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蓉城山城记

出发时间:2017年1月14日
人均花费:5000元
出行天数:7天

领工资后第一次出来,当然要肆无忌惮地耍啦!这次旅行共7天,3天在成都市区或周边,2天在九寨沟,最后两天我们去了重庆。花费基本都在交通上了为了节省时间,来回都是坐飞机,查了攻略,发现成都坐车去九寨沟要整整一天,果断坐飞机,然后再从九寨沟重庆。同时还包括各种接送机费

关于行程:
Day1: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
Day2:熊猫基地---春熙路---太古里
Day3:都江堰---青城山
Day4:成都✈️九寨沟
Day5:九寨沟风景区
Day6:九寨沟✈️重庆,洪崖洞---千厮门大桥夜景
Day7:长江索道---解放碑---八一路小吃街,重庆✈️揭阳

关于住宿:
这次订的地方都还不错,除了最后一晚在重庆以后去旅行,住处一定要选在地理位置好的地方,去景点也方便。七个晚上才花了300多,还挺划算的。

关于吃:
身为广东人,平时基本不怎么吃辣,出发前还担心吃不惯那边的食物,不过还好,最辣的火锅都尝试过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吃不了辣了成都重庆基本上所有食物都是辣的,而且他们超爱吃火锅。走在路上每隔几米就有一家火锅店,到处都是花椒、香料的气味我们此次行程也是吃货之旅,查攻略,有推荐过的我们都尝试了,下面会详细介绍。

关于天气:
本来以为1月份去四川会很冷,带了很多厚衣服。结果...一点都不冷好吗,平均气温8度左右,穿了一个雪地靴,除了在九寨沟感到温度适宜外,其他时候我的脚都像着火了一样
天气基本是阴天,有点遗憾,毕竟拍出的照片不好看不过没下雨我们就很满足了。从九寨沟黄龙机场那天奇迹般地出了太阳(为什么我们进景区的前一天就没有呢)而且还下了小雪,开心

先上几张美美的皂片👇

Day1:
本着休闲游的宗旨,第一天我们睡到自然醒,10点多从酒店出发,先去觅食,然后再前往宽窄巷子。
提前做了攻略,第一站吃货之旅---纯阳馆。点了一碗鱼香排骨面和红油抄手,一个字“赞”强推!果然好吃的都藏在小巷子里。虽然店面小,人气却很旺,而旁边的店铺没几个人,心疼三秒

宽窄巷子其实没什么好逛的,它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巷子组成,类似于北京的南锣鼓巷,里面是一些店铺和吃东西的地方,但是略贵而且味道也不怎么样。最后一天在成都的时候我们又来了这里,看到美团上有一个评价不错的店“会府小院”,就进去吃了,确实还行,重要的是价格很美丽
在宽窄巷子随便逛了逛,接着坐公交去武侯祠。
门票60元,里面有Wi-Fi,只要连接它的公众号就可以免费听讲解,不过网速有点慢。这里基本上是人文景观,对三国历史感兴趣的应该会喜欢这里,我就是其中之一喜欢拍照的人也可以找到拍照的好地方---红墙。拍出来很有文艺范(可是我拍不出)。
锦里就在武侯祠旁边,本来看了攻略,打算晚上去看夜景,但是我们速度太快了,一下子就逛完了武侯祠,时间还早,也没地方去,只能先去锦里了。为了等天黑亮灯,我们逗留了一段时间,里面吃的也多,比宽窄巷子好,点了一个抄手,没有早上的好吃。已经逛的差不多了,还是没亮灯,我们就先走了。
又去觅食啦
离武侯祠不远有一个皇城坝小吃。直接上图

吃完我们坐公交回酒店。又路过锦里,随手抓拍了一张,好像亮灯了。

Day2:
早上吃完早餐坐公交去了熊猫基地🐼只换乘一次车,还挺方便的。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运气好,每次坐公交都有位置,不像广州,挤得要命。
门票58元,观光车10元,但不建议坐,毕竟园子不大。进去里面有指引,好激动,就要看到萌萌的团子了趁着没人,赶紧拍一张,虽然糊了,但是我喜欢😘

我们去的那天下了毛毛雨,还担心滚滚会躲在室内不动,没想到它们还是挺给面子的😁看到了好多大熊猫,遗憾的是错过了幼年熊猫。过了2天在微博上搜到一条新闻---饲养员把萌萌哒的熊猫宝宝抱出室外,摆了一个“2017”的造型,唉,运气不佳

还看到了小熊猫,不怕人,直接走到了路上,于是我们有了近距离拍摄的机会

参观完已经到了下午2点,回去找吃的了!
逛着逛着就发现了这家“三顾冒菜”,店面很小,但是好吃、实惠,里面还有各种得奖的牌子,确实不错。

吃完我们绕到附近的太古里,同事买了好多化妆品。负一层有一个“方所书店”,文艺(zhuang bi)青年的好去处。

逛完又准备觅食了本来打算去吃小龙坎火锅,还没进到里面,楼道上就已经坐满了人,叫号发现前面还有189桌就这么遗憾地走了。
还好离得不远有一个老码头火锅,也是老字号,很多人推荐的,就是价格比小龙坎贵了一点。没办法,这个尴尬的饭点到处都是人,只能吃这个了。
不过贵是有道理的,服务态度好的不得了,还会有一个篮子给你放衣服,并且送了一个保鲜袋,把手机套在里面,就不会有火锅味了。

两人吃了将近200,还可以接受。吃完走路去春熙路,看到了标志性建筑。

Day3:
在去哪儿上报了一日游的散团,加上保险240多。为什么报团呢?一是都江堰青城山的门票加起来就要180了,这个团还包括来回接送的大巴和午餐,虽然之后又收了70元的观光车和缆车费,但觉得还是挺划算的;二是这两个景点基本属于人文景观,没有讲解自己看也没什么意思,于是就报了
事实证明,我们报团就是一个错误的选择

虽然有司机接我们到指定地点,但是我们不到6点就要从酒店出发了天还没亮呢!等齐人7点终于离开市区前往都江堰,8点半到了一个叫八角寺的地方,就是让我们出钱烧香的呗搞完9点半来到都江堰景区果然还是得靠导游,否则我们看到的就是一条江而已然而,都江堰接手的导游怎么说呢,人是挺帅的,但是感觉有点吊儿郎当,讲解也不怎么用心,途中遇到另一个团的导游,人帅,声音又好听,关键还很贴心地帮游客保管门票,讲解详细多了唉,怪我们人品不佳咯。

呐,就是上的这个观光梯👇,40元,顶上可以看到都江堰的全貌!

中午吃了一个超级难吃的团餐,然后前往青城山青城山分为前山和后山,时间紧一般游览前山,如果你不是对道教特别感兴趣的话,这里基本就是一个爬山的地方

实在没力气爬到山顶,到了半山腰,导游说这里是老版西游记孙悟空拜师的取景地,是我没印象了吗,实在没看出来

今天走了两万多步,累趴了下午6点多在宽窄巷子附近散团。先去吃了推荐的郭汤圆和三大炮,汤圆味道挺特别的,说不出来是什么滋味。

接着按照美团上的指示找到了会府小院,点了两个川菜,宫保鸡丁和麻婆豆腐。

印象中宫保鸡丁不是辣的吗,这里却是甜的,之后飞机餐上的宫保鸡丁也是甜的

Day4:
今天没什么安排,一觉睡到自然醒已经10点多了,因为定了一个送机的,饭匆匆吃了几口就走了
这趟航班坐得我是惊心动魄,“十飞九黄”,飞机像是贴着山在飞,而且途中遇到好几次气流,颠的我提心吊胆,虽然景色很不错,还是好怕

黄龙机场离九寨沟沟口还很远,接机的师傅开了2个小时左右才到,慢但是安全

收拾好行李后去吃饭因为是淡季,沟口的饭店基本都关门了在美团上团了一个,去到乌漆麻黑,没有开门
走着走着就发现了这个---品轩私房菜,恰巧也有团购,就进去了。
老板很热情,为了划算一点,虽然只有2人,却团了一个四人餐,吃得好饱,不知道是太饿了,还是他家的菜太好吃了,我们基本上都吃完了

Day5:
今天早早起床,8点从酒店出发,大概走了十几分钟到九寨沟风景区。之前接机的师傅说现在是淡季,基本没什么人来,看到眼前这一幕我心想,原来他说的基本没人是这样的呀那旺季可想而知得挤成什么样子了!
门票80+观光车80共160元,比旺季便宜了将近一半。
九寨沟四季风景都有不同的韵味,冬天虽然少了秋天童话般的色彩,却多了一丝肃穆的气息。如果有机会,希望秋天再来一次!
九寨沟呈“y”字型,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右侧最上面的原始森林已经封山进不去了,有点遗憾观光车一般会先把大家载到右侧日则沟,然后每一个景点都设有停车点,从最上面往下走,到了诺日朗中心站,然后调转方向往左上方则查洼沟游览,最后再回到诺日朗中心站,还剩最下面的树正沟,这一段基本就可以步行了。

直接上图

这里人把湖叫做海子,九寨沟就是由大大小小的海子组成。总的来说,右侧的景点比较集中,最上面的是长海,去的时候一半结冰一半没结,在阳光照射下也是极美的还有五花海,据说秋天五彩斑斓的树倒映在海子上,加上阳光,说是仙境也不为过。左侧有一个五彩池。本来我们去的时候是阴天,到了中午1点钟左右终于出太阳了,于是在五彩池看到了下面的景色,美极了,果然天气好才是真的好👇

压马路

今天又走了2万多步,回到沟口吃了点东西⬇️然后滚回酒店休息了

Day6:
中午的飞机,早上吃了早餐去机场,由于昨晚下了雪,路上都是白花花的一片,司机开的很慢,半路居然出了太阳,到机场的时候还下了小雪,南方没见过雪的孩子表示很激动

飞机落地重庆,雾都不愧是雾都,灰蒙蒙的一片,对,我就是来吸雾霾的路上看到房子建在山上,果然是名副其实的山城。而且这次旅行有一个很大的感受,成都重庆人都不怎么遵守交通规则,闯红灯的一大堆,他们不怕被扣分的吗今天是星期五,从机场到酒店塞了整整2个小时才到。办理了入住就去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啦!
重庆吃货之旅第一站---朱氏胖子烂火锅。
按地图指引走路过去还挺近的,路上看到了这个奇怪的建筑,应该是艺术中心之类的。

推荐的这家火锅店比之前成都的要实惠很多,但是明显环境跟服务就要差一点。捞出来一堆麻椒如果怕辣可以在油碟里多放醋,还可以点一瓶唯怡豆奶,解辣。

吃火锅真是费时间,尤其是我们这种不怎么吃辣的,从下午5点一直到7点半

吃完在地图上搜了搜,虽然离洪崖洞很近,导航却显示要走10多公里。幸亏问了人,不然就白走那么多冤枉路了所以啊,在重庆不要太依赖导航,直接问人才是王道!不一会就走到洪崖洞了,不过我们是在上面第11层,要走下去才能看到下面的景色,现实版的千与千寻⬇️

旁边就是千厮门大桥

Day7:
看攻略说重庆索道要排很长的队,不知道是不是星期一还是我们运气好,没有排队就进去了,还选到了一个最前面的位置
门票单程20,往返30,有交通卡的话就1.8元,如果住青旅可以找人借借,我们没有,还是老老实实的买票吧。

重庆有很多老房子准备拆迁,有时候恍惚又回到了小梅城。

然后去解放碑,这里就是一个商业中心。原来昨天我们就经过了这里八一路小吃街也离得很近!

去吃东西咯,下面这个酸辣粉真是辣到没朋友,吃了几口眼泪直流,实在吃不了就扔了也没有觉得多好吃,但是好多人排队,是不是也跟我们一样看了攻略慕名而来呢

这个汤圆的味道跟之前宽窄巷子的郭汤圆很像,不过还加了酒糟。

吴抄手里面的红油抄手也还是没有第一次在成都吃的好吃

这些串很便宜啊!几块钱一个

时间差不多,回酒店收拾东西就要跟这次旅程说再见了因为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重庆又火了一把,还有很多地方没去:十八梯,鹅岭公园,电台,磁器口古镇…
行程匆匆,期待下一次的遇见
在走之前又吃了一碗重庆小面,一如既往的麻…辣

2017年寒假的第一次旅行就这样依依不舍地结束了终于赶在过年前回到了家
暑假的目的地会是哪里呢,敬请期待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7-02-07 12:36

2017-02-07 14:43

引用 🐰 的图片:

童年的回忆。。。吃这个长大的

2017-02-08 10:41

引用 荷花 发表于 2017-02-08 17:43:20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游记写的很棒!就是冬天的五彩池看上去水太少了。
总结一下我的经验给有需要的驴友参考‭。
餐饮方面:九寨那边高原地区,建议吃比较清淡一点。川菜馆火锅烧烤随处可见。这边的牦牛肉很好吃哦,来了一定要尝尝,反正我是念念不忘‭。
住宿方面:可以选择住沟口附近的彭丰村距离风景区步行就十几分钟,也可以住漳扎镇距离九寨千古情很近,晚上很热闹‭。
交通方面:我是预约了九寨沟的黄师傅,是个很实诚的小伙子,开车技术也是非常好,沿途还给我们讲解风景民俗,我们一家三口都非常喜欢他。他在九寨沟开车16年了,山路冰雪路驾驶经验都很丰富,开车素质也非常高,乘他的车非常有安全感,他的电话或微信:137--9579--8067,我也是看了许多蚂蜂窝攻略上推荐黄师傅才选择了他,确实是非常好的开车师傅和出行向导‭。
注意事项:九寨那边因为是高原,紫外线比较严重,注意防晒。气温比城市里是要低很多的,要注意防寒。所以,防晒防雨的器材都要备上,羽绒服一定要塞一件在行李箱里面‭。

回复荷花:

2017-02-08 21:37

LZ这照片照的好棒啊 ,景色照的特别美,好吃的也看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