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海岸嵊泗两日自驾游(杭州出发)出发-2017春节

Ms.Happy (杭州) LV.2
2017-02-07 11:14 353/2

一个不能回老家过节的春节,与宝宝合体的第34周,爸妈也老远从老家过来陪我们过年(一脸幸福状)。那没有亲戚可以串门的春节,去哪好呢。西湖,是全国人民的西湖,还是留给全国人民去吧(事实就是西湖真的被挤爆了)
       1月27日除夕,我们依然没有决定好去哪儿,因为我的缘故,坐车不能太久,只能选择杭州周边2个小时左右的地方。一圈看下来,好像都去过了。想着爸妈这个年纪,还没见过大海呢。那就宁波舟山一带去转转吧。可是这两地我们好像也去过了耶。(懵圈中……)去哪儿呢,去哪儿呢。只能手机上搜搜周边游咯。登登登等,蓝色海岸嵊泗~这个貌似不错呢。蓝色海岸就好吸引人哦。这大冬天的,灰蒙蒙的杭州,去洗洗肺也好的么。老公也爽快的答应啦。赶在春节联欢晚会之前,明天的目的地就这么愉(草)快(率)的决定好了。简单的看了攻略,定了酒店,就等着明天出发啦。
        睡觉前定了明早六点半的闹钟(心里不停OS,对我一个孕妇,这么早起床合适吗)。果然,一大早,闹钟响后,我们都没起床,哈哈哈哈。磨磨蹭蹭到七点多,起床,收拾,准备出发。对,我们没吃早饭。楼下小店全关门了。因为老公听说途中经过据说全国最多小吃的嘉兴服务区,而且我们过去只要四十分钟左右。那我们就空着肚子出发啦。
        高速免费,而且大家都在家过年(传统的老爸从昨天就开始叨叨大年初一要呆在家里,不能出门),路上那个空啊。四十分钟左右,顺利到达嘉兴服务区。果真琳琅满目呀。可是急性子的我们在进去第一家都买好了面、馄炖和砂锅,吃完出来就后悔了,因为后面还有很多好吃的。没忍住的我,又买了海棠糕和桂花糕啃了起来(原谅我是个大肚婆吧)。继续粗发,啦啦啦啦啦。
        又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东海大桥边上的一个服务区,这会已经十点半左右,下来走走在出发的时候,出了个小插曲,老公开错路了。我那个爆脾气呀!还好跟着导航转了几圈又回到正确的路了,可是就耽误了二十分钟左右。这就造成我们到达沈家湾码头的时候是十一点二十五左右。车停下,老公就跑去售票厅了,但又见他急忙的跑回来,告诉我们买船票要每个人的身份证(明显我们没做好功课)。十一点半的船马上出发,一天只有这一班船可以将车摆渡到嵊泗本岛上去。很明显,我们没赶上这班船。只有买下一班船了,下一班就已经是两点十分了,对了,船票每人67块。买好船票,老公去停车场把车停好,接下来就是消磨时间了。午饭的点也到了,可是看了整个码头,就一个餐厅还关门了。问售票员,她说最近吃饭的地方就是十公里外的一个服务区。而此时我们的车已经停好在停车场了。不打算再开出去吃饭了,还好我们昨天准备了四桶泡面……(大年初一,我们就开始吃泡面)。吃好面,离开船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此时外面阳光正好,我们去了码头边上的海边走走。走回来再收拾收拾就刚好到上船的时间啦。
       整个船程45分钟,太阳大,船里很闷热,马达声音也好大,完全没有去欣赏窗外的海景(然而并没有什么景,玻璃上雾蒙蒙一片,都是大家呼出的水汽,完全看不见外面),呼呼一会就靠岸了。以为睁开眼就能看到蓝色的海水,湛蓝的天空了。no~还是和码头边的海水一样嘛
      上了岛,就得看怎么去酒店了。没把车渡过来就是后悔啊。出租车和公交车都有,看了酒店,离码头八分钟车程,问出租车,50块。果断放弃,去坐了公交,一人四块,四站就到了(快叫我省钱小能手)。到了酒店,收拾收拾已经四点左右了。这会去景区好像也不太现实了。酒店就在海边不远,我们决定沿着海边栈道走走。
      四点多,天已经开始黯淡下来,海边的风还是很大,对,冬天的海水还真是不蓝啊。不过好在空气还算清新,路上人很少。老爸老妈也一直嘀咕,觉得旅游就应该很多人。我心里想,这样静静的,听听大海的声音,多好。走走停停,就到了传说中美丽的沙滩----基湖沙滩。此时我也累的走不动了,一个34周的孕妇,已经走了一万多步了。冷冷的海风,累累的小腿,冷清的沙滩,六十块的门票,我们没有进去。哈哈。此时已经五点多,我们开始在附近找饭馆,然而,并没有一家开门。我们决定坐车返回市区去吃。果然市区灯火辉煌,但没有人潮攒动。老公心向往的海鲜店一个都没开门,最后选择了一家川菜馆,吃饱喝足回了酒店。一天就这样默默的结束了。
        晚上依然定了闹钟,1月29日早上,我们依然没有按时起床。起床,吃好早饭,我们准备去攻略上推荐的景区了,六井潭和和尚套,等了半天公交车,发现上面赫然写着只有6-8月份才有……只有打车去了,一口价七十,把我们直接拉到和尚套。和尚套和六井潭必须买联票,一百一张(好贵啊)。宁波的童鞋们,你们的身份证可以五折呢。四个人花了四百大洋,进景区了。
         大年初二的早上,九点左右的和尚套景区内,没有人,没有人。就我们四颗人,安静的一踏糊涂。空气不要太清新啊。老爸老妈也开启了各种摆拍模式。然而太阳不是太给力,时有时无。但是心情美美哒。
        歇歇停停,一个景区就这样玩好啦,这个景区主要就是悬崖栈道,看看无边海景。至于为什么叫和尚套,我没了解。两个景区有车接送,含在联票的价格里。直接告诉售票员我们要去下一个景区,车子几分钟之后就来接。我们走的时候,陆续已经有人开始进来了。十几分钟,我们就到了六井潭。据说这里拍出来的照片直接就能做成明信片。好期待。这两个景区应该是岛的不同两面。这边已经开始能被太阳照射到,海水开始呈现不同的颜色,虽没有宣传中夏天那种湛蓝,但已经比近海的黄色好了很多。游客老爸老妈不停的就是各种拍照,哈哈,天气开始热起来,到了攻略中大家都提到的灯塔,真的是很不错的拍照地方。可是,此时已经将近11点,下午一点的船,我们还得赶回去,酒店也没有退,我们放弃了走完整个景区,在灯塔那就开始返回了。
      联系了把我们送来的出租车,把我们拉回码头要九十,九十就九十,得回家啊。12点左右到达码头,买好票,回程的票依然是67块'/人。
       老爸老妈没去过上海,回去时去上海市区转了一圈,看了东方明珠,世茂,晚上八点顺利到家。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7-02-07 14:50

引用 Ms.Happy 的文字:

西湖,是全国人民的西湖,还是留给全国人民去吧(事实就是西湖真的被挤爆了)。

感觉各大景区都被挤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