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日本,初来乍到,请多指教

• 出发时间/2017-01-25
  • 人物/家庭出游

准备工作

1、护照、签证
    护照要提前办好,签证也很好弄了,我是在途牛上办的,出证有保障,而且很快。
2、兑换日元
    人均大概3-4万日元,依个人情况。中国银行就可以,不过都是一万的大额。
3、预定机票、酒店
    这些才是最重要的,因为我们是过年去,所以在办签证的同时,了解酒店和机票,时刻准备着。日本虽然不过咱们的农历新年,但伴随着我国游客增多,宾馆也是一天一个价格,我认为还是越早越好。我们预定的是新宿华盛顿,离新宿站步行7-10分钟。
    机票本来首选全日,但因为预算,选择了日本,但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去时8:20-12:25。回来是5:35-9:30。
4、行程
    以上都办好,就要开始弄行程了。我们不选择跟团,就是想自由一些,想去哪去哪,想吃什么吃什么,看到一处好景色,想发呆就发呆,拍照的时候想拍多长时间就拍多长时间,没有人催 我们的行程如下
    北京-箱根-东京-奈良-大阪-东京-东京-北京
5、购买相关门票,地铁卡、移动wifi等。
    主要是在关东,所以买的西瓜卡。有两天要在箱根,买了一份箱根周游圈,这样箱根的门票和大部分的车费几乎都包含在里面,很方便的。有两天要去大阪,但日本新干线贵的夸张,所以买一份铁路周游卷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转换插头两项的是通用的,三项的就需要转换了。

1ONE DAY 北京飞东京→箱根

不是红眼航班,就算没有座上全日,但日本航空也是很满意。空间位置还算宽松,各个细节也让人觉得很方便和人性化。餐食也还好,有哈根达斯。

我们乘坐的飞机

飞行地图

屏幕遥控器正面

屏幕遥控器背面(可以玩游戏,貌似还可以联机,打麻将,看电影,听音乐等),他们的耳机都是sony的

餐食,关东煮,三文鱼,肥牛饭,哈根

顺利到达

落地之后提行李,然后去换jp pass铁路周游卷,箱根两日周游卷。

图片是从网上找的,自己的让地铁工作人员收走了

我们提前预约的浪漫号到箱根,坐的前眺望席。大约一个半小时

经过倒车,在晚上6点的时候到达了箱根,办理入住,晚饭被安排在8点,收拾好之后就开始在附近转转,照相。
    住在这里的日本人也很多,箱根这个地方很适合两日游,在这玩一天,然后舒服的泡个温泉,第二天在回家。很舒服。在日本好像叫一泊两日,也就是住一晚上,游玩两天的意思

酒店是:强罗 季之汤&雪月花

晚餐

晚餐
吃完晚餐之后,去泡了温泉,就睡了,准备第二天的旅行……
泡温泉有好多种类,硫磺的,露天的,高温的,冷水的。泡完还有雪糕和益生菌可以喝。

2 TWO DAY 箱根→晚上回新宿

早餐,很丰盛的。而且我们还专门数了数,随便一顿早餐,就二十几个碗和盘子
    吃完早餐后,把行李寄存到服务台,开始一天的行程。

箱根登山缆车

第一站  大涌谷
到达大涌谷,可以看见富士山

来大涌谷必吃黑玉子,其实就是鸡蛋,但鸡蛋皮是黑色的。

在空中缆车上拍的富士山
准备前往下一站,芦之湖

乘坐海盗船到达芦之湖,类似千岛湖
吃完午饭,去第三站,小王子博物馆。

里面弄得很好,有15分钟一场的微电影,是日语的。场景也很漂亮
非常适合有小王子情节的人,会勾起很多回忆的。里面也有很多游客带着孩子在拍照。

公园里最有特色的就是这个喷泉。日本的空气、阳光很好,不像我们,随时都面临雾霾

离开之前在留念一下
    拎上行李,前往东京
    经过三次转车,我们到达目的地,新宿华盛顿酒店。我们的地铁出口就是新宿,新宿是大站,这里很繁华,也很热闹,可以看见各式各样的人快速穿梭,我们大概7点多到的,可以看到下班的职员,他们好像跟商量好一样,男士都是西装,领带,皮鞋,风衣,手拎包;女士也都是西服套装。他们的步伐非常快,不比香港人的节奏慢,也是统一的上电梯靠左,道路交通也和咱们的相反。

房间的洗漱用品,全部都是资生堂的。
办理好入住,结束一天的行程,准备明天go to 奈良,去看小鹿

3 THREEE DAY 新宿→奈良

因为怕路上走冤枉路,耽误时间,所以早早吃过早饭就出发了,我们要去品川坐新干线。
    ps:头一晚的时候,我们在向酒店的中文服务员询问如何去到大阪,如何到大阪奈良等一些路线问题。她说日本新干线很贵的,你们打算怎么去?我说我们买了jp pass用这个。她居然说这个不能用,而且用这个只能坐慢车,要12-13个小时,你们不要去了,并且用特别认真、特别肯定的眼神看着我,我当时就蒙圈了,各种负能量的心态接踵而来,毕竟已经换票了,连退都不能退了,这么多钱啊,都白搭了吗?回到房间之后赶紧问,咨询各个旅行达人,当然,也包括马蜂窝的各位达人,很感谢你们啊。虽然大家都说可以用,但我心理还是没有底啊。心想还是早点去吧。
    到达品川之后,凭jp pass顺利换票,是时间最近的新干线。心理顿时舒畅了许多

车马上就要来了,开心啊!

まぐろ小屋
饭店名字,离近铁口很近

到了之后决定先填饱肚子,再去喂小鹿。从大众上找了这家评价很高的日料店。这是一家夫妻店,所有的料理都由这位男士一人做,女士则负责收拾桌子,收银等一些杂物。但配合很默契啊,店内坐位不多,只有20个,因为接近饭点,排队的人也络绎不绝。小店显得更加拥挤了。主打金枪鱼饭,大脂金枪鱼。不愧是网红餐厅。
    填饱肚子之后,去看小鹿了啊!

带犄角的鹿
    买了鹿饼之后,这些鹿闻着味就过来找你了,不仅会点头哈腰,还会因为抢食打架呢。但是你如果故意不喂的话,他们就会用犄角顶你的屁股,尤其是这样的鹿,更疼,让你哭笑不得

这种是不带犄角的

鹿饼

由于今天是大年三十,我们计划就是只来一个奈良公园,然后回新宿找个中餐馆吃饺子看春晚。
    不得不吐槽日本的交通是真贵,坐车也就五分钟,但是车票却要270日元。

4 FOUR DAY 新宿→大阪

有经验就是好啊,经过昨天的路线,今天在坐新干线简直就是驾轻就熟,而且我们还买了回来的票,毕竟大阪的夜生活也很丰富的。不枉我每天新干线往返

这个也强烈推荐,如果你在心斋桥转,不用刻意寻找,往里走没几个商铺就是。

貌似是个歌手

我在大阪没有安排别的景点,就是转转转,买买买,吃吃吃。哈哈
    蟹道乐必须要排队的啊,必须要广播一下的就是螃蟹真心鲜美啊,烤的,蒸的,生的,煮的,都必须赞一个,因为太速度,所以来一个吃掉一个,没有一个完整的图片
    龙虾卷我们加热了一下(主要是怕吃的太生猛拉肚子),感觉味道也不错,这个真心推荐,据说这个在曼哈顿也非常火啊!
    P家的蛋糕也非常好吃,尤其是新鲜出炉的,里面的夹心都快流出来了有米有口水快流出来了
   本来晚餐想去一兰吃拉面的,但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了。算了,打道回府,过两天在新宿吃。

5 FIVE DAY浅草寺→银座→晴空塔

后几天的行程主要就是在东京,而在东京,浅草寺是必来的。这里的人很多,原因之一是这里的香火很旺,大部分的日本人有的是来求一签,有的是上香。而我就在这里求了一签,还是大吉呢!

这个商业街卖人形烧的很多,但排队人最多的就是这家,我们足足排了半个小时。它是全手工制作,造型也不一样。

最繁华的街口,人群涌动,摩肩接踵

晴空塔,离得太近了,拍的不好。

这个距离还行
    今日景点行程已全部结束,时间还早,打道回府,奔向一兰拉面

不得不说,这个拉面真的超级好吃,来日本别看短短几日,但拉面吃了不下三四回,但真的没有一兰好吃,汤特别浓,面条的软硬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感来加,汤的浓郁感也可以调整,这个也超级人性化。

吃完饭溜达溜达,就走到了这里,人超级多,晚上10点,正是这里夜生活开始的时间。

一天结束,休整……

6 SIX DAY 阿卡酱→秋叶原

我们来的是八王子站这个,东京好像有三个,规模大概都差不多。应该没有大阪的大。

中午的午饭就在阿卡酱这个商场里解决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偏离市中心,物价明显比新宿的便宜。
    这个是鳗鱼饭和荞麦面,鳗鱼饭很好吃,鱼肉很嫩,鳗鱼汁甜的刚刚好。但这个荞麦面的面汤,我已无力吐槽,汤汁有种说不上来的味道……幸好不影响整体口感。
    吃完准备去秋叶原,买电器去了!

友都八喜
    秋叶原的确是宅男的天堂,各式各样的耳机、键盘、鼠标。一应俱全。
    日本,几乎每个地铁站都有自助存包的,大小规格都有,价格也不一样,我们上午在阿卡酱买的那么多东西直接存到了秋叶原的地铁站,很方便。
    想买的都买完了,打道回府,吃晚饭

我们住的附近就有回转 元祖寿司,里面的座位也不多,排队排了大概5、6分钟,很快就入座了。味道很鲜美,对于东京这样的物价,确实算得上物美价廉了。

吃完溜达溜达

一天又结束了,碎觉……

7 SEVEN DAY 伊势丹→京王百货

最后一天了,以补货为主,新宿附近很多转的,松本清、堂吉诃德都有的,商城有伊势丹、小田急百货、京王百货,还有专门卖运动的victoria shop。

↑午饭是在伊势丹楼上吃的

偶遇网红蓝瓶咖啡。

结束了最后一天行程,满足的回去了。当然,也是有不少收获的

9 NINE DAY 东京→北京

下午的飞机,上午在房间收拾收拾东京。因为日本11点就要退房了,而我们的机场大巴是12:30分,早点去机场,还要在机场买一些吃的。在楼下的全家买了一些吃的,在大堂等待大巴的到来。哈根达斯、uoo果汁糖和一些本土吃的都有季节限定,很好吃的。
    日本机场不像国内机场提前三个小时才开柜,当天的飞机,从早晨就可以办理了,而且安检、海关都很快,最多半个小时。

生巧

飞机餐食

到达

薯条三兄弟,买了两种。

PS 碎碎念

首先,这是自己第一次写游记,经验不足,写作水平和图片拍摄都有待提高。
    其次,这也是自己第一次国外自助游,蹩脚的英语,你来比划我来猜的沟通方式,都让这次旅行增加了一份新鲜感。
    第三,感谢家人的支持和鼓励,全部的行程都是自己安排,虽然知道每天往返大阪很辛苦、也很花时间,但都没有埋怨,很多人说这样匆匆而去只是走马观花,而我认为这也是另一种乐趣,待第二次深度游的时候,北海道关西一定在细细品味。
   第四,感慨日本的国民素质,我们一共问了三次路,这三次都是他们把我们带到了目的地,卫生间的明亮、早高峰地铁上的安静,上电梯的有序,都值得我们深思,纯属个人感概。
   第五,日本的吃食也是这次旅行的重中之重,该吃的、想吃的都吃了。这也是一个吃货的最高追求吧。
   毕竟是短短几天的时间,像台场、表参道都没有去,既然这样,就给自己留一些遗憾,让自己有再来一次的理由。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7-02-09 11:25

引用 hfe_zjw 发表于 2017-02-09 11:25:44 的回复:

回复hfe_zjw:谢谢夸奖,一起学习。

2017-02-09 23:12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7-02-13 18:53

引用 witchyany 发表于 2017-02-13 18:53:29 的回复:

回复witchyany:心动不如行动啊

2017-02-15 09:50

阿卡酱母婴东西全么?下了地铁以后好找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