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夜·大年初一# 武汉,一个让人回甘的城市

月半思er LV.5
2017-02-07 13:28 471/10
  • 出发时间/2017-01-28

前言·启程

一、温州武汉 特价机票 255元 /人

二、武汉温州 高铁二等座 436元 / 人

三、四天的住宿费  311元 / 人

四、本次旅行时间为:1月28日-2月1日

从白天到黑夜,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航行,我们终于落地抵达武汉
我们订的酒店位于江汉步行街,所以我们坐的地铁线路为2号线(酒店未完待续)

Tip:下机——取行李——10号口出来——坐免费摆渡车(大巴)——抵达地铁站——购买地铁票——2号线(开往光谷广场方向,江汉路下车,步行至hotel)

看到这粉嫩的自助购票机,忍不住拍了张。

话说武汉地铁站内的壁画真的很美,可见这是一座充满艺术气息的城市。

强推·酒店

V-hotel 维时间酒店,位于江汉街,地铁江汉路E出口出来后,直行约8分钟到。酒店出门就是武汉美术馆。酒店风格内部结构比较像欧式旅馆,大门进去就有十足的暖气,内部有一个小电梯,所以有大行李的游客倒是不用担心。虽然地理位置位于江汉街,但是这一区晚上一点都不会吵,睡的很安稳哦!
性价比整体来说Very good !
PS:唯一鸡肋点,灯是暖色系列,所以晚上有点点不够亮的感觉 (纯属鸡蛋里挑骨头,hhhh)

蹬蹬蹬...此乃小帖儿,是我的同路人。

我们订的是商务大床房,窗户打开,外面的景色如下图

好啦,入住成功后,我和小帖儿出去夜逛+觅食
由于我们是大年初一到的武汉,所以很多店都关着,于是我们走进了全球知名快餐店-KFC
在去KFC的路上时途经吉庆街(后续还会有),长夜漫漫无奈路上行人不多,所以鉴于我们还是两个“柔弱”女子,于是买好吃的就乖乖回酒店,修养身心,为了后面的几天打好鸡血。

游玩·DAY1

第一天的原本行程:武汉大学——东湖——江汉步行街
但是由于,我们用的地图导航把我们带错路了,应该是把我们带到了武汉大学老的牌坊(下面会有图),后来,我们重新导航,从侧门进入了武大,几经周折之后,我们才找到了正门!
所以,在这里,就是这里!敲黑板!注意听!导航不要搜什么东门西门南门北门,也不要直接就搜武汉大学,搜【肯德基(武汉大学店)】 ,这家肯德基就在武大正门的门口边上,所以搜它,跟着它走,绝对不会错!!!!!

PS.逛武汉大学犹如攀一座山

容我再唠叨一句,这酒店其他都不说,一出门就是这样的风景线,别人都要大老远坐地铁到这里拍游客照留作纪念,而我和帖儿每天白天黑夜看了无数回,毫不费力 所以住宿的地理位置对于游客来说真的很重要!

早晨的江汉路,大年初二的武汉,人流量依旧不多,温度比温州低很多,妖风肆虐,饥寒交迫的我们找到了一家很小的早餐店,店虽小,但是吃的人很多。
点了汤包和蛋酒,不得不说汤汁饱满,味道醇厚,一个字:香 !
蛋酒,甜甜的蛋花汤外加一点酒酿的酒香,在寒冷的冬天里,喝上一口,一个字:爽!

空荡荡的地铁站,冷清却又有一丝丝的宁静之味,但这样的清静在后面的几天慢慢散去。

就是这个牌子,我们一开始导航到的武汉大学正门是这儿,照片里的这几个人,估计也和我们一样被导航带着玩了一波

北冥有鱼,其名曰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

国立武汉大学:学大汉,武立国
谁说大冬天去武大就看不到樱花?这不,我们还是见到了,虽然不是那么的壮观,但是也算是没白来一趟。
武大真的很大,所以如果没有什么亲戚朋友在武大接应你,可以买一张手绘地图,以免迷路。
我们从武大下来时,看到这里很多学校都是连在一起的,武汉中学?武汉小学?湖北幼儿园?....已经记不清楚了,总而言之就是武汉大学它整个大学就很大!

Tip:
一、武大里有卖明信片,整套卖,但是可以单张买的哦!小帖儿就很机智的问了句:一套太多了,我可以单张买吗? 然后卖家生怕错过生意,连说“可以啊可以啊,随便你挑”
二、逛武大的时候,你会发现很多小贩卖一种糕点,闻着很香,黄色的,乍一看就是切糕那种特性的食物,因为香味一直飘来,我差一点就买了,被小帖儿拦住了,她极力制止了我。我们还询问了买了这个糕点的游客这东西的价位和味道,他们一脸无奈的报了数字【天价——因为一刀切很深,切了必须买】,还一脸无奈的说【不好吃】

没错,这才是真正的大门,真正的牌坊,虽然是后造的。
因为看到牌坊前面以及后面的字和我们原先看到的一模一样,所以我们猜测原先到的是老牌坊。

武大正门附近其实有很多的店面,但由于很多店家都回家过年还没回来,所以我们选择午饭在KFC解决
还别说,KFC里的人爆满,果然是全球知名快餐店啊
前面说的导航,大家导航搜这家肯德基就可以了,绝对会带领你们走正道哦

吃完午饭,我们就坐公交出发去东湖,这里有个小BUG,我们为了找公交车站又绕了一波,绕回了KFC去了WC解决了一下人生大事
由于当时的时间有点鸡肋,再加上去东湖的路上我们发现,东湖景区真的是一个很偏的地方,第一辆车到达植物园景区下车后还需换乘另一辆公交车,深入到真正的东湖景区,我们两个“柔弱”女子微微有点方,主要方的是回来的路上太过偏僻。于是我们毅然决然的坐上了回城的公交。
在回城的公交车上,我们查了下地图,发现这辆公交就是绕着武大最外面开的,开着开着,我们就看到了小帖儿心心念念的武大与东湖的交接处。
这个交接处很多游记里都有写,这里不多说。

写到这儿,你们可能都不会相信,我们在回程的路上,发现了一座挺美的桥,然后发现好多人下车了
我和小帖儿对视了一秒,"下不下",“下!”
然后我们就莫名其妙的跟随人潮顺势的下了车,而下车的地点并不是我们要去的江汉路,而是楚河汉街。
我们看到路牌后,两个人都惊呆了。
既来之,则安之。我们索性就在这里逛了起来。
汉街这条步行街的建筑风格是我们两个本次武汉之行里最喜欢的,这座桥也是除了长江大桥我们记得最深的。

许留山,这家店的饮品相当的好喝!

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馆内一进去就是JACK CHEN的蜡像,可以免费照相,里面的就要门票了。
由于我们俩对这个都没什么兴趣,就瞄了一眼继续往前走。

第三街区里几乎都是美食,吃货们可以在这里尽情的觅食

玩的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就坐2号线地铁回酒店那边啦。

吃货的本性就是觅食,我们在汉街那边没有买什么吃的,就买了个饼和饮料,因为那会肚子不饿。到了江汉街的时候要解决晚饭,而那天有些店面依旧关着,所以我们找了许久,买了一些吃的就回酒店休息啦。
最后我们买了酸辣粉、炒土豆、臭豆腐还有其他一些零嘴。

综上所述,真正的游玩第一天的行程为:武汉大学——楚河汉街——江汉步行街(觅食)

游玩·DAY2

行程: 黄鹤楼——户部巷——昙华林——光谷步行街

这里已经抵达黄鹤楼了,我们是坐的公交去的,下站后,对面就是黄鹤楼。
车站边上有一家小店面,我们买了热干面、糊米粉、面窝,解决早餐问题。

黄鹤楼,门票80元 / 人,我们是淘宝上购票70元/人,淘宝下单成功后,去国旅什么的窗口取票就行。
其实在去武汉之前,我们看过很多游记,很多人都说黄鹤楼这个景点很鸡肋,纯属浪费钱。但我认为黄鹤楼是武汉的标志,不管鸡肋与否我认为还是有必要去一次的。
人就这样有意思,你来了这个地方你要是去了,你不满意这个景点你就会夸大其词的说它不好,但你来了这个地方你不进去,你心里又会觉得硌得慌。
所以鸡肋不鸡肋,看你们自己,虽然我和小伙伴玩好后也觉得略显鸡肋,但是也算是到此一游啊!

Tip:黄鹤楼检票入口处的右手边,有一个架子,里面就放着【手绘黄鹤楼】,免费的!地图里有三条游玩的线路可以选择,并且画的很清晰!多亏的我眼疾手快,拿了两张,小帖儿表示检票的时候压根就没看到这东西!

昔人已乘白云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黄鹤楼这个景点人是真的挺多的,所以我建议大家还是尽量挑选淡季的不能再淡季的时候去!

黄鹤楼游玩结束后,我们选择步行至户部巷!高能预警,这条街都是吃的!

钵仔糕不好吃,可以无视不要买了。

其实五彩汤包我们没吃到,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但是脑子里又一直记着这个是户部巷必吃的美食,所以拍照做个纪念,留个念想。

老酸奶真的好好吃!!!回程前一个晚上我们逛超市看到这个又买了两个,但是超市里的价格是这条街上的一半哦!

最后美食大合照走一个
Tip:户部巷是一条人多吃的也多的小吃街,所以提醒大家一点,看着点钱包,掂量点肚子。我和小伙伴根本没吃到几样东西几乎两张毛爷爷飞走了。

吃饱喝足,我们到了昙华林,这是一条文艺小清新的步行街。文艺青年以及伪文艺青年都可以来这里逛逛,走累了就坐下来喝杯咖啡聊个小天看个照片。

每个武汉游记里都会出现【昙华林】这个地方,每个去到昙华林的游客都会进入【大水的店】。
这家店最吸引我的大概就是门口的那只大斑马和店内的那个鹿头。鹿头让我想到了神探夏洛克里的那只戴耳机的鹿头

武汉,这是最好的也是最坏的城市。 大水的店,本身很适合一个人静下来休息看书的店,但由于太火,所以进出的游客也是略多,你们懂的。不过走累了,稍作休息其实还是不错的选择之地。

Tip:这家店有免费的明信片赠送,就在柜台那边。店内也有手绘地图,收费的。

昙华林逛好后,导航找到地铁口,坐2号线地铁,光谷广场站下车。

上面这些照片所在的区域其实已经不是在昙华林这条街里了,具体方位我们也记不太清楚,简单的说就是从昙华林步行到地铁口的路上看到的一条街。

下地铁后过个天桥就是光谷步行街了,正面就是一家IMAX巨幕影院,我是一个电影狂魔,过年想看新片很久了,也念了很久,这会小伙伴终于让我看了场电影,超开心
事实上,我这次出门旅行穿了双并不是非常合脚的鞋,又因为走了很多路,我们两个都有些走不动了,所以看个电影休息片刻!这家电影院里的风格我很喜欢,非常干净,巨幕看的也很爽!

看完电影,我们就正式去光谷步行街觅食啦!门店很多,但是好多店都还关着,于是我们又去寻找那些异国风情步行街,绕了一会,还是很多店都关着,所以各种异国风情街我们都只是随意看看,因为有点安静,我们就回到光谷步行街里面了。

小伙伴喊了很久的米饭,我们终于吃到了!虽然是韩式料理,但是米饭真的还是很好吃。
Tip :这家店里有饮水机,如果有随身带保温杯,可以免费去接热水。

游玩·DAY3

这一天的行程是: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红楼)——武汉长江大桥——汉口江滩——晴川阁

Tip:一、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其实黄河楼和红楼很近的,可以去完黄鹤楼直接去红楼。
        二、我们是在中华路轮渡到武汉关,然后走到晴川阁的。
        三、晴川阁和红楼都是免费进出的,出示身份证即可。

汉口江滩,上方的这座桥就是长江大桥,长江大桥的最上方一层是用于车辆行驶,中间那层是用于动车、货车行驶。

在寒冷的冬天,吃上一口热气腾腾的烤番薯,真是再好不过了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Tip:入口出事身份证,免费领取门票

晴川阁走完之后,我们俩的腿都走不动了,所以我们决定回宾馆休息,在回去的路上,我们又觅食了一波。
Tip:在江汉步行街中间,有一个地下室,进去后里面都是吃的,可以说是美食商城了把

甜水面,刚开始吃甜甜的很好吃,但是到后面就。。。辣到翻天了,我和小伙伴不太会吃辣,所以觉得又辣又麻,后劲十足,不过味道是好的!

江汉路这边有一家沃尔玛,为了明天的回程路上的8个小时车程,我们特地去逛了一波。
这一天,小伙伴说了这么一句话:“今天,这个城市复苏了”

回程·DAY4

最后一天的行程:早餐觅食——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汉口火车站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整理行李,然后出发去吃早餐,顺便去黎黄坡,我们住的酒店步行到黎黄坡路只需15分钟就能到,非常的近。

超级喜欢武汉的便利店,类似7-11这种,比十足好太多,里面的东西很多,某些商品价格很实惠。

吃完早饭,慢悠悠地步行到黎黄坡路,这个点也是小伙伴心心念念的地方。

重新导航回酒店拿行李,途径【汉口历史文化风貌街】&【武汉中俄文化交流馆】

依旧是二号线,坐到【汉口火车站】下站。

五天四夜的武汉之行,我们看到这个城市从冬眠到复苏的变化。
回家之后,有人问我,你怎么会想到去武汉武汉有什么好玩的,不就一个黄鹤楼么?你还花5天时间!
我认为五天四夜是很明智的抉择,花个2天就急匆匆玩遍武汉不是不可以,只是这样你就会少看到很多东西。武汉不是只有黄鹤楼,我们在武汉吃到了正宗的热干面,登上了黄鹤楼,进入了武昌起义军政府旧遗址,目睹了长江大桥以及长江的气魄,走访了环境优美的武汉大学,喝到了昙华林的文艺咖啡,走遍了江汉步行街,逛到了光谷步行街,见到了“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等。

套用一句在朋友圈看到的话,“关于旅行,因为有梦,所以勇敢出发,不必在意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我已在路上,你呢”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7-02-07 20:27

引用 洋葱王子面 发表于 2017-02-07 20:27:11 的回复:

回复洋葱王子面:心动不如行动

2017-02-07 20:41

这个不是江汉路,是汉口的灵魂中山大道

2017-02-08 12:27

引用 冰与火之歌* 发表于 2017-02-08 12:27:01 的回复:

回复冰与火之歌*:

2017-02-08 12:28

来的时间好没什么人。而且中山大道是去年12月重新装修后刚开的街早几个月你看到的将是一片。。。。。工地

2017-02-09 01:57

引用 锐锐 发表于 2017-02-09 01:57:20 的回复:

回复锐锐:哈哈哈 那我运气好

2017-02-09 08:2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7-02-13 01:01

引用 wangxm 发表于 2017-02-13 01:01:44 的回复:

回复wangxm:第一次写 很多不足

2017-02-13 10:30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7-02-13 12:00

引用 蓝色の梦幻 发表于 2017-02-13 12:00: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