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走天下 — 重庆篇

2017-02-07 13:37 1004/7

时间:2017.2.2 —2017.2.5
   地点:山城重庆

春节各大景点除了贵还人满为患,虽然不能随时说走就走,但也不用去挤大假的我决定错峰游,因为3🈷️还要去甲米所以这次打算找个近的地方!

重庆 — 很多人觉得重庆没啥好玩的,但做为带娃游的我,选择它的理由其实很丰富。1、火车 一两个小时,大人不累,娃对火车的喜爱也能满足。2、船 对于不靠江不靠海的成都人,坐船孩子多开心啊。 3、长江索道 当然也是孩子喜欢😘 4、轻轨,在天上开的地铁🚇。5、那必须是火锅和山城啤酒🍺。

火车票:成都--重庆   308/人 往返
火车票直接12306,酒店我都是在携程搞定

地铁2号线直达成都东客站,去重庆的动车在西广场,下地铁之后电梯到西广场地面,入站口旁边有自动取票区,把身份证在机器上一放,很快出票!顺利上车!

一小时四十分后到达重庆重庆北站北广场,轻轨3号线,顺着路标走出车站后几百米处,旁边是龙头寺汽车站,因为人太多轻轨站入口处在限流进入,嫌麻烦直接优步解决。

酒店:西海岸美式江景主题酒店(观音桥店)单元门口需登记身份证登记,坐电梯到3楼前台办理入住。

2月2日 出发重庆

美式地中海双床房,两个1.5米大床,允许最多4人入住,价格266/天

美式乡村江景套房,1.8大床,210/天

酒店一侧靠桥和江,一侧靠内,靠内的只能斜望部分江景,但是靠桥那边晚上吵,睡眠一般的慎选,两个房间分靠同楼层两边,但同样空调声大,床和马桶上都发现有头发,厨房堆了杂物很是脏乱,优点是离地铁3号线华新街站近交通比较方便,但酒店步行范围内食肆较少。
     总结:下次不会选择,更推荐上次重庆住的协信公馆那家途家酒店.刚好就在穿越火锅斜对面!

穿越火锅:人均80左右  大众点评买单9.5折
重庆连锁品牌,点了微辣,味道鲜香,麻味重。推荐:鸭黄喉、炸酥肉、红糖糍粑

2017.2.3 长江索道+下浩老街+解放碑+两江夜游

酒店附近华新站斜对面小巷内一路边摊,店名:独一味  小面2两6元 3两8元,后来吃了小面50强第一的秦云老太婆摊摊面之后发现,还不如这家!所以小面真的要去路边小摊,别去大店

春节价:单边20往返30  平时价:单程18 往返36

初7排队2小时,后来才知道晚上七点半之后就不排队了,而且晚上夜景更漂亮,或者在对面去坐,那边基本很少排队!

下浩老街,一小片半拆迁区域,里面依稀还能看到老重庆的影子,面对18梯已拆完之后就来了这儿!依然地铁6号线到上新街下,出站后往前一点儿有条很烂的楼梯小路 下去那片区域就是,下浩里有家段氏奇香炒货,味道不错!有时间的话还是可以去看看,适合喜欢拍照的小清新

解放碑,每次来重庆必去之处,重庆最早也是最热闹的商圈,不过现在重庆这几年发展飞速,各大商圈云集,像观音桥商圈也是不错的!

30多年老店,较之前的穿越,更喜欢这家,吃完之后衣服上一点儿火锅味都没有,对于成都人的我来说,不辣,但是绝对的鲜香!价格也更公道,虽然环境比较简陋,但是这家必需成为以后每次来重庆必吃之处!

两江夜游,没想象中冷,尽量提前点儿去才能有好位置,可以自带啤酒饮料卤菜等等,一个小时,找个好位置,吃吃喝喝看看,舒服啊~

夜游完之后回酒店继续吃喝!Ps:重庆不光优步滴滴发达,美团外卖和饿了么也好哦,所以~~~喊个外卖吧

1月4日 磁器口+洪崖洞

摊摊面,跟成都的棍棍面一样,味道还行,价格贵,总的来说不如前面那家随便找的路边小摊!不推荐!

人多到爆,走进去没几步就打退堂鼓了 如果实在要去,不建议节假日去,据说周末人也非常多!

反而在这个碑旁边发现一家小小的茶铺,刚好坐到了能晒到太阳的位置,舒服!茶铺养的鸟,名字叫红宝,还能和我说话,灵动的大眼睛,太可爱了!

这个必须着重提一下,磁器口最棒的东西,乌鱼片,白味,适合老人孩子!鱼片鲜嫩,毫无腥味,连儿子都不停的称赞,大众点评可以团购。不过四个人四斤那是不够的,完全不过瘾,应该团6-8人套餐

洪崖洞,我戏称为:千与千寻的澡堂子

佬麻抄手,害我在洪崖洞四楼走来走去几圈都没找到,大家记得找百子巷,很快就能找到,进去几步路就看到!

从洪崖洞1楼出来,路过洪崖洞斜对面河边的酒吧街,发现了这家整体蓝色的小酒吧,三瓶进口啤酒一杯无酒精莫吉托共180多元,9点半-10点有歌手唱歌,刚好是夜游船掉头的地方,所以能看到漂亮的游船!值得一坐

2月5

以下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几点:
1、重庆北站分南北广场,中间离的远,所以去坐车之前一定要查清楚。
2、重庆有时候非常不好打车,但打车软件发达,所以请提前下载好
3、公交车和地铁轻轨发达,百度地图可完美解决找路和怎样坐车的问题
4、直行300米可能会消耗掉你900米的体力,所以请带好运动鞋

第一次写攻略,很多地方杂乱无章,大家随便看看就好!3月甲米攻略应该会更好,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