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温暖冬日-北海道泡汤看雪

J小喵喵 (东城区) LV.6
2017-02-07 11:52 433/12

一直以来对于🇯🇵不是特别。。。但北海道却是一个例外。父母年轻时代看的电影所描绘的北海道,那火车那海边他们至今都难忘,白雪皑皑的冬季也更成为我所向往的。北京今年一冬天都没有下雪了,让我更加期待这次北海道之旅。
        平时假期太少,总是利用各种节日出去玩,算算也有四个春节没在家过了,都是初一出发。春节出国玩要比多少比国内人少一些,但还是深刻的感受到世界各地都被国人占领了。

时间:1.28-2.2 春节假期
关于机票:北京-大阪 往返2346(深圳航空,我是典型的机票驱动型,哪机票便宜去哪玩,春节假期这个价格我已很满足)
                    大阪-札幌 往返 938(日本乐桃廉价航空含一件托运行李)
关于行程:1.28大阪 临空港奥莱
                     1.29小樽 札幌计时台
                     1.30函馆 大沼公园 函馆
                     1.31 登别 地狱谷 熊牧场
                     2.1  札幌  买!买!买!
                     2.2 大阪 新千岁机场 关西机场

酒店 每人约2500rmb(每间我都很满意)
大阪关西空港王子酒店 泉佐野地铁3分钟
札幌:unizo酒店 札幌站直走5分钟
函馆:La Vista 温泉酒店
登别:麻火巴  温泉街

1.28初一
       中午一点多的飞机,不用很赶,到机场过关安检人少有的不多,结果头一次在机场看见了明星!出门这么多回也没有遇到过,tfboys王源要去纽约参加世界青年论坛,小孩真的长得挺好看的,觉得也挺不容易的,也不大,一堆人追着拍照,相机都快兑到脸上了,还不能急,当明星也不是好当的。。。

起飞晚点了半小时,但是2个半小时准点到达大阪

由于大阪作为中转,第一天要到大阪住一晚,就订了机场附近的酒店,早就看好机场附近有个临空港奥特莱斯,20:00就关门!所以我们下飞机开始都是以跑跑的速度争取时间的!机场1号航站楼1层12号口有到奥莱的bus,200日元一个人上车买票,两站到奥莱,很快。连箱子都没存,拉着箱子就开逛,彻彻底底逛到关门。
      奥莱里面品牌还是可以的,但看了看coach,mk这种好像也不便宜。
      临空港奥莱有一站地铁站叫临空港,也是中文这几个字,沿着摩天轮方向走就可以了,我们住的酒店在泉佐野是临空港下一站。

泉佐野地铁站一出站就有一家松本清,第一天就开启了买买买模式。空港王子酒店站台一出来,右手边小路一直走到红绿灯2分钟就到了,很方便,房间也不错。

1.29初二 大阪---札幌---小樽
       一早10点多的乐桃航空飞札幌,提前90分钟才开始办值机,需要在自助机上扫描订票二维码打印登机牌,再到柜台托运行李,乐桃在2号航站楼,简陋的很,关西机场1,2号航站楼之间也有免费接驳bus,地铁是先到t1航站楼的,再走到plaza下到一层坐接驳bus,两个航站楼直接差不多10分钟。t2-t1同样,出来到达大厅,往左走能看见橘色的接驳bus

日本交通好贵!这是这一趟我最大的感受!两站地竟然30多块!

大阪札幌1个多小时,1点多到了札幌,新千岁北海道初识,就是白茫茫一片,雪国我们来啦!

在新千岁机场地下一层外国游客服务台办理了3日JR PASS(16500日元),之前在某宝上953买好,要比现场买便宜些,填好单子(jr北海道公司的官网可以下载,就几个基本信息),到现场直接办。
      新千岁机场服务台可以预定第二日的指定席,其他日期就需要去站台了。最好提前看好JR的时刻表,安排好行程,可以先预定好指定席。
       下午要去小樽,在机场也顺便买了札幌-小樽的 welcome pass1700日元(包含札幌-小樽一日无限次和札幌市内地铁一日卷)。由于是在机场买的札幌-小樽,因此需要补一段新千岁到札幌市内的票,也就是1700+378(记不清了378对不对了),进出站两张卡一起塞到机器里面检票,出站会自动收回一张。新千岁到札幌50分钟左右。我们因为想先去札幌站的商场看看大鹅,就先到了札幌

我们这次只涉及北海道道南的几个城市,附上路线图,函馆-登别-洞爷湖 是这一条线上的,车基本都停,这几个地方冬天看雪。当然北海道不同季节都有她的美!

新千岁机场可能因为旺季有行李运送服务,可以在机场或札幌站办了行李托运,送到札幌登别等地酒店,为了省去存行李和在雪地拖着走的烦恼(明智极了!),我们直接在机场办了行李托运,轻装出发。具体内容可以在JR北海道铁路的官网有写

办好一切就出发小樽札幌-小樽40分钟左右,很快。一路上是沿海铁路,太美了,朝里是离海最近的车站,之前看很多人都下去拍照,我们担心下一班车太晚就没有下车。

我们从南小樽下车,一路往小樽走,已经差不多下午3,4点钟了,4点多天基本就要黑了,我们打算做8点的车从小樽札幌

路边的雪真的很厚,12月时候的暴雪估计真的能没掉一条大腿。。。现在基本走的地方都踩实了,不会滑,慢慢走。

小樽感觉越来越商业,街边都是各种玻璃制品店,华灯初上还是很美的。街上是各种玻璃制品店,感觉像南锣鼓巷。。。

LeTao的芝士蛋糕超好吃,还是稍微冻着一点的时候好吃,之后在机场尝了一个稍软了的,就没有冰的微冻的爽口。

小樽给我的感觉并没有期待的好

像出名的政寿司在运河边不远,都需要预约,也去了运河食堂里面各个店都没什么人,就随便找了一家寿司店,鱼生肯定都会很新鲜的

吃饱喝足,暖和了以后就准备回札幌了。

晚上回到札幌,商场都关门了,走回酒店路上就把几个景点转了转,计时台,市政厅,教堂。要注意红红的市政厅晚上黑漆漆的一点灯都没有,就没看清。。。
札幌雪祭2.3要开始了,大通公园一趟线都在布置,做雪雕,可惜这次我们是赶不上了,我会再来的!

1.30 初三
06:52-10:42札幌-函馆
       因为最后一天还要回到札幌,住在同一家酒店,我们把行李箱存在了酒店,轻装上阵,这个决定再机智不过,之后看在函馆很多人拖着行李艰难在雪地里移动,暗自窃喜。
       一早到札幌站把后几天的JR的指定席订好。用JR PASS需要人工手检进站,把写着名字的JR PASS给进站口的工作人员看下就可以,出站同样,指定席的票只是上车找座位需要

牛奶特别好喝!特别浓!我觉得比欧洲的还要弄!

冬天的大沼公园全部是雪,我们在去函馆路上提前下车,看好之后再去函馆车的时间,到大沼公园玩雪!事实证明一玩上就根本没有时间观念,还有下趟还有下趟的告诉自己。。。

终于趴在了雪堆里

像是之前暴雪造成的

在大沼公园玩的太久,到函馆已经2点了,没来的及再去五棱郭和热带植物园,有朋友同时也在函馆盗图两张。

五棱郭樱花季也很美

看猴子销魂的样子,简直不能太爽

在著名的函馆朝市随便找了家吃了顿海鲜,真的不便宜,四个人花了1000多rmb,可是看那些海鲜都太吸引人了

蟹肉太饱满了,满足!

还有最明显的感觉就是,芥末不辣,海鲜都好咸。。。点的汤也要咸死了,不过泡米饭好吃,日本的米饭真的太好吃了!谁能告诉我到底是米好?水好?还是电饭锅好?啊啊啊啊啊!我要买个电饭锅回来!

函馆酒店订的是la vista,在函馆山对面海边,走到缆车20分钟。慕着第一早餐的称号订的还有顶层的露天风吕!

酒店check in以后把东西能放的放,衣服能穿的穿出发函馆山看夜景,听大家说山顶风邪,把能穿的都穿上了。。。暖宝也贴好了。。。结果就发生了之后的。。。

在往缆车站走的途中,就没有看见一趟缆车上山!果然,缆车因为强风停运了。。。问了工作人员只有一种方式上山。。。by walk!而且没有除过雪。。。为了百万美元夜景来了函馆,走到了山根底下,不能就这么回去啊!爬上去!问好了路线和时间(1小时,还真准确)出发,也有不少人选择爬山。。
     爬山走的是旧登山步道,我们总结了一下旧登山步道可能就是一直爬上山最近但是看不到景色,都在林子里,而图上外围的线路有的是能够看到夜景的

走到2合目,两个小伙伴放弃了,选择在外围观光道看景,剩下我俩继续前进。因为听说山顶巨冷,做足了防寒措施,结果。。。一爬山全成了负担。。热死了要。。。真的热死了,围巾要把我勒死了。。。还好山路都是雪,被人踩出一条路并不滑。

小伙伴的低空版夜景,也很美!

最后快到山顶的时候才有了路灯,太阳马上下山,天空的颜色好梦幻

经过一小时的努力终于到了,路线真的和图上一样,是酱婶儿的

为了一眼百万夜景,拼了我千万老命,山顶也没有几个人,感觉基本都是中国

下山果真快,20分钟跑跑颠颠的就下来了,真的黑啊,还好有雪反光。。。还挺吓人的,都没有人。。。

以小丑汉堡来慰劳自己的疲惫!吃完舒舒服服回酒店泡汤!

回到酒店拎着小篮子去泡汤,酒店有两身衣服,黑色可以穿出房间,白色是睡衣,泡汤在顶层,有两个室内尺子和一个室外!面对函馆山,没法照相,景色不能再好了!

泡完汤一个冰棍!大写加粗大舒服!冰棍白色牛奶的很香甜!巧克力的也很浓!

惬意的清晨,从一杯手磨咖啡开始

最最期待的性感海鲜早饭,鱼籽个个饱满,太鲜美了!海鲜饭就吃了一大碗!其他牛奶,酸奶,牛肉也都特别美味!景观餐厅不愧为第一早餐!
     我已经撑到要爆炸了,各种海鲜,牛肉,牛奶都太吸引了。

1.31  初四 函馆-登别
       10:48-13:27
      海鲜早饭吃美,出发去登别,在火车关门前1分钟赶上了车,函馆登别2个多小时多。今天天终于放晴了,一路海好美!

登别JR站出站就有bus到温泉街,大概坐20分钟,每人340日元

登别温泉街♨散发着臭鸡蛋味

登别真的不大,趁着阳光好先去了地狱谷,从温泉大街中央走过去10分钟

从地狱谷出来,又赶紧去熊牧场,不同时间的关门时间不太一样,我们这天是15:50左右不让近,恰巧时间还来得及,赶紧做缆车上山!上山时候和一车玩具熊坐一起,下山是空车,顿时觉得好宽敞。

登别住的麻火巴,没想到酒店的一泊二食也非常好,晚餐依旧有各种海鲜,螃蟹吃到爽!牛排超好吃!各种都好吃!可是我早上的海鲜饭还在嗓子眼,完全吃不下,好想出去跑几圈!
     酒店位置也很不错,在温泉中央下车,温泉大街的下一站,其实也没多远也,熊牧场下来对着711,711后面就是麻火巴,登别真心不大

订的是和式四人间,换上和服就去吃饭了
,回来时候已经把床铺好,榻榻米很舒服,一点都不硬

挑选酒店还要重要一点是她的衣服漂亮不漂亮

麻火巴在温泉中央bus站下车对面就是,到地狱谷10分钟,熊牧场10分钟,算是中央位置。酒店以最多的温泉池著称,晚上B2的女汤露天风吕真心特别棒,贴着山,晚上泡的时候还飘了❄,完美!早上男女会换,B1的露天就没有B2的好,不是真正露天。
登别泡完温泉,真的浑身都是滑滑的

2.1  初五 登别-札幌
       一早为了充足时间回札幌买买买,9点半就出发回札幌,11点到

回到札幌竟然下起了雪!完美了!

拉面共和国的拉面,好吃,朋友说觉得比一蓝的好吃

这天初五,我们还吃了🇯🇵的饺子

没去过神宫,先去了北海道神宫,坐东西线,在那个yan山公园下。

地下通道里可爱的动物,这站也可以去动物园

北海道神宫

看到这个美好的新年愿望!加油!国安!

买!买!买!
札幌买东西主要是商场,药妆店
商场:札幌站三家完全搞定,大丸需要7层退税,退现金,muji在相连的另一家百货7层,直接免税。
esta是不同店,优衣库在5层,直接免税;4层以下卖电器,杯子超便宜,打折还免税。
札幌站往东西线走的地下有fancl店。

药妆店:狸小路3号
松本清,堂吉诃德都有(24h)
松本清10点关门,春节有折扣加免税
堂吉诃德24小时营业,所以如果啥没买到就全部在这搞定吧,好几层卖什么都都有,价格有些东西要比松本清便宜。人也比较多。

新千岁机场什么什么都有,优衣库,muji,LeTao。。。我们不是国际出发也没有太多时间逛,在新千岁机场有很多北海道限定的巧克力和吃的,焦糖味的生巧头一次看见,大阪机场就没有,碰见限定的还是买了吧。

总结起来,我们是日语几乎不会,只有一个小伙伴学过一点还几乎都还给了老师,全都靠蹩脚英语和肢体语言,完全没问题,虽然日本人的英语也不咋样,但是基本交流问路都是没问题的,不过他们还是不如韩国各种店对中文普及的好。

日本交通真的贵,我们只做了jr,接驳bus,地铁,没有打过车。地铁也真的好贵,1站10几块。。。
      吃饭也是不便宜,早饭除了温泉酒店两晚有早餐,其他都是便利店解决,饭团,手卷,关东煮,都好好吃!手卷最神奇的是海苔和米饭是分开的,自己动手再卷起来,这样海苔依旧很脆,好吃到爆!总得来说,东西都很好吃,就是都好咸。。。关东煮和国内的一个味,就是咸几个度。。。在吃两天我就能飞了

买买买的话,喜欢就买吧,别犹豫,要不回来准后悔。。。看什么都好,回来看账单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日本是个去了值得再去的地方……烤帝王蟹多少银子一只啊

2017-02-07 13:21

2017-02-07 13:42

很喜欢日本,想办个日本的多次往返,想去北海道可是不知道夏天有没有的玩,楼主可以加好友聊一下吗

2017-02-07 16:04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7-02-07 17:28

我们家小圆

2017-02-07 17:40

北海道,梦想的地方

2017-02-07 18:58

引用 小若璀 发表于 2017-02-07 17:28:05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小若璀:机票3300,住宿2500,jr1000,除了买买买8000多吧

2017-02-07 22:33

引用 幽澜花雪 发表于 2017-02-07 13:21:52 的回复:

日本是个去了值得再去的地方……烤帝王蟹多少银子一只啊

回复幽澜花雪:300多貌似,不知道是不是一只呀

2017-02-07 22:35

引用 Arendelle 发表于 2017-02-07 16:04:29 的回复:

回复Arendelle:北海道各个季节都有不同的可以看,夏天应该是看薰衣草?看花吧,就去富良野那些地方了

2017-02-07 22:36

引用 J小喵喵 发表于 2017-02-07 22:36:10 的回复:

回复J小喵喵:还是比较喜欢看雪,楼主这边方便加好友聊一下游记吗。我微信给您吧,我加您也可以,我微信是1538093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