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欧漫游记

李小美 (大连) LV.4
2017-02-07 10:50 430/5

终于在辛苦了一个学期后,迎来了一个半月多的寒假,必须利用假期继续旅行,在头脑中形成了众多旅行地点,最终还是选择了带着姥姥去欧洲,原因有二,一是不浪费较长的假期,二是在大学本科时便对中世纪的欧洲史比较感兴趣,尤其喜欢雨果笔下的《巴黎圣母院》,喜欢驰骋疆场的“矮个子”拿破仑。因为带着姥姥去欧洲,还是以舒适为主,于是选择了跟团游,一切就相对简单一些!
       我们是从大连出发,在大连的旅行社报的团,选择的是“金运旅行社”,团费是12000元一人,13天4国,一价全包!就这样机票、住宿、大巴我就不用费心了!
      准备材料:我们准备的是法签!需要护照、户口本、3万元钱余额的银行流水、在职证明、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这个由于单位提供不了,所以没有准备),四张2存白底照片。全部提供给旅行社就可以了。1月10日去沈阳中智签证办理了指纹签,流程简单,1个小时都不用就完事了,还是挺方便的。
       关于准备出发的物品:提前在网上购买了欧洲通用4G卡,88元;转换插头3个(意大利瑞士是一种,剩下国家都是德标);少量衣服;烧水壶(这个是因为实在有喝热水的需求);泡脚盆;钱;身份证;雨伞;保温杯;充电宝;iPad等(有一些物品我也记不住啦,因人而异吧)。
     1月14日早上7点40,我们从可爱的家出发啦,希望并且祈祷一路顺风。8点20左右达到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吃了早餐。10点35从大连机场起飞,11点45到达首都机场,坐了B2的机场快轨到了三元桥站,然后和倩倩汇合,开启了在欧洲之旅前的北京半日游。在云海谣吃了午饭,大饱口福,下午去蓝色港湾和三里屯逛逛,晚上吃了度小月,也算是满足了去台湾没有吃成的遗憾!
     北京时间12点20左右我们登机了,在飞机上度过了艰难的10个小时,终于平安的于荷兰时间5点10分到达,在机场简单的洗漱,开启我们愉快的西欧之旅。

6点30坐上大巴前往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市中心水坝广场,建于1648年,王宫的地基使用了13659根木柱。1810年法国统治荷兰时成为拿破仑的行宫!在夜色下大皇宫还是显示出威严和庄重!欧洲的卫生间一般都需要花钱或者在咖啡店消费凭借收银小票上的密码开门,为了可以上一个卫生间,我们去了星巴克,点了一杯美式后,尴尬的事情发生了,我的银联卡根本不好用,visa卡忘记开卡了,现金只有500欧大票,于是善良的店员不仅免费送我了一杯咖啡,而且还帮忙装了2保温杯热水,我捡了一张别人消费的小票,看到了密码,终于上了卫生间,哎,这一早上真的很感动!

夜色下的荷兰静悄悄的,潮湿的空气,可惜停留的时间太短!

布鲁塞尔大广场始建于12世纪,被誉为欧洲最美的广场之一,四周哥特式建筑物似燃烧的火焰,广场的地面用花岗岩铺就,一直是布鲁塞尔举行重要活动的地方维克多·雨果曾居住在这里,亲眼看到真的被震撼到!

小于廉,又被称为尿尿小童,是布鲁塞尔的市标,身高约53厘米,建于1619年,据说他有好多套衣服,每个国家首脑去布鲁塞尔就会给他带衣服,他会根据不同国家的不同节日穿不同的衣服,雕像活泼可爱!

简单吃了午餐,去华联采购了一些水果和面包,一共13欧,只要是大型超市,就和国内价格差不多!

经不住诱惑,买了一个现烤华夫饼和一颗Godiva巧克力,我还是很克制的

天鹅咖啡厅,马克思撰写《共产党宣言》的地方,据说是每一位到布鲁塞尔的党员必看景点,我就算提前接受熏陶吧!

市政厅,真的宏伟,只可惜照相水平太差,真的照不出来这么美,所以很多地方我都想亲自走到,记在脑海中!

1月16日,凌晨2点已经醒了,一直在床上躺到4点,7点30从旅店出发,一直到11点20左右才到巴黎,第一站到达卢浮宫,观赏时间很短暂,只有1个小时左右,但因为配备中文导游,确实也看到了三大名品,如果有机会在到法国,我一定要在那待上3天!

卢浮宫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建于1204年,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重要的博物馆,在这里没有任何中国展品,没有现代展品!金字塔玻璃入口,是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

杜乐丽花园,原为皇后麦迪奇的私产,后遭到冷落,直到1798年法国大革命后,路易十六曾从凡尔赛宫搬到杜乐丽花园,开始充满了血腥的味道!

杜乐丽花园的正门,真的看照片全是中国人,其实在当时觉得外国人更多!

卢浮宫三大镇店之宝之一《断臂维纳斯》,维纳斯是罗马神话中的爱与美神,成为爱与美的象征!

卢浮宫三宝之二《蒙娜丽莎》,达芬奇在1503年完成的,据说曾丢过两次,但因为达芬奇画画喜欢用手,所以在画上留有指纹,可以验证其真伪,从任何角度看她都在向我们微笑!

卢浮宫三宝之三《胜利女神》,只有左边的翅膀是真品,听导游讲,是劳斯莱斯的标志原型!

意大利雕塑家安东尼·可拉第尼1717年左右创作的“戴面纱的女像”或叫“信仰”,这是我最喜欢的雕像,面纱太生动形象了,我不懂艺术,不会欣赏,但看到这尊雕像时,我从心底赞叹,大理石也能如此柔软,灵动!

开启了老佛爷购物之旅,在老佛爷转了两个多小时终于买到了马卡龙中的爱马仕,不贵,2.1欧一块,满足

在老佛爷排了大概20多分钟才进店购买的,如果想购买的朋友们,一定要预留点时间,比国内真的便宜很多!

巴黎凯旋门也被称作雄狮凯旋门,位于戴高乐广场中央,香榭丽舍大街西端,有4组以战争为题材的大型浮雕“出征”“胜利”“和平”“抵抗”,门内刻有跟随拿破仑远征的386名将军和96场胜战的名字,门上刻着1792年到1815年法国战事史,拿破仑仿照君士坦丁凯旋门建造,但并没有亲子凯旋而归!

埃菲尔铁塔,是我最爱的建筑之一,没有为什么!

1月17日,凌晨4点20醒,又磨磨蹭蹭,9点出发,前往法国王宫“凡尔赛宫”,租了一个中文讲解器,我们就顺着路线在凡尔赛中游览,观赏了“太阳王”路易十四的寝殿、会议室、餐厅等,后花园因为是冬天的原因,没有太好的景色,凡尔赛宫不大,但也是欧洲最大的宫殿!

金碧辉煌的凡尔赛宫大门!

凡尔赛宫外面的一角,因为我们去的早,人不多,等到12点我们离开时,游客变得超多,景点还是早到为好!

凡尔赛宫里到处都是油画,壁画,雕塑,可惜除了耳机里介绍的,我也看不懂别的!

壁画中融入了大量的希腊神话内容,体现君权神授的思想,这么想中西又有很多相似之处!

1月18日,早上8点从酒店出发前往卢塞恩的雪山,坐缆车上下山,山上景色很好,照了很多照片,就是餐厅卖的食物不便宜,我们两个人简单吃了两份快餐,花了39欧!

下午前往琉森,观看了狮子纪念碑,为纪念雇佣兵的英勇斗争!

这些西欧国家,景色最美的确实是瑞士,真的风景如画!

卢塞恩的廊桥水塔又被称为“八角水塔”,因为是自由活动,我们顺着水塔一路走,非常安静的地方!

皮拉图斯山的登顶缆车,全是雪景,美到无法形容!

1月19日,早上8点出发,前往卢塞恩火车站坐“黄金列车”,火车站的卫生间竟然也收费,并且高达2欧元。火车上的沿途风光太美了,就像童话故事里的小雪屋,大概1个半小时到站,接着我们去小镇上吃午饭,点了招牌炸鸡和汉堡,味道不错,就是不便宜,两个人简单吃花了45欧,不过旅行也没有办法计较那么多啦!下午又开启了坐车生活,穿过阿尔卑斯山脉,从瑞士前往意大利

金色山口列车,被称为瑞士最美的列车,一年四季有不同的风景,就宛如置身于童话世界!在卢塞恩火车站上车!

1月20日,早上8点出发,大概10点左右达到市政厅广场,海神波塞冬从海面升起,络腮胡子,男人味十足!

市政厅广场现在是佛罗伦萨市政府所在地,老皇宫仍然在使用。挂有国旗的屋子就是市长办公室!

大家看到市长办公室了吧!

圣母百花大教堂,第一眼看到真的是震撼到了,整体建筑呈现出“白、绿、红”三色,恰好和意大利国旗颜色相匹配!

世界上除了真品外最真的一尊大卫了,不是去洗澡堂,而是准备好了去战斗,真的超级帅!

但丁,中世纪最后一位诗人,近代第一位诗人,手中握着《神曲》!佛罗伦萨到处充满了文艺复兴的味道!

只剩下T骨的牛排了,味道真的很不错!意大利面真的是很好吃!

1月21日,罗马是我从《罗马假日》起,便想去的城市,可惜没有罗马假日一日游,甚至没有去许愿池,不过这也给了我再一次去罗马的目标!大概9点我们到达罗马斗兽场,看着建于两千多年前的建筑,经过了风吹雨打、政权变革,虽沧桑,却遗世独立,心中充满感动。旁边就是君士坦丁凯旋门,不如拿破仑建造的凯旋门大,却是鼻祖!

来自各地的旅游者,大家相聚于此也是一种缘分!

照相水平有限,更多的美景我更愿意记在心里!

巴黎凯旋门的原型君士坦丁凯旋门,低调很多!

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之一,梵蒂冈,基督徒的圣地!

瑞士雇佣兵的原型,这一传统一直保留到现在,更多的是纪念意义!

1月22日,前往意大利威尼斯,从语文课本里认识的城市,据导游说,威尼斯不承认自己是意大利人,都说是威尼斯人,有意思!我们先坐公共汽船到达圣马可广场,大概25分钟左右,这是在汽船上随手照的景色!

绿顶建筑就是圣马可广场的所在地!

叹息桥,死刑犯会在上面发出一声叹息!

坐了威尼斯唯一的交通工具,贡多拉,划船的大叔技术真的好到没话说,就是冬天来有点冷!

从外观看到了圣马可大教堂,拿破仑曾说:“没有任何建筑能配得上圣马可广场,只有以天为屋顶。”去欧洲这次,我真的走过了好久拿破仑的轨迹!

在十几岁的时候我看了《冲上云霄》第一部,其中缘分天使真的一直记在我心里,曾去澳门的时候想买,后来又一想还是去意大利买吧!终于这次愿了我的梦想,在威尼斯买了属于我的缘分天使,希望能给我带来属于我的缘分!

1月23日,前往德国,先到富森,内部参观了高天鹅堡,外部参观了新天鹅堡,新天鹅堡是迪斯尼城堡的雏形,真的是在童话世界中生活!

当时我还考虑到冬天来西欧可能会比较冷,景色也不太好,但雪后的德国瑞士真的宛如童话世界,纯洁!

1月24日,参观了法兰克福罗马广场,法兰克福大教堂,德国皇上加冕的地方。

下午前往克隆,参观了克隆大教堂,世界上最高的双塔哥特式大教堂,建造时间超过600年,我们去的时候仍然在修补!

1月25日,9点前往机场,现在海关处盖章,后到退税公司退税,然后已最快的速度买了崔小姐需要的电动牙刷,化妆品,巧克力,到自动点餐处点了麦当劳,准备登机,顺利回家!

旅途结束了,这次欧洲之旅不仅开阔了眼界,更多的是生活方式的多元化,思想的丰盈,这也是我愿意旅行的原因,多看看、多感受,生活更美好!

引用 李小美 的文字:

太逗啦

2017-02-07 13:50

引用 李小美 的图片:

拍这些作品的时候 有没有要求说不能开闪光灯呢

2017-02-07 19:16

哈哈哈哈,这个招牌太有意思了!

2017-02-07 19:22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7-02-07 19:26

嘻嘻,缘分天使,一定马上来的😁,小美姐这趟旅途看着你发的每一个文字和图片,好像我也跟着你一起那里看到了那些宏伟的历史悠久的建筑物,赞👍🏻,哈哈照片里可以看到小美姐开心的笑容和姥姥的那标准的站姿真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