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90后广东妹子的黑龙江穷游之旅

Yao² LV.1
2017-02-07 11:20 210/3

作为一个纯正的南方妹子,一直都有一个冰雪梦,活了23从来没有见过雪的我,直到成了年并且经济独立之后就一直期待着什么时候能去北方看一场轰轰烈烈的雪,想了好几年,在2017年1月份终于要实现了,2017年刚好是我的本命年,这是我送给自己的最好的礼物,下定决心之后毅然的约上了我的发小一起结伴同行,去之前的一个月我就可以购买装备,搜索行程跟攻略,陆陆续续的订票订酒店!当然了。我们是穷游的,订票肯定是订火车票啊!真正的穷游买了来回的硬座三十五个小时,想想能看到雪三十五个小时算什么,毅然决定一定要去,并且刚好快临近过年买票比较难买,需要抢票,功夫不负有心人,来回的票都买到啦!1月14号7:40广州火车站---哈尔滨

于1月15号18点就到达了哈尔滨,由于在南方长大对北方的冷完全没有概念,甚至对零下20度有多冷都不知道,匆匆忙忙的走下火车,由于穿的太多连走路都感觉跌跌撞撞的感觉,下了火车精神依然充沛,没有任何累的感觉,然后坐了公交车往订好的中央大街附近的袋鼠宾馆入住放行李,之后就直奔中央大街

第一天16号,在哈尔滨周围的景点去了太阳岛,松花江,索菲亚,中央大街,冰雪大世界

第二站17号:雪谷,这是去的前一晚做的决定,然后就匆匆忙忙的找客栈,找包车,我们的包车是在淘宝网上找的,200元一个人,早上六点很准时的在宾馆楼下来接我们了,挺好的司机13503640113如果找不到司机可联系他,大概用了五个小时到达了雪谷,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非常原始,没有那么商业化,由于我们来之前不知道有两个雪谷,一个叫长青雪谷,一个叫东升雪谷,所以我们一开始在网上订的客栈是在长青雪谷那边的,司机问我们在哪个雪谷下车才明白过来,原来长青雪谷是后面建的,东升雪谷才是最原始的雪谷,因为后面发展旅客多了后来在不远处又建了一个长青雪谷,当时我们就马上打电话给订好的客栈老板说退房,幸好当时在网上订是没有在线付的,然后直达东升雪谷下车跟同车的小伙伴们一起住在张春生客栈,一个人60元包晚餐跟早餐,很划算的!上午到达后再到四处转悠去啦!老板很多说话的,还给两个滑雪的东西给我们玩!

第三站18号:中国雪乡!我们是第二天一大早从雪谷徒步15公里穿越羊草山到雪乡的,途中风景太美无法用语言表达,看图为证!

到达山顶后下去雪乡是需要门票的,成人票95元,下到雪乡已经中午的一点啦!由于我们没有提前订客栈,所以到了雪乡到处找,基本是都是满了,而且住宿比较贵基本都要两百多起的,多次寻找找到了一个相对便宜的,两个人150一晚,住的条件比较差,没有热水洗澡,安顿下来之后我们就出去外面玩了,因为第二天19号一早需要赶回哈尔滨接着走下一程!

第四站20号:漠河!在雪乡赶回哈尔滨也是包车回来每人200元!下一站漠河,由于临时决定所以当时买火车票已经买不到有座的了,去的欲望太强烈,我们买了无座的13个小时的火车,从20号下午的17:55分到21号的早上6:00到达漠河站,历经13小时,火车票硬座148元,在去漠河前一天晚上我们已经在网上预定好了包车游的,三天每个人150纯车费,有个套餐558元是包所有门票食宿的,但我们选择只包车,因为司机是按照景点路线走的,很多都需要门票,但是我们可能不是每个景点都会进去,住宿我们是穷游住的不用那么好,这样会自由一点,第一天去了北红村,中国最北的村庄,当然去北红村的路上路经很多景点司机都会停下车让我们去玩的!在北红村住宿是120两个人,吃饭要带司机吃,还有一个男生跟我们一起拼车的也一路同行!漠河,零下四十多!

21号,继续行走,最终点上北极

22号的下午14:00坐火车返回23号早上6:00到达哈尔滨,23号11:40从哈尔滨坐火车24号21:50到达广州,旅途结束啦!一个来了不想走的城市,再见  哈尔滨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7-02-07 17:56

引用 Yao² 的图片:

这么深的雪

2017-02-08 18:10

引用 traveltoworld 发表于 2017-02-08 18:10:23 的回复:

回复traveltoworld:是的呢!有到膝盖的,在雪谷那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