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穷游张家界

lisannacang LV.8
2017-02-07 10:36 196/6

因为刚换了工作,年假一下子就没有,可是又特别想出去玩,只能冒准了十一小长假出行了。
选准了时间地点又开始纠结地方了,要知道十一可是个商家坑人的好机会,什么价格都贵。为了找个经济实惠的好地方,我和小伙伴经过多次探讨决定去张家界
上海--长沙--张家界--上海,一共6天,全程的大交通全是绿皮小火车,为了省钱我也是蛮拼的,包括出行前购买的零食,给同事们的土特产和交通门票住宿等费用一共花了1800多,我都想封自己为穷游小达人了。

总花费:
交通:上海--长沙        硬卧              254.5
             长沙--张家界  硬卧              171
             张家界--上海  硬卧              322.5
             长沙地铁                             6
             张家界市区来回森林公园    24
住宿:6天中有2晚住的火车
             张家界市区:家庭旅馆70/夜,人均35
             森林公园:猪八戒青年旅舍100/夜,住了2天
门票:天门山                              212
            森林公园+黄石单索道      298
伙食+零食:200元左右
特产:200元左右
其他:寄存行李等 60元
一共1900不到一点

整个行程唯一的小遗憾就是没有去凤凰古城,全程坐的绿皮小火车,钱是省下了,就是太浪费时间,从张家界开到上海要23个多近24小时,等于一天是在火车上度过的,实际玩了5天。国庆假期只有7天,出去玩6天,最后一天要休息调整一下,时间实在排不过来,又听说现在凤凰古城很商业化,就把它放弃了。现在想想还蛮后悔的,一辈子可能就去这一次居然没去全,哎.....

Day 0 上海 — 长沙

下班后晚上坐火车出发去长沙,在火车上睡一晚到达,省时省钱。上海南站20:42出发,历时10小时48分钟于第二天07:30到达长沙
火车上遇到一个奇葩,半夜断断续续的,又是说话又是唱歌的,吵得根本没法好好睡觉,我忍无可忍想说他几句,抬头一看他其实是睡着的只是在说梦话,真是要给他跪了……

Day 1 长沙一日游

天公不作美,一出长沙站发现在下雨,还好不是很大。今天的行程安排:橘子洲 — 太平街 — 岳麓山
在火车站寄存了行李,一个行李是30元,晚上8点钱要拿掉,不然还要算过夜费。
♑  火车站到橘子洲  ♑
地铁2号线,橘子洲站下,票价2元

毛主席所作的《沁园春•长沙》:“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诗里所说的地方就是橘子洲
子洲不要门票,但是小火车要票,25元。来回走一圈要将近2小时,穷游的我为了省钱全程靠走的。其实走进去,坐车出来比较合理。来回风景差不多。
从橘子洲出来后,准备去太平街吃午饭。
♑  从橘子洲到太平街  ♑
地铁2号线 ,湘江中路站下,车费2元
太平街、跛子街这附近一圈是长沙小吃的汇集地。黑色经典臭豆腐、火宫殿、糖油粑粑等,一条街吃下来,差不多也饱了。

吃完小吃准备去岳麓山,可是雨越下越大,根本不适合爬山了。无奈我们只能在附近的商圈里逛逛消磨时间。

无聊到按手掌玩……还看中了一个乐扣乐扣的保温杯,星座款200多太贵了就没买
时间差不多了就去吃晚饭了。在玉楼东解决的,味道不错价格也实惠,2个人点了4个菜只有110元,吃不完打包带走当第二天的晚饭。
晚上20:36的火车去张家界,同样是一觉睡醒到,节约一天住宿费

Day 2 张家界天门山

早上7:30到达张家界,出站后到旅店check in。旅店就在火车站附近,梳洗一下出门去天门山。今天依旧下雨,整个天气阴沉沉的。
天门山就在张家界市区内,离火车站很近,出门抬头看就能看到索道从头顶穿过,沿着索道走就能看到天门山的下索道站。

天门山门票258元,网上订票212元。包含索道票,进天门山一点要坐索道的。

由于下雨雾气很大,但还是能比较清楚的看到下面的盘山公路。

游玩路线:坐索道直接到索道上站,由右向左逆时针游玩。从天门翻水这儿坐扶梯下到天门洞,走1000格阶梯下去然后坐大巴经盘山公路回市区。

走玻璃栈道,必须租鞋套,5元/付。当天雾气很大,往下看基本就是白茫茫的一片

拍什么都是雾茫茫的一片

雨渐渐小了,风吹开了云层,都点云雾缥缈的感觉

俯瞰天门

山体内的自动扶梯,超长,一路坐下去大概要10来分钟。感觉打造成这样真不容易

下到山下,雾又起来了。朦朦胧胧的天门洞……

Day 3 张家界森林公园

因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一共有5个门票站可以进山,所以游览线路是很多选择。 5个门票站分别是:森林公园门票站、水绕四门门票站、武陵源门票站、天子山门票站、杨家界门票站。最常进去的门票站是:森林公园门票站、武陵源门票站、天子山门票站。
我这次是森林公园门票站进,武陵源门票站出。武陵源镇比较繁华,很多大型实景演出,黄龙洞、宝峰湖也在这里。离张家界大峡谷很近。有时间的小伙伴从武陵源出来后还可以继续游玩。
张家界的每家旅馆应该都有寄行李的服务,可以将行李寄到山上的旅店,同样山上的旅店也能寄下来,15元/次。如果你住的旅店没有寄行李的服务,也没关系,你可以到汽车站寄,价格一样。
汽车站有直达张家界森林公园的车,不用买票直接上车后再买,看清车辆的方向,不要上错车了。票价12元。
今天的行程包括:大氧吧广场--黄石寨--金鞭溪--袁家界--丁香榕(八戒青年旅社)

今天总算有个好天气了。晴空万里,心情突然间超级好

坐索道上到黄石寨,黄石寨上是环形的观光区。走一圈回到索道上站,走栈道下去。

半路看到一个穿着苗族衣服拍照的小朋友,一点也不害羞,租衣服的老板娘表示要免费租衣服给她拍照让她做活动小广告

看这个势头像不像外国人。
下山后就是金鞭溪的起始,沿着金鞭溪一路走到千里相会,再往前一点就可以看到一个三岔路口,从乱窜坡上去就是袁家界,从乱窜坡爬上去大概需要1.5小时,一路都是楼梯,爬得我很奔溃……没体力的小伙伴可以沿着金鞭溪继续向前走,到水绕四门这里,坐百龙天梯上袁家界。
我选择走乱窜坡,一来整个金鞭溪要走2个多小时,全程走下来视觉疲劳,千里相会是金鞭溪的中点,走到这精华都看到了。二来百龙天梯一直需要排队,国庆期间肯定更厉害,预计要排1-2小时,有这时间排队我自己爬也爬到了。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坐天梯要100多,太贵,我要省钱

金鞭溪沿途有很多象形山,可是基本都被树木遮挡了。。。。

袁家界是阿凡达的取景地,看有没有很像阿凡达里的悬浮山啊
从天桥车站坐车去丁香榕,今晚住在丁香榕的八戒青旅。大家要注意时间,景区环保车最后一班是5点半,千万不要做过了

Day 4 张家界森林公园

杨家界景区(乌龙寨、天波府、一步登天、空中走廊)--天子山景区(神堂湾、点将台、贺龙公园)--大观台景区(神鸡啄食、一步难行、仙人桥、天子座)
丁香榕门口就有环保车站,坐车前往杨家界。

这里有个查票点,所以门票千万不要扔。
杨家界是一个Y字型的景点,分别是天波府和空中走廊,一圈走下来大概要4.5小时,赶时间的朋友可以就去天波府。
金鸡报晓--乌龙寨门--乌龙寨顶--天波府, 回去分叉路--五郎拜佛--一步登天--空中走廊-回乌龙寨站点
在空中走廊回乌龙寨站点有一个近路,可以节约30分钟左右。就是五郎拜佛过去第一个小卖部对面,有一条小路,直接通往乌龙寨站点下面公路,十分便捷。
这个路还蛮好认的,地上有一条人踩出来的路跟着这个走就好,但是要注意走到半路有个分岔路口记得往左手边走。
出来后记得认认路再走,我出来后就迷失方向了,又走进天波府去了

乌龙寨站点--神堂湾--点将台----天子山站点--大观台路口--大观台--神鸡啄食--一步难行--仙人桥--天子座--大观台看晚霞 --丁香榕

Day 5 张家界森林公园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天子山景区--步行下山--十里画廊--环保车至武陵源门票站--大巴回张家界市区
早上起来托运行李到汽车站,记得5点钱要去取行李,不然要多付5元托管费。

贺龙公园真的是旅游团的必来之地,前几天还觉得张家界人不多的,特别是前一天去空中走廊和大观台,走半天才看到一个人,今天的贺龙公园那个叫人山人海啊,感觉一不下心就要被挤下去了……

人太多都没啥性质逛贺龙公园了,随便逛逛就下山了,一路下山都是这种奔溃式的楼梯,一路走下去用了快2小时,本来还想徒步十里画廊的,实在走不动了还是坐了小火车,单程火车票40元。

Day 6 张家界 — 上海

绿皮小火车一路坐回上海,坐了快24小吃,快吐血了,以后坐那么久我一定要约满4个人,可以一路打牌消磨时间。

引用 lisannacang 的图片:

超爱长沙臭豆腐!当地饮食有很辣吗?

2017-02-07 17:29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7-02-07 18:27

不错的旅行

2017-02-08 12:05

好好

2017-02-20 18:44

http://www.mafengwo.cn/i/5703899.html 这篇游记写的也不错,过年的时候我按游记的内容自驾过去的,亲自体验,玩的爽啊,我买了年票,打算暑假再带我小孩去体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