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の教养,一场霓虹亲子之旅

Nikki (SH) LV.13
2017-02-07 13:19 723/8
  • 出发时间/2017-01-13
  • 人物/亲子

附上我的另一篇游记,多多支持《纪念·木婚@毛里求斯》   http://www.mafengwo.cn/i/6718325.html

最浪漫的教养,带着宝贝去旅行

都说旅行是认知世界最好的一种方式,而带着宝贝上路无疑是最富浪漫的教养。
对于南方的孩子来说,❉是多么难得一见,是多么的可贵...
快入冬了,小豆丁问我:“妈咪,冬天会下雪吗?”
我回答他,会的,只是,我们这里不会,北方才会下雪哦。
小豆丁一脸遗憾“为什么我们这里不下雪呀,我喜欢下雪...”
圣诞节前夕,小豆丁又问我“妈咪,圣诞节会下雪吗?”
我摇摇头,“宝贝,我们这里很少会下雪,妈妈也只见过一回下雪呢~”
小家伙有点伤心“可是,我很喜欢下雪,为什么连圣诞节都不下...”
他认为圣诞老爷爷就是应该在漫天飞雪的时候驾着雪橇车来给孩子们送礼物的

为了满足孩子看雪的愿望,我们决定带他去看雪,撇除政治因素,北海道自然是首选。

准备篇

第一次带着3岁的娃出远门,其实我和爸比也有各种担心,当然最害怕的就是生病,之前也看到过其他蜂友的游记,异国他乡,冰天雪地,宝贝生病了,语言的沟通也尚未流利到一定的程度,无疑是最令人担忧的了。所以,为了让孩子保持体力,我们依旧坚持了每天让他午睡一会,保证睡眠,走走、停停,在星野,都没有去我心心念念的水之教堂,老公告诉我,这叫遗憾美。

po上一张安藤忠的水之教堂,聊以慰藉。

零零总总许多,实用小TIPS如下:
1、室内外温差极大,切记要穿穿脱方便的衣服,鞋子:防水防滑即可,不防水就在某宝上来一瓶防水喷雾,亲试,出行前一晚喷好,8天,鞋子完全防水;上衣:T恤+开衫+外套即可;秋裤+外裤即可,不用担心室外冷,手套帽子口罩,凡遮住了风,毫无寒冷感,当然,口罩带着呼吸不便,有些麻烦,我们一家三口几乎全程不带口罩,也没有想象中冻的那么厉害,我的膝盖比较怕寒,在冰雪环境中一整天了之后第二天开始有些不舒服,所以,两贴暖宝宝,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后续PO图,大家可以留意,膝盖鼓出处,便是暖宝宝
2、大家推荐的GoogleMap,忘记下载,也是醉了,大众点评,派上了大用处,还是不错的哟,推荐
3、日本的交通,原谅我直接没有做功课,实在太复杂,一日票几日票等,通通没有购买,具体我们的线路,在下文中会有详细说明,就在不此处多解释了
4、关于行李箱:2个28寸+1个26寸,出发前,26寸箱子塞在28寸箱子内,刚好,所以我们可以说是提着两个箱子走上旅途的吧,在北海道,冰雪地,行李箱托着也不容易,所以这一点,很有必要。因为此次我们的行程是北海道+东京,自然避免不了买买买,箱子多带,十分有必要,况且我们是省钱的好孩子,所以,在某宝上就已将滑雪服购入,这可够占空间的了,星野租借的价格官网上有,跟某宝上买价格也差不多,想着,如果到时候箱子塞不下,就当是租借的,留在日本吧,当然,最终,我们还是带回国了,这离不开压缩袋的功劳

行程安排

DAY 1  浦东—羽田—新千岁
DAY 2  小樽
DAY 3  星野
DAY 4  星野
DAY 5  新千岁—羽田
DAY 6  新宿
DAY 7  大涌谷、奥莱
DAY 8  台场 (晚班机成田—浦东)

纯 色 北海道

纯  色  北海道
初见    倾心

很幸运在飞机上就见到了富士山,抵达当地时间为15:25,入住札幌格兰大酒店。

ANA的餐食甩了国内航班N条街,儿童餐竟然就有生鱼片了,当然,小家伙吃不惯,被爸比捡了个大便宜哦此处,忘记拍照,这里提一下札幌格兰大酒店,地理位置还不错,乘坐JR到札幌站下车,票价1070,6岁以内孩子免费,6-12岁是半价,列车45分钟一班,因为我的磨蹭,前一班正好开走,于是,白等了45分钟,此处,向同行的伙伴们致歉,可是小家伙却欢快的很,在地铁站东奔西跑一会儿时间,其实车也就来了。抵达后,沿着JR札幌西出口方向,不用上楼,在地铁站内一直走,看到第一个8号出口不要出,是地铁出口,直到看到第二个8号出口,电梯上来右手边就是酒店大门了。check in 之后前往已预约的蟹本家,徒步10分钟左右,注意,蟹本家为预约制,当天前往,基本无位。

第一天,旅途劳顿,早早歇息,保证充足体力,明日启程——小樽

(其实,因为带了孩子的原因,所有的夜生活通通取消,接下来的几天中,也都保证了睡眠)

浪 漫 小樽

携程上订的一日游,酒店门口接送,350一个人,6岁以下孩子不占座免费。一日游的原因:带着孩子在冰雪街头行走,实在不方便,前文提到日本的交通太复杂,我完全没有做功课,且,350一个人的价格性价比也高。
    早上9点,如约来酒店接,导游看到我们带孩子,很客气,告诉我们车上还有很多空位,可以让孩子坐,当然,全程她说日文+动作示意,我们只答了“哦~与ok”哈哈,竟也沟通成功。约1个小时,抵达小樽,先后游览龟甲酿酒厂、八一哨子、小樽运河、八音盒馆等,各个地方也都有去到,唯一不同于自由行的是,每个地方都有规定时间,当然,其实也够逛了,并且,车子就在不远处等待,小樽当天风雪特大,有车等你的感觉,真不错,最后前往天狗山,第一次坐缆车的小豆丁很兴奋,俯瞰小樽的感觉,很棒。值得一提的是,午餐在小樽格兰酒店享用,自助餐,所以,性价比很高吧

一登顶,立马像脱了缰的小野马,在雪地中肆意地奔跑、玩耍....

其实,我们一直都挺限制TA吃零食的,但是到了霓虹,那就冰激凌与巧克力的天堂啊,爸比一句“日本的零食可以吃”    ,于是——撒开了欢

小樽,下起了鹅毛大雪,雪花飘飘洒洒地落到了冰激凌上,舔上那么一口,别有一番滋味...
      我问小豆丁:你冷吗?
      小家伙扬起头说:不冷啊
      扬长而去,跑到远处,转身,大喊——“妈妈,我好开心呀!”

快乐其实很简单,只要行走在路上,用心去感知,自然就会拥有那份最纯粹的快乐...

回程途中,为了去找成吉思汗烤肉,一路上倒也是欣赏了不少美景,可惜,成吉思汗门庭若市,毛估估也得等位1小时,最终还是舍弃,回酒店睡觉觉吧~

星野 TOMAMU

一早,睡意朦胧中对我说:妈妈,我想和张老师视频,我有话对她说
      打开微信,做好服务工作(摁住语音通话而已),告诉他可以说了
      “张老师,我们这里下雪了,很多很多雪,雪落到地上融化了会变成水,很冷很冷又变成了冰,冰很滑很滑哦,走在上面会摔跤,我今天摔跤了,张老师,我想你了,你要乖一点哦,我礼拜五回来。”
      我拼命压制着自己不要笑场,让他自由发挥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出自陆游的一首教子诗,用作来诠释旅行就是书上写的再精彩,没有万里路,印象再深刻也只不过是纸上谈兵,要真正理解书中的深刻道理,必须亲身躬行。

还是这个原因,带着孩子,一切从简,星野,全齐啦,不必东奔西走,当然,也因为星野够美。之前提到没有买几日票的原因,2晚入住星野之后便启程东京,还需要什么JRPASS
     附上星野官网:http://www.snowtomamu.jp/winter/zh/
     项目很全,官网都能查到,不多罗列,直接上图

最爱走廊,在星野的2天,来来回回走了无数次,也摆了N个pose,但还是最喜欢自然感

冰の婚纱,冰雪美人,如是也

想象着自己如果能穿上这套冰礼服,那一定......................很冷,O(∩_∩)O哈哈~

在北国滑雪是此次行程的重头戏,摩拳擦掌,准备出发,话说,这爷俩还都挺帅(*^__^*)

有人说,孩子还小,带出去能记住什么,我相信,年仅三岁的他,虽然长大后可能会记不完全,但这一番经历总会积淀在脑海中,潜移默化。

对于缺乏运动细胞的我来说,拍拍拍,无疑成了主旋律,生怕错过了成长过程中精彩的瞬间,喜欢用镜头记录下他们的成长。妈咪主要负责和宝贝玩雪,爸比主要负责拍照片,完美....(o゜▽゜)o☆[BINGO!]

我们是爱看书的好宝宝,这一点,妈妈很引以为豪,走进儿童活动区,不是先去玩玩玩,而是先去知识的海洋中寻觅书籍,从小到大,这一点特质和其他孩子真真不一样
      绘本的精妙在于,看不懂文字,也能讲故事\(^o^)/~

孩子の天堂 东京

儿子这段时间钟爱奥特曼,出发前,我们告诉他,我们要去奥特曼出生的地方,他很兴奋
豆丁:爸比,到日本给我买一个奥特曼好吗?
爸比:好的,那边有很多玩具,到了那里,你不能什么都吵着要买,我们说好了买一个玩具就买一个,可以吗?
豆丁爽快地答应了,用了最响亮的声音回答:好的。
然后,蹦蹦跳跳地自己玩去了...

事实上是——

到了东京,就着急着让爸比兑现承诺,东京商场普遍关门较早,为了在新千岁多玩一会(新千岁机场特别适合带孩子的家庭,确实可以玩一整天哦)选择了下午的航班前往东京,机场大巴540円一个人,4岁以下孩子不占座免费,占座则半价,我们选择的是东京台场日航大酒店,从羽田机场到酒店40分钟,办理好入住,吃完晚饭,基本上已经没法逛街了,小豆丁很失望,但还算是个讲道理的孩子,答应了第二天带他去买玩具的,便不再吵闹,乖乖上床睡觉了。
      酒店斜对面便有一个商场,“TOYS”几个大字十分醒目,借此,小豆丁也认识了一个新单词。

我们商定,先陪妈妈买买买,然后带他去买玩具,很贴心的小棉裤立马答应了,当然,全程的陪伴是这样的,我很佩服小家伙的这一技能——上车必睡。经试验,飞机、火车、大巴、轿车、船,无一例外,而现在是——推车。
       好吧,保存好体力,你睡着了,妈妈逛起来更起劲呢(*^__^*) 嘻嘻……

你醒了,我也逛完了,打道回府,途径地下铁,小家伙问:妈妈,为什么日本人穿的衣服都是黑色的?
      果然,周遭走过的人,只有我们仨穿的最亮眼,我告诉他,这叫正装,日本人上班都是穿正装的。
      “可是黑色不好看呀,我不喜欢黑色呀”
      “我知道,你最喜欢五颜六色对不对”我点了一下他的小鼻子
      “对~”哈哈哈,银铃般的响声在车厢内有些格格不入

——旅行,是一种最好的、最直观的方式,让我们看到真实的世界、真实的生活,很多时候,我们习以为常、司空见惯的东西,其实,并不是就该如此的。

台场摩天轮,远看,甚是浪漫,我们选择了全透明仓,票价1K円左右,具体金额忘记了,4岁以下孩子免费。
等到最高点时,我问他:小豆丁,这么高,你害怕吗?
小豆丁:我是男子汉,我才不害怕呢,我还可以跳呢!
正要跳起,立马压住了他,大喊:不要跳啊~
“妈妈,你害怕吗?”
“有一点,你不要跳哦,太危险了”
“好吧,我才不怕呢!”一副不屑的表情
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啊,看了一眼脚下的透明玻璃,我正襟危坐,深呼吸一口...

终于可以去买奥特曼了,“我要买奥特曼咯~”欢脱的小豆丁边唱着自编曲目边蹦跶着,甩开我们牵着的手,直奔TOYS的大门,一进去.....呆住了

从小豆丁的身上,我知道了什么叫做“傻眼”

他完全楞在那里一动不动,我连唤了2声,他才反应过来,玩具太多太多,这完全就是老鼠进了米缸啊

最终,在我们的帮助下,选择了一辆麦昆,而他的奥特曼...从一进玩具城的那一刹那,估计就抛到九霄云外了

“妈妈,你看,尼莫,我看见了真的尼莫!哇!还有多莉,是真的耶~!”
     就像是见到了久违的朋友一般,孩子的感受和我们是不同的,我便同他一起一一向他的朋友SAY HELLO
     要离开的时候,小家伙还很舍不得

SAY GOOGBYE

时光匆匆,8天一晃而过,二度前往霓虹,依旧没有去东京塔,富士山、迪士尼、水之教堂、宫崎骏、泡温泉、看小企鹅散步,通通都没有,略感遗憾,爸比说:带孩子出门,安全最重要,让他有机会体验外面的世界,看不同的面貌与生活,给他不同的世界观,旅途所遇与内心的所思结合起来,明亮了双眸,充盈了精神,体验了生命,这就是最大的收获了。
      是的,此番霓虹之旅,见到了真实的高达,忘记了奥特曼;尝试自己烤棉花糖,烤焦了那叫焦糖;体验了滑雪,刹车方式是摔跤;和自由女神像一起自拍;吃到了黑色的蛋、黑色的冰激凌,满嘴的黑色,犹如中毒;睡着的时候还在练英文“childmeal、Applejuice”;天天微信运动霸屏,小家伙一路跟着,也完全没有要让我们抱,实在怕他太累了体抗力下降,让爸比主动抱了他几回。小家伙的能量超乎我的想象。每一次旅程,都见证了他的成长,他的巨大变化,我想,这应该就是旅行的魔力吧。

——Ending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7-02-09 11:25

引用 swidney 发表于 2017-02-09 11:25:48 的回复:

回复swidney:客气啦,这也是我写的第一篇游记呢,以前出去玩从来不写,关键是懒...嘿嘿...带着孩子出去,就想记录下他的点滴成长吧

2017-02-09 12:48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7-02-13 01:01

引用 精致小女人娜 发表于 2017-02-13 01:01:43 的回复:

回复精致小女人娜:劳逸结合,工作休假两不误

2017-02-13 09:5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7-02-13 14:52

引用 travelerqiang 发表于 2017-02-13 14:52:24 的回复:

回复travelerqiang:我瞎写的啦,期待大作哦

2017-02-13 15:01

写的很好,照片很温馨~

2017-03-07 17:39

引用 浮华水色 发表于 2017-03-07 17:39: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