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白族自治州

Tony妈 (上海) LV.8
2017-02-07 11:38 534/2

离开美丽的丽江,来的大理的路上,路上的风景

白族人房屋上的水墨画

路过看到洱海

可爱的老公换着布朗开了会车

古城开始有点堵了,我们刚想起来要定房间的事

大理作为一个姓段的人兼金庸武侠迷,这是一个特别的地方。从天龙八部到射雕英雄传,都有大理段氏的影子。而当我经过这次大理之旅后,我对大理的总体印象是慵懒的。这里生活充满了写意与浪漫。

随处可见的租用电瓶车

穿梭在热闹的街上,感觉小吃在勾引着我的味蕾

这是什么呀?

步行街有点堵,我有点饿了

找到一家名宿,老板很好介绍我们去了当地又便宜又好吃的白族人开的家庭饭店,自然羊肉我们点了两遍

风花雪月啤酒🍺好好喝

不是“云南风花雪月”,而是“大理风花雪月”。因为在大理有四个地方各以“风、花、雪、月”的景色出名,所以简称大理最有名的四景是”风花雪月“。具体的是”下关风“(大理下关镇的风特别大,而且长年不断。)、“上关花”在大理的上关镇以一种花出名,具体是什么花,各有其说,据说很漂亮。”苍山雪“,苍山海拔4100多米,以前长年山顶积雪,又称”点苍山“,现在气温升高,夏天没雪了。”洱海月“,因为大理空气清新,所以月亮显得特别亮,尤其是照在洱海上的时候,所以在洱海赏月是大理当地一景。

我喜欢这个野菜烧芋艿

豆子很好👍

鸡蛋玫瑰花饼

这个感觉一般的味道

毛豆腐

孜然羊肉来了两份

云南大理流传着这样一幅对联:

上关花,下关风,下关风吹上关花;

苍山雪,洱海月,洱海月照苍山雪。

横批是“风花雪月”,相传就是这个成语的来历。

“风花雪月”是大理最著名的四大景观。大理的上关(地名,下关亦同)是一片开阔的草原,鲜花铺地,姹紫嫣红,人称“上关花”;下关则是一个山口,清风徐来,舒爽惬意,人称“下关风”;雄伟壮丽的苍山横亘大理境内,山顶白雪皑皑,银妆素裹,人称“苍山雪”;洱海风光秀美,每到月夜,水色如天,月光似水,人称“洱海月”。

我试着说你好,第一个笼子的八哥也会说:你好😄

院子里的花

因为他家生意好,我们等了一会吃的上美食也是值得的,现在已经是晚上21:00多了,步行到住处正好消化也就100米左右

走到门口Tony说妈妈我有点怕那条大狗😄

我们去的比较晚,之前他家生意好的不行了……

到了名宿有人弹唱着吉他好听极了……我问 Tony你要去试试么?好吧!他不愿意,现在只喜欢那水里捞的鱼了…

我坐台阶上听着歌,看着两个小朋友

配合着外面的音乐,她们也拍起了自己的小鼓跳着舞,已经是深夜了,小朋友们嗨到不行了,拍了视频可惜不能传上来

Tony爸看着📱……古镇买的小鼓敲的还蛮有节奏感的,兄妹两玩疯了,这家客栈老板娘年前美貌,很爱干净,她家在这附近还有两家店,里面叫石头也不错,还有个掌柜也很会唱歌,文艺范

睡觉之前看了下天气预报,星沉沉入眠,月光中睡去,好梦。

树藤做的叫金刚藤

当地人喜欢夜生活,我们出门十一点了还是不多人

哥哥不喜欢拍照了

画的名幸片,好美的

树莓和玫瑰花做的酸奶,里面全是花瓣

一般米线是鸡汤做的,这家是鹅汤,还有羊肉汤底

买了一大袋四十大概八到十二个左右,45大洋

这个菠萝真的好好吃,后悔没多买一袋了

好吃水份多的瓜10元两个

樟树做的小马🐎……50元

当地人

妹妹手上拿的新买的小鼓其实不实用,还是之前的大鼓好用

当地蒙自源,这家比较干净,住宿老板推荐我们的

没有帽子就只能这样对付了,皮肤伤不起

海景房过年真心贵,王菲这里有别墅,好像去丽萍的月亮宫看看,听说是在双廊的后面要徒步走才能到

沿着这湖后面就是杨丽萍的月亮宫

苍山
云南大理山峰
苍山,是云岭山脉南端的主峰,由十九座山峰由北而南组成,北起洱源邓川,南至下关天生桥。苍山十九峰,巍峨雄壮,与秀丽的洱海风光形成强烈对照,其峰自北而南依次为:云弄、沧浪、五台、莲花、白云、鹤云、三阳、兰峰、雪人、应乐、观音、中和、龙泉、玉局、马龙、圣应、佛顶、马耳、斜阳。)

洱海
洱海古代文献中曾称为叶榆泽、昆弥川、西洱河、西二河等,位于云南大理郊区,为云南省第二大淡水湖,洱海北起洱源,长约42.58公里,东西最大宽度9.0公里,湖面面积256.5平方公里,平均湖深10米,最大湖深达20米。洱海有两个出水口:1.在下关镇附近,经西洱河流出;2.“引洱入宾”。洱海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据说因形状像一个耳朵而取名为“洱海”。洱海水质优良,水产资源丰富,同时也是一个有着迤逦风光的风景区。洱海,虽然称之为海,但其实是一个湖泊,据说是因为白族人民没有见过海,为表示对海的向往,所以称之为洱海。
2014年,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环境保护局为加强人们对洱海的环保意识,邀请音乐家为大理的母亲湖“洱海”,创(制)作了洱海形象歌曲《洱海情》

本篇游记共含1907个文字,1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去过一次大理 好想念~

2017-02-08 18:43

现在到处在修路,我比较喜欢丽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