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春节七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7-01-25

激动人心的启程

1.25日晚上11:45亚航FD809武汉直飞普吉岛,晚点约一小时。处境游很多都是跟团的,亚航的值机柜台分两种,一个是旅游团的,一个是个人,不要排错对了哦。地勤说提前一个半小时才会开始值机,我们就一直等着,亚航的座位是在购买机票时就已经有座位号了,不能在值机柜台更改,所以办理手续还挺快的。提醒一下,行李票要提前网上购买好(往返一共两百多),不然现场买单程就要两三百,而且耽误时间。
      正点是3点到普吉的,晚点到4点多才到,过海关前有Exhchang,换外汇的,只收现金,汇率很低不划算,泰铢兑人民币是4.63,巴东海边最高见过5.05的,不建议在机场兑。路过办理落地签的柜台,不知道是不是凌晨的缘故,没有传说中的人多,反而是过海关检查时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伍,看来还是提前办理签证的人多些。
      特别提醒,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和离境的登记卡,千万要在飞机上就填好,不然只有到海关窗口才会有这个卡,很耽误时间,我前面有一家几口人,就是排到海关的窗口才去填写,耽误后面的人通行。登记卡正反面都有要填写的内容,但是我个人觉得正面的个人信息填准确了就够了,反面有些“职业,旅游目的”这些内容海关也不看,我反正是没填的。
      再啰嗦一句,泰国签证现在全免费了,我是找中介花了120元,有点坑,其实就是帮我寄了往返的签证申请表和护照,建议穷游的朋友自行办理,这个不难办的。

出发咯

困倦的分割线

达到巴东海滩时,天已经朦朦亮了

懒猫和啪啪走的接机点,2号门一出来就是的。
      我们事先在淘宝上定了懒猫的接机服务,2号大门出来就能看到左手边有个很大的场地,都是游客等着司机来接机,有个泰国女的说中文“我是懒猫”或者别的接机公司名字,她手上有个表,跟她核对名字就可以进场子等司机了,有人游客司机来的很早,我的这个司机等了很久,貌似有半个小时了吧,司机说英文,告诉他酒店名字。机场去巴东海边要一个小时,上车后司机还给我们放周杰伦的歌曲,还挺友好的,一路飙车到酒店已经天亮了,大概六点半。

气派的景观水池

酒店的餐厅,房费是包早餐的

奢华的酒店大堂

第一晚我们定的是“The Nap Patong Hotel”三星级的,也不便宜,春节期间也要七百多,每天会送一份果盘。这个酒店的大堂,餐厅,门口的水池,看上去特别有度假风格,但房价室内很一般,我住的是一楼,很吵闹还很臭有潮湿的霉味。我们都觉得是被门口的装修风格给骗了。赶紧办理入住,补觉!

正式开始的第一天

12点退房,我们提着行李沿着海边,前往“Impiana Patong Resort”,我们将在这里度过浪漫的六夜
        前台的客服分别有两男两女,女生负责住宿手续,男生负责行李和出车安排。他们都会说英文哦,虽然不是那种标准口音,但是一点也不妨碍交流,普吉的外国人很多,本地人的英语普及率很高,有些还会说中文。这个四星酒店服务很好哦,我们在大堂的沙发等候不需要去柜台,会有服务员过来把入住单拿给我们,每人还端了一杯酸梅水,一张冰毛巾,非常解暑。大堂可以直通海边,非常非常方便,每间客房是联排独立的,前门和后门都有小路通往海边或者花园,非常适合宁静的度假生活。而且这个酒店欧美人居多,夜晚不吵闹。
        办完手续我们就去海边照相啦~~酒店这片的海域算是酒店私有的,来这晒太阳的都是酒店的客人,没有隔壁海域人满为患的,海滩非常干净,海水也相当清澈,沙滩虽然不是白沙,但也很细腻,不扎脚。
        完美!

酒店的入口非常简单

中午一点,直奔班赞海鲜市场,寻觅午餐。
       Market的一楼是个菜场,有新鲜的水果,蔬菜和海鲜,本地人去的少,基本都是中国人在那里买海鲜,然后去二楼加工。海鲜价格不便宜,但是分量很足。我去过三亚的海鲜市场,龙虾的价格跟这里差不多,但是分量没有这里的大。挑了一只龙虾,三只螃蟹,一捆大蛏子,一筐海贝壳,三只PP虾,花了2800B,还是比较划算的。
        温馨提示:谈价后要当心店员把龙虾偷换掉,我就被坑过,我要价低他们不肯,佯装要走,等我背过身他们就把龙虾换小只的,然后再叫我回来,答应之前我提出的价格。海鲜市场的水分很大花样很多,要务必当心。他们宰的就是好吃的中国人~
        买完海鲜直接上二楼,有很多加工厨房,每个窗口的负责人都会说中文,比较有名的是“X-FUN”节目组去过的,也有大众点评推荐的。前者我试过口感一般,后者人太多,我去了两次都排不上队就放弃了,排队的都是国人,这里老外很少。
        我们的加工费是700B,可以送一盘空心菜,我们又点了一份凤梨炒饭200B。这个炒饭真的是超级好吃,国内三亚的简直没法比,以至于以后的6天里我每天都会点一份炒饭。

X-FUN窗口前与大龙虾合影

一楼的市场

椒盐PP虾

凤梨炒饭

咖喱蟹

酒足饭饱,出来拍照

对面就是江西冷 ,很大的购物中心,一楼有Big C超市,我们每天都会去那里买新鲜的水果和鲜榨果汁,也有很多零食,我们买了几包虾条,问道很棒,也是国内没法比的。
        晚上定了Baan Rim Pa悬崖餐厅的落日晚餐,预约的时间是17:30,据说看落日要在17:30~18:30,我们在路边叫了嘟嘟车200B,前往餐厅。这个餐厅我是在官网上预定的,直接邮件联系留下姓名,到了餐厅前台报姓名,预定的位置都是最外圈靠海的架空包间,菜品一般价格略高,但是景色确实美。温馨提示,要天晴才能看到落日晚霞。说是悬崖餐厅,其实都是国人多它的昵称,悬崖的高度才50米左右,依山而建比邻海岸线。中国人比较多老外也有一些吧,淘宝上很多号称是悬崖餐厅的订位产品卖,但其实都不是这家的,这家订位不花钱,去官网上发邮件就可以,建议大家还是先订位,不然坐不到最外圈去那里就餐就意义不大了。有些国人还会进到我的包房来拍照哎。。。
        话不多说,直接看图

环境更适合小两口,餐厅没有太多的照明灯,一桌一支蜡烛。

餐厅入口有美女现场雕刻水果花

激动人心的第二天

1.27日,我们提前在淘宝上预定了斯米兰的出海。很多攻略上说斯米兰路程很远,坐船往往会吐建议吃晕船药,等等。我们研究了很多家船务公司,最终选定一家私人码头的快艇出海,宣传上说这个快艇比其他船只要快半个小时。于是1.27早上6点我们在酒店大门候着,有面包车接我们,核对姓名后,一车13人就出发去码头了。
        这个私人码头很远很远,在普吉岛的北部,这里出海去斯米兰岛近,海上路程短。码头非常原始,免费的早餐也很简单,还有晕船药提供,一颗下肚管4个小时。话说,我们后来很后悔吃了这个,药效上来后昏睡的不行,出海一路我们都仰头呼呼大睡,根本醒不来。
      由于当时天气很好没有风浪,再加上晕船药的作用,一路过来很顺利,并不觉得颠簸相反还感觉很有趣晃晃悠悠的。先去的8号岛,时间是10:30上岛11:30离岛,期间1个小时是在岛上自由活动。由于药劲很猛烈,以至于在岛上我们一直处于昏迷状走哪都提不起劲儿,干脆在沙滩上坐着等着集合。温馨建议,没有强烈晕船的游客还是别吃了,免得耽误兴致。

斯米兰群岛的环境的确原始干净,沙滩海水岛上都没有被污染的痕迹。欧美人到了岛上都往沙滩上一躺晒阳光浴,或者各种造型的摆拍兴奋极了。听这些外国人的口音,好像很多说的是俄语,不知道是不是开通了普及直飞苏联邦国家的航班。不得不说,老外们真的很喜欢泰国这样温暖又干净的国家啊!

老外也喜欢摆拍

迷迷糊糊的好像去了12号还是9号岛,在岛上吃了船家自带的午餐,歇息了一会儿有上船出发,去了哪个岛的附近平静海域开始浮潜。船上有提供潜水面镜和呼吸管,水手们也是水性超级棒,不会游泳的大爹大妈们可以跟着水手扶着游泳圈下海看看美丽的珊瑚。当然,每人一上船就必须穿救生衣,没有救生衣也是不能下海游泳的,安全方面大家尽可以放心。船上有一湖南姑娘带着小外甥一直没办法下海游泳,第二次浮潜时她站在船头问导游可不可以直接跳海,导游同意了,果真她连救生衣都没有穿,直接穿着裙子就坠海了,哈哈,水性和胆量真的是棒棒哒。
        海水相当干净清澈,一眼望穿底,但我们还是因为晕船药的缘故,只下海了一次就再没兴致了,无精打采坐在船上等着回程。海底有不少珊瑚礁,也有些鱼,普吉最著名的浮潜圣地就是斯米兰群岛了,但是对于去过马代的我们,这点珊瑚礁真算不上啥。。。

自备的潜水装置

到达酒店已经是7点了,稍作休整我们又出来觅食了。由于是年三十,我们觉得吃点好的庆祝一番,选了巴东海边著名的Savoey Seafood,据介绍这家有20多年的店龄了,店面很大是开放式的还有歌手现场驻场,海鲜要在门口挑好了称好重量之后,再在菜单上选口味做法。厨房全部在店门口非常开放,客人可以看到大厨们烹饪。妥妥的每人来了一只龙虾、黑虎虾和螃蟹,还点了鱿鱼,青菜,凤梨饭;结账一算足足有9000+B,Word God~

舒爽的第三天

前一天刚出了海,原计划是觉得晕船很消耗体力有可能还会遇到晕船,所以我很早在这天预定了 OASIS的SPA。上午睡个懒觉,12:30店里有车来接我们,很豪华,居然是个面包车,只接我们俩人。官网预定可以有折扣,想体验的亲们可以在官网上预定,没必要走淘宝。店员都是美女,手法也超赞,我订的是4个小时的,全程下来他们的力度一点都没减弱,最后付了50B的小费别嫌少,我也是个平民的。

这是网上搜的照片,我当时没带手机。
        回程又是打车送俩人,抵达酒店,晚餐就在酒店吃的,吃完又去海边散步,舒舒服服的一天又过去了。。。

第四天PP岛

预订的PP岛行程是在1.29号,还是6点就出发,这次是在普吉岛的皇家码头,也是规模最大的码头。7点就到岸边集合了,吃了旅行社提供的免费早餐领了免费的浴巾,坐等出海。

码头停靠了很多私人小游艇。这里的房子也是可以租售的,中介广告上显示1个月的租金在1W左右人民币。

这次的海上路程比较短,我们选择坐船头了。船头很颠簸很晒,但是风景能看得更清更远。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大PP岛。

看看这发型就知道船头的风有多大了

上船睡觉,下船拍照。

先后路过了大小PP岛,燕子窝,情人湾,蚊子岛,还有一两个小岛。岛上没有任何娱乐活动,游客上岛就是在岸边游泳拍照,海水非常清澈凉爽。欧美人更热衷晒太阳浴,也有些年轻人在自拍,嗨到停不下来。
        午饭也是旅游公司提供的免费自助餐,在甲米岛上一个私人岸边,非常宁静。
        午饭过后又去了一个小岛,在岸边自由活动一小时,大部分的游客都是找庇荫的沙滩午睡了一会儿,真是舒服,我都打鼾了。不过岛上蚂蚁很多,林子里还有小蜥蜴,是我自由活动时在林子里拍到的。旅行社提供了小吃和饮料,非常周到。其实每次自由活动的沙滩范围非常的小,整天玩下来觉得这些岛上的沙滩海水还有沿途的风景都差不多,有点到此一游的感觉,大家之所以感觉这么嗨,大概是因为国内没有这么清澈的海水吧。

林子里拍到的蜥蜴

老外们在沙滩上嗨得不行

潜水两次,没看到海龟,但是有看到水母和海胆。下海全程有导游很水手们带领,非常安全。因为坐船头,还看到水手下海绑铆绳的情景,真是惊叹他们的水性!2:30准时返程,船头此时已经烫晒到不行了。晚上到达芭东海滩的酒店是5点多钟,时间刚刚好,稍作休息出去觅食。
        晚餐的主题是螃蟹,大众点评上搜到的。这里的大螃蟹在国内哪怕是海南都见不到哦,我们也被震惊了。服务员只会几句中文,比划一下还是能明白大意的,态度非常好。

一只螃蟹就能足足做出一整盘。

炸龙虾是这家的特色,我觉得是最好吃的烹饪方式了。

瞧瞧一只的分量!

这个是甜辣口味的,就是辣味的番茄鸡蛋做法。

大龙虾啊,国内哪里能吃到!炸出来还能这么完整

鸡肉凤梨炒饭

第五天小镇一日游

来泰国游怎么能不去购物。哈哈。约了酒店的车6小时1500B,送我们去王权免税店+大佛寺+查龙寺。第一站便是购物,我们分配了2.5小时。先在商场的前台用护照办理免费的购物登记卡,进入商场后发现全是中国人,我一激动买了资生堂的护肤品,回来一比价才发现跟国内的日本代购价格还偏高几块钱。但是安耐晒确实便宜,买四瓶还能更优惠,折下来160人民币都不到。其他美妆便宜,阿玛尼的唇彩比国内少几十块,YSL的粉底便宜大概100块左右吧,最划算的还是欧莱雅,说不清哪里好但就是国人都围着。
        护肤和化妆品在一楼结账后直接打包送到机场去了,要在机场安检后自提。空手进入下一个区,奢侈品,飘过,国人在这里没有购买热情,应该是价钱还不够低吧,哈哈。也有人在这里买表,申请退税。二楼是泰国商品区,有很多香精、精油、护肤品。我买了prann和bath&bloom家的护肤乳和椰子精油,用过之后效果很理想!
        最后一个区是超市,买了点零食还有虎牌的膏药,这个牌子很火,专治跌打损伤,没用过不做评价了。出口有吃简餐的座位,随便吃一点又赶往下一个景点,大佛寺。

普吉王权免税店

入口处先要办理购物登记卡

这个虎牌产品在整个普吉的超市小店都有售卖

大佛寺建在普吉最高的山上,佛祖脚下可以一览众山小。大佛背超大海,面向整个普吉岛,有种佛祖保佑的意境吧。佛像参观时间很多,围着佛祖脚下走了一圈就又要赶往查龙寺了。

女士不能穿短装

查龙寺建在热闹的市区,通向寺庙的路上全是小摊位,卖着各种当地小吃零食还有鲜榨的饮料,异常热闹,很多本地人也在这里买小商品,是个非常接地气的市场,这大概也是泰国的生活文化吧。
        寺庙不大,外面即便再吵杂,里面却非常宁静。
        傍晚回到酒店,稍事休息,出来觅食。今晚选择的是大众点评呼声最高的“两兄弟”,一路找过去发现这里中国人非常热衷,等位很久上菜也很慢,但是吃完结账发现特别便宜,人均一百就能吃到螃蟹,老虎虾,炒饭和鲜榨果汁。

说是澳洲大龙虾

第六天购物+老城区

前一天在免税店把购物的瘾给勾出来了,当即决定去普吉另一个购物圣地Central Festvial。早上我们先在酒店享用了Massage,整体感觉没有OASIS SPA的舒服,但也很享受啦。出发去购物。也是用的酒店的车500B,单程,这个商场附近还要Big C和Tessco仓储超市,当地人来这里采购的非常多。购物中心内部有个商场,我忘了叫啥名字,这里购物也可以申请退税的。

大概三点多准备回程时发现这个购物中心离著名的“蓝象餐厅”不远,都是在城区里嘛,于是临时决定去那里吃晚餐,我打电话预约,结果只能是8:30之后才有位置。像这样高档的餐厅好像只能预约,我们也不敢贸然过去,只好一路晃悠着想到点再去。万万没想到,居然到了普吉的old town,这几条街道上的美丽建筑把我们好像带回一个世纪之前了,街道两侧的建筑融合了葡萄牙和英式风格,而且大部分在几百年前就已经是定居在此地的富有的中国人所有。

普集镇上的街道傍晚时分,没有喧嚣,没有烦恼,非常宁静,只有生活。

老街道,非常完整的保留了一个世界前的欧式建筑风格,以葡萄牙英国的建筑特色为主,但是房子的产权在几百年前就已被中国人所有,从每间门面向里望去都可以看到中国第一代老移民的生活印记。

来到普吉我没有被它的海岸线打动,反而是这几条老街在我脑海里留下了深深地足迹

幽静的老宅入口非常低调,私家花园

不知道是什么品种的藤条树,有百年历史了

葡式建筑

蹭到七点半,步行到蓝象餐厅,店员说有空位可以让我们提前入座。进去后才发觉今天的着装太不礼貌了,环境非常优雅,而且欧美人居多。蓝象在泰国非常著名,全称是蓝象餐厅和料理学校,是泰国皇室专享的餐厅,在曼谷、普吉和欧洲伦敦巴黎等地都有分店,其中曼谷被评为米其林三星。这里是高级泰国菜的代表,用餐区典雅而温馨,食物都很精致,菜肴的摆盘和用色尤为讲究,上菜速度非常快根本不需要等待,完全欧式贵族的餐饮文化氛围。店员也都非常有礼节,他们应该不只是服务员吧,可能是蓝象厨师学校的学生,他们给人的感觉是把这家餐厅当做自己的家,而食客便是他家的客人,对待我们特别热情友好。整体感觉太温馨太棒了!

这个是账单,三人餐,价格略高。

晚餐后前台帮我们约了TAXI,回芭东酒店500B。满足

回程

回程的航班是下午五点半的,我们在酒店约了TAXI13:30去机场,上午把行李打包后在花园里又拍了几张照片就动身去班赞海鲜吃午餐,出门招手嘟嘟车,芭东海边到江西冷购物区单程是200B,折合人民币不高也不低,主要是方便不耗体力,在普吉吃喝逛街基本都靠它,建议体力好的大家尽量步行,芭东这片区本身就不大,边走边观光风土人情也挺好的。

嘟嘟车最多容纳4个人,前排后排各两人,面对面坐,有点像国内早期的三轮电动车。走街串巷哪都能去。

回家前去海滩合影留念

班赞海鲜市场依旧是中国人必去觅食的地方,挑了一只龙虾一条石斑鱼,三只皮皮虾,大蛏子,2500B,二楼厨房选择的是X-FUN来过的窗口,又加了青菜和菠萝炒饭,加工费一共900B。觉得这家口感一般,没什么特色。对了忘了提醒各位看官们,班赞市场二楼加工要先去窗口买卡充值,这里只收现金。

芝士龙虾

1:30司机准时来接我们,去机场1个小时不到,进站换登机牌,安检,退税,免税商品提货,一切很顺利,飞机也正点到达,妥妥的回到了国内,沙滩短衣立刻换上了棉服,陡然下降的温差让所有人都冷静的意识到春节度假结束了

长腿欧巴一枚

2017-02-07 23:0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7-02-08 09:2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7-02-13 01:01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