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梯田

闲庭落画 (上海) LV.12
2017-02-07 13:24 801/3

元阳县属于红河流域和藤条江流域,境内层峦叠嶂,沟壑纵横,山地连绵,无一平川,长期的腐蚀与切割,使得地貌呈现出中部突起,具有“一山分四季,隔里不同天”的立体气候特点。17万亩梯田景观是哈尼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杰作,呈现给世人的是原生态的美丽。有人曾说:“如果你是一个驴友,不到元阳元阳会替你感到难过;如果你是一个拍友,不到元阳,上帝会替你感到难过”。

有人说:再华丽的词藻,用来形容元阳的那片土地,都显得苍白无力,再伟大的摄影师,置身于这片大地,思维都会犯困。云南元阳是哈尼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杰作,更是摄影师光与影的天堂,冬季里元阳梯田的日出日落美轮美奂,云海造就的仙境更是让人欲罢不能,对于喜欢拍照的你来说,冬日里逃离北方的严寒,与志同道合的拍友们结伴去元阳,简直不能更棒,于是2017的春节我们来了。

专业术语叫云上梯田,绝对难拍到的景观,气候、水雾、地点、风向、阳光缺一不可。

水墨丹青的原创是不是源自于这里?

超牛逼的一张多依树日出。云雾、梯田、阳光和近处的油菜花,目前为止蚂蜂窝里唯一的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