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初夏英格兰16日悠闲慢游行程计划

十月初五 LV.7
2017-02-07 10:51 511/4

序~~

先说明一下,本帖是一个行程计划贴,就是还没有去,计划要去的方案。所以图片都是网上或者他人帖子里找的,示意一下。
     楼主在3月24日拿到了2年多次往返签证,关注英签的攻略可以参考楼主的另一票帖子哟
     继续~~
     每次出行回来写游记比较崩溃(主要是LG写,哈哈),所以才想既然要做攻略,干脆先整理行程放上来,一来方便给同行人查看线路,二来后期写游记可以大大简化了(起码架构有了,有些文字也可以直接用了,嘿嘿),所以~~~就言归正传~~

经过几次旅行,越来越喜欢慢游,一个地方至少呆上2天,多的可以3、4天。一来行程轻松,二来不用每天收拾行李(拖家带口的行李,负责收拾的人都懂的),虽然出去一次不容易,少去一些地方也是给以后再来一次留下更好的借口,世界那么大,我们慢慢走,走好多算好多,加上曾经在大洋路停留不够,新西兰行程放缓后仍然感觉不够,自此以后的旅行都决定更加的慢慢走~~ ,自己规划设计旅行线路一定会考虑慢,慢,慢,要去的地方一律减,减,减~~。

今年的英国旅行计划在以前考虑就是2周时间把英格兰苏格兰都走一圈(基本上大多数人都是这么干的),当时觉得2周时间还是够的,有了这个想法后,发现2周最多走一个,于是考虑英国2年签证,干脆一年一个地方。

从我们的选择来说,其实更偏向对苏格兰的向往,因为对自然风光的热爱,对人文景观的短见爱丁堡苏格兰苍凉的高地更对我们的胃口,但是~~(很重要的转折),我家小朋友有不同的意见了,他看了《伦敦上空的鹰》,听了二战的故事,说想去伦敦,看看英吉利海峡,现在大一点,不好打发了,所以决定今年先满足他,明年再去追求苍凉美~~

研究了一下英格兰,发现有欧洲3大乡村之一的科茨沃尔德,也有湖区(就爱好山那水的,绿草成荫),所以觉得英格兰还是可以样,但是研究了半天我总觉得湖区远了点,往返分别有5、6个小时,耗掉2天,还是有点赶(慢游病发作~~),于是又研究了一下如果不去湖区是不是更科学呢?于是最后变成下面的线路:伦敦、英吉利海峡边上的小镇、科茨沃尔德乡村地区走一圈,顺带牛津剑桥两所学府好好参观一下。除了没有去湖区的遗憾,有相对充足的时间在乡村,伦敦也多了一天,沿途的城堡(温莎)、庄园(丘吉尔庄园等)都有充足的时间,剑桥牛津两个都逛了,而且初步拉了一下每天的时间,开车时间不多,一个地方停留时间长,很多天都可以吃下午茶样,嘿嘿~,地图上是这样一小~圈,真的有点小,2周哟,英国哟,有没有人说我疯了,嘿嘿。。。。

图上红圈也是会去到的地方,个人截止目前还是比较满意样,哈哈为了湖区不留下遗憾,我顺便看了一下苏格兰行程,发现还是可以把湖区纳入计划,曼彻斯特进,湖区3天,爱丁堡3天,尼斯湖1-2天,天空岛3天,威廉堡2天,回到爱丁堡爱丁堡回,仿佛还可以,就看到时候机票给力不了~

行程计划表

关于行程计划的说明:
   1、购买的是重庆直飞伦敦天津航空,天津航空到达伦敦的不是希思罗机场(伦敦的西边/左边),是在南部的盖特威克机场(谷歌地图叫格域机场),距离南部海边度假小镇布赖顿不远,不过我计划英吉利海峡边的小镇没有选它(太著名的度假小镇,人太多了,商业气息浓),发现了拉伊,这个几篇介绍英国小镇的帖子都提的小镇,有点特色,所以海边小镇主要就是伊斯特本拉伊、有时间再去一下坎特伯雷(名字有木有很熟悉
    2、从盖特威克机场出发逆时针走了一圈,先去了海边小镇,然后去剑桥的路上,顺便把格林威治天文台一并游玩了。剑桥牛津两所学府逛逛后进入重头戏"科茨沃尔德"乡村地区,这是个片区的概念,包括若干小镇、村庄,这里需要停留多天。。。看看不同的小镇乡村,体验一下英式田园乡村生活~~所以我计划住上6天,每天行程随意,下表只是把涉及的地方大致写了出来,至于去不去完全看当时的情况,一切皆由自己掌握
    3、考虑对小镇、乡村、自然风光的钟情,伦敦这座城市留下的时间就不多了,虽然这座城市本身就可以停留多天。。。等我们的艺术修养提升了,再考虑人文的东西;等赚了大钱了,再考虑购物的需求,哈哈
    4、所以最后的英格兰慢游行程基本就是海边小镇2天,大学2-3天,乡村6天,伦敦3天,加上出发和返程,16天瓜分完毕~~~

第一站 英吉利海峡

D1  重庆-伦敦,飞机到达伦敦已经是晚上了,出关后直接就在机场附近酒店入住,专门预定了一个住宿包含早餐的,第二天吃完就在机场提车。

D2  旅行开始,机场-伊斯特本-哈斯廷斯HASTINGS。
        ⇒ 伊斯特本
        提车后前往伊斯特本,这个地方是这样介绍的(摘录他人的):在英国东南部的东苏塞克斯郡,有几座非常出名海滨城市,布莱顿是其中的明星。伊斯特本绝没有声名在外的布莱顿那么引人注目,但是这里同样有温暖舒适的鹅卵石滩,有险峻震撼的海边石崖,有复古又热闹的码头栈桥,还有维多利亚排屋式酒店和非常本土化的各种小吃摊和小饭铺。在英东南,如果想感受一下天然传统的海滨气氛,又不想被络绎不绝的游客打扰,伊斯特本大约是最好的选择。

(说明一下,本行程计划里面的照片图片都来源于网上/他人,还没有去嘛~~等去了回来替换成自己

在伊斯特本午餐并进行大规模的超市采购(英国的暗黑料理仿佛比较出名,FISH AND CHIP 吃个2顿也差不多了,加上重庆出来的,无麻辣不欢,所以自己下厨是必须的,老干妈、榨菜也是必须的,通常我们还会带上火锅底料和老鸭汤底料,出来也要对得起自己的胃啊~~),之后海边玩耍游览,顺带走走城外的徒步线路,可以只走从Beachy head比奇角到Birling Gap之间这一段路程,步道平整,视野开阔,可以看到全线最棒的风景。
        然后到HASTINGS的美貌B&B入住(因为这个B&B,所以住在HASTINGS,哈哈),在豪华的厨房里面整一顿丰盛的晚餐,晚上如果光害小,星空,星空~~
      补充一点,关于HASTINGS,也属于海边小镇,几乎没有人提及,昨晚看到一边帖子居然提及了这个小镇,说是给了作者非常意外的惊喜,大爱这个小镇,瞬间我觉得这个选择是多么的明智,哈哈,入住的B&B在半山坡,还可以爬上山顶看这小镇全景,非常的期待了~~

D3 海岸线一日游,主要是拉伊小镇,新增一个博丁安城堡(Bodiam Castle),有时间顺带坎特伯雷大教堂看看。
       ⇒ 拉伊
        一座古老而迷人的英格兰风味小镇。英国有太多古老而迷人的小镇,而拉伊小镇可以说是其中最有韵味的,甚至被人称作是好莱坞一流的布景师也复制不出的完美中世纪小镇。这里没有太多知名的景点,但却有古旧原始的鹅卵石小道,风味十足却又整洁温馨的民居,可以俯瞰长满青苔的红色砖石屋顶的教堂钟楼……所有这些,都充满了最质朴单纯的英格兰风味.

从hastings过去,只要半小时车程,拉伊小镇离海边有一点距离,大致10分钟车程。
       尽管拉伊小镇很小,但却是个很适合慢慢游玩的地方,尤其是在夏季,当环城的运河里会停满游艇和游船,树荫下的茶室里都是嗡嗡的谈话声等等,都会让人感觉到无比惬意舒适。在很多英国本地的旅行书籍中,拉伊都被当做一处遍布历史遗迹的城镇,这里的美人鱼街道和几处小而古旧的堡垒组成了这里的历史中心区。

⇒ 博丁安城堡(Bodiam Castle)
     这个城堡也是从别人的帖子里看到,与HASTINGS、拉伊成等边三角形。距离HASTINGS半小时车程。    这座建造于1385年的古堡,位于英格兰东萨塞克斯郡,它在著名的英法百年战争期间起到了防卫法军入侵的作用,它被一片湖泊所环绕,虽然形成了一个良好的防御性结构,然而除却历史的烟云,这片寂静的湖泊在如此清寒的荒原之中,却愈发清晰地勾画出了这座似乎是被时间遗忘的城堡的梦境般的轮廓。

⇒ 坎特伯雷
        坎特伯雷拉伊东北(右上)边,从拉伊过去,1小时车程。
        在英格兰南部,肯特郡,有一个被称作英伦后花园的小城市,坎特伯雷。这个小小的城市没什么人知道,可是这里却很美。这美藏在早春时节盛开在房前屋后的黄水仙中,藏在仲夏时候站在市中心大树下的小提琴手散出的音符里,藏在夏末被烈日晒成金黄色的巨大田野上,藏在在夏天卖樱桃,秋天卖栗子的老哥的水果摊里,藏在隆冬时候被毛茸茸的红色毛线袜和羊毛帽子装饰一新的圣诞集市上,藏在一年四季都有本地奶酪和杯装葡萄酒出售的农夫市场的屋顶下。坎特伯雷的独特之处在于这里是英国国教的发源地,一座壮美的坎特伯雷大教堂(有门票)是这里古老街区中最高潮的部分,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在夏天的时候,从加莱港坐客轮飘过来的法国人能把这里小小的街道挤爆。在城中,除了那座壮丽的大教堂,最让大家趋之若鹜的一项活动是乘坐撑篙的小船,沿水道顺流而下,看看这座城市。这里有条环抱着全城的河流,煤烟河。尽管名字听起来并不诱人,但如果亲眼见到这条清澈见底,有翠绿的水藻摇曳在河底,有五彩水鸭嬉戏在水面的河流,一个猛子扎下去,似乎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第二站 大学之旅

这一站从南往北走,再从东到西,重点是两所大学,去剑桥顺带把伦敦的格林威治游览了,单独留一天游览剑桥,大半天牛津。这样剑桥住宿2天,牛津游览完后入住乡村~~

D4 HASTINGS-格林威治-剑桥
        ⇒ 格林威治
        之所以想去格林威治,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对天文有那么一点点兴趣~~本初子午线,学生时代学习的东西,有机会还是想去瞧瞧,虽然我现在已经不太记得了,依稀仿佛记得就是地球经度划分的起点,也就是经度0度。这个地方当然也少不了天文台,有机会一览内部还是觉得有点兴奋~~
        从hastings到格林威治,谷歌时间车程1.5小时。
        格林威治本身是一个小镇,除了著名的天文台以外,还有航海博物馆(National Maritime Museum),1869年建造的大型远洋船Cutty Sark等。你可以有机会跨越本初子午线(仿佛进入拍照要收费?),也可以参加夜间的观星活动(这次就算了)。还可以去Greenwich Market吃小吃,淘手工艺品。

从格林威治到剑桥,谷歌时间1小时15分,到了剑桥,超市继续采购补充,争取住上剑桥学校里面的住宿

D5 剑桥一日游
         ⇒ 剑桥
         Cambridge的大小学院,基本全部集中在河两边,所以考虑步行和 Punting(撑蒿游船)各来一次。 Punting的价格注意要"杀价",也可以提前网上看看价格是否便宜提前预定。
       数学桥、国王学院礼拜堂、三一学院墙外的苹果树、叹息桥~~~~,慢慢走走吧~~穷游锦囊说还有翁美玲墓,介个就随缘看能找到不了,曾经去瑞士还去看了一下赫本的墓。。。。
       这天如果有时间,可以商场购物(非奢侈品哈),BOOTS呀,TOPSHOP什么的,英国当地的一些东西~~

D6  剑桥-牛津-乡村
       ⇒ 牛津
       整个牛津城就是一个建筑展会,这里保存着英国每一个时期的建筑,这些建筑在这里融为一体,走在牛津的街巷里就像时光穿越一样。无数的电影、电视都来这里取过景,包括哈利波特、X-man和福尔摩斯等等。牛津因为塔式建筑很多,也被称为塔城,很多塔对游客开放, 可以登塔一览牛津城美景。
      基督教堂学院Christ Church College大厅(哈利波特魔法学校的餐厅)、赫特福桥(叹息桥)Hertford Bridge(Bridge of Sighs)、圣玛利大学教堂登顶(看天气)。

第三站 科茨沃尔德乡村

乡村地区计划入住6晚,玩耍5个整天。本来觉得时间还是很充裕的,但想去的地方感觉还是有点多,所以决定行程计划里面的都是参考,随性而为,想走那里就走那里,想在哪里休息就在哪里休息,也许有一天就在乡村cottage里面玩上一天呢,过几天当地英国人的乡村生活~~想想都很美好~~
     不过还是大致分了一下乡村的行走方案,计划分为南北两块,南边包括巴斯,这地方其实可去也可不去,看届时的心情吧。

北边的:
1、Stanton斯坦顿(最漂亮的金色石头房屋),Stanway斯坦韦(庄园及花园))
2、Snowshill(bj单身日记拍摄地),附近有薰衣草园,只是我们去时候木有紫色。。
3、Chipping Campden 奇平卡姆登英国国宝茅草屋)
4、Tewkesbury  蒂克斯伯里(建筑有意思的中世纪小镇,保存十分完好)
5、Broadway  Tower 百老汇塔(一览整个塞费恩山谷(Severn Valley)的壮观景色)
6、Broad campden
7、broadway 百老汇(大庄园宅邸、丽贡阿姆斯旅馆(Lygon Armes))
8、 Gloucester 格洛斯特格洛斯特大教堂(Gloucester Cathedral )与哈利波特)

南边的:
1、Bibury 拜伯里(阿灵顿排屋、最美村庄)
2、Upper 和 Lower Slaughter两个(小巧宁静的村庄)
3、Bourton on the water,水上伯顿 (英国的小威尼斯
4、Malmesbury马姆斯伯里
5、Castle Combe库姆堡镇(英格兰最漂亮的村子)
6、巴斯(皇家新月 Royal Crescent楼、温泉)

第四站 伦敦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7-02-07 17:56

引用 stinkypongy 发表于 2017-02-07 17:56:10 的回复:

回复stinkypongy:不是我拍的啦~~网上图片或者别人的,引用一下,示意一下

2017-02-08 17:1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7-02-13 11:51

客气啰~个人色彩比较浓,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