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松哥的睡睡吃吃的小蜜月——经西安,大理,丽江,三亚十四日游

奇奇 LV.4
2017-02-07 10:46 699/3
  • 出发时间/2016-08-29

行程介绍

因为拖延症,本来回来就想整理的游记,硬是拖了跨了年。8月28办的婚礼,当天晚上收拾下东西,第二天就愉快的跑了。之前做了很多攻略,一直在犹豫要去哪,是休闲的云南三亚还是去一直想去的西藏。因为婚假时间比平时休假时间要长决定去西藏,于是买了到西安的机票和西安拉萨的火车票。期待中也带着一丝担心,因为准备婚礼一直都休息不好怕有高原反应。结婚差不多剩一个周的时候松哥鼻炎和感冒一起到来,替我们做了决定退掉了西安拉萨的火车票。于是行程变成了下边这个样子:
DAY1:8月29日 哈尔滨西安,宿锦江之星西安钟楼店
DAY2:8月30日 西安昆明昆明大理,宿火车
DAY3:8月31日大理 ,宿大理古城,大理风鸟青年旅社
DAY4:9月1日大理,电瓶车环洱海,宿大理古城,大理风鸟青年旅社
DAY5:9月2号 大理丽江,宿丽江古城,丽江芸栖客栈
DAY6:9月3号丽江,宿丽江古城,丽江芸栖客栈
DAY7:9月4号丽江昆明,宿火车
DAY8:9月5日,昆明三亚 ,宿大东海三亚蓝天国际青年旅社大东海
DAY9:9月6日,三亚 ,南山寺,宿大东海三亚蓝天国际青年旅社大东海
DAY10:9月7日,三亚,宿大东海三亚蓝天国际青年旅社大东海
DAY11:9月8日,三亚,宿大东海三亚蓝天国际青年旅社大东海
DAY12:9月9日,三亚蜈支洲岛宿岛上,珊瑚酒店
DAY13:9月10日,三亚,宿大东海三亚蓝天国际青年旅社大东海
DAY14:9月11日,三亚哈尔滨
使用的APP:百度地图(全程使用,好帮手),去哪网,大众点评,12306
我两算是比较节省的,没买太多的东西,基本上在吃了,全程大概花费15000元左右。
因为临时改变目的地,这次我们没有打算制定详细的攻略,也不想折腾的太狠,所以决定边走边看,大方向定了,其余的时间没有规定每个地方玩几天,而且基本全是懒散游加上我两都不喜欢去景点,每天吃吃睡睡,所以想深度游的小伙伴可能不能为你提供更多的帮助。

DAY1:家到西安,两个吃货任性的停留

决定从西安昆明的时候,我和松哥的对话是这样的:
我:想看兵马俑吗。
松哥:不想。
我:想去贵妃娘娘的洗脚池吗。
我:华山在附近想去吗。
松哥:拒绝爬山(因为今年我两去了泰山,爬了一晚上,我两内心都是拒绝的)。
我:那回民街。
松哥:完全赞同,深得我心。
由此决定了只是在西安呆一晚上。计划是晚上到了先去吃吃吃,然后早上起来吃吃吃,还有时间的话去古城墙上溜溜。住处就选择了紧挨着回民街的锦江之星西安钟楼店。地理位置是相当满意,在钟楼和鼓楼之间。后面就是回民街。
正式开始游记,之前定了从哈尔滨经停榆林西安的飞机票。到了咸阳机场往行李提取出去的时候就看到了机场大巴售票处。问了卖票人员直接买了到西稍门的大巴票。

到了市内天已经快黑了,打车过去酒店,放下行李出门觅食,出来天已经全黑了加肚子很饿,拍了几张照片全都花了就不上传了。在回民街是参照在微博上看到的回民街美食的攻略开始吃。从北院门入口进入,也叫游客入口,回民街其实指的不是一条街,是由很多条街组成的,同样的东西在不同的街价位也不一样,就像红柳烤肉北院门入口附近10元一串上只有三块肉,但第二天我们往里一转,一串上就有五块。哈哈,都是小细节啦,不着急的小伙伴可以慢慢逛着吃。
花费:交通:机票*2=2420元    机场大巴*2=50元   打车11元
          住宿:锦江之星钟楼店 246元
          食物:臭豆腐10元,老孙家牛肉泡馍25元,麻酱面皮15元,酸梅汁和石榴汁15元(去的太晚没买到花奶奶酸梅汤,这两个都不好喝,喝了几口都被扔掉了)

DAY2:折腾的一天

本来还计划着早点起来,有时间去古城墙看看。结果发现在此次行程中我们两个体现了睡懒觉的究极精神,几乎每天都是睡到很晚才起来,到是休息的非常好,哈哈。所以起来之后就又去了回民街二刷,目标是马二酸汤水饺,因为街与街之间有一些距离,所以路上走了很久,但这一路走的巷子很生活化,有当地的市场,有卖鸟的巷子,还有大大小小型号的乌龟,有小奶猫,心理很平静很舒服。

这是回民街北院门入口,白天和晚上还是很大区别的,夜晚要比这个热闹太多。

安利下马二酸汤水饺,在洒金桥,非常好吃。陷都是一种牛肉韭黄,按几两几斤来点,我们点了4两24个25元,先去买了昨天没买到的花奶奶酸梅汤,一路喝着溜达着去吃酸汤水饺再配上蛋肉夹馍简直完美。

回去酒店的路上买了半只鸡准备候机的时候吃掉,后来证明完全明智的选择。最后吃了两串红柳烤肉,就这么在西安呆了一个晚上就向下一站出发。

酒店门口的娃娃脸雪糕,原来大家的童年都是一样的哈哈。

又回到西稍门乘坐机场大巴去了咸阳机场,差不多要一个小时的时间,距离还是挺远的。

咔咔咔,到云南了,真是各种机场大巴,坐车已经做到晕了,晚上还有一宿的火车,中间还有时间,在火车站寄存行李后打算去金鸡碧马坊转转。不得不说昆明火车站的安保相当好。乘坐K12路公交车在东寺街站下车。转个弯就是建新园。这次我们出去大部分都是乘坐公交车,第一是比较节省第二是很喜欢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乘坐当地的公交车很好的体验。

新园的米线走起,一个小锅米线一个好像是鸡丝凉拌米线。可能是地方口味,我两都喜欢凉拌的那个。吃完出去在附近随便逛了逛,去屈臣氏买了些生活用品。

坐公交车回火车站,回程是一个双层公交23路,这就全靠百度地图了,看走到哪里然后选择不同的交通方式。晚上在火车上没有睡好。因为感觉很潮。艰难的一晚上啊。
花费:交通:机票*2=1180元 机场大巴*2*2=100元  火车票昆明大理硬卧*2=200 打车10元 公交车*4=8元
          食物:114元
          生活用品和药物:116元

DAY3:终于到了大理

早上到大理站天还没有亮,出站口出去就停着好多辆古城公交,坐8路车终点站就是大理古城。2元每人。

坐着公交路上天慢慢就亮了,前半程和普通市里环境差不多,到了洱海村的时候天有点亮了,建筑变少了,偶尔看到古老的建筑和右手边层层的云有山有海开始感觉到这就是大理了。

太早了,路上基本上没有人。到了预订的酒店大理风鸟青年旅社。还没有开门,在门口往里看看到了嘻嘻,哈哈,就是店里的萨摩,松哥说我两还不如一条狗,嘤嘤。

那个白色的就是嘻嘻。非常乖。客栈没有开门,去门口有一家叫北方小馆的店里吃了早餐。我点了一碗馄饨10元,松哥点了一个土豆牛肉盖饭20元。松哥说和我们家里味道一样。

嘻嘻本人,不对,是本狗,是个女孩,特别亲近人,在里面和她玩了好一会。

这是double,金毛,男孩,特别淘,晚上睡觉的时候分开拴着睡,早上一放开这两货就疯了。

还有一个新来的小猫,暂时没有名字,松哥更喜欢小猫,一直在和它玩。坐了一宿火车没休息好,决定先补个觉再出门。客栈的床铺很干爽,非常舒服。睡到中午,终于要出门啦,在大众点评选了一家醉香居麻辣香锅。两个大路痴,出门全靠百度地图,走到人家后门,一顿晃,最后在店主阿姨的帮助下成功到达。

走在路上看见好多人手里都拿了,看着很好呲的样子,屁颠屁颠的去买了一杯,泰芒了,后面去了三亚住的附近也有一家。芒果冰沙,奶油和新鲜芒果,这里是卖35一杯。

大众点评团购的98元,很好吃。环境也很好。春卷还是不同口味的。

遛弯回去买了点水果,那个叫红毛丹,没吃过,但是事实证明并不是那么的好吃。(个人口味)

晚上在一个全是小吃的地方吃了点,这是大理的红柳烤肉,还是西安回民街的好吃,而且这个里面卖的价格都很贵。不推荐。上边几样食物均价每样20元到25元。

路边上一位外国友人在表演,唱的什么表示听不懂。

GALA庭院清吧,在人民路上,入口牌子很小。进去后就是一条铺上鲜花瓣的路。大众点评上推荐的,很不错。点了两杯酒,大众点评上付款基本都可以打9折。因为松哥前段时间手欠要下一个游戏把我备忘录删了,以至于里边的当时记得手账不见了,一些食物只有大概印象的价格,当时实付差不多110多。

乐队表演。我能说鼓手很酷嘛,松哥喜欢那个主唱唱的歌。

他们家巨大的狗,但是相当乖,还会跟着一起唱歌哦。

回去休息啦,路上偶然看到大冰的小屋,拍了张照片。还买了热乎的鲜花饼一路吃回去,这里说一下刚开始看到满大街的鲜花饼以为不会很好吃,后来好奇买了几个,结果我们这几天一看到就买,一直在吃,强调下,热乎乎的刚出锅的最好吃。

花费:住宿大理风鸟客栈110元。食物:375元。

DAY4:电瓶车环洱海

提前看好电瓶车,第二天早上起来吃了点包子喝粥就出发了,计划是先到才村---喜洲-----双廊,然后看情况是原路返回还是从另外半圈走,照片都是电瓶车行驶的时候拍的,本来拍照就不好.......租车费用应该是150元左右。

出发,先去才村

才村,在这买了两顶草帽,还好买了,天气虽然不热,但毕竟是高原地区,紫外线还是很强的,回来的时候我两鼻头都红了。顺便一提,我们都以为这个季节会热就带了防晒服和一件松哥的风衣,结果真的有点冷,我又买了个小毛衣。

出发去喜洲的路上

前一天逛街的时候看见的,一人喷了一个,结果我的一出门就掉了TT

喜洲啦。

进入喜洲松哥买了个小白半袖,这么一打扮,真有点像白族小伙,哈哈。

喜洲门口有个像小公园一样的地方,拍几张照。

溜达了一会在喜洲味道翰林餐厅吃了午饭,依然是大众点评是找的。点了酸菜炒肉和酸辣鱼,虽然松哥不吃鱼,但还是点了吃了。推荐来这家味道非常好。吃完继续出发~也是大众点评打折支付的。鱼是10元一条,点了点喝的,实付40元左右。

偶遇大黄鸭

直奔双廊方向前进

双廊松哥随手拍的瓶瓶罐罐。

怎么说呢,之前抱着些许期待,去之前在一些游记里看到说双廊到处都在施工,走之前形成也只计划了个大概,中间打算看情况决定,本来想着先到双廊看一看,要是都修好了就从大理古城到双廊再住两天,结果来了确实很失望,到处都在施工,本来想找那个白桌子白凳子也没什么心情,匆忙的就走了。有点累了,打算原路返回。

回去路上就有点冷了,也是吹了一天的风,有点扛不住了。插曲中间路过喜洲,在古镇门口对面的小摊上买了喜洲粑粑,热乎乎的,有点油,其实很像我们老家做的发面饼。5元一个。

各种鼓劲终于回到了大理古城,快到的时候天也要黑了还下了小雨,冻成网,还回电瓶车,出去觅食,在人民路看到一家烤排骨,强烈推荐,又冷又饿救了我两的小命,太着急吃了,没拍照很可惜。打算第二天就离开大理了,古城也来回逛了好多遍,想走之前再吃一份排骨,结果第二天白天去发现根本没开门。很遗憾,现在在家一说出去玩的还想吃的都会第一个想到它。

榴莲千层,哇哈哈,应该是39元一个三角。

烤乳扇?嘿嘿,虽然在很多游记里都看到了说吃不惯,但还是买啦,来都来了尝尝,结果.......

火山石烤肠

眼睛大肚子小,买了份鸡排当时还不下了,走回住的地方又吃掉啦,所以说肚子还是有容量的

蓝莓葡萄,那些阿姨是这么叫的,我感觉呢就是葡萄,不过很好吃,后面是红心的火龙果,非常甜,比较小,十元三个,那个蓝莓葡萄十元一串,这两个水果买的还是很满意的。骑车回来的晚上决定离开大理,在网上预定了第二天丽江大理的火车票,和丽江的住宿,一冲动还没到丽江就把丽江昆明的机票也订好了,还有机票。

花费:住宿大理风鸟客栈110元。租车150元。双廊停车费用20元。。一天食物200元左右。

DAY5:大理到丽江

我的早餐,土鸡米线.....宝宝表示只是听说过推荐,但这个卖相我是真的额,可能是我吃的不正宗,我是这样说的,原谅我的无知,并不知道这个是黑的。

拜拜大理,一直有点下雨,所以后来就觉得很冷,在火车上也一直哆嗦。

拜拜嘻嘻

火车上拍的,没有P图,大理的雨就是一会下一会停,而且大部分都不大,不影响出行,但这天天气真的不是特别好。

看到那个小房子,就想着住在这里会是什么人呢

到了丽江,先去顿腊排骨火锅,阿婆腊排骨,在古镇外,又暖和暖和,重点是并不想交古城维护费。所以等到七点半以后再进去。这一顿大概七八十的样子。

成功进去,都七点半了大门入口处还有工作人员,我们住的地方反正离忠义市场也比较近,从那迂回进去的。坦白说我和松哥比起大理更喜欢丽江丽江的街道像蜘蛛网一样并不规整,每家店不管是客栈还是卖东西的小店都有自己的特色,每家都装修的很别致,古镇里也不缺少一些小桥流水。有点失算,前一天在大理就订好了昆明三亚的机票,以至于来到丽江后觉得有点可惜,本想去泸沽湖但因为路程有点远,这次出来先保留,下次再去,虽然不知道下次是什么时候。订的客栈是云栖客栈,老板娘性格超级好,很热情,很大一间房订的时候特价才79。

放下行李,出去逛逛,各种各样的小店,很喜欢,这家对面有个阿安酸奶,在丽江吃了好几次,红豆酸奶很好吃。团购7.9元。一边吃一边听听歌。

偶遇老兵火塘

简单溜达一圈,回来休息,在院子里坐了会,我这边还有个秋千,晃呀晃呀

住宿:丽江芸栖客栈79元。火车票34*2=68元 ,公交车4元。食物150元左右。

DAY6:丽江逛吃逛吃逛吃

睡到自然醒,一上午就过去啦,是的,在此次出来玩的过程中,除了必要的赶车外,都是睡掉一上午的节奏。出来拍了拍客栈的照片。这个屋就是我们住的。

整个客栈有好几个院子,这是客栈其中一个院子的一角。

我喜欢这个门,这边好多客栈都是这种门,哈哈。

根据大众点评锁定一家小锅巴纳西美食。百度地图找好路线后,一路拍照着过去。

丽江到处都是这种非洲鼓店,然后每家做着一个姑娘。我们后来还买了一个做纪念,每家店价格都不一样,我们是一次不小心走出古城区,找路溜进来的时候路过的一个小店,在古城边上,价格比古城中心便宜很多,还买了一套碟....结果发现最好听的还真的只有满大街放的那首小宝贝。。。

招牌纳西烤肉,鸡豆凉粉,包浆豆腐,炒饭,唉,这个时间正好肚子很饿,看着这些照片都忍不住流口水,强烈推荐去吃这家。烤肉上边的是薄荷叶,这样一起吃不会油腻。这一顿也就60多的样子。

我觉得最人性化的设施。

当当当当,就是卫生间,松哥这几天肚子不好总去厕所,可以坐在这等着,翻翻照片,很干净还可以休息,哇哈哈哈.....

就为了这大水车....一不留神走粗去了......

这就是古镇外了,唉,又要想办法混进去,在丽江两天无意间走出去两次,桑心

五一街上的阿安甜品

酸奶水果捞团购10.9。

街边小吃,看见好几回,买了一盒。

回客栈稍微休息了一会,快到晚上继续出门闲逛,出门遇见拦路一只。

一直觉得身上潮潮的,想吃点辣的,晚餐依然从大众点评上选择这家砂锅串串,结果伴蘸料的时候加了一个不知名物品,简直巨腥无比,根本没吃下几串,但松哥吃了很多,辣的满头大汗,吃的很爽。团购了一个套餐后来自己又加了20串,这一顿100多一点。

炒酸奶一杯。团购4.8元。

哈哈,这家也来回吃了好几次,在古城有几家店,面包非常软,现烤的很好吃,酸奶也超级好吃,团购20元。哈哈出门基本上不是团购就是网上支付避免带很多现金,而且还可以找到好吃的店。

萌萌的餐巾纸和诱人的面包。

花费:住宿丽江芸栖客栈95元。

DAY7:丽江的最后一天

大理的最后一晚上就买好了丽江昆明的火车票,第二天从昆明三亚,所以只能离开啦。

依然是睡到差不多中午,起床去吃饭,小厨子私房菜,干锅腊排骨和茉莉花炒蛋,这是在丽江吃的最后一顿正餐。宝宝表示这个真的不记得价格了,反正都不会太贵。

丽江的狗狗们来一组。

好喜欢这张。

火车票订的是晚上的,中午把房间退了,东西放在客栈里,下午找个地方消磨时间。

好像这个座是这只喵的御座,我们坐了一会它就跑回来碎觉,一直摸着松哥的屁屁

又一次丁丁&当当,把酸奶吃了,面包带走火车上吃。

正新鸡排又一份带走火车上X2。

回客栈取行李,本来打算是坐公交车去火车站,这边有许多私家小面包车,10元一位到火车站,拎上行李粗发。丽江火车站好像个小房子的造型。

花费:火车票280元。晚上直接住在火车上。

DAY8~DAY14:三亚的懒惰之旅

到了三亚之后我和松哥基本上就更加懒惰了,选择住在大东海,从9月5日到三亚直到9月11日回哈尔滨,中间去了一次南山寺,一次免税店还在蜈支洲岛上住了一晚,其余的日常就是睡到中午,找点食物,然后去海边玩一会,回来洗个澡出去附件吃海鲜,然后沿着海边散步,回来买点芒果休息。所以照片什么的也不多,玩的也不全面,不能给小伙伴们提供更多的帮助了。所以就把在三亚的日子合在一起写了。

到了昆明之后还是乘坐机场大巴直接去机场,出来火车站就是乘坐点。祥鹏航空,两个小时15分钟,两个人一共1148元。预定了大东海的蓝天国际青年旅舍,先预定了一天121元,后来除了去岛上住了一晚其余都住在这,非常成熟的青旅,地理位置一级棒,距离海边步行3分钟左右。交通非常方便。店里还有一只天天出去冲浪游泳撩妹的金毛叫大黄哈哈。

唉,我们两个实在是太懒了,本来说好去第一海鲜市场吃海鲜的,结果一直都没去,其他的海湾也没去,是的,就是玩的这么懒。在大东海海边有几家海鲜餐厅,基本上每天晚上就去那边吃一下,推荐海之花饭店,好吃,人多,天天都有等位。吃完去海边走走,三亚的海边比我想象中的赶紧好多好多,非常清澈,大东海的浪特别大,就挂个游泳圈跟着浪飘来飘去,然后.....被拍翻.......松哥后来眼镜就是这么没的,我两捞了半天捞了个不知道啥时候丢的别人的去附近配眼镜配镜的说全是在那丢了去配的......

在网上查天气预报说是一直有雨,虽然本来也没什么形成,松哥信佛,南海观音还是要去拜一拜的,不确定的天气也只好出门了,出门大东海一直在小雨而且下的非常大,结果走出后发现其他地方根本没下雨,很幸运。但是怎么说呢,天气太热了,一直出闷汗。在去哪网上定了景区门票和电动车两人一共290.我们只去了南海观音像进去拜了拜菩萨,然后就坐着电瓶车绕了一圈直接出来了。
说一下三亚的公交车,起步价基本都十元以上,去哪路程都相对较远,从大东海到南山寺差不多一个小时还要多一些。

门口有家水果店的大芒果又甜又好吃,每天晚上溜达回来都买两个吃。我们回家的时候在这买了一箱回去。嘿嘿。

因为和住处离得很近,都不带手机出去玩,所以没拍几张照片。

有人在海里抓了一只海马,好神奇。

离着不远处有个大菠萝商场,里边很多吃的,晚上有的时候会来这边吃。

去岛上之前我们先去了海棠湾免税店,买了些护肤品和香水,价格呢基本上相当于打了7折,套装会便宜些。然后出去去蜈支洲岛。之前店里的义工说门口有34路去海棠湾的公车是免费的,结果上车还是收费的。

岛上只有一间酒店,珊瑚酒店,我们定的是山湖园景房最便宜的691元,单定了门船票300元两人。

酒店的生态环境一级棒,有很多植物园,还有动物,这是晚上吃自助的珊瑚吧,食物种类很多,200元一位,喝了很多椰奶清补凉。

这些鸡是酒店的,就在这遛弯。

晚上一日游的游客都走了,岛上很安静,适合出去散步,但酒店外都很黑,可是很舒服。

第二天下岛前拍的,很清澈。

住的地方门口就有一家,刚开业。

买一送一。

大菠萝的黄记煌。

一直住的青旅,最后订了三亚哈尔滨的机票,1509两个人,全程4小时50分钟。终于要回家啦,订了去哪网的送机服务49元,师傅特别好,和我们聊了一路。这次蜜月之行就这么结束了。终于整理完了,可能为大家提供帮助不多,但是对于我来说是个纪念,希望可以帮到你们。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7-02-08 19:25

嗯嗯,趁还记得整理成游记,以后翻来看看很有意义

2017-02-08 20:06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