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攀爬怀化雪峰山苏坡顶(稣宝顶)感受人间仙境

作为地道的洪江人,苏坡顶旅游区一开始修我就一直惦记着上去看看。
去年去的时候很大的雾,2月去的,特别冷,冻的直流鼻涕。
很想让大家都感受苏坡顶的魅力。
(图中部分图片非本人拍摄,同行的朋友拍的)

很多人去苏坡顶都是从会同县上去,又或者从其他地方开车自驾或者租车上去。很多人对苏坡顶的地属有争议,
我讯问苏坡顶山脚下的农户,他们告诉我其实苏坡顶地跨三县(乡)。
如果你想坐车上去,那么从罗翁上去。
如果你想徒步穿越,那么从洪江铁山到禾梨坪徒步攀爬上去。
(徒步大概需要3小时)

照片是今天早上拍的,这时候还是在苏坡顶村里的时候。昨晚刚刚下过雨,所以烟雾缭绕。而且变化莫测,烟雾一直流动。

爬苏坡顶不是楼梯的,这个楼梯是到达苏坡顶的山顶之后,有一个这样的楼梯上去碑那里

………………………………………………………………………………………………分割线
分割线内的照片不是本人拍摄,是朋友拍的

虽然我是本地人,但是由于要徒步攀爬上去,又有雾,容易迷路,而且山路陡峭。所以我们请了当地的农户带路人带我们上去。(文末有带路人联系方式)

这是前些天打霜拍得,先让大家感受一下铁山苏坡顶村的美景

从路上往苏坡顶方向看就能看到风力发电的风扇。

爬上苏坡顶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实话说,我差点放弃,是同行的妹子和另外一个汉子连拉带拽把我弄上去的 。喜欢挑战徒步的朋友这里应该是好地方。要是体质差平时不运动的,还是建议坐车上去,爬上去真的累

有一只狗狗也跟着上来了,站在石头上一束阳光照一来还真有些狼的模样。
同行的都没带相机,挺重,全部图片手机拍摄。加上山上有雾,所以有些模糊不清

连绵不绝的山脉加上一片的大风扇,让人心醉

越往上爬植被越少,上面冷ಥ_ಥ真的冷。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苏坡顶海拔1934米,当你登顶以后就会有指示牌,告诉你处在哪个位置

这块碑已经破损,但是就这么看着还有一种武林的感觉,华山论剑般的沧桑感。

因为我没有拍到好照片,很想让更多人看到家乡的美丽,所以放几张来自网络的图片,补充遗憾,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去苏坡顶很多人都是想看云海,经询问当地人,去的最佳时间是4----11月,山上露营也要非常注意安全,云海虽美,安全更重。

如果有朋友想要从铁山徒步攀爬苏坡顶,可以联系带路人。他在当地生活了40几年,地地道道的苏坡顶山脚下的人。拥有丰富的野外徒步和露营经验。微信:
18890350627或者
15974059108(微信也是电话)
帮农户做个小宣传,大家不要太介意哟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7-02-07 18:38

引用 addict_ 发表于 2017-02-07 18:38:21 的回复:

回复addict_:你要是想去联系我,我就住在离苏坡顶不远的山脚下,有时间可以带你,或者要带路人带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