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广州

victoire123 (福州) LV.6
2017-02-07 12:34 198/2

这又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赶着春运,来感受广州的历史文化、品尝广州的美食,岂不快哉!!!

2017.1.30。出发

在我的印象中,我好像是第一次坐火车头,所以小激动了一下,顿时感觉道路都在我脚下,踩着幸福感受快乐。。。

经过六个多小时的动车,终于到达目的地--广州,真的是好累啊,感觉一天都在坐车,还是飞机省事。
        下了动车后,立马转地铁去往市区。(买了三日地铁票🎫一张50元,还不算贵,可以无限次乘坐72小时。)大约四十五分钟到达酒店附近的团一大广场站。

团一大广场旧址:1922年5月5日至十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

1.31。压马路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逛吃逛吃。特意搜寻广州商业街--上下九步行街的美食,本想去陶陶居喝早茶,可惜太多人了。立马转而来到步行街附近宝华路的一家老店--宝华面店。特意点了网友极力推荐的鲜虾云吞面、牛筋面、牛三星汤。不枉我饿着肚子去吃,面够劲道,汤的味道浓郁醇香👍👍👍

吃饱喝足之后,出门右拐不远就看到网友推荐的一家甜品店--顺记冰室。点了比较出名的椰子雪糕和叉烧拉肠,依然觉得很赞。

品尝完可口的甜品,继续右拐找到第二家正宗陈添记鱼皮,打包了一份鱼皮带走¥22。鱼皮很脆,加入香菜,醋等调料很香,可是不喜欢鱼皮的我着实吃不来,浪费了。

位于上下九步行街的标志,由国家颁发的代表着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广州

南信牛奶专营店,排队排了大半个小时吧,据说是广州驰名商标,好吃到没朋友的甜品店。点了最最出名的双皮奶跟姜撞奶,soso而已,果然在商业街的东西不一定那么好吃。

沙面,一个小小的岛,郊游乘凉美拍好去处,临街有一些coffee店,适合悠闲的下午茶时光。不过跟鼓浪屿比确实是差了一些韵味……

好可爱的喵喵,傲娇小猫,难得一张正脸。似乎在说,慵懒的午后,你们干嘛吵我休息!

广州石室圣心大教堂⛪️,是国内现存最宏伟的双尖塔哥特式建筑,由法国设计师设计,也是全球四座全石结构哥特式教堂建筑之一。可惜我们只能在外观看,内部没有开放,看不到教堂里的辉煌。

北京路商业步行街,有点像旧上海的风格。

北京路上的一家衣服店--班尼路,似乎是全国最大的与海贼王合作的店,有海贼王各人物模型的展览,还放着海贼王的动画。我们不是为了买衣服,纯粹为了去拍照的,啊哈哈!

逛了一天,又饿又累,于是去了--大家乐,似乎广州人很喜欢的下午茶去处,点了一整只鸡跟菠萝包套餐,味道超级赞,流连忘返。

2.1--回味

酒店旁边的酒楼,直到第三天才无意中发现的。正宗港式茶楼,看到很多爷爷奶奶在喝早茶聊天,立马决定留下感受一下。最终证明这个决定是对的,茶点美味可口,就是茶一般般,只适合配着茶点喝,不适合专门品尝。

城市观光车,¥30一日票,可以无限次乘坐三条路线的观光车,随时上下车。双层巴士🚌,二楼的视野好,凭票上车会送一份三条观光巴士的路线表以及耳机一副,用来听广播,每个站点的讲解,有普通话、粤语、英语等八种语言可供选择,果然大城市的旅游搞的相当出色和人性化。

观光巴士上看到的广州塔,远处眺望,宛如少女纤细的腰身。

广州塔下的风光,还有各种登塔套餐,感觉没意思,就没有去……

赶到陈家祠的时候已经五点半了,关门了……只好外观欣赏一下。

广州之行的最后一顿,好丰盛哦,说是下午茶,可是都够晚餐的量了,名字也是很霸气---扶墙套餐,是要我们吃完扶着墙走出去么……老板任性,装甜点的小杯子可以带走。美味

引用 victoire123 的图片:

可爱的下午茶

2017-02-17 16:18

引用 天边 发表于 2017-02-17 16:18: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