恶心,不知道多少个人咬过啊、含过啊,面罩戴上都是雾的呀,看不见啊看不见啊,所以自备比较好;脚蹼看自己需要,想游快点、浮轻松点、潜深点就买一个。
在此重点说下浮潜袜或鞋,这个是非常非常非常必要,大家应该都知道,到斯米兰、苏林这样的小岛(国家公园),上船前是要收鞋子的,也就是说小岛上是不允许穿鞋的,但是浮潜鞋或袜就除外哦,建议大家备一双,虽然岛上沙子细腻,但是还是有珊瑚、小石头之类的扎脚的,有了浮潜鞋就不怕喽。

2.浮潜衣,浮潜衣,浮潜衣!!!
最好是长衣长裤那种,真的,一定要一定要,重要的事情反复强调给大家听。浮潜衣的作用对于爱美的MM来说一方面是防晒,另外重要的功能就是防水母、防珊瑚及防其他在浮潜时候容易让你受伤的海洋生物。
这次出海,水母大军的阵势算是真真切切的见识到了。虽然泰国在1月份是妥妥的大旱季啊,但因为受台风影响,连续10多天的普吉岛海域大雨天气,让当地人也摸不着头脑哟(关于雨天出海的悲催随后详细叙述)。气候异常,导致海洋生物活动也异常,整个近海岸线水域浩浩荡荡的水母大军上岸产仔,跳下水的瞬间,感觉自己跌进了果冻盆里,那种在果冻里扑腾扑腾的感觉,大家脑补一下,这种场面应该是很难遇到的,好吧,在此感谢下这个台风天,带给我的前所未有的体验和乐趣哟?悲伤的捂脸,我呵呵笑了。。。

3.蚊不叮
嗯,专门强调认准“蚊不叮”品牌,各大药房均有销售,一定是买蚊不叮啊。其他都没有用,什么丛林啊、海滩啊各类妖魔鬼怪蚊虫小强,统统不怕不怕啦,我不怕不怕啦。我就大意了一天没有往身上补充弹药,瞬间盯成傻子啊。

4.防水袋
最好买个大容量的防水袋背着,自己的重要物品及干燥衣物都可以放在防水袋里面,出海游玩妥妥放心哦。然后单独买几个小的防水袋为手机啊相机等电子产品准备。

5.晕车晕船药
上文提到,本次泰国之旅运到了台风天,出海那天,我这个从来不知道晕车晕船是什么感觉的人也整个人感觉不好了,大致描述下,就是感觉快艇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下上下的砸呀,真的是砸这个字啊,分不清打在脸上的是雨水还是海水,谁再跟我说出海就要浪起来我打谁!你浪一个我看看!!!一船的人吐成狗啊。
遇到这种天气吃什么药都没用,只不过提醒大家,如果平时容易晕的人,还是备点吧,各种口服、贴肚脐、嗅嗅的药丸、药片、膏药、小瓶、大瓶都带上,真的是救命药捏。

6.手机卡
这个大家都很熟悉了,出国前在淘X上买好,泰国happy卡,满足你的所有需要。我买的是7天无流量限制上网卡,还有泰国本地通话100分钟,完全够用喽。本来以为7天会被自动停机,但是不知道为何,用到第8天的时候,只是不停的收到短信让我充值续费,并告知已透支花费多少多少,但是一直没有停机哦。所以又放肆的用了一天。需要充值也很方便,随便找家All family,或者7-11请店员帮你操作就可以喽。

其他还要带什么?不知道,也懒得去想啦,已经说了去个后花园而已啦,没有的买呗。
对,带上有效期还有6个月的护照(签证建议国内办好,免得国境时候排队耽误时间,找准免签证费的时候去,还可以省下一顿海鲜大餐的钱呢),出发喽。。。。

行程梗概(给自己理理思路)

DAY1: 初遇雨中的普吉岛
DAY2:邂逅风浪中的苏林群岛
DAY3: 畅游雨过天晴的苏林群岛
DAY4: 普吉岛本岛享受绿洲SPA,研究啪啪啪秀
DAY5:普吉岛本岛丛林飞跃、骑大象、丛林ATV
DAY6: 包车环游普吉岛🚗
DAY7:曼谷Siam区逛吃逛吃、考山路夜游
 DAY8:曼谷翟道翟(周末集市)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central world继续逛吃

第一天——初遇普吉岛

昆明-曼谷-普吉,经过半天时间的辗转(PS:距离近就是好啊。从昆明飞个帝都都要3个半小时,昆明曼谷只要1个半小时哦,关键是机票便宜啊,便宜便宜啊,完全不用去等待一年一度的亚航特惠,大半夜不睡觉等着秒杀呢,随时随刻享受特价的感觉,嘚瑟嘚瑟呢)。。。

接上文,我们来到泰国西南部美丽的普吉岛

刚下飞机,就想奋不顾身纵身大海呢,心想眼前的景象应该是这样的

是这样

再不济是这样吧

臆想和实际总是有差距,台风天还想去海边?还想看蓝色大海?真真想要跃身一纵?!!!那应该纯粹是自杀。
眼前的情景是这样的

这雨大到我看不清前路啊,大到我心碎奥,我的视线模糊了,轻轻一拭眼角,还好没有眼泪,戏太过了。。。

说好的阳光、沙滩、蓝色大海、比基尼美女呢。。。防晒霜带了有何用!!这是度假该有的天气吗。不是说的普吉岛每年10月到次年3月是旱季的吗?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酒店落脚后,眼看这个天气估计哪里也去不了,第一天就安排逛吃好了,安慰下受伤的心灵。
还好在选择酒店时,选在了距离江西冷很近的地方,不然真是出行不利呢。
披着雨衣,出酒店朝南走不到5分钟,就到了购物江西冷购物圈。

老虎餐厅坐下,第一顿餐一定吃点好的,反正也没地儿去,嗯,心想是这样,在老虎点了一顿海鲜饱餐了一顿,觉得价格还行,并为自己的智慧大大的傲娇了一把,结果后来才知道,老虎餐厅对面就是班赞海鲜市场,去那里同样的价钱可以吃double吧,不对,是triple。
呵呵,安慰自己,来普吉岛怎么能够不在老虎坐坐呢,好吧,只能这样了。。。

好了好了,第一天就这么在雨中匆匆的过去,基本没拍照,第一次深刻认识到手机防水袋原来是这样用的啊,还没去浮潜就派上了大用场。嗯,再次夸赞自己的先见之明。。。

第二天——暴风雨中的苏林群岛(帐篷小筑)

出海公司到酒店接车时间是清晨6点,天空依然下着小雨,但是对于出游的第一天,心情还算OK,期待着天气小雨转晴,甚至看见太阳公公是最好,嗯,一定好好谢谢老天爷。
“嗯”,这一念想过后还不到5分钟,雨势瞬间变大,抬头看向天空豆大的雨珠子,好吧,反省反省,太贪心是不对的。。。

从芭东出发,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出海码头。
码头接待处会为到达的客人进行签到分配,有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等不同的需求的游客,每个客人手上套上不一样颜色的手环,代表不同的行程。旅游公司还为出海游客准备好了可以借用的浮潜三宝、沙滩毛巾(每人一块)、晕车药无限供应(一颗救命,但是别贪心,吃三颗以上就回酒店睡觉好 了)。
签到后有自助早餐提供游客享用,不过在此提醒,不要吃太多,不然一会在船上还是会浪费。。。

暴风雨前的平静貌似就是这样,一会上船就high翻全船人了

好啦,上船啦。。。
噩梦,才刚刚开始
前文提到,因为碰到台风登陆,导致普吉岛附近海域暴雨连连,海上大风大浪,在此提醒一下今后可能会遇到这种天气出海的朋友,如果会晕车晕船,就绝对不要在下雨天风浪天出海,即使不会晕车晕船,也不要在这种天气出海,真的是吐成狗啊。一船人都在吐,别说你坚强,你不会晕车晕船,你周围的朋友们集体在你耳边学龙叫,那此起彼伏的视觉听觉效果,我就不信你不跟着恶心。

刚出海的时候,船上的歪果仁还很享受快艇在风里浪里钻的快感,不到20分钟后,一船人死一般的寂静,大家脸色都由红变白,由白变绿。坐在船尾的朋友们已经被分不清是被雨水还是被海水击打的透潮。
又过20分钟,上船时还自信不需要呕吐袋的人儿这时候已经装满了一袋子了,申请新的袋子,绝对供不应求啊,船员们忙疯了,基本在忙着递水、递湿纸巾,结扎呕吐袋、准备新的呕吐袋,如此往复。。。感谢船员的敬业。

佩服船员小哥,如此大的风浪一直是站在船尾,他们的站位是有讲究的哦,每个船员的重要作用其实是秤砣,保持船体平衡的。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颠簸,(天晴时候船程只需1个半小时),首先到达了第一个浮潜点,歪果仁第一时间跳入大海的怀抱。天空还在下雨,还是海的颜色蓝的更深邃了。海底也异常的平静。

前文所述,因为天气异常,海洋生物也异常,跳下水的瞬间,被果冻体迅速包裹环绕,密密麻麻大大小小的水母在身边扑腾扑腾慢悠悠的畅游。。。第一次亲眼见这么多的水母,我一定要用相机记录下来,和小伙伴炫耀。。。嗯,一定要。。。。。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本大王的水下相机下水后就进水了,什么鬼嘛!!!这还能算水下相机嘛。哼。。。
所以本篇游记全文没有海底美景,只能把最美好的事物留在自己心底了。。。

因为下雨的关系,海水看上去略显浑浊。

首先到达的是XXX村,嗯,因为下雨,脑子进水了,把村庄名忘记了。
小岛上的居民原来是住在海边的船屋里的,2004年,在印尼海啸即将席卷整个村落的前夕,村民注意到海水的大退潮,预测将有大事件发生,全村村民300多人即刻往岛上的最高点迁徙,在海啸来临之时,全体躲过一劫,全村无一人伤亡。
之后,泰国政府为了保护村民安全,为他们搭建了岛上现在的高脚楼,供村民居住。大概就是这样,泰国的中文导游说的。。。

模模糊糊的照片,手机在防水袋里呢

雨后的沙滩,无尽的破败感

上文提到,岛上不让穿鞋,但是浮潜鞋是可以的,看地上的这些小石头以及被海水冲上沙滩的其他,没个鞋底真是不好走路啊

海水的颜色依旧很美呢。
心中默念,如果不下雨该多好。

随后到一个小岛用餐。岛上能看到各种动物,还是因为下雨,没拍

再随后,换个导游,带我们登上住宿的岛屿。

苏林群岛Surin Islands,是安达曼海岛屿,位于9°25′N 97°52′E,泰国大陆以西55公里,属攀牙府。由北苏林岛、阁占岛(南苏林岛)等5个岛屿组成,面积约33平方公里。为泰国国家公园。岛上有热带雨林,海滩,红树林和珊瑚礁。海滩上有巨蛤、寄居蟹等,有尼科巴鸽子和红树巨蜥等动物。(源自百度)
以上所述动物,随处可见,真的真的真的,随处可见。特别是巨大的蜥蜴,好大好大好大,2米的经常见到,对的,我亲眼见到了,不过苦于刚上岛时大雨倾盆,懒得掏出手机相机,没拍到。。。但是反正我看到了。

嗯,今晚就住这个窝棚了

下雨啊,下雨啊。手机套防水袋里啊,照片模糊的呀。。。
哎,悲催

朦的很画面,有没柔光下的神秘美感呢

阴天都这么美,期待天晴哦

地上这些透明的东东就是水母baby啦。

苏林岛的第一天,在阴霾中度过,心情也是灰蒙蒙的,期待明天老天爷赐一束阳光,给一个湛蓝的笑脸!
洗洗睡了!!

这是岛上唯一有电有wifi的地方。还有个小卖部,卖点泰国小零食、方便面、啤酒饮料神秘的。营业时间,嗯,限时,每天很短。
岛上完全没有手机信号哦。

第三天——雨过天晴拥抱苏林

清晨,被林中鸟儿的叽叽喳喳声唤醒,美美的伸个懒腰,透过帐篷的天窗感受阳光从树叶的罅隙穿透的纯净与美好。
慢着,啊呀呀,我的老腰,睡了一晚的帐篷,基本保持一个姿势,没有翻身过,腰酸背痛腿抽筋呢。
原来,返璞归真是要付出代价的,不过还是要感谢大自然的馈赠和恩赐,带给我们如此的淳朴体验。
但下次再次体验自然的时候,能否稍微追加一点点人文关怀,帐篷里给个垫子可否。嗯,下次一定要自带气垫来。

林中的露天餐厅

快看快看快看,真的有一束阳光,感恩感恩。

昨天下午还羞涩的闭合着的睡莲,今天一大早就完全绽放了。

看没看没看没,海水恢复本有的颜色了,内心雀跃啊。。。。
听说,台风天,真的过去了

整个海滩都是我滴,哇哈哈哈

小黑猫,一整道都跟着我!腻人

看没看没看没,没有一双浮潜鞋怎么行,戳不死你脚丫子的

发现沙滩边搁浅的小海星,不,是大海星,一点都不小,嗯?到底是不是海星,的确不知,知道的朋友欢迎啪啪打脸,我改!
长相的确怪异,密集恐惧症慎往下拖,快速滑动鼠标跳过。。。
拯救海星生命,维护世界和平,行动开始。。。

回家回家,送海星回到海星怀抱哟。

第四天——缓缓神,来个SPA

前两天的行程,与大自然充分亲密接触,感觉整个人都是绿色环保、回归本真了呢。
浮潜潜到脚摊手软、坐船坐到六亲不认,不行,随后的行程以轻奢和适当享受为主题,养精蓄锐那是必须的。
搬出前两天用以过渡居住的“招待所”般的民居酒店,挪进位于江西冷里面的皮姆娜拉精品酒店 (Pimnara Boutique Hotel),地址:Jungceylon Shopping Destination 195,197 Rat-U-Thit 200 Pee Road, 芭东海滩, 普吉岛,。价格不高,位置一流,白天自然景观玩累了,晚上一出门就可以吃饭购物一站式搞定,酒店并不会因为在购物中心里面会显得很吵,嗯,推荐推荐,下次还会考虑。

看呢,多有情怀的酒店,到店后幸运的被升级了高级有窗房!感恩感恩

这个凳子爱死了

小确幸!

前两天的船程,簸的人七荤八素、翻江倒海,不好好享受下,如何慰藉自己受伤的心灵以及更受伤的身体(PS:屁股都颠的青一块紫一块啊,手机装衣兜里每天竟然颠出2W多的微信运动步数,还不算离开服务区没信号不被记歩的那段海里)。

嗯,酒店搞定,身体心灵需要进一步的放松,来个奢侈的SPA,放松身心;再定个劲爆的秀,提神醒脑。

SPA嘛,之前功课也没怎么做好,嗯,就普吉岛 The Oasis SPA吧(绿洲SPA),大家都说好(gui),一咬牙,不管了。
秀嘛,不看最特色的如何对得起大泰国,天皇啪啪啪秀,嗯,拉着LG一起看,难说可以一起学习,共同长进。。。

绿洲spa目前在普吉岛共有4家分店,是比较小众的一个品牌,更具泰国风情,建议亲们按所入住酒店的区域选择不同的spa。1. 卡塔海滩 晴空微风馆;2. 卡马拉海滩 暹罗皇室馆;3. 拉古娜 秘密花园馆;4. 卡拉马海滩·绿松石海湾馆。
听说,可以做露天的SPA哟,露天的哟,兴奋兴奋哦。。。

最终,选择了距离芭东较近的暹罗皇室馆,此馆特色,全部服务都是跪式的哟,看看这环境,逼格就是高捏,哎呦,没空拍照了,随手拍了一张,躺下,开始享受。。。不到10分钟就睡着了,哎呦,手法太舒服了啊,都不能清醒的去感受更多细节,可惜可惜。。。

做完SPA发现饿得厉害,离秀开始时间近了,随便吃个晚餐啦,班赞海鲜市场外的夜市,一定是绝佳选择

一碗汤粉下肚,快要满足死了!

椰子冰激凌!幸福的飞了起来,天空出现彩虹呀

各类糯米类小甜点,当地人的最爱呢。一样来一份,不到100B,都是甜进你心里的美味呢

酒足饭饱之后还有秀看!日子不要太销魂呢。

关于普吉岛的人妖秀,各式各样的很多,分18禁和不禁的两大类。
大老远跑来,不看顶级的,咋对得起自己纯洁的心灵!
果断选择啪啪啪秀级别的天皇秀,尺度之大,不曾想象!看秀时坐身后的小哥不停惊叹,并不断发出长这么大白活的感慨,最主要的是,小哥表示自己一夜之间长大了!(内涵啊)
重点提示,女生也有大福利拿哟!

上图上图上图!无图无真相

感谢围观群众捧场

手机或其他具有记录和拍照功能的设备是绝对禁止带进场的。看完记在心底就好啦!

观后感:高清无码,今夜无眠!

秀结束了,急需泄火!
东海滩夜游。。。

有名的冲浪吧,溜达着溜达着就走到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照片中有亮点哦,竖在各吧台之上的钢管,挂满“天使”呢,至少众男士眼中是这样的

第五天——人猿泰山、丛林探险、海鲜攻略

经过一天的休整,整个人满血复活!
原计划洛克岛一日游,因LG被苏林岛的船程折磨的够呛,美其名:“每次旅程都应该丰富多彩,一味地选择海岛游未免枯燥,应该安排玩些接地气的”,临时改为在普吉岛本岛玩“丛林飞跃”、ATV越野摩托、再骑骑大象什么的。
也罢,给LG留足面子,总归晕船这件事只有晕的人深知其中的苦,同时,也为下次的旅行留些念想。

嗯,个人感觉如果更刺激一些会更好。

明显某人略显紧张啊!体重问题?担心自己掉下去?

看这绳子,压的变形了

小黑教练从容淡定,还能表演特技动作。

ATV摩托,在热带雨林里面穿梭,所向披靡!

不过此项运动有一定危险性,据小黑教练介绍,意外事故多有发生,如果个人认为无法完全掌握摩托,建议请小黑教练协助

一整天的极限运动下来,饿到眼前发黑呢。今晚选择去班赞海鲜市场自选海鲜,来一顿海鲜盛宴。

自选海鲜,除了乐趣,其实图的就是一个便宜。
卖海鲜的每个摊位小贩都热情的让人害怕,恨不得拉着你就往他自个儿的摊子上拽。他们基本掌握买卖中文,交流零障碍。

如果你对如何挑选海鲜以及对海鲜价格行情还算了解,最重要的是,你是个砍价高手,那你一定能吃到一顿实惠优质的海鲜大餐。
如果你不具备以上上等功力!就一定谨慎谨慎再谨慎!!

炫耀下我们的战果!
一只龙虾,两只虎虾、一个皮皮虾、四只扇贝、一篮不知道名字的贝壳
卖家开价8000B!
如果你打算拦腰砍一刀,就自信的以为自己胜利了,那卖家一定会带着为难的表情,但动作迅速的帮你打包挑选的海鲜,其实背身过去一定躲着笑开花啦。
如果你有一定江湖经验,精明的以为砍三分之二就已经看到底线,那你依旧吃亏不少!
我负责任的告诉你一个出奇制胜的砍价的原则:冒着砍价后被卖家砍你一刀的勇气,拦腰砍完再拦腰一刀斩断!
嗯,就是这样,8000B的海鲜最后以1800B成交!水太深!!!

来自大山的孩子已经对这个价格非常满意了。可能海边的孩儿们会嗤之以鼻,哼,我们QD、DL海鲜论盆吃的,这个价格还是很贵。朋友,出来玩,开心最重要嘛,没什么好比较的,不喜欢的可以不吃。

来自大山

除了各式海鲜,丰富的水果绝对让你吃到饱

一楼选购完毕,带到二楼选择一家称心的厨房帮你加工吧。加工费根据海鲜品种、重量、烹饪方式决定。

我们这桌子海鲜加工费400B。

11号厨房小哥祖籍广东呢,中文不错。加工开价也实在

一杯水果杯(50B),一瓶啤酒,等待海鲜大餐...

想象不到这一大桌是两个人的量吧!!!!
其实看下周围桌的食客们,大家的量貌似差不多!

嗯,感觉尿酸指标又超了!

第六天——包车环岛游

恩 ,这应该是醉无聊的一天,全程旅途选择醉后悔的一段,没有之一。。。。
因为考虑到当天晚上8点半从普吉岛曼谷,所以决定包车,这样我们晚上去机场方便一些,我们在“某遇”预定了当天8小时的包车,英文导游。预定时候说好是我们想去哪里去哪里,想在什么地方停留就在什么地方停留,全程自主决定,结果,事实并不是这个样子。

所谓的英文导游其实是泰国当地人,会一点点英文,迷之发音,沟通非常困难,并且在他愿意服务的点上他表示能听懂你的描述,如果是他不愿意服务的点,不想去的地方,不想多停留的景点,他会装作听不懂。

当天我们考虑顺着各大海滩拍拍照、悠闲的晒晒太阳,随后直接去机场。结果,在去了第一个卡伦海滩后,之后所有我们要求去的海滩,司机都装傻拒绝去,随后之带我们去一些莫名其妙的观景点,告诉我们那个观景点如何如何的美,如何如何的没人知道,就他知道什么什么 。其实去的这些个观景点,停满了中国旅行团的大巴好吗,能好的到哪里去吗 ?根本没有风光可以看的。哎,肠子都悔青呢。。。

最气人的是,我们8点45的航班,司机4点半就把我们丢机场走了,普吉岛机场小的可以,坐的地方都没有啊,我们就这样算是浪费了一整天的行程。

好吧,这一天的行程,没什么好说的,流水账吧。。。

可爱的小萝莉,一直在

歪果仁“冲浪”的很欢呢,注意看海里那双高翘起来的不知道是腿还是手就知道大家玩的是有多high。

可爱的小萝莉,独自一人在沙滩边等浪呢,看见有人为她的表演捧场,表演的更起劲了呢。

这个观景点还不错,下次要到下面那片海域看看

以下是财神庙,并不是我们特别想去的景点,司机大叔强制安排的,并且预留了40分钟个我们呢,结果15分钟我们就打算走了

接下来,绕道普吉岛镇,逛了购物中心,去了outlet,嗯,然后去了机场发呆。

晚上11点多到达曼谷廊曼机场,一出门就有各种接驳bus,具体信息如下,供大家参考。
BTS凌晨12点末班,如果时间允许的朋友先坐bus,然后转BTS去市中心很方便的。
BUS售票员很nice,虽然不会说太多英文,但是买票时候你告知她你要到的地方,下车时候他们都会主动提醒你下车。满满一车的人也挺佩服他们记忆力,不会弄混。

感受下接近末班的BTS,包车的既视感。

为何我想到的是生化危机,丧失从各节车厢、车厢顶涌出

曼谷警察夜班训话呢,一紧张,手都是抖的呢。

终于到酒店啦,这次依旧选择在交通便利的BTS线沿线Siam区域,出门就是Siam购物一条线,让人很是欢喜啊,华张喜来得酒店Hua Chang Heritage Hotel (地址:400 Phayathai Road, Pathumwan, Bangkok, Bangkok, Thailand)
实拍图,酒店价格不高,设施很不错的嗯

第七天——曼谷小资情怀一日游

第一站:文化情怀之旅,游览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泰语:จุฬาลงกรณ์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英语:Chulalongkorn University)是泰国最古老的大学,被尊为“全国最有威望的大学”。相当于咱的清华北大呢。
先前真的孤陋寡闻,身边留学泰国的朋友们没一个提起过这个学校的,的确, 要进入泰国第一流的院校,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呢。后来翻看了facebook,英国读研时候同班的泰国同学很多位都是来自这个大学呢,才发现那时身边的同学都是学霸啊!!

好像是赶上某中学的毕业典礼。

正式进入朱拉隆功大学

泰王拉玛九世陛下 普密蓬·阿杜德于当地时间2016年10月13日晚间7点驾崩,举国哀悼。

安静的参观了大学博物馆,基本是缅怀国王的主题展

第二站:曼谷文化艺术中心Bangkok Art & Culture Centre
继续接受文艺的熏陶。

一家家可爱的小店,走进一家就完全挪不动脚出来呢。

晚上看不清,白天

第三站:不得不去的KING POWER
亲们提前关注微信获得优惠券。然后就可以开始shopping了。
价格上还是亲们自己对比吧。
有些化妆品还真的是便宜,其中雅诗兰黛和娇韵诗最让我满意。相反号称泰国最便宜的欧莱雅被着实的坑了一把,举例:欧莱雅男士洗面奶,国内专柜45一瓶,在免税店折合人民币39一瓶,结果等我们KP出来,随便找了一家超市一看,妈呀,99bath,也就是20元人民币一瓶,被坑死了。

血拼结束,治疗下自己为比价格、挑商品造成的脑容损伤的后遗症。
这个时候,路边摊最吸引人啊。

最后一站:夜幕降临,Siam沿线购物中心继续填满我的心(包括我的行李箱)

嗯,这才是最后一站:考山路夜游,继续填满我的胃。

欢乐的歪果仁,见人堆就拉人合影。

最后一站:Siam沿线购物中心继续填满我的心(包括我的行李箱)

第八天——周末市场的疯狂

平民购物天堂翟道翟(乍都乍)翻译名字有点多,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做好脚底起泡的准备

NO. 10 ~ 24区:衣服、配件、家用品、宠物

NO. 17 ~ 19区:磁器、干燥的海鲜和食品

NO. 22 ~ 27区:古物、家具、手工艺

大多数商店都是可以砍价的,少数的不可以。
看上喜欢的就下手吧,别想着等货比三家,错过就真的没有了,想折回头来找,不一定找得到,逛的晕头转向

这一墙的杯子LG恨不得都带回家。

游记到此草率结束,逛不动了、买不动了、也吃不动了。
一次旅程将美好留在心底,再留下些许遗憾,留给未来。

我觉得你写的挺有意思 真的 我还没看完 但是忍不住要夸你

2017-02-08 10:40

哈哈,亲这么可爱啊,多谢夸奖

2017-02-08 19:32

你班赞海鲜市场怎么去呀?我住查龙码头,是不是很远

2017-02-13 21:25

引用 玄羽🌸tattoo 发表于 2017-02-13 21:25:24 的回复:

你班赞海鲜市场怎么去呀?我住查龙码头,是不是很远

回复玄羽🌸tattoo:有点远,我住芭东海滩,海鲜市场就在江西冷对面。

2017-02-13 21:37

原来是这样,谢谢^_^

2017-02-13 21:39

冷不丁进来发现你已经写好了。嗯,随后找你私聊。你懂的

2017-02-21 14:48

呼呼,被女神关注好开心

2017-03-02 10:17

你太有心肠啦。。。写那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