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泰囧的泰国行

2017-02-07 12:16 556/9
  • 出发时间/2017-01-24
  • 人物/情侣/夫妻

一直以来都想给自己定个目标,每年出去一趟或两趟,乘年轻,总要出去走走。于是就策划了此次不是泰囧的泰国之旅。一直很喜欢泰国,这个微笑的国度,休闲,美丽,离国近。决定慢慢用脚步丈量泰国的各个城市。
       有人知道我去泰国,就问,你是去哪个城市?去清迈是走小清新路线的,去芭提雅是走堕落路线的,我却把芭提雅走出了小清新。
       策划开始!

行前准备

1、夏天的服装:海边当然要飘逸要靓丽,但是如果要去大皇宫,请穿超过膝盖的,不可以穿吊带,要素色。因为人家有一年的国丧期;
2、防晒要准备充足:热带地区,太容易晒伤了,防晒要注意;
3、防水装置:玩水是必不可少的,手机防水袋,速干衣,泳衣,浮潜的话最好自带呼吸器;
4、money:如果可以,国内换好美金或泰铢,泰国是小费国家,每天酒店出门前都放1美金或20猪猪;当地机场换钱汇率不太划算,最好到热闹的地方换,选择大一点的地方可以多对比一下;
5、肠胃药,换了水土,辛辣食物,指不定能用得上,防中暑药;
6、酒店资料、行程单、护照等东西的文件袋。集中放置,随身携带。

睡睡睡

第一次做策划,看了好多攻略,不过为了省事,定了携程的机加酒,老公喜欢休闲,对酒店要求也比较高,就选择了五星的酒店,芭提雅的确实没让我们失望。盛泰澜幻影海滩度假村,酒店很大,有自己的私人海滩,所有房间都是无敌海景房,有自己的水上乐园,很适合一家人,带着小朋友有一起来。酒店门口有一家全家,还有很多路边摊,可以买到当地特色小吃,一家烤猪肉很赞,还有类似印度甩饼的,香蕉口味也不错。在这家酒店住了三天,出发去曼谷曼谷定的是铂尔曼皇权酒店。酒店在市中心,距离彩虹楼不过几百米的距离,最大的优势应该就是地理位置,但是房间中规中矩,喜欢购物的伙伴可以选择,酒店边上就是免税店,酒店还会给免税优惠券,而且我发现能在这家免税店买东西,就不要去机场了,机场的太小了。酒店有免费的TUTU车,送到附近的地铁站,早餐蛮不错的,入住的中国人很多。

走走走

定的廉价航空,上午到达曼谷,定了携程的机场接送,直接接送到芭提雅,开了2个半小时的样子。点到点,很方便。之后我们出行都是坐双条车,碎叫随停,但是如果是空车,他们会乱喊价,都可以还价,如果上面有人,只要顺路大概人均20猪猪。三天在芭提雅,其中一天去海鲜市场及真理寺,租了一辆摩托车,在芭提雅的路上随处可见,租摩托车的,不同排量,价格不一样,一般人家都不租一天,都要两天起租。所以大家可以提前做准备。两天大概400到600猪猪。租的时候注意看一下油箱有没有油,最重要的一点是,最好带上驾照。晚上我们就遇到了芭提雅的交警查车,专门挑外国人,没带驾照被罚了1000株,大概200元人民币。(其实,带了也许也会找别的借口要钱吧)。芭提雅曼谷,也是携程订的酒店接送,到达曼谷后,第一次坐了突突车,简直了,司机开的飞起来,感觉一个漂移我们就可以飞出去。提醒大家在景区叫突突车很容易被宰,即便谈好了价格,他们也可能带你绕路绕到其他地方然后假装没听懂你说什么,再问你要钱,才送到目的地。是的,我们就遇到了。曼谷的出租车也不爱打表,除非酒店叫的车,比较正规,半路拦截的车,都是坐地起价。大家要注意。

吃吃吃

一直以来作为吃货的我,却吃不惯东南亚的菜,但是为了接地气,我们每天都在吃本地菜,搜索了当地出名的餐厅,基本都没去,都在吃路边摊,每日必点的是空心菜和烤鱼,最喜欢的当地小吃是芒果糯米饭。特别的感觉,但是很棒。攻略到一个海鲜市场,超级便宜,超级赞,海鲜市场,现捕捞上来的新鲜海鲜,买了后边上就可以直接帮你加工,两个人买了虾,鱿鱼,贝壳,鲳鱼,海螺一堆东西,加上加工费才200块钱人民币,重点是都没吃完!太多了。直接谷歌地图搜 LAN PHO NA KLUEA MARKET,就可以找到了。就是菜场,菜场里的芒果糯米饭是我吃的最便宜的,才60猪猪,其他地方都要80或100株。吃过最好吃的居然是在曼谷中国城吃的一个猪蹄饭,还是中国的味道好点。每天会吃很多水果,喝当地的果汁非常赞。

买买买

泰国最值得买的,我觉得就是欧莱雅,乳胶枕和牛仔裤了,国内里维斯,LEE两条裤子花了1700多,在泰国基本是300-400多一条,买了三条,退了税才一千零几。真是超级划算。买了两个乳胶枕,路边都有好多打着中文的乳胶枕专卖,不敢买,还是商场的放心。现场看着他们把枕头压缩到一小块,至少让我们觉得透气性很好,回来睡过了,棒棒的。欧莱雅的套装也是超级便宜,其他免税店的大牌就不敢恭维了,并不划算。

玩玩玩

D1:芭提雅第一天白天休息了一下,晚上去看了提夫尼秀,和三合一,想说,三合一简直就是低俗,看的都是中国人,感觉差极了,我觉得男人似乎也没觉得好看到哪里吧,女的也不好看。提夫尼还是不错,老字号的秀了,值得一看。
D2:出海,在懒猫定了一日游,豪华双体船出海浮潜海钓三岛游,船长很有意思会带大家在船上跳舞,嗨,一穿都是思密达,路程蛮远的,从出发到一个岛开船2个多小时,一天长期在船上,浮潜的时候,鱼不多,但是水很好,人少,中午在船上烧烤,蹦床上玩,很刺激。海上风浪特别大,有的伙伴会晕船,浪大的时候都站不起来,感觉在坐海盗船,船好棒,是历次出国出海浮潜最棒的一个船。一整天下来,感觉特别充实。晚上就算到此一游的去了步行街——红灯区。随便溜达一下觉得没意思就走了,各种路边的马杀鸡更适合我们。在泰国就是天天马杀鸡的节奏。
D3:为了满足老公的海鲜梦,特地攻略了海鲜市场,骑车去的,下午就去看看庙,拜拜神。泰国的庙太多了,不想一一去,最后选了一个真理寺,因为全木质结构,精美绝伦,去了才发现,居然是中国华侨建造的,至今未完工。未完成心愿,他的儿子还在替过世的父亲打造梦想。下午回酒店休息休息,晚上继续逛街马杀鸡。
D4:启程前往曼谷,入住酒店后直接打车去大皇宫,大皇宫下午三点就停止售票了,所以时间还蛮赶的,曼谷太热了,不像海边没有风。泰国国丧一年,去大皇宫必须穿超过膝盖并且不漏肩,颜色素色的衣服才能进。女生可以准备披肩。人实在太多,其实大皇宫能参观的地方并不多,天气热,都是人,逛逛就出来了。定了晚上湄南河白兰花号的游船,早早的去换了票,然后找了一家马杀鸡,继续~~~~晚上八点上船,船上自助晚宴,风景没有外滩美,但是也很惬意,看看人妖表演,第一次年夜饭在船上度过。船上看到了大皇宫,黎明寺。是一个不错的体验。
D5:安帕瓦水上市场:定的马蜂窝的一日游,看看小火车,去去水上市场,晚上看个萤火虫,行程不累,12点出发,还可以让我们睡懒觉,安帕瓦水上市场蛮远的,也不大,我以为在船上卖东西的很多,其实不多,感觉就像中国周庄或是乌镇,而且还没他们漂亮,这个地方就是个小吃街,我们不停的吃吃吃,晚上看萤火虫蛮有意思,坐着船看着夕阳,然后寻找萤火虫,我以为萤火虫是绿色的光,原来也有金色的,满树都是,看起来就像圣诞树上的彩灯,一闪一闪。可怜我们的保姆车,蹭了一天的底盘(泰国保姆车都喜欢改装,包围太低了),108,玩一天,这个团还是蛮划算的。轻轻松松。
D6:四面佛,买买买。最后一天开始疯狂购物,市区拜拜最火的四面佛,门口骗子很多,会有会说中文的人拉着你买香烛,很贵,说一个人400泰铢,还不还价,说拜佛不讲价,我们没注意里面有卖的,就买了一份,结果进去看见边上有一个专门卖香烛的,一样东西才20多泰铢,买齐了可能也就一百多猪猪吧,于是我给四面佛说我们被骗了四面佛就在商圈,周围逛得太多了,完全没有体力。逛了一下午,买了些东西后,就去中国城吃饭了,两边都是小吃,却独爱猪脚饭。也算到此一游,收拾收拾就准备去机场了。

行程安排表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7-02-07 13:10

楼楼你好请问你们到达芭堤雅那个海鲜市场是大概几点钟?我们有意要去可是怕晚了人家收摊了

2017-02-07 13:24

引用 borisboris 发表于 2017-02-07 13:10:05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borisboris:第一次在这发表游记,我很喜欢泰国,每个城市都有特点

2017-02-07 13:50

引用 宝宝mika 发表于 2017-02-07 13:24:01 的回复:

回复宝宝mika:我们是中午去的,去的时候也12点多了

2017-02-07 13:50

引用 凌`』💝 的图片:

2017-02-07 14:04

引用 凌`』💝 发表于 2017-02-07 13:50:41 的回复:

我们是中午去的,去的时候也12点多了

回复凌`』💝:好的 谢谢 那个就叫LAN PHO NA KLUEA MARKET?

2017-02-07 23:21

引用 宝宝mika 发表于 2017-02-07 23:21:13 的回复:

回复宝宝mika:是 的

2017-02-08 10:1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7-02-13 11:51

引用 水漾的蔷薇 发表于 2017-02-13 11:51:41 的回复:

回复水漾的蔷薇:第一次,觉得再不写,我也就忘记了,所以尝试写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