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关西之旅

• 出发时间/2017-01-25

写在前面

“一直觉得人应该去旅行,在年轻的时候,趁着有脾气装潇洒,离开睁眼闭眼看见的城市,逃离身边的纷纷扰扰,找一个让心里安静和干净的地方,自己变得跟水晶一般透明,然后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留给老年的自己。”

这次的旅行没有更多的筹划,带上爸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此次行程比较悠闲~不是每个景点我们都有去
关于地铁🚇火车🚂:日本交通路线复杂 一定看好「换乘案内」同一个站点有很多条线路经过 看清楚自己需要坐的是哪一趟

如果你单独买票  JR线不能和私铁互通
意思就是 如果你到达的目的地是只有私铁  然而你出发站是JR线 你买票就只能买到换乘的站点 然后出去后再买坐私铁的票 进私铁
用卡(我买的icaco关西卡 )也是一样  换乘点要刷卡出去  再刷卡进私铁 路程很近 就一二十米

目录+行程

这次行程一共⑦天

第一天 抵达关西机场  坐火车到京都入住 住宿是在booking上定的民宿

第二天 京都 清水寺 三年坂 二年坂 金阁寺

第三天 从京都神户有马温泉 住宿定的 凌枫格温泉酒店 具体路线后面会分享

第四天 有马温泉→大阪 住宿在airbnb定的 大阪住了3天

第五天 大阪公园 黑门市场 吃吃玩玩

第六天  大阪奈良 当天来回

第七天  下午去关西机场  因为第二天早上7点的飞机 所以住宿在机场   定的机场的休息室KIX(按小时和人头收费,我提前在国内注册了KIX-ITM CARD可以享受半价) 有单独的包间 日式房 可以洗澡这些 对于赶早班飞机的人来说性价比还是可以

出行准备

WiFi 淘宝租一个 机场自提 我租的十几块一天 充一次电够用一整天
签证就不说了  淘宝搞定
我们这次是以游玩为主 没买太多东西 一家三口只拿了两个箱子  要买东西的盆友还是要多带两个箱子
机票:定的春秋航空 (廉价航空行李每人(手提+托运一共15KG))由于是春节机票也不便宜
手机:手机最好提前开通国际漫游或者买卡也可以  以方便有什么事情好跟酒店沟通 (路上突然看酒店预订单 上面说必须出示当时预订付款的那张卡否则不能入住  然而 当时我并没有带上那张信用卡  半路吓死  只好打电话跟民宿老板沟通 后来也成功解决了)
手机软件:行程助手、airbnb、春秋航空、booking、Google maps、换乘案内、京阪神奈交通(这个在京都地区非常实用 )
准备好这些就可以出发啦

第一天 京都地区

我们坐的飞机到当地已经是下午4点多 。

关西机场到京都的火车很多 无缝换乘非常便利 『南海机场线』『南海特急』等都可以到京都 时间大约一个半小时左右,时间不同价格也不一样。我提前在网上预约了haruka特急列车(预约的好处只是省去了填写个人信息的环节,队还是要排的) 英文界面填好后打印出来  机场有很明显的购买标示  排队就可以了  此次出行我发现游玩的人并不是很多 排队十分钟的样子我就买到了车票。
根据指示牌去乘坐就好  地址的标示都是汉字 完全无压力

我们定的民宿在公交车站『大宫五条』附近20米的样子,出了京都站 前面就可以乘坐公交车大约四个站就到了 。民宿是日式老房子榻榻米两层  我们住的一楼 体验一下当地的风土民情  房东是日本人英文很好

这个是行程助手APP 提前规划好路线

第二天起来就正式开始游玩
清水寺→金阁寺
民宿门口坐公交车就能到清水寺
这里说一下  换成案内只能用于铁路 不能用于公交线路  用京都的公交地图就可以(APP京阪神奈公交)京都的公交车🚌基本每个景点都能到  白天我在7-11买了京都公交一日卡 无限坐 🌸🌸

之前预约了冈本家的👘和服
到店里出示邮件📧就可以 我选了5000元的套餐
总店就在下公交往清水寺的路上 很好找 Google地图导航也可以
穿上和服👘就可以去清水寺了 一路步行 挺好走路的 冬天光腿穿不冷

可能过年前两天  没多少游客 小路上没人
阳光照着暖的不行  爸爸给我拍了好多照片🌸

下午三四点我就换下和服👘去金阁寺了  其实可以穿着去  晚上六点又回来还  可惜了

爸爸说他们的青苔长的好好哦  在国内早都被撬走了😂😂
日本从来不砍伐树木  木材全靠进口
树🌳都的长的好好🌲
日本人民特别喜欢种花花草草  每家每户都栽了好多盆景

鸭川

去金阁寺时间还早我们就去鸭川吃了晚饭
虽然这个季节没有樱花 散散步也是蛮美的

第二天 神户 有马温泉

冬天来日本 虽然没去北海道 但是温泉♨还是要泡一下 🙃

这里说一下京都到有马温泉的交通

有马🐴其实算不上城市,相当于中国的一个镇吧。整个小城市都是依着六甲山而建的,从谷歌地图的等高线可以看出来其地势起伏。
【路线】我们从京都车站乘坐JR到「三宫」,倒『北神急行电铁』到『谷上』,然后再倒『神户电铁有马线』到『有马温泉』。历时大约一个半小时。

请注意,神户电铁有马线/三田线在『谷上』的时候是同一条线,从【有马口】这一站列车会分开,如果你乘坐的是『神户电铁有马线』,则会从有马口驶向有马温泉。
如果你乘坐的是『神户电铁三田线』请在到达『有马口』的时候下车,然后去对面乘坐,就是去有马温泉方向了。注意不要坐错了。
另外就是从『有马口』到『有马温泉』还有段距离,千万不要提前下车。

【买大巴票到大阪
我们下车在陵枫阁安顿后就下山去“大阪(梅田)”买明天到大阪的车票。
乘车地方写了“大阪(梅田)”几个大字  很远就能看见
大阪车站只需要40分钟到一个小时,比倒火车🚂方便
所以想要第二天赶着走的朋友👬,一定要提前一天去买,临时买会卖完。

说说温泉♨ 我们就去镇里逛逛

有马温泉
有马温泉(Arima Onsen)是日本关西地区最古老的温泉。是在公元8世纪,由佛教僧人建造的疗养设施。位于兵库县神户市北区有马町,历史悠久,素有「神户之腹地」之称,是日本大名泉(下吕温泉、草津温泉)之一。有马温泉的水质富涵矿物质,泉水中含有约为海水2倍浓度的铁盐泉,分为泉色似铁锈红的“金泉”和无色透明炭酸泉的“银泉”。有马温泉地区,是一处优雅的温泉旅馆集中地。

有马温泉♨有很多温泉♨酒店
最终选择了「陵枫阁」 一百多年的历史 江户时代就有了
一座位於堪稱日本最古老溫泉——有馬溫泉的日式旅館。它地處落葉山山腰,從其外觀就可以感受到日本傳統文化的風韻。
在約1000坪的寬闊土地上,野生楓樹叢生,旅館由此而得名。圍繞旅館的楓樹隨季節變換面孔,讓您欣賞到四季的不同美景。
露天浴場由絲柏製成,令遊客充分享受到浸泡有馬金泉的樂趣。
無論是景緻、建築、溫泉、美食,還是工作人員無微不至的服務,都能深深感受到日本傳統文化的無限魅力。

住下后我们没有马上泡温泉♨
而是去镇上逛了一下午

这是金汤 走累了可以泡泡  免费的

这只胖猫咪🐱可以遛哟
它住在车库  主人来了它高兴😃的不得了  然后主人就带它去遛了

回来后 换上浴衣我们就去泡温泉♨了  日本的温泉♨都是裸泡 男女分开
每天晚上2点后 男女汤就会调换
我们早晚各泡了一次

第三天 大阪 大阪公园 黑门市场

我们住在梅田 交通大站出行也方便
民宿离梅田站大约10分钟路程

规则、秩序、友善和深刻于内心的自觉。 人生也就白驹过隙,内心的平静与温良才会使精神自在而畅达。

丰臣秀吉统一了日本列岛之后,修建了大阪城来彰显自己的权力。耗时三年建造的大阪城于1593年完工,却在1615年被德川家康的军队摧毁。重建之后的大阪城又一次在明治维新时期被德川将军夷为平地。您现在看到的大阪城是1931年仿造的混凝土式建筑,并于1997年重新修葺。内有关于丰臣秀吉和大阪的丰富展品。

公园里逛了逛
太多的旅行团蜂拥而至  我们就没去天守阁里面
下次想来看樱花🌸

黑门市场

称作浪花食堂的鲜鱼市场,以各种鲜鱼、海鲜为主,还有水果、干货等共计170多家店铺,是很多饭店采购食材的主要场所,类似于东京都内有名的筑地市场,而取自濑户内海的海鲜水产则比起东京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们来的有点晚了 很多店家关门了  大家最好早上来
在这里可以吃上最新鲜的各种海鲜和各种丼饭
我们买了新鲜的🦀🦀 堂食
还买了最爱的鳗鱼干回家

第五天 奈良公园

奈良公园位于奈良市街的东边,若草山、东大寺、春日大社、国立博物馆等名胜古迹大多在这里,是日本现代公园的先驱之一。园内有许多嬉戏的鹿群,这些鹿被指定为国家的自然保护动物。春季嫩枝发芽和秋季的满园枫叶,都让人心旷神怡,而在淡季时 则可以悠闲自在地散步。一年四季无论何时,这里都有吸引人的景观。

东大寺
日本华严宗大本山,又称大华严寺、金光明四天王护国寺等。东大寺位于平城京(今奈良)东,是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 东大寺,1998年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组成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东大寺大佛殿,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卢舍那佛。东大寺院内还有南大门、二月堂、三月堂、正仓院等。

这些景点我们都是一扫而过🙃 都去看旁边的花花草草了

春日大社( かすがたいしゃ)
是一座位于日本奈良奈良奈良公园内的神社。旧称春日神社。建于和铜二年。社内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瓮槌命、经津主命、天儿屋根命和比卖神。神社例祭日为3月13日。建设者为藤原不比等。作为古都奈良的文化财的一部分而被登入世界文化遗产之列。为二十二社之一。全长1.5公里的参道以一座红色鸟居为起点,两侧是高耸的杉树及白桦树的原生林。还有2000多个捐赠的大小石灯笼,以及隐身在林间的奈良鹿。

求了一支签 不是很好 就系在这里了

途中准备去大阪市立美术馆,它馆藏有近八千多件绘画作品,包括唐·吴道子(传宋摹本),宋·刘、李、马、夏、梁楷、部分北宋院体等⋯,还有北魏等多个时期的顶级造像,说半天也白说,因为这些天休馆😂😂

第二天我们就在阪急百货逛了一下  退税也方便

第六天 前往机场

行程结束🔚啦 !
和爸妈一起自由行完全无压力
日本民众英文普及率很高 交流无障碍
日本太多的便利 即使我们拖着行李箱倒了三次地铁🚇他们也没觉得累  一路完全没有要提行李的地方 拖着就行!有电梯!没有台阶!哈哈哈
没人占盲道
看见很多残疾人也能自己外出  真的好棒👍🏻
喜欢他们即使住在楼层里也要在阳台整齐的种满花草🌸🌸

引用 柠檬糖糖只 的图片:

榻榻米睡着还习惯吗?会不会很硬啊?

2017-02-07 18:24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7-02-07 18:2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07 18:24:27 的回复:

榻榻米睡着还习惯吗?会不会很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