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京哈尔滨

耳旁风 LV.7
2017-02-07 12:02 382/7

愿你的行囊,装满四季的花。
北方的行囊装的怕是只有雪花吧。

一个南方的姑娘第一次出门,直接往北走了趟。

第一次坐火车,接近24小时,人流量直逼春运。

看到了北方冬季的树木,枯,干,直,那真的是没有树叶的样子,萧索。

北京站到了,北京,我来了。
一顿饭,算是吃了有北京味道的饭菜了,到嘴的北京烤鸭飞走了。

王府井小吃街并不太推荐,的士师傅说那是外地人才去的,他们本地人可不去,那不是正宗的北京小吃,嗯……有遗憾。

荷花市场不在行程中,走进去就可以到后海,后海,就是酒吧酒吧唱吧清吧……应该消费略贵,我没进去。

大概晚上并不能看出其实湖面有一半是结冰的了

凌晨五点多的北京,只为看一场属于中国人的无比骄傲的升国旗。

过去那边要过安检的,过完安检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一群人前面一群人后面一群人都是奔跑过去的,可惜走不到最前面去,看不到国旗手,我的制服诱惑啊……对了,在北京解放军叔叔还是很多时候能看见的,虽然外表严肃但是心地好,问路啥的都热情回答你呢。很帅!国歌响起,我的中国心,我的五星红旗,随风飘荡,我们的骄傲……

天安门,故宫,此次并没有好好的阅读你,遗憾……

这是啥?豆皮包着大葱大蒜,第一口吃下去味道挺新鲜的,没尝过的味道,可是……第二第三口……我后悔了,简直后悔极了,好难吃恶心,对于一个从小到大都不吃葱的人来说,我当初是怎么吃第一口的,味道太大太冲了,以至于过去很多天每次想起这个还是觉得恶心……咦,恶心到打冷颤

那是雪,这是雪,我终于看见了。
中国雪乡,一条旅游村,最早的旅游地,是有些商业化,住旅馆,睡炕,这炕是现代的,躺上去时感觉有点烫,温暖过头了……这旅馆的家人做饭蛮好吃的,口味符合我们这一群南方来的孩子,东北人热情好客

感谢遇到这一群孩子,我们在雪地上欢声笑语的,好久没那么疯狂了,打雪仗,堆外星人似的雪人,老鹰捉小鸡,唱歌跳舞,提前录了新年视频……难以忘记

来到漠河,体验了零下三十六度的天气,如果说之前在北京雪乡都不怎么冷,暖宝宝没怎么用,那么这里就真的是很冷了,风吹着脸很刺痛,暖宝宝足贴都要赶紧用上了。

九曲十八弯,50元的门票,不值得,就登上去看看拍个照,况且太冷了,受不了,没呆多久就赶紧下来了。

白桦林,白雪皑皑。
截一根树枝回去可以写情书。

跳跃在黑龙江的江面上,对面就是俄罗斯

大自然的冰柜,冰棒就这样放在外面

北极

中国最北邮局

北红村,等待日出,泼水成冰,真的好拼

野生蓝莓,小小粒

这是漠河县的特产,蓝莓干,要是平时出门习惯带特产手信的,可以考虑带这个,有一斤装半斤装的,图中是一斤装,可以去漠河县当地的市场买,老板娘说这牌子是最正宗的,讲价后是40块一包(要是你的砍价很厉害,还可以试试看)回到哈尔滨,有些特产店也有卖蓝莓干,不同牌子的都有,另外也可带蓝莓酒,有五十度的,价钱可以,不贵。听说蓝莓营养价值丰富,当时我买了五包,因为刚好回去就是过年,还可当送礼,我挺爱吃。

漠河县城坐的士,统一价格五块

哈尔滨的中央大街夜景
随处可见的冰雕
本人对冰雕没有太多兴趣
哈尔滨坐公交车只需一块钱
不过很挤

白天去逛了哈尔滨的老城区 老道外,巴洛克建筑风格,不过这里名声不大,不是个热门的地方,但如果对建筑风格老城区这类感兴趣的可推荐走走,毕竟这里很地道。

果戈里大街,也出名,但没怎么逛。

图片中的雪糕牌子应该是哈尔滨的老字号品牌,里面有各种吃的,雪糕蛋糕饼干面包红肠……

下起了一场毛毛雪,有种冲动想在街上跳舞

哈尔滨特产,红肠,有股烟肉的味儿。

广州北京接近24小时➕北京哈尔滨火车16小时➕哈尔滨漠河16小时➕漠河哈尔滨16小时
出门十二三天在火车上就呆了七十多小时了,我的天,第一次坐火车,这数量足足够了哈,不过呢,可能正因为第一次,所以也没觉得特别辛苦,就是时间太难熬了,而且火车上暖气温度太高,很热。
经历了许多的难忘的第一次
第一次一条裤子穿了十天
第一次看雪
第一次坐火车坐飞机
第一次滑雪
第一次冷到手机自然关机
第一次喝蓝莓酒
……
买了一大堆暖宝宝,结果用了没有一半,其实足贴比较重要,手机贴暖宝宝没那么容易关机。
大多数时候我的手和脚都很暖,大概是习惯每天睡前泡脚吧。
上衣:一件防寒内衣(打底穿薄薄的)➕一件保暖内衣➕毛衣➕长款羽绒服(外套要穿防风的,长款比较好,遮住膝盖)
下身:有绒的袜裤➕毛昵阔腿裤
            保暖长裤➕牛仔裤
           冲锋衣裤也行
袜裤是连脚的➕厚袜子➕雪地靴
每天穿这样基本不冷,没有贴暖宝宝,因为本人走路容易发热,所以我觉得这样穿够暖了。每人视情况不同
帽子很重要,手套也是,手套准备了两双,一双是滑雪的,另一双比较常用,是兔毛(淘宝买的,兔毛不知真假,但确实很暖)
东北这里的玉米好吃不甜 白米饭好吃
没有南方的老火靓汤
天气干燥,皮肤干,鼻子有血
世上没有完美的事,也没有十全十美的旅行,留有些许遗憾才会有所回忆,美好。

本篇游记共含2001个文字,1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着图片都觉得很冷,楼主最近也想去,可以加好友聊一下吗?

2017-02-07 16:3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7-02-07 18:27

引用 耳旁风 的图片:

!!!是这么心灵手巧,好厉害!

2017-02-07 19:04

引用 miaomiao 发表于 2017-02-07 18:27:37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miaomiao:哈哈 谢谢 楼主我第一次写呢,谢谢你的建议

2017-02-07 19:28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7-02-07 19:04:47 的回复:

!!!是这么心灵手巧,好厉害!

回复墨鱼丸:哎哟喂,有工具的啦

2017-02-07 19:28

引用 Arendelle 发表于 2017-02-07 16:35:53 的回复:

看着图片都觉得很冷,楼主最近也想去,可以加好友聊一下吗?

回复Arendelle:加哪里的好友呀

2017-02-07 19:29

引用 耳旁风 发表于 2017-02-07 19:29:09 的回复:

加哪里的好友呀

回复耳旁风:都OK,我把我的微信留给你吧,我微信是1538093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