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8~01.24 东京—富士山7天之旅

• 出发时间/2017-01-18

Summary

我的这篇游记比较简单粗暴直接,因为本人文采有限,大部分都是流水账的文章。对于日本这个国家,去之前就是一种想去玩,去吃日本美食,拍日本靓景的,因为作为一个90后,而且是在广州的年轻人,对待日本,并没有什么仇恨,因为我认为我是比较理性的人,以前的事是历史遗留问题,不能一直把这些仇恨态度一代传一代,而且当你感受过日本的文化之后,就不得不佩服日本这个小国家了。

对于日本,我总结如下:1、日本的整体国民素质非常好,有礼貌,礼让,谦卑,具有工匠精神。
                                       2、日本的垃圾分类很明确,在街上很难寻找到有垃圾桶,但道路非常干净。
                                       3、在餐厅里,基本都是只提供冰水;而且日本的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
                                       4、日本是靠左的国家,车辆人行都是靠左,扶手电梯站立靠左。
                                       5、大部分地铁站都会有自助储物柜,不同size不同价格,300~700YEN,能放市面上主流尺寸的大大小小的行李箱。
                                       6、我是1月份去的,当时的日本下午4点多就开始日落了,5点多天就全黑了。
                                       7、出发筑地市场之前查一下它休息的时间,我们第一次去的时候就有开,第二天再去就休市了。
                                       8、日本不需要给小费。
                                       9、google maps能按照你搜索时的时间,提供最直接最快的地铁路线,很方便;但如果是走路的导航,就不能尽信了。
                                       10、普遍都可以刷银联卡。
                                       11、日本电压110V,插头是两口的。
                                       12、日本人基本都不会吃三文鱼刺身或者寿司,只会吃煮熟的三文鱼,因为野生的三文鱼有大量寄生虫,养的三文鱼有抗生素。

出发前

关于签证:日本的个人单次旅游签证是3个月有效期,最多15天逗留日本的;介于我是在职人士,所以所需的资料就主要是【在职证明】、【工资流水单】、【公司营业执照副本】这几样,流水是需要半年的流水,打单时余额10W以上;准备好之后,就上淘宝找旅行社签就好了,在淘宝上,可以选择出签率高的,这样可以保证到你的签证容易出签,因为旅行社也会看你的资料行不行才会帮你呈上去大使馆签的,所以前期跟资质好的旅行社好好沟通,问题就不大了。

关于机票:日本的机票不算贵,我是提前几个月买的机票,在携程买的,来回2750RMB左右,南航直飞,广州白云机场 — 东京羽田机场,飞行时间大概3,4个多小时。

关于酒店:日本的消费是比较高的,无论是酒店,还是购物,食物,都是比较高消费的;因为国家制度都比较完善,什么东西都会算上消费税之类的;这次的旅程主要是东京富士山,在携程,booking,优栈网等的网站看过东京的酒店,很普通的酒店平均也要在500RMB以上,但真的很普通很简单的酒店。以前去泰国的时候我们是用airbnb的,所以这次我们也打算住的是airbnb,在airbnb上500RMB以上算是不错的,所以我们在airbnb上预订了Day3~Day7的酒店,600+RMB一晚(算上服务费、清洁费)
                      Day1:【Booking】上订的500RMB/晚 左右的酒店(饭田桥Flexstay Inn酒店)
                      Day2:【e路东瀛】上订的2500RMB/晚 左右的酒店(富士吟景酒店)
                      Day3~7:【airbnb】上订的600+RMB/晚 民宿(在代代木上原)

总价:机票:2750RMB;
                                签证:650RMB;
                                酒店:5500RMB左右。

前期准备

这次我是和朋友一起去游玩,按计划我们是打算2017年春节前一个星期去的,打算游玩一个星期,7天。我定义为浅度游,【深度游】的反义词。游玩的地点定在【东京】-【富士山】。因为东京比较近富士山,坐大巴只需要一个小时多点,有考虑过去大阪的,但距离很远,要高铁或者飞机,预算的时间不够,所以定于【东京】、【富士山】。

景点准备-【东京】:在蚂蜂窝上看了数十篇游记,收藏了数篇我自己觉得对我有用的游记,参考他们的攻略。首先在东京的地图上,标注自己想去的地方,【新宿】、【原宿】、【涉谷】、【六本木之丘】、【东京塔】、【筑地市场】、【银座】。。。如下图所示,这样就可以很清晰知道自己想去哪,准确的前往目的地,节省很多时间。

其次是预订好想吃的店和前往富士山的车票;预订这事基本都能通过国内万能的淘宝上搞定,一般都只需要十来二十块的手续预订费;
          前往河口湖的车次可以上官网查,我们是乘坐【富士急行巴士】,新宿车站到河口湖站,车程1个半小时左右,或者在淘宝上有的店里提供时间表,官网:http://bus-cn.fujikyu.co.jp/highway/detail/id/1/#timetable
          想知道我在淘宝上找哪家帮忙订的可以私下评论问问我,在这就费事打广告了

而且,我的朋友够买了一个叫【口袋地陪】的7天服务,一百多还是两百多块人民币的,只要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微信来问,是真人回复的。

拍摄使用的是单反,还有iphone6plus,部分照片有后期修过,有些没有

Apps的准备

【日本地铁】。一早就听说东京的地铁是复杂得让你头晕,结果一看,不是头晕,是头痛。非常复杂的线路,让你望而却步,但打车听说会贵到不要不要的,所以性价比,方便的就是地铁!(东京也有uber,但我没试过)。手机下载【日本地铁】这个app,会有超高清的地铁线路图,而且你还能设置【始站】、【终站】,然后它就为你提供能到达的线。
        【Google Maps】。google maps只能再国外使用,或者国内用VPN,在国外使用会使你觉得非常方便,在日本,只要直接搜索目的地,它就能教你走哪条路,搭乘哪条地铁线路,或者公交车;而且日本的地铁是非常准时的,google maps能根据你当时搜索的时间,为你准确的提供当时哪一班地铁最快能到达目的地。
        【去日本】。这个app能为你提供日本的景点、美食等的咨询,我也是在上面看到挺多美食店的介绍,包括之后去的【寿司大】、【蟹道乐】等。

我主要就是用到这几个app,其他的你们也可能看看其他达人的游记,也有介绍到。

出发啦~(算是Day1了)

北京时间2017年1月18日下午2点多的飞机,提前到达广州白云机场,然后就值机,拿登机牌,托运,拿登机牌,候机。大概飞行时间是3个多小时,目的地东京羽田机场。在飞机上也没啥做,就睡睡觉,拍拍照,下面的是起飞前的广州,然后是在空中的蓝天,飞机餐(挺难吃的)。还有,在机上空姐会给入境卡,只需要按照网上的模板那样写就可以了,出境回国的时候不用写出境卡。

到达东京的时候已经是东京时间19:52了,就是北京时间18点多。(日本时间比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然后就过关,拿行李,走人~~~终于到达岛国啦~哈哈哈!

到达之后,第一时间当然是买传说中的【西瓜卡】了,看在那里,会看到4,5个区域都是有那些自助机的,又看不懂日文,会觉得很迷茫,还好我仔细的寻找【suica】这样的字眼,终于找到有几台是有的,就走过去,刚好有工作人员在机器旁边会帮助游客,而且还是会说国语!!!然后接下来一切就进行得很顺利了,哈哈哈。但机器也是有语言可选的,选英语,然后按照提示也可以进行操作购买。500YEN的押金,然后充多少钱就按个人需要咯。我在的这个购买西瓜卡的区域是在【东京单轨列车】线路,往【滨松町】站方向的入口旁边,比较好找;因为我第一晚的酒店在新宿的饭田桥,所以我在羽田机场去市区,我选择乘坐【东京单轨列车】,然后再转地铁。

一番转折,终于到达预订的酒店了,酒店虽小,但在日本的国家里,每个细节都做得真心好,门锁是要用钥匙锁门的,这样就不怕关门后才发现没带钥匙,真心人性化。房间里微波炉、碗碟、等等的用具都会有,洗手间虽小,也有小小的浴缸,日本的坐厕板很出名,有自动冲厕,加热功能,洗屁屁功能

顺利check in后,稍作休息,已经是9点多了,按照原本的计划,出发离酒店最近的【一兰拉面】上野店,去吃饭(宵夜),全都是24小时营业的。根据google maps的导航,顺利到达,这是在日本第一次用自助点餐机点餐,在日本果然很多店都用,节省人力,而且钱都是在机器里面,不怕有人打劫店铺。先把钱放进机器,然后机器就会根据你放的钱能点什么亮灯,比如说你放了1000YEN进去,机器就会把1000YEN以下的菜品亮灯,你就按下按钮就可以了,然后就会出小票,拿着小票,排队上座。因为一兰拉面全都是单人位,你前面的小窗口并不是另一个单身狗在吃面,而是厨房来的,用来上菜,你用餐的时候,他就把席子放下来,不影响你吃面,真人性化! 上野这家店有座位灯提示,店员也会为你指引。

上野的这家店是在门外就填写单,单子有日文版、中文版、英文版;就是填写面的软硬程度、汤的浓淡、要不要葱那些,然后再进店用机器点;其实一兰的面就只有那一款,890YEN。其他的都是配料,温泉蛋,木耳,抹茶布丁其他的。但他的面和汤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吃,好吃到想哭~~~~~之前看游记听说把汤喝完,碗底会有写字,大概意思是感谢你把汤喝完之类的意思,我也不懂日文。如果吃完面还不够,就可以叫【替玉】,就是加面,按前面的按钮,店员会从你前面的窗口把面条拿出给你,你就把钱放在旁边,他们收拾的时候就顺便收钱。

其实在日本,不同的一兰的价格也有点出入的,单品也可能会相差几十YEN,而且顺序也不一定相同,我在六本木的那家是先机器点餐,拉面790YEN,在座位上再填写单的。

吃完拉面晚上10点多11点了,还是有挺多人在后面排着队的,证明这家日本著名的拉面店是确实很不错,无论在哪家连锁店,都是排长队的,虽然是连锁,但日本在这方面上却是每家都真材实料的去做,用心去做,不得不佩服。

Day2—Tokyo Tower、河口湖

第二天早上起床,10:00AM之前check out,按照计划是今天下午出发富士山,在新宿车站搭乘大把前往河口湖站,比较方便。所以我提前在淘宝上找店家帮忙预订车票。所以check out后,就打算先前往东京塔,拍拍照,但拖着行李不方便,好在日本人性化的地方,在地铁站会设置有行李储物柜,还分不同size,大概300~700YEN,这样就可以轻轻松松的前往东京塔啦啦啦啦啦~~~

东京塔并不是想象中那么高大,高332.6米,但毕竟是东京的地标性建筑,循例也要来拍个照,打个卡,发发朋友圈,哈哈哈,学学陈意涵,来个倒立,哈哈~~~

日本每天都阳光普照,蓝天,很少白云,真正的万里无云好天气,当时芝公园并没什么人,只有数个市民拖着自己的狗狗去散步,草是黄色的,外面有牌子写着禁止入内的了,但我还是比较想拍到这个照片,所以动作快速的几秒钟就拍好照片,立马走出来。请原谅我

一路在东京的路上走,都非常干净。

东京,无论是哪里,走几步路就会看见一家便利店,真的非常多,主要都是7仔,family-Mart,Lawson这三家,在7仔里,有香蕉卖,含税要105YEN,相当于大概6.5元人民币,是一只~。作为早餐,我买了一个鸡肉饭团,还有热的绿茶,饭团挺不错的~~~

差不多中午时分,乘坐地铁前往【新宿站】,新宿站是一个大车站,很多线路都会经过,所以大得很容易让人迷路,好彩我在淘宝上预订车票的店家有详细的图文教程,教怎么前往乘坐大巴车站,非常好。

车站在四楼,到达之后再自助机给钱取票,等候发车~

车程大概一个多小时,越靠近富士山,气温就越低,开始看见路边有雪;到达河口湖车站,最左边有个接待休息室,我订的酒店可以在那联系,在前台报上名字,酒店的名字,服务员就会打电话去我的酒店,让我酒店派专车来接送,服务周到。

车站到我的酒店大概3,4分钟的车程,一路都是绕着河口湖边,酒店就是在湖边,有人专门开车门,帮忙拿行李,坐在大堂休息会,有热毛巾,冰桑果汁呈上;然后前台姐姐就过来,跪着在桌边,跟我确认好各种资料,入住事宜,因为酒店包早餐和晚餐,所以就问了我是否素食主义者、有没有食物过敏、吃不吃刺身、烤牛肉等的问题。然后就有人带上房,介绍房内的东西;房间带小阳台,对着富士山,可惜有大雾围绕着山,还看不到。所以就决定在湖边先逛一下。

拍着拍着渐渐就天黑了,在日本日本时间4点多就开始日落,5点多天就全黑了,酒店的晚餐约了是晚上7点,趁还有点时间,就决定去泡温泉~~~。

酒店有两个温泉,开放时间是好像是5:00am~9:00am,15:00pm~24:00pm。一个室内,一个室外,男女是分开的,要全裸,毛巾也不能带进池里,要先洗干净身体再下池,就是比较传统的日本温泉要求。由于不能拍照,所以也就没拍到了。室外的是在楼顶,可以一边泡着温泉,一边看着富士山,太棒了。

等到饭点的时间,去到酒店餐厅,大厨已经准备好了,座位安排在落地玻璃隔壁,正对着富士山,不过晚上也看不到了。晚餐很丰富,一共有十几道菜,每道菜都很精致很好吃,下图只是其中2道菜,当你吃完每道菜,服务员就会主动的过来呈上另外的菜,服务真的很周到。当吃到最后2,3道菜的时候,已经非常饱了

花了一个多小时来吃这顿服务、味道、卖相都非常不错的晚餐之后,服务员确认了一下明天早餐的时间,也给安排同样的位置;回到房间,看了会日本电视,稍作休息之后,就继续再泡温泉,晚上的温度变成零下的了,泡温泉会非常的舒服,来缓解一天的劳累~~~。

Day3—河口湖、涉谷

6点多起床,一看窗外,被富士山所震撼到了~赶紧拍照拍拍拍拍拍。

外面昨天还没铺满雪的,睡醒就有了,我就知道昨晚下雪了。约了8点早餐,下到餐厅吃早餐,也是已经准备好了,昨天的位置,正对着河口湖,富士山,在白天看,景观非常棒!尝尝日式早餐,有米饭,秋刀鱼,蒸鸡蛋,豆腐,味增汤,酸奶冻,一些糕点,小火锅,蔬菜沙律。对于早餐来说,虽然每样的分量不多,但品种多,吃完就非常饱了。

早餐过后,还有时间,当然要再去泡一下温泉,哈哈,这次看见每人泡,就拿手机快速的拍了一张室外温泉的照片,嘻嘻。白天天气非常好,一边泡着温泉,一边看着富士山,2K多一晚的房,服务好,食物赞,绝对物超所值!

温泉不能泡太久,十来分钟就差不多了,不然会脱水头晕;赶在10点前收拾好就check out房间;在前台的时候,前台姐姐打了账单出来,就在这里细节体现严谨的态度了,她先把账单折起来,只露出我的名字出来,问是我吗?我说是的,然后她才打开账单,给我确认所有价格;确保每个客人的隐私。在日本泡温泉也是要算温泉税的,不过也不多,付款后就把行李先寄存前台,因为酒店的接送车最后一班在10:10am,所以还有十来分钟,就继续在湖边逛一下,踏踏雪,寻寻梅

到达河口湖车站,准备坐车回东京,还有2个小时左右,就在游客中心里逛逛,在外面附近也逛逛。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很快的就回到东京,新宿车站。然后就按照google maps的指引,直奔酒店,我选的时候故意选交通方便的,就在代代木上原地铁站附近,走1分钟就到,非常便利。这里住的是airbnb订的民宿,30多平米的公寓,房间虽小,但房东布置得非常用心,各种饰品,香薰,洗刷用品,护肤用品都准备好,还带冰箱,小厨房,洗衣机,各种生活用品都有,很窝心。这里照片都是引用airbnb上的图。

稍作休息之后,就带着房东一早准备好的移动wifi蛋出去逛,虽然我也有用日本的手机卡,但不知道是卡品种的问题还是怎样样,虽然是显示4G,但相当于国内的2G,3G的上网速度,非常慢,还是用移动wifi爽多了。

住的地方附近也有很多店,便利店,当时4点多,有点饿了,就在附近找到【一风堂】,在中国这家拉面店是也是比价出名的,就进去尝一下地道的日本一风堂,但吃过之后,个人觉得还是一兰好吃,哈哈~~~

吃完5点多,外面已经天黑了,google maps了一下,看地图觉得涉谷就在不远处,就想着一路走过去,顺便还可以看看沿路的店,但是我错了,走到过去要大半个小时,天气又寒冷,吹着寒风,不时飘着零星小雨。。。

走到过去看见涉谷是一个非常热闹的区域,很多人,很多店,非常兴旺~

Day4—筑地市场、银座、六本木之丘

第四天,算是正式在东京的第一天,按照原本规划的景点地图来看,首先就是前往鼎鼎大名的【筑地市场】。一尝连蔡澜吃过都说一级棒的寿司店---【寿司大】。

先来两张住的公寓外的照片,住宅区,走半分钟,就是【代代木上原】的地铁站,非常便利。旁边还有辆【八公犬公车】,好像是100YEN/人,具体怎么样坐我也不清楚,有兴趣的可以查一下。

刚好这天来,筑地市场没有休市,而且看新闻说这里的筑地市场为了配合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城市规划,将于2016年11月搬迁的,但由于刚上任的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就宣布了推迟筑地市场的搬迁计划,延期至2017年2月以后,具体时间还没落实,所以趁着还在这里,就赶紧过来朝圣一下拥有80多年历史的筑地市场

每天早上5点多的筑地市场都会进行拍卖鱼,每天只有120个参观名额,按照顺序,先到先得,一般凌晨4点前,排队名额就满了,所以想参观拍卖,必须放弃睡觉的时间。所以我们没打算放弃睡觉的时间,还是睡醒才去。

正常开业的筑地市场游客非常非常多,在场外市场里,基本都是人挤人,擦着肩膀走的,而且很多摊位都有免费试吃,就挤满了更多的人了,虽然说是市场,但非常干净,沿路没有垃圾,没有积水,很干爽,看着大大的蓝天,非常舒适。

里面有不少食肆,便当、拉面、寿司什么都有,临近市场,所有食材都是新鲜,我们就冲着目的地【寿司大】出发,本以为是在筑地市场里,但google maps了一下,才发现不在里面,是在外面,跟着导航走,终于到了,但原来导航的是去了别馆,就是分店,门外挂着【准备中】的牌子,而且还贴了2017年每个月份休息的日期,而且有从这里走去总店的地图;一看11点才开门,现在才9点多,不可能寒风中等候一个多小时吧,所以还是先拍个照,往回走回去筑地市场逛一下先。

往回走的路上看见了总店了,也是准备中,门外贴着套餐菜单,10点30就营业了,还有半个小时,门外摆着长椅用来排队用的,想了一下,等吧~~~后来陆陆续续的来了好几个人也在我们后面等着,店就在路口位置,吹着非常猛的寒风,大家都坐着等着。。。我心里已经想好了要吃3500YEN的套餐,10贯寿司+1贯自选的。

原谅我只拍了几贯,因为实在不错,材料新鲜,寿司饭温度控制很好,软硬合适,酸度适中,每一粒饭都是完整清晰饱满的。店内有3个师傅,每一贯都是传统的手握寿司,军舰寿司也是手握饭,做好了就直接放到你前面,等你吃完了一贯,他才会做下一贯,只要你不吃,他就站着,不会做下一贯,每一贯都在肉上扫一次酱油,你就不用再蘸酱油了,你也可以自己倒酱油来蘸小卷,果然是工匠精神,令人敬佩。

不到一个小时,用餐完毕,一级棒呢~~~结账时两个人7000+YEN,因为要加上税。吃饱继续慢慢逛筑地市场,看见一家叫【寿司清】的点,由于地理位置处于筑地市场里面,本来挤到不行的小路,加上门口排队的十几二十人,更加水泄不通。我想是由于寿司清的位置好,所以很多游客经过就会逗留在那吃,寿司大在市场外,还要走几分钟路,所以很多人不知道,但寿司大的名气在筑地市场是数一数二的。

筑地市场的水果比超市,和外面的水果店的草莓便宜,所以买了一盒红草莓和白草莓尝尝,感觉也没传说中那么好吃,还是带一点点酸,不过也不错。

逛了一圈筑地市场,就往【银座】走,继续google maps,十来分钟就到了,【银座】就是一个区域的名称,并不是指定某个商场。那里也是人来人往,几条步行街交错着,有很多高端品牌的店,也有不少平民店。

先是逛了apple的银座店,店员会说几种主流语言,英语,日语,韩语,中文等,很多游客在这购买手机,电脑,ipad,iwatch,确实是便宜,iphone7 plus 128G,换算了人民币,5288RMB!!!这哪能不吸引人啊,但有一个对于大部分来说都是弊端的问题,无论手机静音与否,拍照一样是大大的咔擦一声~询问了一下店员,说在日本法例里,是严禁偷拍的,所以会这样设计。对于喜欢自拍和拍照的天朝人民来说,怎么会受得了呢,所以还是放弃购买的念头了

然后逛nissan店,店里放着GTR nismo版,还有新的概念车,这些车对于我们这种平民可望不可即,所以还是稍作看一下就好了

接着上了二,三楼的sony,相机确实便宜,国内广州大沙头大概16000左右的a7s2,这里换算了一下,大概12000而已,便宜~!不过我也没买

之后就花了1,2个小时在银座这里走走逛逛看看,看看药妆之类的。这里有LAOX,旅行团的购物点,好多天朝人民在里面,拿着手机照片,问有这吗,店员基本全部都会说国语,价格便不便宜就见仁见智了

逛到3点多,就按照原本做的攻略,前往观看日本风景最佳的地方-----【六本木之丘】Roppongi Hills 。 六本木之丘全高250米,很多日本全景都是在那拍摄的。

在【六本木】地铁站出站后,根据google maps指示走过去,但!!!千万别尽信它,我是跟着它的导航走过去,但在路上就已经到了,它还显示继续往前走,好彩我有留意到,不然就傻乎乎的跟着它继续走错过了。

从地铁口沿着大方向走,走到看到有楼梯或者手扶梯往上走就上去,一上去看见的那一座高高的就是了,  左边会看见标志性的大蜘蛛,继续往前走,这样子大楼在你右手边,大概往前走100多200多米,左边会看见有电梯,就在搭电梯上3楼,或者走电梯旁边的旋转楼梯上;出电梯后直走,走天桥,其实也就是走回去大楼里,在那买票看TOKYO CITY VIEW。1800YEN/人,到达52层室内观看;500YEN的那个是可以再上,到露台室外那观看,而且不一定每天都开,看天气决定。不过我觉得在52层已经足够了;看别的游记说56层的玻璃会反光,我觉得反光与否,看你会不会控制角度而已。

乘坐超高速电梯,一下子就到了,而且还会感到耳鸣;当时大概4点左右,人好少,只有十来人在,找了个好位置坐着,打算等日落天黑,拍拍照。

灵机一动,既然等日落,不如拍个延时视频,也流行VUE这个app,就放好手机,一直拍着;另一方面,用相机在拍。从4点半到5点半一直拍一直等,人越来越多,但我的注意力还是在前面的风景。

先来一张普通的全景

再来两张snapseed修了一下的,分别是日景,夜景。

然后再用手机做了个小视频,导出之后压缩了一下,传到电脑又压缩了。

拍完照片,然后坐了会,入夜了有投影看,还放了【你的名字】的宣传片,虽然已经上映好久了,音乐响起的时候,现场都轰动了;想走的时候发现后面一大堆人,基本挤满了现场,只留了小路出来走,果然人们都喜欢上来拍夜景,各种拍摄器材都有,iphone,美图手机,自拍神器,微单,单反,长枪短炮,三脚架各种设备都有。

沿着指示找出口,还要脱鞋子,进入一个玻璃室,有吊灯,感觉很炫。一路走,原来后面那里还有其他角度看日本全景,而且还更广阔,不过我一心想拍东京塔而已,而且这样的景别拍出来就好像在飞机上,窗口拍出来差不多,所以我就不拍了。

出来后,7点多了,不知道吃什么好,一看发现附近有一兰拉面,就吃一兰,因为真的很好吃

吃饱喝醉,困意马上来了,况且一天下来走了不少路,挺累的,所以就打道回府休息,好好的睡觉~~~哈哈哈~~~

Day5—秋叶原、蟹道乐(上野店)

第二天起床,直奔目的地,日本著名的【宅】、【基】、【地】—— 秋叶原!按照google maps的指导,乘坐地铁到达秋叶原站;然后就沿路走过去,见到好多人的步行街就是了。好多卖动漫的东西,手办,高达模型,很多SEGA的夹公仔机。

在一家手办店里沉迷了,但由于之前在淘宝上找店家帮忙预订了【蟹道乐】,中午12点,所以11点左右就赶紧的坐JR过去上野了,吃完饭再回去秋叶原慢慢逛。

由于我的手误,在google maps上搜索了去【上野公园】,所以就坐到去了【莺谷】,出站后发现有一段路程,但时间快到12点了,就只能跑去了,足足跨越了整个上野公园,顺便在路上拍了些照片

经过上野公园看见很多游客,门口对面就是【上野】站,所以应该是在【上野】站下车的,上野站出来往下走一些路很快就到了,在楼上的,进店后出示店家给我的单,就带我到座位前,靠窗边,看到有推介的菜单,没怎么研究,就点了;后来问了一下会日文的朋友,原来我们点的是火锅,既然点了,那就吃就是了。

火锅套餐,也有几份长脚蟹的刺身,很鲜甜,挺不错。还有送甜品~

吃过午饭后,也没多逛上野了,继续直奔秋叶原。在手办店逗留了很久,朋友给她的朋友代购手办,我也买了些手信给别人。这里的都是每个小柜有自己的编号,每个小柜里的每一件手办也有编号,自己拿单子写好想买的手办的编号,然后叫店员拿,再结账。

晚餐时,我决定再次去吃一次【寿司大】,今天的筑地市场正好是休市,好彩我们昨天就已经来过,经过筑地,直奔【寿司大】,这次打算去别馆试试,就直达别馆;当时是4点多,进到去,只有一个日本男和一个年轻的日本女在吃着,宁静的店里只听到他们在嘻嘻哈哈的吃着喝着,我们就想女的会不会是缓交女呢。我们打算直奔座位上,但寿司师傅一下喊停了我们,吓唬到我们呆住了,他喊了另一个店员出来,看着预订本问我们叫什么名字,我说我们没有预订的,他迟疑了一下,还是带我们入内就座。

我们还是照旧点了一人3500YEN一份的套餐,师傅操着他不流利而且带着浓厚日本口音的英文问我们,我明显是听不明白他说什么,他拿了一个碟子上来,又指了指碟子,又问,我始终不明白他说什么,只能yes,yes的。后来他做好之后,我才明白他说的是什么,原来是问我们想用一个碟子装完,还是一贯一贯的上,既然已经做好了,就算了。

总的来说,别馆跟主馆还是有区别的;主馆的氛围轻松点,别馆感觉好严肃,寿司师傅都不说话的;主馆默认是一贯一贯上的,别馆会询问是要一次性上完还是分开上;主馆的师傅会默认主动的在做好的寿司上扫一次酱油,别馆的师傅不会扫的,他在我吃了一半的时候,留意到我自己没蘸酱油,就问我不用酱油吗?我示意他在表面扫,他才帮我扫了一遍,这也可能跟师傅习惯有关系;主馆会把最后一贯寿司给客人自选,别馆会默认的做好。

味道大家都是不分上下的,出品都不错,只不过别馆的氛围感觉挺严肃,吃着有点尴尬的样子

饭后出来,5点多6点了,天已经全黑了,想着筑地往前走就是银座了,不如去看一下日本的寿司之神——数寄屋桥次郎!!!早在数年前,看到《寿司之神》这部纪录片,就对他十分仰慕;这趟日本之行,在计划的时候就打算去一尝这个米其林三星的神店,所以做了各种资料搜集,只不过确实很难预订,我所了解到的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在东京住五星级酒店,让酒店帮你在每个月1号公开预约的时候,打电话过去预约;不过我在东京不是住五星级酒店,我的朋友也觉得30000多YEN吃20贯寿司没什么必要,而且我只想一尝的是老头子的手艺,听说现在他也很少下场了,都是交给儿子和徒弟,所以我就取消了这个念头了。

但虽然吃不了寿司之神,但也想去店外膜拜一下,就顺着资料去寻找一下,这次用google maps导航过去,却十分的准确,而且当时6点多7点而已,在银座走过去也就几分钟,google maps提示到达时可能关门了,我们到达的时候,真的关门了,是通过那里的铁闸关了,那估计也是没开门,我们就想会不会是筑地市场今天休息了,他也休息呢~~~算了,走了那么多路都累了,打道回府算了。

回了酒店稍作休息后,时间尚早,就前往新宿,打算先去药妆店踩踩点,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打算去【松本清】购买。从【新宿站】出来,沿着路慢慢的走,逛一下其他店,新宿的【松本清】就在【歌舞伎町一番街】牌子的对面路进去;那里也有其他好几家药妆店,不过我首先还是【松本清】;趁着有些时间,就先代购一些药妆先,部分药妆太好卖所以售罄了,我就转到隔壁的店去买,价格我都不关心了,有货最重要,哈哈。贴着的价格牌都是有两个价格的,一个是+税,一个是tax free的价,一次性购买满5000YEN就可以按tax free的价来结账了,日本的消费税是8%,如果代购的话,可以给客户报含税的价格,然后再收5~10%的代购费

无论在日本购买什么,只要是退税的商品,就要给出示护照,因为退税物品只是针对游客;店员就会把单子之类的钉在护照上,然后到达机场后,会有一个counter就专门有工作人员拿走那些单的;另外,像药妆那些消耗品,结账时会拿袋子装好,上面写着说出境前不能拆开袋子,否则就有可能会要补缴税;但我朋友就迫不及待的拆开了,装进了行李箱,但事实证明,是不需要怕的,因为我们是把行李托运的,然后在广州入境的时候,也顺利的离开机场。不过当然最好的就别再日本国内拆开包装

Day6—新宿、涉谷代购日

这一天是在日本倒数第二天,安排了这一天来代购,都是在新宿里买,新宿里有不少数码店、药妆店、鞋店、服饰店,代购的话可以选择在这里采购;很多店都是10点才开门,先是在【数码城】新宿东口店里逛,里面也有优衣库,这里有数码产品买,也有生活用品买;帮别人买了剃须刀,保温杯;数码城的斜对面就是伊势丹,里面第一层都是各种化妆品牌子的专柜,帮别人购买了ispa、RMK等的化妆品,楼上的是各国际大牌的服饰,挺贵的那种。

不知不觉代购就花掉很多时间,到了中午的时候,都不知道吃什么好了,就决定吃【松屋】,用机器点餐,有套餐,都是吃牛丼,就是我们中国的盖浇饭,一碗白饭上铺着牛肉,还有一些配料,两个人1000yen多一点,划算,而且也好吃~

日本最普遍的五大丼:牛丼,炸猪扒丼,天丼(炸鱼虾),亲子丼(鸡蛋、鸡肉),鳗丼。这次旅程最遗憾的除了没预订到寿司之神外,就是没有吃过鳗鱼饭

饭后继续代购的行程。。。。。。。。。。。。

之后先回酒店,放下所买的东西,稍作休息之后,然后前往涉谷,因为我朋友想买暴力熊,我想买带底座的sonny angle,但我们却找来找去都找不到,上网找看东京哪里有得卖,说涉谷有,所以就地铁前往涉谷,一出站就看见传说中的【八公犬像】,不少游客拍照,我也拍拍。

好不容易拍到没人挡住的,我是没看过《忠犬八公》这部电影,因为我怕我哭到不行;但这个故事很出名,而且是真人真事,所以引来很多游客来膜拜。

再来一张涉谷路口人山人海的全景图

根据网上的地址,去到【渋谷ロフト(LOFT)】,里面有6层还是7层,【LoFt是日本涩谷知名的文具百货,连结无印良品,喜欢文具杂货类的人不能错过,还有各种设计类的小物品,手表,很多精致的物品。这家文具店各式各样的小东西都很可爱。贴近LoFt的大门,就可以看到许多女孩,特别是高中女生,正在挑选最新出炉的LoFt明信片,这些富有设计感的可爱明信片样式高达二十多种,并且经常更新。LoFt的二、三楼则是家庭用品卖场,是IKEA的“日本浓缩版”;四楼则是大型 “美术用品区”。】(转自穷游网)

但却找不到,由于时间不太多,所以我就比较着急,问工作人员说前面一点的【Tokyu Hands】可能有sonny angle,然后我就赶着想去那,我朋友就被迫跟着我去,没得停留在那慢慢看,就不高兴了

往前走一两百米,就到【Tokyu Hands】,这里也是非常多品种的商品可以选购到,它是日本比较有名的连锁卖场。从家居用品、文具、玩具、咖啡厅、杂货到百货一应俱全,每层都有a、b层,而且每一层卖的东西都不一样,我们直奔7楼找,没找到,问工作人员,说sonny angle在2楼,然后又下2楼,只有神秘盒的sonny angle,没有带底座的,我就彻底放弃了。

然后朋友说要给朋友代购玩具喷漆的工具,又上7楼,7楼是卖玩具的各种加工材料,四驱车,马达,电池,油漆,各种工具,高达模型,各种模型都有,突然给我发现了EVA零号机!!!虽然我对模型没多大的兴趣,而且不是动漫控,只是小时候看过一下EVA,所以有一点情结,小时候的回忆呀。3800YEN,还没算税,犹豫了一会,买!!!后来我在淘宝上搜了一下,买贵了,贵了3,40块

由于时间比较赶,没拍到什么照片,【涉谷LOFT】、【Tokyu Hands】如果有时间的话,真的可以花大半天慢慢逛一下,包你有收获~

出来已经是6点多了,天黑而且饿了,没想到吃什么,纠结了一会,决定去新宿,去【歌舞伎町一番街】里面找吃的,坐地铁一个站而已。。。。。

到了【歌舞伎町一番街】,朋友想吃铁板烧和牛,不过她喉咙不舒服,我就建议不要吃了,逛了一会,找到一家吃饭的,菜单的照片不错,而且不贵,吃~!

这个是黑毛和牛,吃起来太爽了,我已经词穷,不懂得怎么去形容好吃了,啤酒是另外点的;我朋友的是降霜黑毛和牛,比我的更好吃。好吃好吃~~~~~

Day7—回归日

不知不觉在日本已经玩到了尾声了,这次路程在日本的最后一天了,准确的说应该是半天,下午3点左右的飞机。昨天晚上已经把该买的都买得差不多,而且都收拾好了。今天起床就把公寓里大概的整理好,原本怎么的就恢复成原来的样子,毕竟是别人的房子,而且要给中国人在国外留个好形象

好彩住得离地铁近,这就是我选择这里的原因了,拖着塞满东西的行李箱走,真的非常非常吃力辛苦的,幸亏地铁站就在半分钟的路程里。我们打算去新宿车站,那里交通方便,去机场方便快捷,而且有非常多的储物柜分布在车站的不同位置,可以先放置我们的行李,然后再轻松的再逛一下街消磨时间。

找到一个小超市,买些小零食给小朋友做手信,还找到我一直想买的日本版出前一丁,之前看视频,黄秋生教学,说日本版的出前一丁煮出来比香港版还有大陆版的要好吃得多,所以我也想买来试一下

然后11点左右,继续吃「松屋」,方便快捷,经济实惠,饱饱之后,回去拿行李,直奔机场。

地铁坐到「滨松町」站,换乘「东京单轨电车」,很快就到达羽田机场了。西瓜卡我没有退掉,一方面我想当个回忆,另一方面,日本这样的国家,去了第一次,就会想去第二,第三次,所以留着下次再来的时候用。

拿了登机牌,托运后,还有点时间,就逛一下机场的店,直接上了3楼,有手信店,hellokitty的手信店,然后3楼外面是大的室外露台,可以看到广阔的机场,很多摄影发烧友长枪短炮的拍飞机,我也拍一下,虽然差远了

时间差不多了,就过安检,经过一个柜台,工作人员帮我把护照的退税单子拆下来,然后就完事了,很多人在机场里的免税店买东西,厕所板,电饭煲,风扇,高达模型,巧克力,吃的用的都买,结账的队伍长长的。

终于,7天的日本之旅结束了,大大的不舍,对物的,对人的。短短的一个星期当然不够,在东京起码玩半个月才能好好的慢慢的享受品味这个地方。

一切尽在不言中,回归现实,人总要向前看,不能停留在原地;感受了别国的文化,增添自己的见识,开阔自己的眼界,学习人家的值得学习的地方,提升自己整体素质,这就是我旅游的意义。

希望我的流水账文章能帮助到正在看的你们~

Japan,I will be back.

By Jay.

2017.02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7-02-07 18:27

引用 gbbasketball 发表于 2017-02-07 18:27:34 的回复:

回复gbbasketball:有机会一定要去

2017-02-07 21:22

所以去富士山只是去酒店住了一晚吗?

2017-02-07 22:01

引用 Only蜜兔儿 发表于 2017-02-07 22:01:04 的回复:

回复Only蜜兔儿:是的

2017-02-07 23:02

所以去富士山只是去酒店住了一晚吗?

回复Only蜜兔儿:因为行程安排比较紧,而且河口湖那边的酒店比较贵,我主要都是想见识一下富士山,拍拍富士山的照片,和泡泡温泉,所以只是住了一晚

2017-02-07 23:20

后天就出发了,看到和我一样的行程。我现在担心回国海关税我们的东西!

2017-02-07 23:50

引用 爱玩的胖纸。 发表于 2017-02-07 23:50:03 的回复:

回复爱玩的胖纸。:不用担心,淡定的走过,一般都不会抽查你的

2017-02-08 09:3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7-02-13 12:00

引用 dritahx 发表于 2017-02-13 12:00:19 的回复:

回复dritahx:go go go

2017-02-16 18:57

你好啊!我想问吓呢,你回程嘅时候系飞机度睇到富士山,你系坐左边定右边啊?

2017-04-01 16:09

Hi~想请问下在富士山住的是哪家酒店呀

2017-06-18 22:05

亲 想问下 亲从新宿站到河口湖的票淘宝店铺能告诉下吗?可以买来回的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