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西港八天,防套路实用游记

Lilith.x LV.5
2017-02-07 11:30 342/4

这篇游记是回来后将近一个月才写出来的,好多东西已经忘了,边写边回忆吧!但是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怎么不被套路,希望对大家有用。
十一月头就决定好了要去柬埔寨看一看,因为听朋友说吴哥窟再过几年就不让靠近只能远观了,于是我们四个妹纸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事后想想胆子挺大,在那么贫穷落后的国家我们也不喊个男的)

首先我们不是去穷游,出门也想着对自己好点,为了不受罪,所以交通上花的比较多。(但柬埔寨真是拿着钱也花不出去的地方啊,交通是此行最大的支出了)总共坐了四趟飞机。昆明往返暹粒暹粒往返西港。机票本来早就看好了,原本是1600多的国际往返,可是由于某些原因来不及付款,没想到双11东航居然也有活动,每人1100就搞定了,好开心。而说真的,如果想省钱的话,柬埔寨国内航班并不便宜!而且都是超小的螺旋桨飞机、遇到气流就颠簸,并不安全。当时一趟飞机上连上我们四个不超过20人,且都是外国人,当地人貌似都只选择陆地交通

出发前在银行找人换了美元,大概1:7。一定一定要多换一元的零钱、好使!
出发必备物品:美元、驱蚊水、蚊香片、咸菜(当地口味偏甜)雨伞、舒适透气跟脚的鞋

本来以为暹粒机场是我目前去过最小的机场,后来发现西港才叫真的小!
前两天Cctv已经报道了海关乱要小费的现象,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不想麻烦的话、每人一刀。(假装听不懂英语?根本不灵,人家直接一刀在你面前晃动、不给不准过)当然如果你能耗的话我相信没问题

出机场右手边就有买电话卡的,之前看的攻略说Smart的好,其实电话卡根本不必要买!因为除市中心外你停留的大多数地方都完全没有信号,而酒店Wi-Fi都不差。记住电话卡一家比一家便宜!越后面位置越便宜!信号都一样的
我买的smart电话加上网一个月卡好像是6刀,而朋友在后面那几家买的仅仅4刀!别想着不够用,根本都用不完!

我们订的motherhomeinn,酒店答应过有接机服务。然而出了机场并没有人来只能自己找车,这时候记住:千万别理会机场门口来主动问你要不要车的胸前挂工作证的人,都是套路,要价高不说,还使坏!他要7刀,我们觉得贵不坐,t我们就问了别的突突车司机,市区到机场4刀。这时那个挂证的人就过来威胁突突车司机不准载我们!司机很为难都不敢载了!
后来司机用英文说为避开那个挂证的人,在机场外面等我们,就开出去外面等了。步行一两百米出了机场收费站门、其实就有很多突突车,no problem!

柬埔寨市内交通都是这样的突突车,可以讲价还凉快

突突车上有绿灯,被吹成女鬼

day2:by突突车。大小吴哥精华
提前在淘宝订的两天吴哥一突一车行程。司机都会中文,服务周到。老板人也超好。比起自己去现场找省事多了!

路线:大吴哥,小吴哥,塔布隆寺,比利寺日落

去了巴戎寺、斗象台、塔布笼等等。原本订的比粒寺看日落,因为天气原因放弃了

day3:by轿车。预定小吴哥日出+外圈+洞里萨湖日落。
可是天气原因日出看不到,就放弃了

崩密列是吴哥所有寺庙中个人感觉最壮观的。虽然很多已经破败,但是外圈人少、没有大批的国内游客,值得一看

总结去吴哥的话真的应该找个导游介绍。否则就像我们:远看大石头、近看石头大

下午去了洞里萨湖看日落

治安基本靠狗

水很混,船很原始

途中路过的水上人家,跟泰国水上市场完全不一样。有种错觉来到了非洲

最后还是因为天气不给力,日落没看到

回到市区后又去了老市场附近,打突突好像是两刀还是三刀,反正可以还价。去之前还纠结哪个市场好玩,最后发现其实都连在一起,而且night market都是卖一些中国古城地摊货。柬埔寨真的是用不出钱的地方。
吃饭的话老市场那边全都是,我们去了一家叫templeclub,是酒吧,有免费的仙女舞表演。but,对于看惯各种云南少数民族舞蹈的我们来说,一般般。

day4:睡到自然醒-机场-西港

送机是淘宝包车都时候包含的。机场距暹粒市区十五分钟左右。

超级螺旋桨小飞机、一个本地人都没有,一架飞机上就是十多个人

西港机场比暹粒的还小!比县城车站还小

机场外面就有小突突车,汽车改造的,价格比三轮车突突贵、却比轿车便宜。
tips:西港机场较暹粒更远,汽车大约四十分钟,三轮突突差不多一个小时。建议坐汽车突突,十刀多点。

西港比暹粒市区还要小,突突上拍的地标建筑:金狮

酒店旁边就是珍宝海滩,放了行李已经快傍晚了,海边随便逛了下,准备觅食,这时候当然是打开大众点评、在柬埔寨真的挺好用。去了珍宝海滩路边的一家小餐馆,名字叫做nice food。便宜又好吃,是到柬埔寨这么多天最符合中国人口味的一家,强力推荐!

海水比泰国差远了

去到西港当地有很多旅行社代理,随便找一家预定了明天出海的行程,没必要走淘宝,当地更便宜!大概分为:1快艇直接上岛。2大船浮潜+上岛。两种都是只要保留好票根,想在岛上呆几天都行,到时拿好票根提前到码头等当天返回的船就可以。
我们定的是大船,记得是有三艘船,价格不同:一种是20刀船上有跳板和海钓活动。一种是18刀达戈公岛浮潜上高龙撒冷。一种最贵25刀的是三岛:达戈公岛浮潜+高龙+高龙撒冷,但是这种行程停靠先后顺序要看船长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比如说他万一决定先去高龙撒冷,那我们要住在高龙撒冷的就只能下船,其他都去不了。
所以最后选了第二种,浮潜上高龙撒冷。
千万别找中国人开的代理!千万别找中国人开的代理!千万别找中国人开的代理!重要事情说三遍,因为只有中国人才会套路自己的同胞,同样行程比英文代理的贵5刀左右!

day5:原定boat trip 高龙撒冷 住岛上
后来去到高龙撒冷岛看看那种环境太原始(没热水、没网络、没Wi-Fi、虫子多)而且遭遇无良酒店不来接我们,让我们拖箱子走五公里!
最后还是回到了西港来住。

第二天一早去到码头,发现我们定的浮潜+高龙撒冷行程的船因为人少不开,全部人都并到了25刀三岛行程的船上、也没喊加钱。船名字叫party boat!后来才发现贵真的有贵的理由,这个船好玩,强烈推荐!
之前说过三岛顺序不确定,后来发现,只要上船告诉船员你要住高龙撒冷,他们一定会最后才去高龙撒冷的!

忙着玩没怎么拍照,但是柬埔寨的浮潜嘛真别报什么希望,毕竟往来都是渔船,水下什么都没有,水也不算清

party boat 上船员都是老外、放着电子音乐听着歌,nice

最好玩就是下午回程有泡沫派对,所以推荐大家一定要报party boat行程

远处已经下雨了,冷的发抖

返回西港后去了一家大众点评上高评分的西餐厅吃海鲜、也在珍宝海滩。反正对于无辣不欢的云南人吃不习惯!而且是全程最贵的一家

当天临时改变行程现订的酒店。名字叫miiya hotel。中国人开的,房间挺小,环境不错。

day6:睡到自然醒、预定次日行程、换酒店

还是在珍宝海滩附近的英文代理预定了次日去附近小岛的浮潜上岛一日游,本来想去竹岛,但是人少不发,后来报了另外一个三岛浮潜行程。除了高龙和高龙撒冷、其他行程都只有坐小船。

今天酒店换到了远离市区的独立海滩酒店,比珍宝海滩安静、远离市区的喧嚣。房间可以看到大海

傍晚的独立海滩有当地年轻人开派对、狂欢持续到11点。这一天老天非常给力、终于在海边看到了日落

day7:koh Kiev 出海浮潜一日游

早上小车来酒店接到最远的一个海滩,otres海滩,那边是老外背包客聚集地

我们坐这种小船出海

还是什么都看不到浮潜

悠闲的狗狗和小岛BBQ。大块大块的黄油烤鸡胸肉,我们吃不完都给狗狗了

大写的污、哈哈哈

回到酒店也是日落了、这一天更美

day8:西港飞暹粒、市区活动、飞昆明

在这里真的要感谢淘宝车老板大熊猫、西港下飞机临时决定要包突突车、老板立马就帮忙联系、而且不到一个小时就叫来了车。
后面我们去了吴哥国家博物馆,去了免税店。

柬埔寨免税店的东西价格优势不是特别大,但不管怎样都比国内便宜啊
最后八天全部用了7000多、如果不连买东西的话一个人才5000多!柬埔寨真是低消费的国家。

如果再来一次,我觉得柬埔寨不需要八天这么久,六天就足够了。
再见了,柬埔寨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7-02-07 20:27

哈哈,我不懂怎么弄哦。都是原图

2017-02-07 20:33

引用 Lilith.x 的图片:

每次刚换完外汇的时候都觉得自己好有钱

2017-02-15 17:2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5 17:27:35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那确实,如果再多几个零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