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一小春节三亚行(亚龙湾-海棠湾-三亚湾)

于小涛 LV.4
2017-02-07 12:06 1277/7
  • 出发时间/2017-01-23
  • 人物/带小孩

行程安排

D1(2017.1.23):北京-三亚
D1-D3(2017.1.23-2017.1.25):三亚亚龙湾红树林酒店
D4(2017.1.26):三亚海棠湾喜来登度假酒店
D5(2017.1.27)大年三十: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木棉酒店
D6(2017.1.28):三亚-北京

机票是如何搞定的

往返都是订的海航的飞机,去时全价机票,返程大年初一所以票价有折扣。两大一小全部票价是8740元。提前了3个月预订的,也没有特别优惠,因为是春节缘故。只是出发时发现经济舱已经无票了,想去只能上万元的商务舱了。
飞机去程是波音787,8:15-12:20;回程本来是中型飞机,17:10-20:55。因为带着孩子,所以回程选的9点前到北京的,防止孩子中途睡着了,下飞机再着凉了。不是很喜欢中型飞机,担心空中颠簸。结果启程前发现航班改成空客333的宽体大型飞机了。运气很好啊,很开心。回程时发现是跟很多东北客人同机,估计海航是把安排东北客人从北京转机了,所以给我们安排了打飞机。空乘都是东北人,帅哥很多,很幽默。我儿子要饮料一次要三种,也获得了满足。小孩子不懂事觉得好玩,为娘的非常不好意思。
往返都是提前在海航网站选好的座位,因为孩子第一次坐飞机,所以选了能看见外面风景的位子,避开了机翼部分。去程孩子看见了山川还有云海,很兴奋;回程有雾霾了,北京夜景不是很清晰。记得2008年第一次去三亚时,飞机降落时能看见四面佛,这次往返都没有看到,估计航线不同吧。

酒店是如何搞定的

双11飞猪定的亚龙湾红树林和海棠湾喜来登。红树林三晚是个套餐,赠送了一份晚餐套餐,量大,三个人没吃完。亚龙湾红树林三晚价格是3000元。海棠湾喜来登是700元,到店后追加180元升级为海景房了。最后一晚在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在携程订的。价格是1100一晚,但是后来降价了,900也能住一晚,感觉自己的价格被坑了。亚龙湾红树林无早餐,其他酒店有自助早餐。
我们集中考察了亚龙湾红树林附近的几家酒店,考察结果总结如下:红树林最亲子,儿童娱乐项目多,植物迷人且品种多,海景房视野宽广,不过酒店餐饮乏善可陈,同时酒店大堂不够气派;隔壁米高梅有个水上儿童乐园有点意思,其他不过尔尔;喜来登安保措施好,园林设计超棒超棒,大堂恢弘,不过房间略显陈旧,海景房距离海太远,因为隔着一大片园林的原因吧;住了红树林和考察了喜来登后,再去万豪就感觉万豪太low了。哦,对了,米高梅的网络好,我蹭了几天他家的网了,红树林海滩上也是用米高梅的网。
亚龙湾红树林的菠萝蜜、木瓜和芒果,当然还有各种椰子,都成熟了,不过住店客人不许采摘,这些水果都将由酒店统一处置。只能看不能吃。亚龙湾的海比较温柔和可爱,中午可以下海。午后到了海棠湾,那片海简直可以称为怒海,特别容易联想到印尼海啸......房间里都能听到海浪的巨响!同属SPG的喜来登和御海棠连通着,园林依旧超棒,曲径通幽。海棠湾开发较晚的缘故,房间设施较亚龙湾新很多。打车过来时路过七星的海棠湾红树林,还有在建的亚特兰蒂斯,据说2018年开业。亚龙湾温情脉脉,海棠湾豪情万丈,都值得好好体验。另:三亚出行可以选择~微公交~,自驾双座电动车,好比北京的膜拜单车,超酷!
喜来登的自助早餐很棒,跟三亚湾红树林木棉酒店相比。去了才知道,三亚湾红树林的木棉酒店是里面最差的,早餐是单独的,其他大王棕、王后棕和菩提酒店都是在一起用餐的。我预定时菩提酒店的价格比木棉还便宜,可惜我不懂,定了最差的木棉。下次不会再去三亚湾红树林了,就在亚龙湾或者海棠湾就好。
亚龙湾红树林的玩沙工具免费使用,海棠湾喜来登30元一小时,好在喜来登的工具新很多。
三亚湾我们还专门去了所谓的椰梦长廊,全是游客的身影,市区的海滩的确太热闹了,但是话说回来,一点都不美不好玩。
三家酒店都是要求午后2店后入住的。

吃饭是如何解决的

住亚龙湾红树林时去了两次百花谷,门口的海鲜餐不好吃,后来一位同样从北京来的阿姨推荐了海角九号,去吃了一次还可以。然后就是饿了吗订餐了。每顿都是有鱼有虾,价格还算公道,每餐平均200元。海棠湾我们没有去传说中的免税城,都是带着孩子泡海滩。中间一次小插曲,去海棠湾后订餐地址忘记改了,结果人家给送去了亚龙湾,加了50元送餐费又给送回来了。吃了图图海鲜、龙湾家常川香饭店和邓一锅美食坊,到了三亚湾就去了第一海鲜市场,买了海鲜找店加工了再吃,我们是在四川毛哥海鲜加工的,一顿吃了500元。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里也有美食街,儿子吃了羊肉串就坏肚子了。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7-02-07 18:38

2017-02-08 11:21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7-02-13 11:51

有问题尽管咨询。

2017-02-14 09:29

三亚湾那个酒店离沙滩近么?

2017-02-19 19:36

推荐一个三亚攻略群给大家:80537783

2017-03-15 14:00

引用 毕肖宇 发表于 2017-02-19 19:36:06 的回复:

三亚湾那个酒店离沙滩近么?

回复毕肖宇:很近,但是怎么说呢,三亚湾的海滩跟亚龙湾没法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