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盲老汉印度游记

英盲老汉印度斯里兰卡游(四)阿格拉

我们在克久拉霍只住一天,下一站是阿格拉,是我来印度的主要目的,一出阿格拉火车站就被tutu车司机包围了,我们自己到预付费出租车的地方去问的时候,tutu司机就用印度话对工作人员说了些啥,价格马上就翻了一倍,看来印度的腐败现象也很严重。根据驴友的经验只有离开车站才能拿到合适的价格,我们就背包往外走,司机跟着我们一路嘴里说着我听不懂的话,我只好亮出法宝,把事先找好的酒店名字写在纸上,边上标明价格:意思明确就这点钱谁愿意去?最后还是有司机会去的,因为我的价格是根据驴友的攻略给出的最合理的了。但是印度人还是会耍一点小聪明,他往往把你带到他能拿到回扣的酒店,而且睁眼说瞎话说写在纸上的酒店就是这家,像我这种不懂英文的前几次有被糊弄过去了。后来到了酒店自己去问酒店老板是这家吗?有些酒店老板和司机串通一起说就是这里,那就要核对酒店招牌了,我虽然不懂英文不过英文字母还认识。酒店老板一看你核对招牌就笑脸说No了。在阿格拉就碰到的这个司机把我拉到一个酒店说就是这,酒店老板也跑出来迎接,我根本不理老板,拿出纸条对招牌,老板才笑脸说不是这里但可以住在这里,一问价格高出很多(要给司机回扣),

看附近有很多酒店就和司机结清车钱自己背包找酒店了,可恨的司机就一直跟着我,我只要一进酒店他就对老板说是他介绍的,逼得我进酒店先告诉老板不是司机介绍的,就这样总算找了一家价格适合的酒店。
阿格拉的泰姬陵是我印度游重点,第二天早晨五点就起床往泰姬陵西门走,到了售票处发现已经有太多的人排队,门票也是印度所有景点最贵的,750rs。六点多钟就开始安检,严格到食品、水、都不许带。泰姬陵不愧是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为了爱情五百年前的皇帝沙.贾汗动用全国的国力历时22年给爱妃建的融合了波斯,穆斯林,印度教风格的陵墓。那么高大上的纯白大理石建筑每一个细节都做得那么精细,每面墙上都镶嵌着从各国弄来的宝石,据说还有中国的。原来只是在照片上看过泰姬陵,到现场看得感受是不一样的,远看是那么美丽,走进看又那么庄严,进了里面感觉是肃穆,印度诗人泰戈尔的诗称泰姬陵是“一滴爱的泪珠”。我围着她转了一圈久久都舍不得离开,只是越来越多的旅行团涌进来,才被迫离开。
泰姬陵
泰姬陵边上的清真寺
华丽的装饰,精美的图案

接着就坐三轮车到阿格拉堡参观。沙.贾汗被儿子篡夺王位后就一直软禁在这里,想到当年老国王在这里远远的看着自己心爱的杰作、思念着自己的心爱的人、不知道是一种怎样的心情。不错的结局是这儿子最终还是把老子也葬在泰姬陵。
阿格拉
当年软禁老皇帝的地方,每天只能远远地看着泰姬陵,思念自己的爱妃。
其实印度人长得比我漂亮,我就是皮肤白点,其他都比不过他们。
学生也抢着和我拍照,他们只要过程,根本不看照片。

第二天我们坐tutu车去37公里处的“胜利之城”,(来回700Rs)到了城堡约一公里的地方就不让tutu车进入了,据说是附近的居民为了创收自发的管理,车还没停就跑来几个年轻人说要给我做导游,问我们是日本人还是韩国人,当我说是中国人时,他们就用中文说“马马虎虎、还可以”然后就一直盯着我们沿途还不许别人和我们谈价,说给我们讲解“No毛宁”不要钱,其实我早就在攻略里知道不可能“No毛宁”,我就告诉他我听不懂英文,他要会中文我就请他讲解,他们立刻傻了,所以不懂英文有不懂的好处,减少他们的死缠烂打。后来在清真寺又缠上两个会一点中文的,我就请他念一段我带的路书上的景点介绍,同样傻叉了。胜利之城是阿克巴大帝没有儿子求助算命先生-伊斯兰教的先知谢赫.沙利姆。先知一算说肯定会有,后来果真有了儿子,为了回报就在先知的居住地建了都城,后来因为没有水源只能搬迁到阿格拉。都城只用了十四年。城堡和旁边的清真寺规模都很大,阿克巴娶了三个老婆分别信奉印度教、伊斯兰教和天主教,就在城堡里建了三座不同风格的宫殿,可能废弃的时间太长里面没有什么精细的东西。清真寺内的中间白色的建筑就是当年那个算命先生的陵墓。
被合影
白色的建筑就是伊斯兰教的先知的陵墓。

我们参观的阿格拉的几个古迹都很壮观漂亮,里面很干净,但是一出大门就脏的一塌糊涂,阿格拉堡外面的护城河臭味老远就能闻到,我们沿着城堡外墙去贾马清真寺时看到城墙下到处都是尿汁和屎堆,垃圾快把护城河填满了。
阿格拉开始我英盲的命运开始转变了,(之前见不到国人想打听点事全靠画图和肢体语言加翻译软件)我在住的酒店里看到一个在印度做生意的浙江人在大厅上网,这可不能放过他,立刻拿出自带的外交烟(我已经戒烟一年了)递烟攀谈,问了一些阿格拉我想知道的问题,又请他帮忙给我同行者手机里装谷歌地图,这才和他道晚安。在泰姬陵里又遇到一拨上海老年驴友,最佩服带队的女士,自学半年旅游英语就带领七个老人闯印度,去了好几个我没敢去的偏远景点,上错火车的情况下半道还能回到正确的火车上来,真是一个神女子。之后一路上又遇到很多华人都会被要求给我帮助,大家也都非常乐意给我帮助,只是在印度第一次遇见华人是在瓦拉纳希的两个台湾人没有搭理我们,但是也因为他们使我懂得怎么和华人打招呼才能在以后的日子得到帮助。(话说在瓦拉纳希第二天我在酒店公共区看攻略,酒店老板领了两个华人进来对我说:羌尼思,我马上和他们打招呼:啊中国人!结果一个年轻人板着面孔对我用华语说:不是中国人,是岛人!就进屋了。虽然住一个酒店但是再没有搭理过我。)从那之后我见到东亚人面孔再也不用“中国人?”打招呼了,改为“你好”,回答的只要也是“你好”说明是华人,不理我的就是不会华语的韩国日本人了。只要会华语的不管哪国人都给了我很多帮助,有新加坡的,马来西亚的,香港澳门的,还有台湾人。

要是能放一些图片上来就好了~

2017-02-09 10:49

我的网络水平不高,这是把我QQ空间里的游记复制过来的,图片没办法转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