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成都游

🍀清风徐来、 LV.3
2017-02-07 12:24 383/6

被称为天府,真是名不虚传~

这是成都最繁华的地方,三个大柱子上面攀着三条龙,对面是毛主席向着东方招手的雕塑,后面是科技馆。这里的夜景比较好看。成都人的心思比较细腻。从建筑设计上能看出来~在这里,坐地铁,逛街都可以。地下是各种大众品牌店,地上远东百货东西比较贵一些。如果来成都市区玩耍的朋友一定要选择在这里居住,东西不多的话到了这里再边走边选择住的地方。网上坑比较多
这里是地铁中转站,到汽车站,火车站以及市区景点都很方便。

晚上可以在天府广场逛一逛,小店关门比较晚,可以先品尝一下成都特色小吃之锅盔和肥肠粉,两个搭起来很好吃哦~

肥肠粉一般是十元左右,看大小份,里面的粉是红薯粉,有一种吃了停不下来的感觉。

天府广场往梨花街方向可以好好逛逛,比较繁华~购物可以~

天府旁边的西姆酒店不错,就是有点小贵,要提前预定~

如果想购物的话,可以去春熙路,太古里比较出名,各种奢侈品店~以及小情调餐厅~我们是元旦去的,节日气氛很浓~

找了好久才找到linefriends

这只任性的🐼算是春熙路的标志吧

如果赶时间的话,可以先去一个市内景点,再去春熙路~

市内的景点基本都有半天的时间就逛完了,大熊猫基地比较远一些,其它的都离天府广场不远。先说大熊猫基地吧

一定要在九点左右到达,晚了的话,熊猫盆友们就都已经睡了,一动不动的待在树上或躺在那里。

这里有大熊猫和小熊猫,主要游览大熊猫别墅,熊猫产房(这个基本是不让进去的)熊猫宝宝也是看不到的~有一个熊猫影音室,可以看看,视频拍的很有爱。差不多三个小时就游览完了,门口有旅游直通车,去市内的地铁站或者火车站都可以。票价比较便宜。

再说说武侯祠锦里~
从天府广场坐地铁的话,到高升桥下,导航就可以过去,可能会路过藏族文化街,各种藏传佛教用品和工艺品,还有很多藏族人,太神圣,不敢拍照🤗

偷偷抓拍的背影~

接下来说重点🤓

我们刚好赶上了庙会,武侯祠和锦里在一个地方,庙会,武侯祠,加锦里门票30~其实平时锦里不收费的

个人觉得武侯祠和杜甫草堂是值得一看的吧~人文美景兼备~

我们主要感兴趣的就是三义庙和桃园

这几天刚好海棠花盛开,盆景园主要看海棠花~

梅花适时的点缀着武侯祠,满足了人们盼春的惊喜~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景~

庙会主要看灯,看戏~就在武侯祠内

随手一拍都很美~

古朴的建筑,简单精致的灯互相照应~看图吧~

细看这一组花灯,上面各种主题文化,很有趣~

水上一组灯也很漂亮,莲花丛中,一条鱼跃出水面,莲花是平安,心愿的承载,再加上年年有余的寓意,我想,要好过北方年画中的鱼下面一堆元宝钱币吧个人观点~鳞片都做的非常细腻~

这组古代服侍花灯更增添了武侯祠的古韵~

Q版的诸葛亮~

诸葛亮在我们心目中代表着智慧,忠诚,他的神机妙算被传为佳话。老爸最喜欢讲他的故事

从武侯祠可以通到锦里,话说小吃街基本差不多,由北到南,各种美食基本都差不多,逛多了没什么感觉。吃的也比较贵。不过这里我推荐豆干,比较好吃~其他的建议去宽窄巷子~个人觉得,游览时间差不多三个小时就可以了,吃饭可以回到天府广场~

接下来说说宽窄巷子吧~个人比较喜欢这里~

关于老成都,是长嘴的茶壶,开放式门面,木头长凳,木头方桌,不紧不慢喝着茶~这里,些许可以感受到点~

当然也有各种小资店,感受慢时光,看精致的工艺品,当然这里的特色就是熊猫主题店,东西比较贵,但挺精致~时间来得及,可以看川剧~

特色美食的话,就是红糖锅盔,油塘果子,肥肠粉~龙抄手~冷锅窜窜~

快一点的话,三个小时差不多也逛完了~

然后说一下杜甫草堂~

票价30,个人特别喜欢这个票的设计~

草堂正门,旅游人多的地方最闹心的就是。想拍景,结果全是人

草堂最著名的诗句,带着对诗圣的敬仰~

这是草堂~没有拍杜甫的生平诗史展览馆,满是感慨,草堂的生活虽然清苦,却也快乐,妻儿相伴,安稳踏实。杜甫一生坎坷,生平经历决定了他注定没有李白潇洒,又加上疾病缠身,心系劳苦大众,忧虑郁积,卒于船中。唯有那一句句诗,承载着那个伟大的灵魂,他也有年轻气盛时“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到三吏三别,忧国忧民。

到这里人们都会去摸摸杜甫的手指,沾沾才气~手指都摸亮了

盆景也是别具匠心

接下来说说周边~

个人很想去峨眉山,武侠小说后遗症吧~也有对金顶和佛光的向往~好姐妹拖着重感冒的身子陪我去的

元旦去的,峨眉山比较冷,不过整体比北方暖和,老寒腿的我都只穿着薄棉裤~上衣里面穿一件薄的外面加棉服就可以~

路线问题,成都有直接去峨眉山的高铁,提前买好往返票,两个多小时就去了,然后坐公交去峨眉山景区,去山底的游客中心,四点之前可以买到上雷洞坪的车,可以住在雷洞坪,第二天五点左右坐大巴看金顶日出,也可以直接上金顶,就是住要贵一些,到了景区会有很多揽客的,公交售票员都不例外,尽量自己找,我们去的晚了,被一个以为热心肠的本地人指错路,耽误了最后一班去雷洞坪的班车,一边引路一边强烈要求住他那里。

如果住山底第二天去金顶是赶不上日出的,因为最早的车六点,路上要两个多小时,到雷洞坪,徒步到接引殿,缆车上去然后继续徒步上金顶。我们上去基本上十点多了~冬天的日出在八点左右,虽然没赶上金顶日出,但是半山腰的日出也很美~

日出的柔光,远处的云海,银装素裹的峨眉,别有意境……

虽然北方常下雪,可是银装素裹下的峨眉还是会让人激动很久~

因为冰雪覆盖所以上峨眉还是建议坐缆车,台阶窄,特别滑~

终于到了金顶,普贤菩萨八方普贤,带着对神灵的敬畏这里没有拍照,请了香,拜普贤,许个愿,内心特别宁静,是一种敬畏,依赖,平和

金顶前面全是人,没办法拍全景,只拍了侧面,有很多来朝拜的人,那份虔诚令人肃然起敬。金顶里边可以拜拜,有佛缘看着佛像就会觉得特别亲切,心无杂念,去感受那份神圣,诉说自己心愿。提前准备一些零钱捐作香火钱。

下山快一些,还是接引殿坐缆车到雷洞坪,再坐大巴,下山时道路两旁有很多猴子,峨眉的猴子不怕人,胖乎乎的身子蹲在一个圆木桩上光这个动作就惹人喜爱~

但不要被这外表蒙蔽了,猴子们也厉害得很呢~一位游客的手机被猴子给抢走了,还有的趴在游客头上乱抓,给猴子拍照的时候,我靠在栏杆上挡住了大猴子的路,它一只手搭在我的胳膊上,凌厉的眼神盯着我,好姐妹及时提醒了我赶紧让开,和它对视了一眼那眼神是“挡我者死的霸气警告”。证明一句话,看峨眉的猴子还是“距离产生美”啊

峨眉山的人们不赶时间的话还可以去泡温泉,有这个打算的提前准备好泳衣~山底的美食也不错,可以从大众点评找,万州烤鱼一定要吃哦,真心不错,两个人都吃不了

这次去了九寨沟

九寨沟一年四季各具特色,冬季人也很多,夏秋两季是旺季~

市内可以从茶店子和新南门两个地方坐车,最好提前买票,在网上就可以买,七到十点都有车,车票140,建议还是早点去,路程要十个小时。提前买些水果面包零食,景区比较贵~大概两小时休息一次,主要是让游客消费,上厕所全部收费,热水收费,根据杯子的大小收费第一家服务站的千万不要相信,喇叭上喊着景点什么也买不到,东西很贵,最后比较下来这家的最贵景点套路深啊……沿途可以看到岷江,还有羌族和藏族的特色建筑,路过汶川,还是难以忘记那场灾难,活下来的人因祸得福,重建的汶川结实的高层林立在大山中,这也是对灾难中深眠于地下的死者的安慰吧~大巴可以在月亮湾下车,顺着大巴的方向往里走,淡季自己找住的地方,网上不太靠谱,又贵环境还不好,推荐蒲公英酒店,在天堂口商业街里边汉庭旁边~

这里的美食一定要体验藏餐,个人推荐如意林卡,藏式火锅必吃~牦牛肉蘸着自制辣椒干料,特别好吃~两个人的话一个藏式火锅就够了~环境也不错,老板人特别好~

美美休息一晚,第二天徒步十分钟左右,到达沟口售票处,冬季建议游览时间为一天,建议买观光车的票,加上门票一共160,从携程上买便宜一些,一共138.但是一个账号只能买一张。

冬季的九寨沟银装素裹,更具有诗情画意,冰凝的瀑布间,细细的水流奏出沁人心脾的音乐,最美的是水,地质构造形成的堰塞湖,色彩缤纷,真的不敢相信这是大自然的杰作。

九寨沟由九个寨子组成,不过基本已经商业化了,游览路线呈字母Y型

上行路线直接到日则沟,早上山上还萦绕着云雾~

一路下行,车上的导游会告诉你在哪里乘车~

箭竹海,箭竹每八十年开一次花,开花后全部枯萎,重新生长~水中的树枝干看的特别清晰,长期水的浸泡滋润,会生出新的枝干,在水面上独成一景~水特别的清晰,大体是碧绿色,以前理解的碧水应该是山色掩映,这回涨姿势了~

熊猫海瀑布~

到达五花海的时候,刚好阳光明媚,阳光的照耀下,景色更加动人~

不禁也想入景~

一点左右返回诺日朗瀑布,中转休息,吃一桶泡面,15元一桶,最好自备下饭菜~香肠~诺日朗瀑布是九寨沟标志性景点,可以去看看,然后坐观光车左行到达长海子,这是九寨沟海子的最大补给源~海子上面冰雪覆盖,景色别致~

接下来值得一去的是五彩池,最小也是最漂亮的一个海子,就是走着有些累~但不会辜负你的坚持的~

接下来会经过树正瀑布树正群海,徒步有些累,但景还不错,是整个九寨沟景色的一个缩影~

我们没有去,拍了沿途的景~

最感兴趣的是芦苇海~还有中间的那条传说中色嫫女神遗落的“玉带”~拍了视频,没有照片,留一个悬念吧

五点左右离开沟口,徒步回酒店~

不着急回的话,可以看九寨千古情,门票280,凭景区票可以二次进沟,但观光车的票要再买~

回来美美吃一顿,推荐樱桃创意小馆,郑州人开的,味道不错,环境也可以~

第二天回到市里~休息一晚上,去都江堰青城山,坐去都江堰的高铁就可以,票价十元,我们很幸运和好姐妹一家自驾

都江堰门票九十,不过真的很壮观~

特别是鱼嘴堤,将岷江分流为内河和外河,内河补给生活用水,不得不佩服人类的智慧~

休息一下去青城山,到青城山附近吃饭,吃饭了正宗的毛血旺,豆花,毛血旺大赞~

青城山道教发源地,前山烧香朝拜,后山看景~看个人爱好,我们选择了后山~

这里经过泰安古镇,商业化古镇,个人觉得没什么了逛的~

沿途的景也很美,飞泉特别高,路不太好走,建议坐缆车上去~

我们中途放弃了,返回市内大约六点左右~回来好姐妹妈妈给做了腊排骨烩菜,特别好吃~

第二天,好姐妹嫂子带我们买到了当地的腊肉和腊肠,特别开心~

下午,我们去到了三圣乡的白鹭湾,特别大的一个湿地,建议骑行~

三圣乡的熊猫国际灯展也值得一看哦,我们太累,所以就放弃了~

晚上回来,吃饭了自制的泡椒凤爪,还有酸菜鱼和腊鸭肉,我这枚吃货的体重是失控了~

最后想说老火锅,

味道的关键,是老油块,没有这个,火锅就不地道了~

然后是油碟,先加入花生米,香菜,蒜泥,盐等干料,最后倒入香油~蘸牛肉和鸭肠,毛肚特别赞~

只需要拿筷子夹着在锅里煮十秒左右就可以了,这边讲究吃嫩~鸭掌,老豆腐,芽菜,藕,都特别好吃,最后还有涮猪脑,这个要煮的久一些,味道也很赞~

幸运之旅吧,靠味觉判断城市的吃货,真的很留恋这里,成都美食之都,名不虚传,成都人绝不辜负美食,美女帅哥也很多,并不是我们想象的男生都是委婉小香风。🤓再次感谢好姐妹一家人的热情招待~大爱成都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7-02-07 17:56

引用 🍀清风徐来、 的图片:

锅盔!我天好想吃

2017-02-07 19:06

嗯嗯~旅途愉快

2017-02-07 19:07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7-02-07 19:06:25 的回复:

锅盔!我天好想吃

回复浅浅快跑:特别好吃,我好姐妹说不吃锅盔相当于白来成都可

2017-02-07 19:08

引用 sakura秀 发表于 2017-02-07 17:56: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