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春节深度游——景点全覆盖

轻轻松松 LV.3
2017-02-07 13:33 193/3

2017年春节厦门7日深度游玩,先后游览厦门大学、植物园、环岛路、曾厝垵、中山路、鼓浪屿、忠仑公园、火山岛、南靖土楼。

住宿  选择黄厝家庭旅馆,春节期间酒店房价高涨,黄厝属于家庭客栈,房价不贵,选择了一间家庭房,出游方便有B2到火车站,29路,751路到厦大,中山路,曾厝垵直达,离海边近,走路15分钟到海边。缺点环境乱,房间没用酒店干净。
吃饭  黄厝属于一个杂乱的居民区,街道两侧全是小饭馆,各种餐都有,就是春节期间小贵,也不和口味。

景点简评
1.厦门大学 名不虚传,果然漂亮,厦大操场最好,蓝天白云,坐在操场使人心情舒畅。芙蓉湖一般,湖不大,不如芙蓉食堂后面的情人谷。情人谷是一个水库,被绿树和小路环绕,漫步期间,别有一丝味道。
2.植物园 我们从东门入园,走了一个小时才到景区,不过路上走走停停,呼吸新鲜空气也还不错。景区主要看各种仙人掌和热带雨林植物,对于北方人还是比较新奇的。热带雨林景区每天定时喷水雾,我们正赶上下午2点喷水,如果赶上阳光好,如梦如幻。
3.中山路,曾厝垵 商业街和小吃街。人居多,严重影响心情。

4.火山岛  厦门岛外,一处半岛,是一处度假公园,是美景控的好去处,绿树如茵,大面积的绿草地,深入海中的黑色火山礁石,海浪推在礁石上溅起朵朵浪花,有些像大连的金石滩地质公园。不同的是沙滩非常细,是我见过的最细腻的沙滩,脚用力踩上去,只能留下淡淡的脚印,不一会就弹回原状。
5.南靖土楼  南靖土楼据说有一万多座,我们去了最著名的田螺坑土楼,四菜一汤,东倒西歪楼。
6.云水谣  电影云水谣拍摄地,一个美美的山村,中间一条河,清澈见底,两边村屋,可惜春节期间人太多,完全没有美感。不过导游不错,带我们去了她家自住的土楼,看到了真正土楼人家的生活。
7.忠仑公园  位于厦门岛中间,当地人游玩的公园。春节期间,种植了大片的油菜花竞相开放,也是一处不错的景观。

8鼓浪屿 著名景点,厦门必去,提醒春节期间最好在网站购船票,可以提前15天买,微信上提前5天卖船票,根本买不到,全部卖光,每天上岛6万多人,我们出初七早上9点上岛,游客不是特多。

火山岛

火山岛的沙滩

忠仑公园油菜花

著名的四菜一汤

土楼

土楼内景,一楼全是卖东西的

日光岩

塔下村的祠堂广场

云水谣

日光岩上

钢琴博物馆

真正的土楼人家,一楼厨房,二楼粮仓,三楼四楼住人

厦门大学

芙蓉隧道

世贸广场夜景,拍摄地点在演武大桥观景平台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7-02-07 15:18

引用 轻轻松松 的文字:

火山岛 厦门岛外,一处半岛,是一处度假公园,是美景控的好去处,绿树如茵,大面积的绿草地,深入海中的黑色火山礁石,海浪推在礁石上溅起朵朵浪花,有些像大连的金石滩地质公园。

哇!下次去这个地方~~虽然已经去过2次厦门~但是火山岛头一次听说是。

2017-02-07 19:02

火山岛是海底火山爆发,岩浆冷却形成的,因此有许多黑色的火山石,现在是一个度假公园,门票60,里面有一做小型火山博物馆,有几处人工的景点,适合拍婚纱照,里面有几辆外国进口的大房车,可以住,现在淡季一晚要一千出头,沿着海岸峭壁修建了人行栈道,可以下到海边,沙滩非常细腻,紧致,可以在上面画画写字的哪种。还有一条深入海中的火山礁石墙,导游说是东海和南海的分界线。我们报团去的,待的时间太短了,只有半天,如果爱玩的可以待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