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白的世界北海道——2017年春节亲子自由行【札幌、旭川、富良野、小樽、大阪】

• 出发时间/2017-01-20

换一种角度换一种身份去看这个世界,发现不同的世界的同时就是在发现不同的自己

这是一篇亲子游,是的你没有看错,亲~~~子~~~
只是这个“子”岁数有点大(╯▽╰)
小时候,我们喜欢和父母玩···长大后,我们就离开他们,只在需要什么东西或者遇到麻烦的时候,才回到他们身边。
无论如何,父母永远都在那儿,倾其所有使你快乐
所以长大后珍惜与他们一起的时间吧

准备篇

时       间:2017年1月20日—1月30日

机       票:2017年1月20日(成都14:05—16:40香港)国泰航空(香港转机)
                 2017年1月21日(香港07:55—12:25大阪)国泰航空
                 2017年1月21日(大阪16:30—18:20札幌)乐桃航空
                 2017年1月26日(札幌17:15—19:35大阪)乐桃航空
                 2017年1月30日(大阪09:30—12:55香港)国泰航空(香港转机)
                 2017年1月30日(香港19:15—22:10成都)国泰航空

※关于国泰航空
官网:https://www.cathaypacific.com/cx/sc_CN.html
机票是在2016年10月左右在国泰航空官网看到的,成都往返大阪不到2千RMB(⊙▽⊙),香港转机,然后就有了春节去日本的想法。
※关于乐桃航空
官网:http://www.flypeach.com/pc/cn
大阪往返札幌的机票是在乐桃航空官网购买,往返1千多RMB,因为我们有两张机票是购买了托运行李票,所以会贵一些。乐桃的机票是不包括托运行李的,除随身物品(手提包、相机、伞类等)之外,每位旅客可携带一件手提行李登机(有尺寸、重量的限制)。超过规定尺寸或重量的行李,要到行李柜台进行托运(需収费)。所以我们在官网购买机票的同时也购买了托运行李票,同时还可以一并把座位选了。

护照:关于护照办理的材料度娘一搜一大堆,我就不专门写了,我们是通过旅行社办理的,把资料准备齐了交给旅行社就好,很方便。

住宿:这趟10天的住宿只有两天选择了酒店,其余都是民宿,个人觉得民宿对于家庭出游非常实用,日本的民宿很干净,并且设备齐全,稍后会按照时间附上房间图片。

1.20成都—香港

14:05—16:40   (成都香港
第一次在机场过夜,留念······( ̄o ̄) . z Z

捕捉一个帅哥

h姐和w哥的日常,我果然是亲生的,天天吃狗粮,没关系我已经习惯了~( ̄▽ ̄~)(~ ̄▽ ̄)~

1.21香港—大阪—札幌

07:55—12:25  (香港大阪

到达为关西机场T1,入境后要从T1的2F通过连络通道穿过车站再到Aeroplaza,下到1F的乘车点乘坐, 搭乘免费巴士前往T2,一路都有指示牌指引,不会走错。

16:30—18:20  (大阪札幌

乐桃航空

老妈的北海道情节之旅即将开始
h姐说她的北海道情节来源于曾经的一部日剧《排球女将》,我百度了一下是1979年的日剧,30多年的北海道情节啊······

交通:第一天的民宿从新千岁空港乘坐轨道交通到新札幌站(880円/人)
再从新札幌站乘坐地铁到巴士中心前站(290円/人)下来后步行五分钟到达。

民宿,airbnb
干净,暖和,你能想到的生活用品房间里都有,包括电器,拎包入住即可,而且很干净。非常合适家庭出游。

1.22札幌—旭川

民宿附近就是札幌电视塔,步行即可
札幌电视塔建立在美丽的大通公园的入口处,高147.2米,1957年作为接收和发送电波塔而建设,但是如今几乎完成了其使命,成为展望台、礼品店、餐厅、游戏中心等的游览胜地。

二条市场是札幌的一个公共市场,当地人和游客可以在这里购买本地生鲜产品和海产像螃蟹、鲑鱼蛋、海胆以及其他各式海鲜和特制鱼等海产品。

没有专门做吃的攻略,所以就随便进了一家
后来才看到说是这小店开了75年。

五膳。有海胆饭、带子饭、鱼子饭、雪蟹味噌汤、三件手握寿司
另外点了寿司拼盘

吃完午饭准备前往旭川
交通:首先从大通站乘地铁前往札幌JR站(200円/人)
在乘坐JR到旭川

札幌市是北海道唯一开通地铁的城市。札幌地铁共有3条线路,分别是“南北线”“东西线”“东丰线”遍布整个札幌市,并且分别在“JR札幌站”“大通站”交汇。
札幌市内地铁出售各种优惠地铁票,另外市内地铁和市内巴士之间转乘均有折扣优惠。但是由于地铁车票随着车区间的不同,价格也有所不同,在乘坐地铁之前需要看清票价。乘过站可在自动计价机上补票,一个区间为200日元。

交通:札幌—旭川(特急)(4290円/人)
车站有时刻表,也有询问处,注意看好乘车对应的站台

关于自由席和指定席
特急列车、快速列车、快速airport号和观光列车都有指定席,预约座位不需要追加费用,但是需要事先到JR车站的旅行中心或者“绿色窗口”划位领取座位号。

指定席和自由席都是普通车厢席位,座位形式为3+2
除了以上车厢类型,新干线还有一种绿色车厢(グリーン车厢),2+2的座位形式,座位比较大。
无论是普通车的指定席还是自由席,亦或是绿色车厢,都会有相应的标志符号标志,到时候坐车的时候留意下

旭川的酒店是在booking上面定的,并且是到付10200円(600多RMB),定的是3人间,到了之后发现给的是个复式,好惊喜~~~(不含早)
楼上两个单人床楼下一个单人床,双卫,还有小厨房,地方很宽敞。
交通:从旭川站前面出来之后右手边有个lawson,顺着这条路一直走,过个红绿灯2分钟就到。非常方便,旁边就是商店,西武百货和一些居酒屋都在那里。
※前面忘记说了,北海道这边4点过天慢慢就开始黑了,所以街上的店都关的很早,注意安排好时间,当然便利店除外。

逛了逛商场出来就下雪了···
然后一家人就莫名的淋雪拍照···
拍了很久···
很久···
很···
久···

可能是南方人心中对雪的向往吧

1.23旭山动物园——富良野

今天要去旭山动物园,询问酒店前台会告知你乘坐巴士的位置和站台,一看便知。
然后其实一走到旭川JR站前,看到排长队的基本上就是,因为其他站台几乎没有人···

※旭山动物园:冬季的开园时间是10:30am-3:30pm
关于门票和交通:1、套票——包括交通套票(JR段+巴士往返)和门票的。大型的JR站均有售卖
                            2、现场临时购买(巴士往返880円/人、门票820円/人)

我们选择的第二种方式,下车时准备好零钱,这边的巴士都是下车付钱。大约40分钟车程,到动物园的时候还没开园。

这是从旭川站到旭山动物园的巴士时刻表,一小时一趟。
所以游览时看好时间哦

我是在自助售票机上买的,因为没人排队,感觉都在人工售票处排队,其实都一样,人工售票和自助售票都可以。

旭山动物园是和老爸无意间在电视上看到的,记得好像是个旅游节目,正好就在讲旭山动物园的企鹅,企鹅散步是旭山动物园重头戏,也是曾经一度濒临破产的旭山动物园起死回生的王牌之一。当时就被这些可爱的企鹅给萌到了,觉得很有意思,这次终于看到了。

企鹅散步每天两场,上午11点一场,下午2点半一场

每个JR车站有行李寄存价格从400—700円不等
去动物园之前我们已经把行李寄存在车站了,所以回来直接在旭川站乘JR前往富良野(1070円/人)

Furano Natulux Hotel是直接就在蚂蜂窝自由商城上订的(1187RMB/晚)位置很好,出车站就能看到。
酒店很贴心,给了一张表明餐厅和营业时间手绘的地图,还有中文的酒店配套设施的说明。

放好行李就迫不及待的前往另一个童话世界——森林精灵露台
富良野车站乘坐巴士前往富良野新王子酒店,下车就能看到
因为我们的迫不及待所以···打的···
不建议,因为十多分钟的车程打了2370円(约140多RMB)
还是建议坐巴士(260円/人)

森林精灵阳台位于新富良野王子酒店后的树林中,树林里共有17栋木屋,附属于新富良野王子酒店。每一栋木屋里都是手工制品,如纸制品、木雕、木工艺、玻璃制品、蜡烛等···除此以外还有森の时计咖啡馆,Soh‘s BAR酒吧餐厅,欢寒村···

森林精灵露台没有我们想象的国内景点那样拥挤和商业,相反,偶尔能见到几个游人

纯白的雪、点点闪光的彩灯···随着天色慢慢暗下来,真的感觉会有精灵冒出来

晚上因为太晚了也是打的回来的···肉痛···价格一样···2370円

1.24—富良野—札幌

早上起来映入眼帘的画面,太美了

准备一早又去看看白天的森林露台,结果一问最早的巴士要11:12······打的是打怕了(≧▽≦)哈哈
那~~~我们走上去?
然后~~~
就~~~
这么~~~
愉快的决定了···
跟着Google地图就出发了

天蓝得太不真实了

到M暖暖身子ლ(╹◡╹ლ)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句话一点没错,我们见到了雾凇,第一次见到,太美了。
时间刚刚好,再返回时已经没有了。

像盐一样的雪,被阳光照射后泛着银光

边拍边走~走了差不多三个小时···零下20°···终于还是走到了,第一次尝试

进了一间小屋,稍作休息

一定要来森计时喝杯咖啡

回来乘坐的巴士(260円/人)
下车前提前按铃

好像没有直接从富良野返回札幌的JR,要转程,所以我们选择高速巴士返回札幌,其实巴士是不错的选择,如果往返都选择巴士更便宜。

巴士非常准时,人很少,车上也很干净,下车前按铃下车时根据左上方的显示屏付钱,我们直接坐到札幌JR站是(2260円/人)
车程2个多小时

第二次在札幌的民宿,离札幌JR站很近

1.25—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小樽

简单吃过早餐后,就准备今天的行程了—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交通:地铁东西线「宫之泽」站下车,徒步7分钟,我们从大通公园上车到宫之泽(290円/人)

顺着指示牌从地铁走出来就能看到这个标识

一入园,就被吸引了,音乐、动画表演…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

各种彩色小房子,像是小矮人的家,房屋内部还有等比例的小床和桌子

参观工厂制作
大人 600/人,会有一本护照,里面是介绍巧克力的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巧克力饼干制作的整个过程

里面有个房间全是手办、玩具······
这样的房间请给我来一打~~~

确实挺佩服日本人的设计,居然将一个普通的糖果工厂做成了一处景点

接下来就要往小樽去了
之前一直在找从白色恋人去小樽的方法但网上就是找不到顺路的方案。看JR地图可以在琴似或登寒坐车,自己试了下。地铁从宫之泽坐到琴似站,从琴似地铁站出来走到琴似JR站,坐往小樽方向的列车。这样就不用再坐地铁回札幌站或其他站换乘了。供大家参考。
交通:地铁宫之泽到琴似 (200円/人)

路上看到伊藤

交通:琴似到小樽(540円/人)

小樽这个名字和浪漫联系在一起大概始于1995年的一部电影《情书》。影片中讲述的一段痴情凄美的爱情故事都发生在这个冬季被白雪覆盖的北国小镇。从此后,浪漫小樽几乎成了每个到访北海道的游客的必游之地,我们也不例外。

小樽的街头,你会发现很多家“硝子馆”,在小樽,硝子就是玻璃的意思。
“玻璃之街,唯有小樽”,这是一句全日本流传很广的老话,说的是小樽玻璃制品为日本之最的事实。在小樽最有名的要数北一硝子三号馆,这里出售几千种玻璃制品。

战国武将馆

小樽蒸汽钟坐落于日本最大的八音盒专卖店——八音盒堂前
蒸汽钟于1977年由加拿大著名钟表工匠以青铜打造,据说与温哥华煤气镇的蒸汽时钟同款。高5.5米、宽1米、重达1.5吨的蒸汽钟是电动式时钟,以电脑控制锅炉沸腾产生蒸汽,是世界上最大的蒸汽钟。除了整点报时之外,蒸汽钟每隔15分钟还会发出一段汽笛声般的音乐

女孩和小孩的天堂

小樽的地标,小樽运河,小樽的美、小樽的浪漫,尽在运河、船码头及岸边的仓库里。
小樽运河建于1914年,长约1.3公里,宽约40公尺。但随着时代的进步,城市的发展,小樽运河仅剩下其中一部份了。在小樽运河的两侧是大正年间以砖块搭建的小村仓库群,搭配上小樽运河边的煤气灯,倒映在河面上的景致相当的迷人

小樽,不要行色太匆匆,慢慢邂逅属于自己的小樽情书吧

晚上5点过天基本就黑了,商业街也就陆续关门了,我们也准备返回札幌,与我们的星野小分队回合

交通:小樽札幌 (640円/人)

拉面共和国就在札幌车站ESTA大厦的10层
走进拉面共和国,可以看到代表着北海道四大拉面(札幌、旭川、函馆、钏路)的8家名店,装修再现了四五十年代的札幌街景。

与我们的星野小分队胜利会师,继续亲子游

1.26北海大道大学—大阪

今天的行程是下午要返回大阪,所以上午收拾好箱子后就直接把箱子存到札幌站了,准备前往北海道大学
北海道大学距离札幌JR站很近,步行即可
作为帝大之一,也被称为日本最美的大学

纯白的雪中,没了人声,剩下的只有意境

安静、纯净的北海道大学

这狗粮我吃~

看好时间就往新千岁机场出发了
交通:札幌站到新千岁机场(1070円/人)

这里是机场吗?是商场好吧,吃的、逛的、玩的、电影院…还有温泉…我很后悔没有早点来机场

办理完托运后还赶着来玩了下哆啦A梦主题馆
大人(800円/人)
旁边就是hello kitty主题馆

17:15—19:35(札幌大阪

关西机场到新今宫交通
南海电铁(920円/人)

大阪的民宿就在新今宫站附近,步行几分钟即到

1.27除夕

今天是除夕啦,要购点年货呢~所以今天体验了一下代购一日游,空港奥特莱斯和心斋桥

交通:南海电铁新今宫到空港奥特莱斯(710円/人)
乘车方向:关西空港方向
奥特莱斯就在机场的前一站

看到了忍者号,可惜我们不能坐
南海忍者号是动画片《铁胆火车侠》中的一个人物,原型为南海电铁50000系空港特急电车特快

大大的摩天轮就是地标之一

中午在一家中国菜馆吃了一顿团年饭

这里有爸爸寄存处,还有娃娃寄存处~

逛得差不多前往心斋桥
交通:奥特莱斯到心斋桥(760円/人)

大阪怎么能不来心斋桥,已经第二次来大阪,心斋桥依然是必去之地
必逛地点:大丸百货、美国村、药妆店、道顿堀美食街

和两年前一摸一样

1.28大阪城公园—心斋桥

大阪城,位于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古属摄津国东成郡)的大阪城公园内,为大阪名胜之一,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日本历史上的三名城,别名“金城”或“锦城”,由丰臣秀吉建造,是丰臣氏的本家所在。

交通:从新今宫到大阪城公园(180円/人)

怎能没有车站照~

大阪城公园周围全是樱花树,不难想象在樱花盛开的季节时,大阪城公园有多美

冬季和夏季

日本吃了各种抹茶

照片背后的心酸…哈哈

一家人慢慢走,继续走

晚上又到心斋桥,逛不完的商场和吃不完的美食

道頓堀

开石距啦

道顿堀神座拉面

热闹的心斋桥和道頓堀

1.29通天阁—四天王寺

用Google地图一查,民宿离通天阁也不远,所以步行前往

和动画片里一摸一样,太兴奋

顺着Google地图走到了四天王寺

四天王寺是593年由圣德太子所建立的日本佛教最早的寺院,因此它也是日本最古老的官家寺院。

猫之门~

1.30回

最后一天
09:30—12:55(大阪香港
19:15— 22:10(香港成都

南海电铁的时刻表,最早的南海电铁4点58分…

对应第一张图

一家人的旅游,一切顺利平安,因为和家人在一起本来就是一件幸福的事
期待下一站~~~

太漂亮了。我们也好想去啊 !

2017-02-07 13:10

美人美景加狗粮。。哈哈哈
幸福的一家人。这回文字少了些,美图多了些
不过图片质量都很高

2017-02-07 15:21

很美,非常想去北海道,但是不知道北海道夏天有什么玩的,可以加好友聊一下吗

2017-02-07 16:42

好美啊👍

2017-02-10 23:31

引用 3170453 发表于 2017-02-07 13:10:09 的回复:

太漂亮了。我们也好想去啊 !

回复3170453:去看樱花

2017-02-16 09:51

引用 雪雪小朋友 发表于 2017-02-07 15:21:53 的回复:

美人美景加狗粮。。哈哈哈
幸福的一家人。这回文字少了些,美图多了些
不过图片质量都很高

回复雪雪小朋友:樱花樱花樱花要开了

2017-02-16 09:51

引用 焰之炼2011 发表于 2017-02-10 23:31:43 的回复:

好美啊👍

回复焰之炼2011:再走一趟

2017-02-16 09:52

您好,我是长岛勃勃山庄(山东烟台长岛)的网络负责人,我姓陈,很高兴认识您,我刚刚浏览阅读了您的游记,很佩服您的文笔。长岛勃勃山庄是2016年8月份开业的,山庄地理位置优越,设施条件一流,在当地颇负盛名,但因酒店开业时间比较短,目前酒店还未被外界所熟知,我们特别希望酷爱旅游同时又愿意记录分享旅游过程的您入住我处,我们有能力,有条件,有信心满足您的旅游需求。
针对马蜂窝游记达人勃勃山庄2017年5月-2017年10月推出,马蜂窝游记达人试住体验活动,每个月10个名额。如果您对海岛游感兴趣,如果您有渔家乐旅游安排,如果您想了解长岛勃勃山庄,您可以联系我
美丽山东欢迎您,多彩长岛欢迎您,好客勃勃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