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本州游(一)—大阪

苏MOMO (大连) LV.4
2017-02-07 11:32 381/6
  • 出发时间/2017-01-17

仙客来游云外巅, 神龙栖老洞中渊。 雪如纨素烟如柄, 白扇倒悬东海天。
                                                                                                            ——石川丈三
这是日本江户时代一位汉诗诗人的《富士山》,是MOMO知道的为数不多的日本诗歌之一。MOMO曾经是个爱看书的孩子,有段时间特别痴迷于日本作家的书籍,像村上春树、东野圭吾、岩井俊二、渡边淳一等等。对于日本日本的文化一直抱有着向往与期待的小美好。得益于公司的年终活动,MOMO终于有幸踏上了这片神奇的土地,去体味不同的文化,欣赏不同的风景,揣味不同的生活。

MOMO第一次写游记,揣摩了好几天还是不知道从何下笔,想来想去还是按照城市顺序进行记录吧,不耗费那么多的脑细胞啦,又犯拖延症了啦~~

冬日里的日本本州温暖如春,与国内的时差为一小时,第一次乘坐全日空的航班,有如传闻一般漂亮的空姐和好吃的飞机餐,在飞机上吃到的和果子是MOMO接下来几天在日本苦苦寻觅都没有觅到的美味果子。。。
MOMO这次出门没有带相机,全程拍照都靠陪了我好几年iPhone6搞定,所以作为一个听话的好孩子飞机上都木有开机拍皂片哦~~

关西机场是一座海上机场,飞机降落时很长一段时间贴着海面飞行,欣赏着飞机飞过带起的浪花,默默的看着远处娇媚的日落,内心由衷感叹着旅行和生活的美好。。。
到达大阪关西机场的时间是当地时间晚上5点,下飞机直奔酒店。
酒店的陈设小巧而精致,处处透漏着日式的氛围,来到酒店这一刻MOMO突然莫名的兴奋起来,终于有了种我来日本旅行的既视感啦~

早就听说过日本酒店房间的小,可是第一天入住的酒店还是小到把我们震惊到了,小到我和朋友甚至不能同时打开行李箱。。。可能是第一天的酒店把我们shock到了,接下来几天的酒店每一家我俩都觉得很满意,因为都可以同时打开行李箱啦。。。虽说日本酒店的房间小,但都小巧而精致、干净整洁、什么都不缺且服务贴心有礼貌,我想这跟日本人做事精细专注有很大的关系吧~~原谅我此处无照片。。。
在酒店胡乱整理了一下行李,就集体出动去附近的旋转寿司吃饭,在日本很多地方吃饭都需要排队,我们去的这家寿司店更是排队排了30多人,可是无论大小、男女老幼都静静等待着,没有喧哗吵闹,到了自己的位置兴高采烈的去吃美味寿司~
在国内吃惯日式寿司的我们,到达了日本本土便品尝一下当地的寿司,个人感觉生鱼片更加新鲜一些,米饭更加松软一些,所以我一口气就撑到胃要爆炸~据小伙伴说牛肉饭也超级好吃,原谅MOMO只有一个胃,实在是吃不下了啦。。。
原谅我光顾着吃,忘记拍皂片,只有这么一张啦~

吃饱喝足,便利店买了点零食,溜达回到酒店,准备泡一泡日式温泉。。。因为接下来的一天MOMO就大姨妈娘娘驾到,这个小小的温泉,也就成了MOMO在日本泡过的唯一的温泉了!日本的温泉水质很好,洗完身体滑滑的,褪去一天的疲惫,美美的睡觉去~

小小QQ的公用电话,我试过了,真的好用耶~

早早起床,胡乱的吃了酒店里的早餐,奔赴大阪城!

大阪城公园

天空像水洗过一样,蓝的让人心旷神怡,让我们这些从雾霾城市里飞过去的人忍不住狠狠的多呼吸几口空气~

蓝天下的天守阁显得额外威严绚丽~

大阪城的护城河,可以明显看见水纹的痕迹~

大阪城公园有着许多可爱的纪念品商店,卖着超多的可爱小物~

有名的章鱼烧~

心斋桥

作为大阪最热闹的购物地,我们一定也是要去一去的啦,再次原谅MOMO只顾着买买买,忘记拍皂片了!!!

到哪都不忘逛书店~

晚上有时间逛了逛日本的超市,对于MOMO这种做菜份子来说,真是叫人欲罢不能的地方吖,好想把超市搬回家。。。
新鲜且包装干净的蔬菜。

琳琅满目的肉制品。

MOMO最爱的奶制品。

当然是买一堆回去吃吃吃啦~

熊本熊县的草莓哦,超级超级好吃,绝对小时候的味道!

终于来到可以打开两个行李箱的酒店~~

大阪必吃美食——大阪

吃饱饱、洗白白、美美的睡去,即将奔赴下一行程——京都奈良~
一个上午的时间,MOMO终于整理出了大阪城的游记,作为第一次日本行的第一座城市,大阪给MOMO留下最深印象的莫过于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了,大阪日本的第二大城市,也是日本的第一大工业城市,比较起来应该跟我们大东北沈阳差不多吧,可是空气质量真真的是差好多啊~~在大连时,MOMO一直咳咳咳,咳了快一个月了,不是崇洋媚外,但是到日本的第二天,MOMO就不怎么咳嗽了,空气真的是好好啊。。。同一片蓝天下,纯净的空气对于我们竟然也成为了旅游特色。。。回来这么多天了,唯一叫我深切怀念的莫过于日本清新的空气了。。。
今天游记就写到这里啦,MOMO要陪老爸老妈去看电影了呢~~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也请大家持续关注,苏MOMO的日本本州游记哦~

到达大阪关西机场的时间是当地时间晚上5点,下飞机直奔酒店。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7-02-07 19:26

对哦,我也是第一次写,还琢磨着要不要把以前的也补一补呢~

2017-02-09 15:34

引用 瑜伽熊女士。 发表于 2017-02-07 19:26:54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瑜伽熊女士。:对哦,我也是第一次写,还琢磨着要不要把以前的也补一补呢~

2017-02-09 15:3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7-02-13 12:00

引用 幽洛洛 发表于 2017-02-13 12:00:18 的回复:

回复幽洛洛:去玩吧,不错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