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那段温柔素净的时光(新年五天四晚、四大一小)

Ivy LV.5
2017-02-07 11:04 430/4
  • 出发时间/2017-01-26

芽庄之行是计划外的,落到年末,匆匆忙忙只好在途牛报了半自由行,遗憾外更多的是惊喜。
遗憾是不知越南人民也过农历年,攻略过的N多餐馆休业;过年人太多,没有上珍珠岛、跳四岛,甚至上蚕岛,潜水和海上降落伞统统没玩到。
惊喜就是两个字:太美!
(我自己做的攻略结尾处奉上)

黑得几乎看不见的手是教体育的何老师的;
有美美指甲的是教舞蹈的张老师的;
剩下的是朴实无华的本family
何老师负责带小孩,张老师负责扮靓

【住】沙滩躺、泳池躺、门口躺

本来是有仔细攻略了要去跳四岛,玩珍珠岛,至少要上蚕岛的,结果大家边喊着“春节上岛是要挤死吗”,边懒懒地躺倒了。一躺就爬不起来了=。=

天气实在给力,其实一月底还在雨季末,芽庄前一周整个在下雨,我们一抵达就放晴,偶尔多云正好不会太晒
度假村有很长的私人沙滩,孩子玩沙,大人晒太阳
这家钻石用来度假真的不错,我愿意在酒店待两天不出去;但是要出去就很麻烦,酒店的班车时间设置不好,上午9点半不出去就要等下午了,打车去市中心我们花了八九十(计价器跳的是千越南盾,滴答滴答,定时炸弹似的)
另外一家钻石公寓没有私人沙滩,但是在市中心,和公共海滩隔着条挺繁华的主干道,也挺好。

躺累了就游泳、划船。沙滩上停着三四条小香蕉船,有单人有双人,要用自己拖就可以了。划得太开心,救生衣都没穿,第二天胳膊抬不起来

(纹身是贴上去的哈哈哈)
每天按惯例在枕头下放1刀,差不多是2W越南盾,春节居然还收到酒店的红包真的好惊喜!
初一大早没有鞭炮声,加上一小时时差睡了个饱,然后越南人民舞龙舞狮从我们屋前过去,大热天还出现了不少卡通人偶,娃表示很开心。

【玩】散散步、喝喝咖啡,不要搞太累嘛~

芽庄主要就是珍珠岛(跨海缆车)、四岛游(蚂蜂窝有专门的攻略)、汉谭岛浮潜,深潜,海底漫步,海上降落伞(尊贵岛每天限制100人)——我们没有去,等下次机会啦;
最开心是泡泥浆浴,不晓得是不是心理作用,感觉真的有变白一点点
市区跑了下女神庙、五指岩和大教堂。
剩下就是沿着海边最繁华那条道瞎逛,打车+租摩托+走路

4人以内是可以坐在一个蛋里的,我们5个人,只有大石盆。泥浆是温热的,非常舒服~但是爬出来后好冷!

五指岩的景色很美,然鹅娃睡着了我抱着他在咖啡馆坐了一个小时
在这里喝了芽庄的第一杯滴漏,很便宜,2w越南盾。
越南的咖啡都喜欢兑炼乳,这家口味中规中矩,没有惊喜。
我没看过电影《情人》,小说也只看过一个开头,所以并没有很多感觉,单纯欣赏海景罢了。
安静美好,反觉得娃睡得恰到好处!

我们在芽庄跑了四家咖啡馆,还是swing coffee & bar 名不虚传!
原本我们是在市中心的钻石酒店等班车,还有一个小时,发现隔壁咖啡馆座无虚席,仔细一看是swing啊!等了十分钟才有座,喝了第一口就陶醉了。
不知道是咖啡好还是炼乳好,像百利甜酒味咖啡,非常推荐!

逛!吃!逛!吃!

女神庙不可以露大腿和肩膀,所以包包里放了衬衫。
没去过吴哥窟的我觉得女神庙很值得看——虽然有点小。
出来后门口有卖甘蔗汁和椰奶冻的,甘蔗汁巨难喝,椰奶冻一般,可以尝尝。

这个街景是我的masterpiece!年三十店家都不营业,抓拍到了一张没有路人的!电线蛛网一样没有下地,但是拍出来很有调调~
经过路边公共沙滩,发现已被战斗种族占领,男的不怕浪,女的不怕晒。

因为是春节,摩托铺子都歇业了,好容易找到一家狮子大开口,三四个小时要了60块rmb
还有还有,租摩托一定要戴头盔!据说交警罚起来不得了,况且我们是外国人=。=
老板娘头盔不够,硬说哈皮妞耶!不要头盔!没有金叉!不罚款!
他们都相信的,还好我机智死咬住要头盔;上街一看,没有不戴头盔的!
还车的时候老板娘硬要我们给1刀小费,然后用运摩托的货车载我们到市区(捂脸)
这群痴线就嗨翻了.....

还有个ing版本.....

【吃】重头戏来啦!

越南有几宝:海鲜、咖啡、水果、酸奶、米粉(按本宝喜好排名)。
丐河桥边海鲜一条街,我们四大一小点了“十一道海味”,才400多万!
一开始打车我们说去丐河桥(听发音好像叫sem gai),刚过桥司机做了个很难吃的动作,自作主张带着我们又开了一公里左右,把我们丢在了一家排档门口。我们很不放心,而且环境看起来好简陋,餐盘也糟糕,看隔壁还有几家差不多的排挡,就都转了转,选了家门口摩托车最多的,还问了正在结账的国人,听说不错才忐忑地坐下来。
结果没有让我们失望,海鲜都是水缸里捞上来现杀,现在想起来还流口水
tip.一落座服务员会上一盒冰冻的越南糕点和别的小吃,千万不要拆,不是免费的而且看起来就很难吃——这也是他们的小伎俩。越南人感觉不会很贪的欺诈,只会点点小奸猾,以后不知道会不会越来越糟。

它怕我,我也很怕它!!!

啊啊啊,现在我计几看了还是流口水!!

▼Lac Canh Restaurant 和法餐▼Refuge 过年歇业,我们又调头杀去▼Yen‘s,六点多才到,门口已满满的人,等到七点才吃到。口味确实不错,价廉物美,满满一桌菜才300多rmb,难怪人气旺。
尤其喜欢煎豆腐上面撒的香料!

VINA酸奶到处有卖,非常香醇。好像3-4rmb一个吧记不清了。
最后落了三个在酒店冰箱好心疼!我明明可以一口气吃掉!

好几顿都是在酒店的banana餐厅吃的,合娃口味,好吃不贵。
恰逢何老师生日,酒店还送了只生日蛋糕,奶油不错,蛋糕负分。

水果都是在自助早餐时狂吃。
刚入住酒店,我儿飞奔出来说糟了糟了,刺猬在我们房间下蛋了!
我们一看:酒店送的红毛丹!囧

【结语】芽庄美好得我们五人都不愿离去

作为亲子度假的目的地,芽庄非常棒!
如果下次自己玩,我会还订这家酒店,一天去蚕岛至尊岛潜水、玩降落伞、泡泥浆浴,一天去珍珠岛,剩下还是躺,哈哈哈!
芽庄虽美,两三天足矣。
最后是说好的攻略(拷贝的各家精华+我自己的体验)。
【交通】
车身有38383838、38272727的是正规公司,好多人说越南打车很便宜,我并没有这么觉得,一定是我太穷=。=
租摩托真的蛮好玩哒,千万不要押护照,出了问题会非常被动!押现金一定可以的。

【换汇】
国内的银联卡可以直接在越南的ATM机上取现,但在越南,有三家银行的ATM是要收取手续费的:
(1)Vietcom bank 每次收取22000越南
(2)Sacom bank 每次收取30000越南
(3)HSBC 每笔收取1%的费用,下限为20000越南盾每笔
而国内的银行往往还会收取手续费,据我所知,有几家是可以免手续费的:
(1)平安银行卡
(2)成都银行的金卡
本来还有华夏银行的储蓄卡,但是好像年初刚刚取消“每日第一笔境外取现免手续费”,大家都散了吧。
境内不好换越南盾,建议先换好美元现钞,芽庄机场里就有很多换汇的柜台,据说出去也有,但是贵。我们在机场算了下,果然用美元换越南盾比人民币换越南盾划算一些。
消费的时候,也推荐下载个app:Imoney,很好用,毕竟零太多,有点不踏实。
自己算也不难,去掉四个零然后乘以三。去掉三个零除以三也可以,因为越南计算习惯以“千”为单位。

【美食】这是我的珍藏啊啊啊!我都没吃到几家!大哭!
1、▼RuNam Bistro西餐
2、▼悦榕阁
3、▼Lac Canh Restaurant  人均50RMB
地址: nguyen binh khiem(ngo quyen)
Nha Hang Yen's Restaurant  人均50RMB
地址:芽庄陈光启街3/2A号(Ha Van Hotel 隔壁)
(烤牛肉和鱿鱼什么的海鲜都不错,尤其一定要试试这里的甘蔗虾!缺点:餐厅内排风措施基本上就是属于没有。。。另外就是吵吵吵!)
4、▼Yen‘s
Yen‘s是芽庄另外一家不得不是的推荐餐厅,味道正宗!性价比高,人均30-50RMB起,是芽庄最受欢迎的餐厅之一。
地址:3/3 Tran Quang Khai
电话:(84)1219 556 861
(推荐菜:Caramelized Pork Ribs 蜜汁排骨;Sweet & Sour fish Soup 酸甜鱼汤;Papaya Salad 青木瓜沙拉;Vietnamese Beef Noodle Soup 越南米粉(能吃辣的话,推荐点那个Spicy的汤粉)
5、▼Refuge 餐厅(法餐)
地址:01L Hung Vuong
一个法国大哥娶了一个越南妻子,这家餐厅由这个法国大哥主理,
推荐菜:Danh Thanh的汽水,炖香肠配法棍面包、Cordon Bleu Chicken(算是法国菜里比较知名的一道了,鸡肉里面切开是浓郁的奶酪,配Blue Cheese,这家餐厅的Cordon Bleu Chicken是我在越南吃过比较不错的)
6、▼海鲜:最有名的吃海鲜的地方是在过了丐河桥以后的海鲜大排档一条街。
7、▼超市好喝的vinamilk酸奶、街头法棍、越南冰咖

【安全&健康】
1、飞车党真的真的极其厉害,手机ipad需在手上缠绕三圈;并且护照千万不要随身带,押在酒店最安全。
2、过安检会被敲诈,这不是偶然现象,至少我们过关的时候发现前前后后所有人都夹了10元人民币在护照里!哎!
3、海边早晚温差大,要随身带长袖;要记得带蚊不叮;防晒霜不能懒得搽。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7-02-09 12:25

引用 tinadd_ 发表于 2017-02-09 12:25:42 的回复:

回复tinadd_:同好 握爪!
有时候提前两三个月做攻略 感觉自己已经在路上~~~~

2017-02-10 15:2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7-02-13 13:59

引用 sammy 发表于 2017-02-13 13:59:17 的回复:

回复sammy:好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