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清迈---惊鸿一般短暂,像夏花一样绚烂

辉姑娘 LV.9
2017-02-07 11:44 491/6
  • 出发时间/2016-11-05

写在之前

这真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之前一句笑谈“咱们11月去清迈吧”,于是就有了这次一天决定去清迈的想法。选择这个时节,一来是因为这个时间开始雨量变少,天气凉爽。一来是工作在这段时间不是忙季。好吧,既然决定了,那就好好玩儿吧。
因为这是第二次去泰国,所以对于前期准备轻车熟路。在马蜂窝上找了之前办过签证的旅行社,游记护照后,不到两周就受到了办好的签证。
在“去哪儿”上速速选择了唯一一班直飞的国航,周六晚上6点的航班,晚上当地时间11点到。当地时间比我们早一个小时,所以第一天我们要过25个小时哦。往返机票不到3000块。
在马蜂窝和携程上预定了所有住宿,这次住宿都选择了200~300价位的民宿,事实证明每个选择都十分明智,很满意。
在马蜂窝上各种看攻略和游记,信心满满等待时间的到来。
一切就绪后,突然看到了泰王去世的新闻,全国各种娱乐节目暂停。天哪,怎么这么悲催,各种担心和何种顾虑,每天都在刷新闻看泰国的动态。我们的行程正好在全国哀悼泰王的一月里的最后一周,于是也是各种祈祷。事实证明,整个行程并未受到任何影响,只不过为了尊重当地的哀悼期,我们全程都没有穿鲜艳颜色的衣服,基本都是素色系。
就当来感受了一下不一样氛围的泰国

Day 1:各种Temple各种转

飞行当晚由于北京大雾,导致飞机delay了两个小时,到清迈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2点了。速速收拾洗漱后就睡下了。
有个小tips提醒大家,最好提前订好接机,尤其是晚班的航班。我们落地已经快凌晨2点了,根本没有出租车,事实证明,就算是白天也正规出租也很少很少。在机场门口有shuttle bus,但是明明标价40泰铢每人,但是司机生生要了我们150泰铢每人,是不是很坑爹,只有三公里的行程哦,而且还是拼车!
酒店虽然便宜,但是早上还提供早餐,虽然吃的不是十分的好,但是我们已经很满意了。

酒店的门很小,不经意都不太会发现。露天的小院儿,三层的房子,在小街里很是闲适舒服。

总感觉国外的人都特别会享受,会点缀生活。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旅游城市的原因,到处布置的都很有心思。每家都别具一格。各有特色。

路旁都是一层或两层的小楼,感觉有点儿日式的风格。每家的院子里都大树花朵,出门就到大自然的感觉。烈日下,坐在院子里纳凉闲聊,很是惬意呢。

走着走着,街边就会伸出来一簇簇的各色花朵,动不动就想拍照的冲动。

清迈当地的小朋友。

泰国著名的tutu。不过清迈貌似这样的tutu不太多,主要还是以双条车为主。

古城本身不是很大,方圆三公里的样子,因为我们住在古城里,所以今天的行程都是用走的。因为马上就进入到了泰国的凉季,所以感觉还不是特别的晒。

第一站,塔佩门。是一段古城墙,边上有喂鸽子的。鸽子飞起来很漂亮。

因为还处于泰王去世的丧葬期,所以今天在塔佩门有祭奠的活动。

打头阵的是一群举着红伞的泰国姑娘。

每个人都拿着泰铢做成的花圈。

每次照蓝天白云,总有很多电线阻碍视线。

沿着古城一直走,跟着百度地图。想不到百度在泰国也是杠杠的,秒杀google呀。

到了中午,在找餐厅的途中,偶遇到了卖果汁的店。终于又要开始每天吃水果喝果汁的日子喽。凤梨芒果,我的最爱。一大杯超级鲜榨,才8块钱。

终于找到了吃饭的地方,这家店在大众点评排名十分的靠前。进去感觉是卖餐具的,又像喝咖啡的,其实真的是一家饭店呀。环境优雅的没的说。

点了经典的菠萝饭,冬阴功汤和黑椒蟹。那个蟹咸的要命,导致我对整顿餐都没有什么好印象。但是最后总结了一下清迈的饭食,这家真的真的算是最好吃的了。

恩,是的,到处是寺院。我们的本来目标是契迪隆寺,在找的过程中碰到了无数各式小寺。虽然对寺庙不是很感兴趣,但是还是被这里的景色所吸引。

这是一家民宿博物馆的后院,因为博物馆还要收费,所以没有进去,在院里转了转。

哈哈,这是一个在路边卖奶茶的爷爷,茶摊上全是赞扬中国人的标语。很遗憾当时没有尝一杯。

这个也是一家寺院,名字忘却了。

因为不太懂,也没人讲解,所以只能走马观花的看看。

整体结构很漂亮,有点儿日式的味道。

终于到了契迪龙寺了。在门口买了门票,合人民币16块钱。在清迈当地还是值得看一看的。整个寺院有不同几个寺,这一个是不允许女性进入的,说是因为“”大姨妈“”不干净。只能在外边拍拍照。

虽然也不知道这个是什么东西,但是觉得真的很雄伟,四面各有两头大象。

走走看看,各种感叹。

蓝天白云下,很好看的。

因为正值中午时分,大太阳晒得还是有些受不了。从契迪龙寺出来后,开始找街边的冷饮单。这家mango很好吃。原谅我忘却了叫什么名字。总是是大众点评上评价很高的一家吃甜品的店。

Day 2:吐着吐着到拜县

本来想做AYA的车到拜县,但是后来在某宝上搜索有租车服务,比AYA的车票还便宜1块钱,当机立断的定了淘宝的。结果没想到所谓的租车服务,就是有人来酒店接我们,然后送到公车站。同样也是做那张小公共,大概三个小时,中途停靠一次。真的是山路一百八十弯,已经无法呼吸了,在车上根本坐不稳,东倒西歪,一直在盘山路,佩服自己居然没有吐。但是到了拜县,发现这么痛苦的路程真的没有白经历,一切偶读来的太值了。

我们定的民宿就在拜县县城里,其实县城不大,民宿出来就是县城主路,离到清迈的车站只有不到十分钟的路程。到民宿安顿好后出来寻觅吃的。

最喜欢的也是这里的人都那么热爱生活,环境都美美的。

随便找了一家看起来还干净的餐馆,点了菠萝饭和其他几个菜,因为在清迈的吃食跟曼谷和普吉真的没法比拟,所以对这里的菜品相当的没兴趣,真的也就是解决肚子饿问题。
打算第二天再租小摩托的,所以今天就准备在镇子周边走走。其实大家来这里貌似都是按照一些所谓著名的景点在走。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倒立小屋,这个景点真的有点儿扯,就是在一个酒店旁的一个小装饰,不仔细看的话真的很难发现。

来来来,分享我最爱的云朵。

这就是倒立小屋后边的 酒店,因为有些树荫没那么热,所以在这里转了转。感觉还不错。

远远的看是不是很难发现这个景点。
黄色dao

其他的景点准备明天骑着小摩托再转,于是转到了县城后面,也就是离我们住的民宿很近的拜河。在河上有两个竹桥,有些不稳定,但是还是很安全的。可以看到河里玩儿漂流的老外。虽然水很脏,但是玩儿的很尽兴。

久违的鸡蛋花。

拜河两岸的老房子都在进行改造,各种风格的民宿小屋,都很有特色。夕阳下很美。

有几个小孩子在河边嬉戏,岸边坐着大人一起喝啤酒,很舒服对不。

蓝天白云,河边,小木屋。

哈哈,我们住的民宿。很漂亮对不对。夜晚降临,院子中间的大树上各色彩灯亮起,特别的梦幻。

大树下的小亭子休息喝茶看剧,凉风袭来,好不舒服。

最爱的泰国蟹棒儿泡面。在清迈最最最遗憾的就是吃的东西实在是难以接受,跟普吉和曼谷的天差地别。可能就是想我们的南方和北方的差异吧,没有天天的糯米饭,没有酸辣的冬阴功汤,没有百吃不厌的咖喱蟹。有的就是弄弄的辛辣和怪异口味的local food。所以泡面就成了拯救我的食神。

Day 3:开启一天小摩托之旅

最期待的小摩托之旅终于来啦。在街上随便找了一家租赁点,50块钱一天,外加两里的油。店主是一个胖小伙子,会说中文,但是对于里这个概念还是一直没有沟通清楚,为了保险起见,我们还是让他加满了油。他说他喜欢中国,尤其喜欢汪峰。哈哈。事实证明,一天跑下来,油表的指针基本没有动,不知道是不是油表坏了。而且速度的指针一直指到20迈。

准备反方向环游,按照攻略上的景点一个一个走一遍。途经一条路边都是小黄花的路,感觉很美呐。又是下来各种拍照。

途经的一个大象营,看到了真真切切的大象。好大个呀!

一路上窸窸窣窣的一直在小雨,但是开启摩托来打在脸上看不清楚路,就走走停停。本来十来分钟的路程,加上拍照和躲雨,走了将近一个小时。一直在祈祷雨赶紧停下来。
终于到了第一个景点,二战大桥。因为下雨居然一个人都没有。放好摩托车,打着伞在雨中漫步二战大桥也是别有一番景象。

走到桥头的路边,貌似是一家餐厅还是酒店外的装饰。就是喜欢这种动不动就搞的超小资超精细的样子。

看,做的多好。就在路边,供游人拍照。

接着下来景点是拜县大峡谷。这个地方也是不收费的,可以把车停在路边,沿着小路走上去,十分钟就可以到达。

所谓的大峡谷,是一段很险峻的红土的段山。因为往前走的路只有不到一米宽,两边都是悬崖,所以胆小的我只能望而却步。停下来拍拍照以示来过。

继续往前几百米,就是草莓园。草莓园前边是一个主题餐厅,都是粉嫩粉嫩的,满足粉红小公主的所有幻想。绕过餐厅是一片草地,上边各种可爱的雕塑和花朵。

又看到了这个黄色的花朵,像太阳花一样。沿路都是,无法抵挡的美丽。

接下来是黄色小屋,旁边是Coffee in Love。据说是拍个什么比较有名的偶像剧。不过风景真的及其的好,远眺就是重重大山,草地,庄稼。

现在黄色留影照相。哈哈,有点像影楼拍照。

已经到了中午,午饭就在coffee in love解决了。因为只有简餐和咖啡甜点,就随便点了一些。因为天气实在是太晒了,大太阳毒毒的不成,但是在这个山坡上的小咖啡店,喝着咖啡,吃着甜点,眺望远方的美景,瞬时疲劳和酷暑也慢慢退去。

给小伙伴的素描。哈哈。很写实的说。

继续前行!下一个就是大树秋千。其实这里也是一个民宿,不过是以独栋小屋风格设计的一家民宿。在民宿旁的大树上设计了一个秋千,慕名而来的人很多,店主也都不拒绝,大家很有序的排队照相,哈哈,对的,就是排队。其实基本都是中国小姑娘。

下边到了粉色小屋,本来没打算去的景点,但是因为也是在路边,也就停下来拍了拍照。其实所谓的景点,都是民宿自己做的一些比较有创意的建筑和设计,这一点我就感觉要比国内做的好的多。

下面这个重要啦。叫做云来观景台。是路程比较远的一个,大概要有六七公里的距离。沿途经过各种小村庄,而且还经过一个中国村。据说里边住的都是以前留在这里的中国人的后裔。村子里的布局跟墙上的装饰很有中国的特色。因为观景台是在山上,所以骑着小摩托一路上坡真是不易呀。最后一段路感觉真的是在用生命骑车。小摩托已经不负重任快要爬不动了。
但是上去后风景好的真的是忘却来来时候的危险。因为这个观景台是要收费的,没人5块钱人民币,可以随便喝茶和吃香蕉,哈。是一个老爷爷在那里看着,感觉像是中国村的老人,但是又不会说中文。但是十分热情,一直让我们吃香蕉。

香蕉就挂在屋檐下。爷爷笔画的样子好像是说那些黄色发黑的好吃,尝了尝他推荐的,果真很甜。但是这些绿色的也是很好吃的。

观景平台其实很大,可以全方位的看风景。观景平台下还是一个大平台,在边边上满是我钟爱的太阳花,忍不住又是各种拍。

从云来光景平台骑着小摩托回到民宿,已经是六点多了,在外真的是奔波了整整一天,因为在泰国是右舵的,所以左行其实很是别扭,所以一整天开小摩托都战战兢兢的,晚上回来手都要麻木了。休息调整后在拜县的夜市又是各种逛。

Day 4:大学漫步的自在

拜县的小清新就要告一段落了。提前一天买了回清迈的汽车票。其实就是我们来的时候的汽车站。最好提前买,不然当时买有可能买不到,我们提前一天买的,座位都不是很好。因为是按号入座,所以最好提前买能坐到前边一些,不然这三个多小时的一百八十万的路,实在是难以承受呀。

再见了拜县的蓝天白云。

颠簸了一上午终于回到了清迈。虽然来这里才三天,但是已经是十分十分怀念火锅的味道,在大众点评上各种搜寻,终于找到一家评价不错的四川火锅,放好行李,火速赶往。
虽然事实证明这里的火锅跟国内的火锅简直无法比较,但是真真的也是解了一把馋。

接下来就是逛清迈大学。按照百度地图,走走查查,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搜寻,终于知道找到了清迈大学。炎炎烈日,先来杯水再说。一杯奶茶才四块钱人民币,学生呆的地方果真是便宜呀。

这是一个什么建筑,已经忘却了,好像是一个什么社会科学学院的教学楼。

这里的学校跟我们国内或是想象中的学校完全不同,因为他们没有一个院子的概念,我们一路走,旁边都是教学楼,但是路上又是各种社会车辆,走着走着竟然走到了学校正门。看到正好有visitor的游览车,花了12块钱做了一圈,车基本按照我们来的时候的路线走了一下,最后停在一个湖边,湖的名字忘记了,类似有点儿像北大的未名湖一样。

这就是那个湖,名字真的没有记住。

清迈大学出来,一路溜达,准备到传说中贼拉小清新的清曼路感受一下小字情怀。

结果发现还不如北京的南锣鼓巷有特色,都是路两边一些卖东西,吃饭和做马杀鸡的小店。感觉没什么意思。于是找到了这家评价很好的芒果甜品店。很好吃。

Day 5:与大象的亲密接触

今天的大象营一日游是我最为期待的,因为上次去普吉没有实现跟大象亲密接触的愿望,今天一定要玩儿个够。
在淘宝上定了美旺大象营一日游,一早地接来酒店接上我们,又陆续接了几家人,一起驱车一个小时到了美旺大象营。说实话,总感觉这个地方不是美旺,因为地图显示距离美旺大象营还有一段路程,但是因为已经交了钱,又在人家的地牌儿,语言又不那么通,所以就认了。不过实际行程下来,感觉还是不错的。
首先导游会先分组,两人一直大象。我们的大象交tata。是一直母象。

说实话,坐上去不是很稳,毕竟是把一个硬作为放在了大象不平的身体上,大象走的时候一扭一扭的,整个作为都跟着一起晃动。而且没有什么地方可扶着,只能牢牢的抓着座位边儿。

大象营的主要行程就是先骑大象五十米左右,然后过一条河。话说过河的时候还是挺惊险的,在大象背上摇摇晃晃,总有种要掉下来的感觉。然后在一片玉米地里溜达溜达。然后再回到起点,给大象们喂香蕉吃。

因为没带自拍杆,所以大家只能相互对这拍,而且只有这样才能排到比较整体的大象的全貌。不过是别人的拍的照片,想过可想而知啦。

骑完大象,还有给大象洗澡的环节。这只大象,不应该是小象,叫做西瓜。真是超级超级可爱的说。因为每天都在水里,所以皮毛看上去很是光滑,整个象看起来也是活泼至极。各种卖萌听话做动作。

最爱这只小象西瓜了。不过骑上去还真是扎扎的呢,因为皮毛还挺坚挺的。

接下来,还有给大象喂香蕉的环节,这些大象都是在一个平底用链条栓着的,看着有些可怜,不过庞然大物在近距离接触的时候,还是不免会有些畏惧。

大象营的半天活动在喂完香蕉后告一段落。地接将我们一个个送到酒店后,稍事休息,觉得时间还早,于是决定去双龙山和莆田皇宫转一转。因为在清迈没有所谓的公交车,犹豫半天,还是打了一辆突突,130块人民币,相当于包了一辆出租半天儿游。这里的司机还真是实在,在我们讨价还价之后,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先到了莆田皇宫,因为天色慢慢开始阴暗,大山见若隐若见的雾气慢慢袭来。司机说在门口等我们,差不多一个小时候出来找他。我想强调是的,居然都不先收钱,就放心的让我们去逛,这儿的人真的是很实在,很善良的说。

这个皇宫好像是以前皇上的一个行宫,所以不是很大,小到我们居然都没有发现宫殿。很是羡慕这里的狗狗,各个都悠然自得,想趴在哪里,就趴在哪里。也不怕人,也不欺负人。

这个皇宫里有一片很大的花园,还有温室园,据说是皇后很喜欢养花。现在花草们也都管理的很好。慢慢的雾气从山间袭来,是不是有种仙境的感觉,

本来是租了电子讲解器,20块人民币。但是走着走着就完全跟不上讲解的地点了,索性就随意的溜达起来,所以到了哪里也不知道,这个好像是一个博物馆,其实就是一间很小发房子,里边放了一些东西,但是房子不能进入。

一个小时速速逛完了莆田皇宫,然后出门一下就找到司机,驱车但我们去往双龙寺。还是一样 的实在,司机说出来跟他打电话就可以,不用着急,慢慢看。进入双龙寺后,天空开始飘起细雨。不愧交双龙寺,在通往寺院的佰余级台阶的扶手处就是两条从天而降的巨龙,很是壮观

走上寺庙,有些缩小版大皇宫的意思,到处也是金碧辉煌,各种烧香拜拜的。

Day 5:感受黑白庙的神幻

今天的行程是清莱一日游,参观注明的黑白庙。这个一日游也是在马蜂窝上定的,120元每人。包括往返车费,门票以及一顿午餐。从昨天开始这里的天气就有些阴雨绵绵,最怕今天还是这个天气。但是天公不作美,最终还是没能晴天太阳的让我们欣赏阳光下必然熠熠生辉的白庙。阴霾的天气让人的兴致大剑。先来张网上盗图吧,来抚慰一下受伤的心灵。

以下开始是白庙实拍。且不说天气阴郁不能体现白面最大的特点,但是人山人海的各国有人,就让人有了不想拍照的欲望。原来不只是中国才有这种情况。热门景点都是这个样子的。

各种角度找人少地方拍。

开始还以为白庙是银色的,但是近距离看其实真的是白色的,但是因为镶嵌了很多歌亮亮的小砖,所以有些银光闪闪的感觉。

这是白庙旁的一个许愿池,看来哪里都有许愿的传统呀。

这是是什么肯定猜不到吧,这个是继白庙之后最让人惊叹的,对的,他就是黄金大厕所。哈哈。真的没有骗人,真是可谓是最豪华的厕所了吧。

虽然说是黑白庙之旅,但是其实这两个并不挨着,从白庙出来吃过午饭,开车半个多小时才能达到黑庙。据说黑庙其实是个人财产,是一个知名的画家的自己家,现在是捐出来供大家欣赏,前几年这个大画家去世了,但是他的遗体就放在黑屋的大堂的顶上。

据说这个大画家特别喜欢收藏各类珍禽猛兽的皮。每个屋子都有展示。

每个屋子都是有他不同的功能。有专门的会客厅,有卧室,有收藏室等

阴郁的天气,加上这慢慢的黑屋,是不是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还是来一张网上盗来的图欣赏一下吧。

Day 6:最high的丛林穿越

今天是最期待的一天,因为在来之前就听说,来清迈不能不玩一次丛林穿越,在网上各种比较,最终在马蜂窝上预定了SKYLINE的丛林穿越,230元人民币,包括往返接送,一顿午餐以及穿越的素有费用。

今天最担心的就是怕下雨,这个要是下雨还真是玩儿不爽呢。一路上一直期盼着今天一定要天好儿一定要天儿好,果真许愿成真了。又看到了属于这里的白天白云。这个穿越包含四五十个环节,其中主要是绳索滑翔,有几个空中断桥和急速下降,这些名字都是我自己来取的哈哈,很形象哦。

开始玩儿的时候真心的害怕,好在这个空中滑翔是递进式的,开始的时候距离都比较短,三五十米的,叫几声就过去了。不过到最后的八九百米的,还真是考验人呢。

急速下降有两个,第一个特别短,而且教练会在上方控制绳子的速度,基本上没有特别惊险的感觉。

来一张大朵的云彩,因为基本全程我是都是望天儿的姿势。实在是不敢往下看。

第二个速降的距离比较远,而且没有教练控制,基本是自由落体,刺激的很。这个如果不敢玩儿的话,教练会安排在上一个绳索处走小路跳过这个环节。

一个接一个,绝对过足瘾。

这个算最长的两条了。本来已经不叫了,到这里又开始嚎叫模式。

全程大概三个小时左右,包括教练的讲解,穿安全装备等。本人绝对这次本次来最好玩儿也是最值的一次。真的是太刺激了。我本来是胆子挺小的,但是玩着玩儿也high了,实在害怕的时候抬头看我最爱的云朵。一切烦恼在那个时候烟消云散。

写在之后

第八天下午的飞机回京,在临走的时候,还是没忍住又做了一次马杀鸡,真的是好舒服呀。第二次来泰国,第一次来清迈,跟想象中不一样,又有很多未曾想到过的。全程都相当的完美,没有一个点是让人抓狂的,真的是顺顺当当的一次旅行。有可能以后不会再来这里了,但是这里的印象真的是印刻在了我脑海里。一个美好的回忆。生如夏花般。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7-02-07 19:26

引用 磕磕碰碰果果 发表于 2017-02-07 19:26:56 的回复:

回复磕磕碰碰果果:分享快乐,追忆过去,现在那里也留存在我的记忆中

2017-02-10 09:2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7-02-13 01:0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7-02-13 17:06

引用 ipcbaotao 发表于 2017-02-13 17:06:09 的回复:

回复ipcbaotao:趁着年轻,动起来!

2017-02-14 10:04

引用 kobe 发表于 2017-02-13 01:01:38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kobe:玩着玩着就想写了,写着写着就爱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