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椰子树”岛

• 出发时间/2017-01-29
  • 人物/情侣/夫妻

前期准备

由于北京太冷,还老不下雪。男朋友,一只来自南欧温暖岛屿国家的人种。实在耐不住大北方的严寒干燥。于是决定趁着春节小长假去一个温暖的地方,有海有太阳,这是唯一的要求。
于是我们决定去三亚。🏝
一个有海🏖️,有太阳🌞的地方

先说一说前期准备,行程后面会提到。

关于机票,由于上班狗的节日很固定,不得不选在旅行高峰,堪比春运的时候购买机票。在确定好假期后,我们定在大年初二,即一月二十九号出发去三亚,于二月三号返程,看好航班后,定的往返一共4667每人。去程中国联合航空✈️,返程深圳航空✈️。事实证明,深航好一些,餐食也算是可以。

关于酒店。
由于处于春节旅游高峰。机票干掉了我们预算的大头,各大酒店又比较贵。于是选择了青旅。定的星际宝贝国际青旅。是一个位于鹿岭路口的别墅🏠改的。我们定的蜜月房,是401。在booking上面,共五晚🌃,共3150元,如果是朋友们一起去的话,可以定一个四个人六个人的小房间,那样会更便宜一些。我们是情侣,所以.....哈哈哈哈。
我们的房间是那种圆圆的🛏️,上面有一个同等大小的镜子。有点怪怪的。
但是是海景房,步行到海滩十分钟,也很方便。
忘了告诉大家,🏨位于大东海附近。人并没有那么多哦。上面照片就是一眼看去的景色。

关于蚊虫。
这个是至关重要的。由于三亚处于热带地区。所以蚊子呀,蟑螂呀,什么各式各样的小虫子呀。都超级大的呢。所以做好蚊虫预防很重要。
当时青旅的人推荐香港出来的“无比滴”很好。推荐购买,虽然有点小贵,但是很值得。
要不被当地🐛咬到了还要去药店。会影响心情。

DAY 1

关于第一天。
下了✈️,到酒店,我们打车花了大概60RMB。其实还好。
我们到达青旅check in。  弄完了都已经快快一点了。脱下厚重的秋衣秋裤。换上夏天的衣服👗。出去准备去海边吃海鲜🦀️🦐。
那种温暖的感觉真好呀
午饭在大东海边上的餐厅解决,半斤🦐,一斤🐚,几个扇贝。一共二百块左右。作为一个海边的餐厅。并没有夸张到不能接受。
上图!(PS:景色很好。)

由于自由行,加上长途跋涉。我们下午在青旅睡了一下午。什么也没干。睡醒之后,又该觅食了。
大众点评了一下,去了一个叫“煮烤时代”的地方。应该是东北人开的,服务生什么的都是东北人。超级好吃的说,后来我们又去了一次。土豆片绝了。上图。

day 2

Day 2.
我们睡醒了都快中午了。由于两个人都是foodie。又想吃锅包肉。就去了个东北特色餐厅,应该好多俄罗斯人来吧。菜单有俄语,英文,中文三种。

下午准备去“椰梦长廊”看最美日落🌄。其实下午三点多就到了。于是开始玩儿沙子,男朋友找了一个不太多人的地方,开始刨坑,做了一个奇型怪状的沙堡。等到日落真的是太美了,听着海浪的声音🌊。渔民也开始鼓捣一个渔网,两个人靠在一起,享受那种平静,说是浪漫,倒不如说是放松惬意。那天我彻底爱上了那种小惬意

day 3

其实第二天,我们就干了两件事。第一件,玩儿沙子。第二件事,看日落🌄。

Day 3。
我们报了一日游,想去看大观音。去了一个景区---南山寺。
因为门票和一日游价格差不多,于是报了一日游。就在蚂蜂窝上面定的。建议报团,尤其是旅游高峰。早去是最正确的选择。下午人会很多,是很多哦。很多很多....

大早上起来六点多就起了。坐上旅游🚌。到达南山寺也就八点多一点。早早地进入了超大的公园。进入了景区,我们就早早拜托了导游。选择自己走一走。俗话说“南山走一走,能活九十九”。

南海观音,真的很大。要想上去“抱佛脚” 。在快到那个普济桥的时候,要走广场两边的通道,通过普济桥以后就是大观音了。要排队上去。抱一抱佛脚,拜一拜都是很好的。

看完观音,男朋友说要去longevity valley。就是长寿谷。我们步行到那边马上就废了。还有一个坡要爬,爬上去才能看到“百岁台”。但是长寿谷是热带雨林,有很多百岁老人的照片,沿路风景还是很好的。

我们由于一点二十集合,依然没有逛完,但是在返回途中,一路全是人。⚠️,是全是人哦。所以去南山寺强烈建议起早,不要赶到下午。人会很多很多很多。

下午回到酒店,吃完午饭,睡了一下午😪。太累了,要知道,我们走了三万多步啊,就一个公园。

晚餐,由于男朋友想去吃西餐,毕竟土生土长的西方人,我们去了一个评价比较高的blue whale 的 酒吧西餐厅。在一个海港边上,坐在那里吃吃饭,休息一下。还是很好的。

食物嘛,中规中矩,鱿鱼圈不错,很新鲜。尤其推荐的那些果啤,太好喝了。我俩喝的蓝莓和苹果。由于太喜欢,回来后,某宝买了一大堆 🍺

day 4

Day 4.

想去潜水,也是报了一个团,浮潜➕🍌船➕冲浪🏄➕烧烤一共458。是“潜客”的团。说实话我觉得一般。潜水是在分界洲岛。
但是最不幸的还是那天☁️阴天。海水下面什么也看不清。水质一般。本来想去蜈支洲岛,但是由于一个青旅的人说哪里人多得很,根本没办法潜水。才选择的分界洲。
可是就在水下呆了几分钟,太冷了,就上岸转转了。那真的是实实在在冻了我一整天。

岛上沙滩不错,但是饭啊,还是强烈建议自带食物。岛上餐饮真的是又贵,还死难吃。用horrible形容,不为过。

离岛以后我们去了富力湾,应该是一个社区,海湾很漂亮,但是由于刮风,我们打了会儿沙排。暖和了海边烧烤。烧烤还算是不错,男友称赞,我觉得也不错,嘻嘻嘻。有好吃的就是爷。

烧烤过后有🔥,有🎆烟花。还是很浪漫的。超级喜欢。尤其是和爱人,那是绝了。
回到酒店就已经快十点了,洗洗就睡了。

本来第五天报了呀诺达热带雨林的行程。但还是退了。因为实在太累了,于是决定第五天,relax。这也是自由行的好处,要不然就太累了。

day 5

Day 5

三亚的最后一个整天,基本上是睡过去的。
就说说吃的吧。
由于住在夏日百货附近,我们看到了一个DC主题餐厅,要去吃一吃。
食物很不错,但是饮料我要给更多赞美。太美妙了。具体看图就好。

晚餐,又去了第一天去的那家烧烤,实在太推荐了。服务生看到我们,都认识了。说“你们又来了” 哈哈哈。上次忘了说。这家店并不贵,人均七八十左右人均。好吃主要是。

不多说直接上图。

day 6

Day 6.

由于我是个大马虎眼。把机票从17:45看成了不知怎么看成了11:25.

于是多出了将近一天的时间,于是找了找地图,去了---天涯海角。

门票是网上订的,93一张。觉得比较坑爹,但是那也得去呀。总比在机场要好得多。

天涯海角就是大石头。很大很大的石头,进入公园直行,往左边走人会少一些,我们在哪里找到了一个躺椅,休息,听听海浪,捡捡🐚。对了,那里的贝壳很漂亮,推荐多捡,可能是因为石头多吧。具体因为什么我不知道,但是贝壳超美。🏖️很大颗粒,扎脚。

下午说着往右边走走,就是著名的天涯大石头,海角大石头。看石头我俩并不是太在意,坐在石头上拍照才是正道。但是当天没化妆,照片就那样,别喷我啊。

在离开的最后,看了看海,准备滚回北京就这样结束了

最后一张图已经到达北京

继续享受我大北京的寒冷和干燥。

总体来说,度假嘛。一定要轻松。第一次写游记。大家多多指教。评论的话我会回复的哦。

已经定了今年五月份去欧洲地中海的心脏--马耳他

到时候还会写,希望多多指教

比心比心。

再放一张,怀念那温暖的椰子岛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7-02-07 18:27

引用 suki_nana 发表于 2017-02-07 18:27:37 的回复:

回复suki_nana:哈哈哈,我也是啊,回来后穷的只有灵魂了。

2017-02-07 19:19

引用 June Lee 的图片:

果然三亚是东北人的天下

2017-02-08 18:40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7-02-08 18:40: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