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兔的2017】东京元旦之旅~日本跨年的正确打开方式~(迪士尼+神社祈福+购物攻略)

• 出发时间/2016-12-29

高中的时候最喜欢周末窝在家里追剧《野猪大改造》《偷偷爱着你》《龙樱》等等构成我青春时代的记忆,2016许下的心愿就是17年能够在东京跨年,亲自去那些图片上、映画里的地方!~

【小小兔的旅行第一弹】2015英伦之旅http://you.ctrip.com/travels/unitedkingdom20354/2692045.html

行前准备:签证+机票+酒店

【签证篇—找家靠谱旅行社为你包办一切】

日本自由行签证必须由旅行社代办,所以找家常办签证的代理旅社即可,某宝一搜有一堆~
资料包想要的可以留邮箱,需要关注的是在职人员“需年薪达10万”这一项,这点满足基本都可以过的,如果自己没达到,毕业两年内提供父母流水也是可以的。
申请表需要电子填写,然后打印出来生成二维码,手写无效的。
电子填写(必须填写的表格)日本申请表.pdf286.17KB

签证等了一周工作日就到啦,还算蛮快滴~

【机票篇—如何买到最划算ANA机票】

往返ANA经济舱机票2360RMB,能以如此优惠的价格买到最主要的功劳还是因为—买!的!早!
我是八月中就把机票买好了,在去哪儿上有一栏“特价提醒”,输入旅游月份和天数及预算,达到要求就会自动提醒,当时买到国航香港往返880RMB机票也是用的这个功能。不过此类机票往往不能退换票,所以对于大部分人,提前半年就要核定往返具体日期还是有实际困难,但是他还有个很好的地方,在于区间组合最低,可以看到每个月的幅度,我当时比对了一下,2300+已经是ANA很低的价格,所以就果断入手了。关于ANA的乘坐体验,正文再详述~

【住宿篇—airbnb初体验】

东京酒店以小而贵著称,即便星级酒店也是房间狭窄,而稍微靠近市中心的,在元旦这个物价飞涨的时期都要2000+以上,所以我们选择了airbnb
第一次定我们十分谨慎,我们根据重要级别排序甄选了三家民宿:位置、房间风格、房东评价、价格~最终决定选择nobuko女士在日本桥的房子,5晚+清洁费手续费一共5400RMB,事实证明这是一次完全正确而幸运的决定~~

房间就在日本桥地铁边上,步行五分钟即可到达,处于市中心的中心。步行可达日本桥三越百货、银座中心,地铁浅草、秋叶原十几分钟,迪士尼半小时,新宿四十分钟,交通之方便无可挑剔。

这间房子温馨而精致,处处彰显着霓虹人民的特色与细心,在二十几平的小空间有序地布置了生活的一切。

下飞机直奔nobuko的房子,她已经在家里等待我们,不愧为超赞房东,她将民宿附近的便利店、地铁站以及推荐美食一一标出,并提供了随身wifi供我们使用,虽然来之前我在某宝也定了,但后来两个wifi的交替使用,还是帮了我们很多忙~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就是想打广告,哈哈,真的很喜欢这家民宿,让我感觉民宿的家和noboko女士也成为了我们这次旅行一个难忘的回忆,之后再去东京我们还会选择入住她的家。

【交通篇—pasmo在手,说走就走】

pasmo是日本交通卡的一种,日本市内的公交地铁都可以使用,且不分运营商,这是中文网站http://www.pasmo.co.jp/sc/about/。来之前我们本来打算买外国人三日旅游卡的,但在机场太high完全忘记了。。。这种外国人卡只能在机场买,后来在民宿nobuko知道了我们没有卡就带我们去日本桥站买了,六天我们全程没有打车,所有景点地铁出行+最后一天回机场坐的特快,一共花了8000JPY,不到500RMB,日本地铁比北京稍贵一些,到浅草十几分钟的路程大概10块钱,我觉得跟霓虹的人均收入比还算便宜吧~

【实用APP篇】

交通神器:换乘方案、时间、所需花费,十分精准
google地图:下了地铁公交找具体位置必不可少
翻译神器:其实基本英文交流就没问题啦
航班神器:值机查询全搞定

迪士尼排队神器:Dの待ち時間
因为迪士尼人非常非常多,所以必须有这个神器,他可以辅助你决定排队顺序,了解当前各种设施的排队进程

行前做个美甲,接下来开启我们的Tokyo跨年行吧!

【Day 1】初识东京

早上10点半的飞机,头一天晚上提前值好机,选到了第一排15A,B,别的航空这个位置需要加钱或者带小宝宝才行,但是ANA没有这项规定,所以很幸运的坐到了经济舱最宽敞的位置。9点多去值机,隔壁日航都是旅行团人山人海,ANA没人直接办理,特别爽。

其实我感觉ANA和大韩航空挺像的,无论从机型还是设备以及工作人员的服务,不过飞机餐ANA确实完胜许多航空,有乌冬面、拉面这点就让他超越了新航在我心中的地位~
回程的餐食

但是ANA供选择的影片并不是特别多,很多还都是大烂片。。。不过三个半小时的飞行,说说话也就到了,而且两次起飞飞机都晚点了,但是强大的ANA却又都提前到达了,这点给个好评~

提前在这个软件上预定了接机,在这里给大家安利下,华人司机一路上给我们介绍了东京跨年的游玩推荐,还有我们家附近的海鲜井,不到1小时就抵达nobuko的民宿啦~

等一切都搞定妥当,和nobuko女士再见后已经快到饭点,因为第二天还要早起去迪士尼海洋,所以我们决定去家附近nobuko推荐的拉面店品尝。

这家店很日剧(高中时候看太多。。)大家围坐在“开放厨房”小桌子上,厨师在你面前操作,拉面分成三种,白色黑色红色,分别是招牌浓汤辣汤,我点了招牌,睿哥点了辣汤,一人又要了一个糖心蛋~拉面上面都是萝卜泥~(话说我其实直到去秋叶原那天,同胞小伙伴讲解以后我才知道,之前一直以为是蒜泥,还说日本的蒜吃完怎么都不臭的。。。)面很好吃,糖心蛋尤其赞!

吃饱喝足,去旁边711打印明天去迪士尼的门票,某宝很多,价格326RMB,比官网买便宜100多,等到入园前一天商家发过来去日本便利店打印好即可,第二天扫码直接入园。

特别安利一下711这个马卡龙冰淇淋~
回去早早休息~为了明天能第一批入园,在期待中入梦了~

【Day 2】—东京迪士尼海洋乐园

先贴官网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s/ ,不同季节开园时间和表演时间都不同,大家根据行程查询,有中文。

去之前我做了无敌攻略,路线和pass卡!可是我忽略了我们可是元旦去呢,霓虹人民全民出动去玩的时候啊!所以!一入园,疯狂游戏屋的pass卡就没有了!!!
在这里普及一下,pass卡是迪士尼快速通行卡,跟环球影城不一样,pass卡必须凭门票取,且每个pass卡时间间隔在两小时以上,打个比方,9:00领了疯狂玩具屋的pass,那么下一张古堡惊魂的pass卡就必须等到11:00才可以领取,且必须在你pass规定时间内去玩。
海洋共有六个游乐项目和两个剧场可以领取pass卡,古堡惊魂、疯狂玩具屋、海底两万里、地心历险记、水晶骷髅头魔宫、忿怒双神、神灯剧场、美人鱼礁湖剧场。

最佳线路(我自己规划的~),按照理想状态:
9:00进园,疯狂玩具屋pass卡,排队隔壁古堡惊魂,耗时40分,之后一路北上泰坦尼克合影、发现港拍拍拍,然后忿怒双神、水晶骷髅二选一,一个排队玩完拿另一个pass卡
此时,大概中午了,看看第一张pass卡的时间,到了就回去玩,没到就地中海餐厅吃点儿东西!有一个火鸡腿在发现港那边,N多人推荐(但我依旧因为人太多,没排上,大家去吃回来告诉我啥滋味吧)
下午2:00此时应该搞定了4个大项目,接下来去排海底两万里,再看看剧场表演啊一些零碎的,时间差不多就可以取第三张地心历险记的pass卡的了~
最后晚上小镇买买买,观看烟花表演结束完美的一天~
以上是我翻阅众多游友游玩经历总结出来的,但元旦霓虹人民太强大了,而且日本人很遵守秩序,效率又慢。。。所以我们当天的大项目排队都是两个半小时起步的,平时这些项目40分钟即可,pass卡也是上午全部都发放完了,我们的计划完全被打乱,只能给大家参考啦~
不过既然已经如此,我们决定那就走哪儿玩哪儿,好歹还有一张古堡惊魂的pass呢!嘻嘻

我觉得去迪士尼这种童话的地方,还是要保持神秘感的,所以不一一给大家剧透了,最推荐的是烟火表演,一定不能早走啊,其次是古堡惊魂,不太喜欢海底两万里,不是很有意思。
作为北京欢乐谷一霸,海洋虽然比起乐园已经成人化许多了,但其实真的也不是很刺激啦,古堡惊魂跟天地双雄差了八个level,所以大家不用太紧张,没那么可怕~

虽然没能玩上玩具屋,也没有看到美人鱼剧场,但烟花闪耀的那一刻,还是觉得好幸福啊,一切遗憾都让这座乐园变得更吸引人,也许这就是无数旅人反复踏上这片土地的原因吧,虽然有不完美,却让人更加期待,临走别忘记买一只可爱的duffy啊~

迪士尼专列小火车把我们传送回了小商场地铁站,我们选择了一家寿司店,味道还可以,属于日本连锁寿司。

搭乘回城地铁,和Duffy挥挥手,我们下次再见吧!

【Day 3】—新年伊始,增上寺祈福

转眼就到本次旅行最特别的时刻,12月31日,霓虹人民在这一天文静的会在家观看红白歌会,热闹的会去银座、新宿跨年,而有信仰的人则来到神社寺庙祈福,敲响108声钟,许下新一年的期许,望来年平平安安,一切顺利。

白日的东京,路上没有什么人,家周边的店都歇业了,我们只好溜达来银座觅食。

选择了来自京都的清水料理,人均600+的套餐不算顶级会席,(因为此时顶级的都订不到了哎喂)而我也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吃些什么。。。

只能说很精致、很清淡,这个像豆腐一样,但里头确是鱼肉的东西好好吃!其它的都是美美的没什么味道。。。
随便逛逛还开着的药妆店和电器店,不过银座的价格都不是很美丽,所以也没买什么,我们便出发去筑地市场了~

筑地市场因为元旦很多商家都关门了,但依旧能感受到霓虹人民的热情,很多大叔在店外拉客进餐,还和一个大叔用韩语说了半天,一个中国人一个日本人却用韩语沟通,想想也是奇妙的体验

出发去六本木展望台,现场买票,赶上电影《你的名字》热映,塔厅里打出无数电影片段,还有星空站,仿佛置身银河系,最后一定要登上顶层飞机坪,在没有玻璃隔绝的塔顶眺望整座城市。

东京送给我们新年的第一个礼物就是台场的烟花,刚走上眺望台,台场便开始放庆典烟花,和旁边的东京塔交相呼应,所有在飞机坪上的游客一起欢呼拍照~

从六本木展望台下来这条街是无数日剧的取景地呀,然后步行到东京塔底

此时距新年倒计时还有3个小时,我们沿路找到了一家印度餐厅,这也是我第一次吃印度菜,老板的家人和朋友在店里庆祝新年,而我们成为了唯一的客人,点了啤酒和烤串,静候新年的到来,睿哥更是不想走,因为这里可以抽烟~日本的禁烟令遍布室内室外,我睿哥来旅行被这事折磨的苦不堪言,我觉得蛮好的哈哈!

11点我们动身去增上寺,寺庙就在东京塔旁边,不认识不要紧,跟着大部队走就行啦!
增上寺有将军家的家冢,我们一开始不知道,还说这些小人是干的吗,现在想想也是后脊背发凉,不过将军会原谅我们这些“歪果仁”的吧~

跨年让我十足感受到了日本的新年文化,打糕、章鱼小丸子、大阪烧一应俱全,有一个洗手亭,用竹筒舀出水,寓意清洗掉旧一年的污垢。
值得一提的是热米酒,很好喝,免费供应给参拜的人,当然如果你愿意最好给这些辛苦的人员留下你的零钱。
喝着热乎乎的米酒,此时东京送来了给我们的第二份新年礼物,其实我们并不知道祈福参拜的流程和规定,但鬼使神差的就排到了一个队里,然后就有个警察大叔站到我们身后举起了一个牌子,写着“新年队伍起始”,我们才恍然大悟,我们成为了第一批新年参拜的人!

感受一下后面的队伍。。。此时,殿内的僧人已经开始念经并撞钟,我们需要做的只是排队等待放行,到12:00东京塔上的2016变成2017,我们顺阶而上,进入殿内,第一批进行了许愿参拜,投递50或5JYP的硬币到殿内的布台,许下新年愿望!

许完愿望的人从出口出去,看下门口的大凶生辰是否有自己,如果没有就可以直接买御守啦~我给家里人和最重要的朋友都买了,叮嘱收到的人不要弄丢,随身携带,一年后寄回寺内,让僧人代烧就好啦,因为御守只有一年的有效期哦~

明年本命年的我,还买一只超可爱的小鸡,祈福圆满结束,搭乘地铁回家喽~(这一天的地铁是通宵哦)

【Day 4】—浅草寺和服漫步

由于惧怕人多,跨年没有选择浅草寺,第二天立刻来赶浅草集市,进去之前隔壁和服店穿戴好,霓虹阿姨会帮你穿好几层,然后弄头发,花了4500JYP。本来下午六点前归还需要加钱,但因为我们四点多才穿好,所以阿姨没有要我们加钱。

和服冬天穿也不会冷,但我觉得拍了照片就可以脱掉了,衣服不是很舒服。

归还和服,玄品河豚吃起,一直有所耳闻这家,不过真正吃起来我们不是很喜欢,主要是酱汁太酸了,我跟睿哥都吃不习惯。

河豚分大连日本的,要加8000吧我记得,我们一想都来东京了,还吃大连的怎么行,后来就后悔了,这个味道吃哪个不一样啊。。。最好吃的是套餐最后的泡饭,因为吃不到河豚

因为没有求签,所以我们又在浅草寺排队祈福啦~我抽到了大吉,嘻嘻,睿哥抽到了凶不过只要把符条挂在旁边的展板上就可以逢凶化吉了。

秋叶原和浅草寺非常近,我们吃过饭就去宅男天堂啦!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无数手办,成人不可描述图书,还在电器城给母上大人买到了象印电饭锅!这个花费4000RMB电饭锅的后续是,妈妈大人说:“跟苏泊尔差不多,关键还得是米好”。。。。

特别要提这家sega,里面是八层的电玩游戏厅,不得不赞叹,日本电玩的设备跟我们电影院旁的游戏厅感觉不是一个时代的。。。

在这里,我跟睿哥对战了宠物小精灵!我竟奇迹般的连赢两场,我的头套皮卡丘可还行!

买电饭锅的时候还偶遇了北京小伙伴,一起去拉面店畅聊到半夜才回家~2017年第一天在欢声中结束啦~

【Day 5】—银座、新宿买买买

积攒了四天,我睿哥终于同意拿出一天时间专门花钱啦嘻嘻!银座的三越百货最顶层有一家机场免税,强烈推荐,货全便宜还给你送到机场!整个那层可以满足所有日妆需求,CPB、资生堂、黛珂、 lunasol 、奥尔滨!根本停不下来,因为不是美妆贴,就不多说,但提示一下资生堂、CPB价格没什么太大优势,尤其资生堂比我俄代贵好多,不过就是made in japan,我咨询过柜姐,成分是否会有不同,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柜姐说都一样,RMK很便宜,粉底不到300RMB。
化妆品大牌都没福袋,但资生堂、sk2都有满额送小礼盒装,衣服的福袋最值!给爸爸抢了价值2000+的法国衬衫,福袋才合不到500RMB,想要还是稍微早点,不然就没号码了~

GUCCI、LV等大牌即使元旦也没活动,价格也并不是很美丽,买了驴家大红,3900+RMB,比欧洲贵了至少10%

三越下层有好多卖零食礼盒的,如果送人就机场买吧,tokyo banana,白色恋人应有尽有,这里没必要还得拎着~

新宿商场特别多,给妹子们尤其推荐lumine!全是日系品牌,小it里的这里应有尽有,我还发现了一家专卖洛丽塔风格的店,国内没有,买了好几件,特别精致
还有许多卖饰品的,价格都在300-400RMB左右,日本独立设计师品牌~
关于退税:所有商场购物,直接商场里退掉就行了,基本没东西需要机场再单独退税

银座边的烤肉店,日本的和牛真的好好吃!!
在愉快的买买买和吃吃吃中我们结束了东京行的最后一天~

【Day 6】—回程,霓虹我们夏日再见

虽然是晚上六点的飞机,但由于熟知霓虹人民的排队习性,我们还是中午就出发去机场了~
收拾一下nobuko的屋子,写一张感谢的小卡片,跟陪伴了我们五个日夜的温馨小屋说再见啦~

前一天把所有买的东西都吃光哈哈

日本桥出发,到神田换乘特快,约一个半小时我们就抵达了机场~
经过漫长的排队进入,最后买一些东西,花光我们的现金~
就要不舍得跟东京说byebye啦!

元旦祈福之旅到此结束,没去成的那些地方,没看到的风景都变成小遗憾,让我们下次的到来更值得期待,霓虹,我们夏日再见~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7-02-09 15:25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