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麻麻春节逛成都

蚂蜂窝用户 LV.2
2017-02-07 13:31 107/2

住宿:在某程家定的成都双飞五日自由行,包含机票,住宿和接送机服务。住宿在春熙路商圈,百世酒店,这个酒店特别棒,环境和服务都很好,大大落地窗,每日自助早餐也很丰盛,关键距离春熙路和太古里商圈都特别近,地铁公交都很方便,下次去还要定那里,住的舒服也是为旅行锦上添花的说!
         交通:接送机服务的师傅都很nice,帮忙放行李,送到酒店里面,非常贴心,去的时候还有某程赠送的食品大礼包,里面的好多小吃为我们日后几天的行程解决了大问题呢!机场至我住的地方大概不到30分钟车程,20公里,以后也可以自行打车至酒店的说,很方便。市区出行主要公交为主,近郊地铁为主,远郊大巴为主,累了的话就打车为主咯!
        下面说说我自己的行程,给以后去的伙伴们一点参考。
DAY1:晚上十点左右飞机降落双流国际机场,办理住宿后在蚂蜂上定了转天的都江堰青城山一日游的大巴。这个大巴是链接到简途旅行的,在简途的微信上出行前一天下午5点可以选大巴座位哦,因为第一天定的较晚,座位选在了后面呢。青城山都江堰一日大巴的价格春节期间是75一人。

DAY2:一早7:30打车至蜀风园酒店门口其实就是宽窄巷子景区集合,一般周边一、二日游的大巴都在此集合出发。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相距很近,距市里一个小时二十多分钟车程,60多公里,建议大巴出行。两个景点一天游,推荐青城山前山,都江堰也不要爬山了,腿力不好的会很累哦。我是带着麻麻出游,有游览车的地方都是坐游览车的,有索道的地方都坐索道,就这样第一天将近29000步。都江堰的景点基本玩全,青城山爬至山顶老君阁,很自豪哦。晚上五点半从青城山景区回到集合地,下车刚好七点左右,吃了成都映像,就在宽窄巷子景区里,推荐毛血旺,好吃的紧!水煮鱼有点油,钟水饺酸甜口很好吃。消食溜了宽窄巷子和井巷子,景区的星巴克很漂亮,之后地铁回酒店。

DAY3:行程很宽松,早上酒店自助早餐后11点出发,地铁去金沙遗址博物馆。春节赶上了金沙太阳节,所以除了看了金沙遗址还参观了埃及展。之后坐公交去杜甫草堂,杜甫草堂里面也很大的,风景很好,要多溜溜呢,游览大概两小时。之后还是坐公交去了春熙路吃的老火锅:九洞门。点了特色的麻辣牛肉,鹅肠和千层肚,笋!红油火锅贊!晚上在春熙路王府井后面的锦江剧场看了川剧变脸。票价100至200多不等,节目一个多小时,值得看一下!后公交回酒店。

DAY4:也是大巴出行,去的峨眉山,这个比较远,车程两个半小时左右,峨眉和乐山景区很近相距不到一小时车程。春节人满为患啊,游览车不能上离山顶最近的停车场,所以只去了峨眉半山万年寺,遗憾没有去到金顶,但风景也是很好的。推荐以后去的朋友们拿出两天来去峨眉山呢,更充裕,住在山上看日出和金顶更好呢。游览车往返全程90每人,半程40每人,峨眉山门票185每人。我是坐游览车上至半山,下车后坐索道至万年寺后,步行向山下,路过白龙洞到达清音阁。下山的路远且长,建议轻装出行,老人也可以坐个滑杆,就是有人抬着你,价格分段记。晚上5:30在峨眉山景区门口集合,返程回市区,路途上堵车,九点才到市区。打车至西安中路,吃了袁记串串香。点了很多串串,还有心心念念的鲜毛肚,酒足饭饱后,打车回酒店啦。

DAY5:最后一天安排宽裕的时间,去了熊猫基地和武侯祠,逛了锦里 ,吃了很多小吃。早上赶早一点去的熊猫基地,因为晚点熊猫就懒懒的休息了呢。坐地铁到最近的点准备倒公交,发现下车有景区直通车,并且在小亭子买票就不要车费,门票原价58,优惠2元,果断选之。熊猫基地的熊猫很欢实,吃竹子香着呢,可就是不像电视看着那么白净哈。之后坐景区直通车至武侯祠。票价20,好像吖。。。武侯祠有庙会,可热闹了,真的很好逛,看了武侯祠,三义庙,桃园等景点,之后逛到锦里,因为锦里就挨着武侯祠呢。吃了好多小吃:冰醪糟,乐山钵钵鸡,马跌儿冰棍儿。。。巴拉巴拉。好撑。。。最后坐公交去了春熙路逛商场,其实走了一天好累啦,在春熙路的群光广场选了甜品店:一糖一会,吃了杨枝甘露,芒果绵绵冰,休息下就步行回酒店啦。拿了行李去机场就回程啦!
总体来讲行程很充实,景点玩的也很细致,成都真是个很好的地方,经典很多,有时间的朋友推荐多呆几天,周边的古镇,西岭雪山稻城亚丁,九寨黄龙都玩个遍 再去个重庆,完美了!以上,供玩满4日的参考哈,哈哈!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哇!!看着就觉得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