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in与梭哈,一起炸金花—小记四姑娘山暖阳懒人行

灯泡 (成都) LV.9
2017-02-07 11:32 131/0
  • 出发时间/2017-01-31

前言

前言

若干年后,当我白发苍苍,让我回忆起这次旅行,我想我会忘记甲居屋顶的懒阳,清晨带甜的微风,巴郎山迟到的日出,只会记得某个青旅的大厅,一群人的all in和梭哈,记得“白字代表1元,黑子代表2元,象棋代表5元”··········

本来以为春节大家都会乖乖在家“被相亲”,临时组了个户外“相亲局”,拯救单身狗,做一次公益,哪里晓得,上车后发现,都特么成双成对,一共单了一个女生,一个男生······

嗯,还没出发就已经黄了!

我不管,我们上路了!

Day1

DAY1

听闻川A大军横扫雅西高速,所以早上起了早,趁着月黑风高就集合出发了,事实证明,我们选的路,根本就没有什么人,挫败感十足,说好的堵车呢,说好的会师呢?

一口气,跑到了巴郎山,魂牵梦萦多年,因为这里之前歧视7座以上车辆,所以一直未曾来过,这次是来了愿望的,不出所料,到了半山腰,就依稀看到了蓝天。

穿过云层,突然有种拨云见日的感觉,一股温暖打在脸上,触手可及的云海,立马下车,各种找点位,睡意全无,被撩得意犹未尽。

秒变高原,空气干燥而寒冷,但是却格外干净,蓝蓝的白云天,冬天的确显得萧条不少,光秃秃的枝桠,冰雪初融的小溪,远方蜿蜒,直达山尽头的路·······

下午在朋友的帮助下,另辟蹊径到了甲居,每次来都有新的东西,不得不说,有点儿可惜,谁也无法阻挡利益的长驱直入,还好,熟悉的都还在,3楼全景的屋顶,眺望远山,俯瞰河谷,吹风睡觉,就是一个避世的天堂,安安静静,无人打扰!

虽然不是甲居最美的时候,却是我最喜欢的时候,空空荡荡,能听到几种鸟叫,分辨出几种虫鸣,日落西山,了了炊烟,像极了第一次见它的模样。

晚上,格西准备了一大桌子菜,吃得满面春风,整整6年了,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少年到一个满脸赘肉的青年,留不住甲居的宁静,也留不住岁月的变迁,只能过好当下的每一刻!

DAY2

生起炭火,煮起温酒,外面寒风阵阵,屋内灯火通明,大口的喝酒,没完没了的笑··············

Day2

起了个小早,要去看日出,看阳光一点点填满山谷,尽管被人吐槽我过度宣传,房子并没有bulingbuling的闪,但是在我眼中,真的有很闪啊!

反正人骗过来了,钱也收了,难不成还要打我吗?

朋友推荐了一个新地方,所以临时改变计划提前离开了甲居,拐进了一个大山深处,由于时间紧迫,所以并未深入,找了一个还不错的平地,大家搞起了阳光野餐。

万万没想到的是,有人居然带了火锅,就是那种自热米饭那种,瞬间变成当日最佳美食,围着火锅,所有人都寸步不离,包子为了吃火锅,把自己带的干粮都放弃了,可见火锅的魅力··········

咳咳,要说到重要的地方了!

由于抵达青旅的时间还早且青旅大厅活动空间大,于是一群人就坐在那里,受到某一撮人打“干瞪眼”的影响,这群人立马提出“炸金花”反击,一直炸到日落西山·········

晚上,抽空吃了个晚饭,回到青旅,不看书,不拍照,不洗澡,不发朋友圈,继续战········

因为大家身上都没有零钱,所以我们采取“筹码”的形式,每人发一批筹码,不同面额,最后结算,白色围棋子代表1块钱,黑色2块,象棋5块·······

DAY3

从说好的10点钟散场,延迟到11点,最后到12点还加了最后6把,每个人轮番上演,有演得亦真亦假的,风云变化,不时会出现一块钱翻盘逆袭,也会有输到“倾家荡产”的,all in与梭哈,我们与金花!

最后离场时,真的是依依不舍,意犹未尽,痛不欲生·············

Day3

为了赌一把人品,我们决定上一次垭口,一行7人,冒着寒风,踏雪而上,看着路上铺满的雪,默默的祈祷好天气······

一个小时后,到了山顶,远处还是紫红色的天,日出的方向清晰可见。下车的一瞬间,都特么冻成狗了,缺也无法阻挡看日出的冲动,沿着乱石开始往山头爬。

刚翻到一个山头,就看到远处的云海,像装在一个酒杯里,在杯中稳稳的,不用担心洒出来,继续往上走,视野逐渐开阔了一些,天也越来越亮,此时的风也越刮越猛,放佛重要任务到场的清道一样,被吹到面瘫··········

丝毫没有照相的欲望,这个时候,萝卜柔情的对我说:我送你一个礼物吧,你对着许愿。然后慢慢打开手帕,拿出一个硬币!

看好了,是5块钱的硬币,让我许愿!也许脑子被风吹傻了,我真的拿着许了个愿望!

再次,感谢本次活动的金主—工商银行,对于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云海开始变色,有一种明显的躁动,太阳像个婴儿一样,缓缓伸出手,慢慢的上升,光芒刺破云海。煎蛋的时候,蛋黄往上跳的感觉·····

嗯,几秒钟之后,太阳就已经不能直视,转眼间,雪山上金黄一片,美得不可方物,风变小了,可还是很冷,一阵狂拍,迅速下撤·············

返程时,地上的雪已全部化掉,远处的四姑娘山清晰可见,由于早上high过头了,这群人竟然恬不知耻的要求回家了,不去双桥沟了!

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我告诉自己,不能这么做,我是一个有原则的人!

回去后,没去的人全程都在为自己睡觉而懊悔不已,去了的人也不知收敛的瞎得瑟,怪我咯!

吃完早饭,就买票进了双桥沟,关于双桥沟,此处省略1000字,并没有什么好说的,就那样呗·········

回程的路上,一骑绝尘,居然没有堵车,还去路上整了个‘天涯烧烤“,强行拖着师傅和领队,注意,是队员拖着师傅和领队去逛”购物店“,最后的意见表上,还公然写着:不购物,伐开心!

最近几次因为购物问题挨了几起投诉,从去年的甲米整团投诉,到菲律宾的整团投诉,到这次的整团投诉,真的是,鸟多了,什么林子都有,只能说一句: 天空户外,良心买卖,包退包换!

最后,感谢相遇,在冬的最后一天,在春的开始之际!

最好的旅行,是萍水相逢有相见恨晚,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新的一年,请全力以赴过好每一条,all in 和梭哈!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