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第一次出境之泰国兰塔行

kis.w (上海) LV.5
2017-02-07 13:49 854/15
  • 出发时间/2017-01-24

说个大前提。。。

(出过国,海岛游过的乘客忽略此部分)
出行之前大事小情都是通过马蜂了解到的,不管是一日游的行程体会还是小tip什么的都能查到很实用的信息,所以我决定回来后我也要写点东西,也许屏幕后面也会有一些像我当时一样忐忑出行的人们希望提前了解到些景点的信息。

先说下我的情况方便大家做个参考,我是早在九月份就定了过年去泰国的机票酒店,机酒的价钱方面我没有像其他蜂友一样提前对比很久或者是找打折期什么的,所以这边就没法给出些什么建设性意见了。我是一人出行,所以吃饭,交通等的花销我都只了解一个人的价格,但是兰塔的交通工具除了包车大多是按人头算价格的,超过两个人应该还可以讲讲价格吧。。。

总而言之,这是我第一次出国,一个人出国,没有签证。本人爱好泡水(游记基本都是泡水),不爱shopping(游记没有太多购物的tip),不赶时间(所以景点很少),如果你也跟我一样,那咱就出发吧!

准备工作要做好!

(出过国,海岛游过的乘客忽略此部分)
【签证】因为是第一次出国心中无比忐忑,想着一定要提前在淘宝上把签证搞下来,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拖到临行前两周,淘宝卖家说最近出签比较慢没法保证时效,你还是去落地签吧。虽然查了n多资料说泰国很好签的只是排排队,但是对于我这种白本一个人还是很不安的。

提示:如果想要淘宝签证最好提前咨询下,报上你的出行时间让他们告诉你什么时候送签比较合适。

【电话卡】我在淘宝上买的happy卡,卖家会一起邮来出入境卡的填写翻译和电话卡的使用说明,非常详细。一般现在的手机基本就是插好重启等短信来了(别问什么短信,就是一堆短信一堆泰语),打开数据就能用了。

提示,最好带两个手机,另一个插好国内的卡,你可以打开热点共用流量嘛,还是蛮方便的,而且出门在外被偷了还有个备用的。

(海岛游过的乘客忽略此部分)
【行李】虽然我是个姑娘,但是旅行会带的东西很少,关键是要实用!
①浮浅用具(呼吸管,面镜,潜水袜)这里先说下,我是近视但是又不想配戴度数的,因为这样你就只能水下水上都带着面镜很傻所以就买了隐形眼镜,我选的是博士伦的日抛,质软吸附性比较强,缺点是不好带。水边有时候面镜会进水,怕会冲掉眼镜,一个人出行再看不见东西,那就好玩儿了,所以我直接买了20片,以防意外发生。潜水袜很好用,其实出海一日游可以不带鞋子,穿着潜水袜既方便又不怕掉鞋,还不用担心划伤,我是买呼吸管送的。

②太阳镜(也是没度数的,原因如上)

③浮浅衣(其实那种速干衣材质的就行,贴身一点,因为一日游的浮浅都要做快艇,如果想看风景坐船头就会比较晒从一个浮浅点到下一个浮浅点你不可能再套上衣服,都是穿着泳衣,所以很容易晒伤。再者水下一般都有些凉,长袖还是比较保暖的)

④泳衣(其实可以买两套,然后去那买比基尼,我看那里的比基尼比国内的好看,如果你不敢露肉还是从国内带吧,他那没有很多遮肉的泳衣,老外不管多胖都会穿比基尼)(罗嗦一句,泳衣不要太复杂,这样外面穿个外套就能出门,到海边就能脱,擦干了穿上就能走,而且太复杂的泳衣不上镜)

⑤拖鞋(泰国进门要脱鞋,不管是饭店还是杂货铺,所以穿拖鞋方便穿脱,凉鞋要解扣子我是不大喜欢的,女生可以从国内带些好看的过去,他们那边卖的都是很简单的人字拖,当然,都是平底的。我去的是兰塔,很破的小镇所以不清楚大城市的习惯是什么样子)

⑥防晒(安耐晒是木有卖的,自己带的,但是真心好用,我很懒的一般脸上出门涂一层不管下几次水我都不再补了,但是我脸上一点都没有晒伤。身上的防晒我是在当地买的香蕉船喷雾,因为看到很多人说那里的防晒便宜我就没买去当地的7-11买的,但是并不便宜好么要700猪,国内香港货才不到一百块,但是好用还是蛮好用的,因为我想把身上晒黑,所以我一直是超短裤超短背心,除了肩膀晒伤以外,因为一个人自己很难喷到,其他地方都只是晒黑。对了,记得买个芦荟胶放宾馆冰箱里回来抹一抹炒鸡舒服)

⑦沙滩巾/浴巾(本来带了个很薄的那种浴巾,就是花纹好看的那种,飞机上可以盖腿,因为有人送机所以我上飞机前就穿裙子从上海走的,去海边还可以铺着晒太阳。最后发现我错了,第一,人家去海边都是用那种类似于棉布的沙滩巾铺着,这样一抖沙子就没了,而且回去很好洗。第二,旅店一般都会给你个去海边的浴巾,这样你回来还给他,又不用自己洗。结局就是我花了20猪让掌柜的帮我送到洗衣房洗了浴巾,后面几天都是从他那拿的浴巾去海边)

⑧帽子(对于我这种想晒黑身上又不想晒脸的,简直是好用,ps帽子最好是去国内店里试看好样子去网上买,不要太夸张,很丑很麻烦,简单百搭就好)

⑨衣服(尽量不要穿黑色,真心觉得在海边不好看,长裙去海边不大方便,除非是去摆拍,膝盖长裙可以考虑,波希米亚风强烈推荐,蓝色白色系强烈推荐,金色银色贴纸强烈推荐,但要先晒黑再贴才好看)

⑩包袋(那种刘涛版易拉袋一定要带上些,隔水隔沙还隔脏。漂亮的环保袋是我这次出门主要背的,因为是海边度假轻便好看,而且脏了好洗又能装,简直完美)

**泰国一般旅店提供的一次性用品包括:肥皂,浴帽,洗发水(完)(我也很好奇为什么是这些,就是只有这些。当然,再次重申,我去的是小地方小旅店,不好比星级宾馆的哈)

有心得的就是这些东西,其他的东西因人而异的带就行。

兰塔的特别预定

【预定】一日游:我没有提前订,当地街面好多旅行社有一日游的项目宾馆前台也会有,泰国旅行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正规,不同店家差价不大,体验相似,服务周到,不像国内总感觉一步一个坑。

提示:不同旅行社的船况是不同的,除四岛是双层游艇,其他的单层游艇有分双引擎和三引擎的,引擎型号也有好有坏,除了速度不同味道也不同。我的第二次一日游就是坐的旧船(船号是1),那个汽油味重的,坐前面开船时候还好,但是浮浅的时候呼吸管都是汽油味。不过欣慰的是,因为是一号船长比较老练所以带我们去的浅点都是相当棒的,具体后面说。

接机:我没定接机,但是我看机场好多租车的点,他们服务都很好价钱也统一,我是订的迷你van去的兰塔真的是炒鸡挤啊,其实车还好关键是每个人的行李都很多,所以车就会很挤。人多的话当然是包车合适,迷你van都是按人头收费的,订车的小妹超级甜,告诉你去哪儿等车,出门怎么走,还给我手绘地图,几点发车,专门给我看照片说车是长成这个样纸的。。。总之,我这种天然路痴都能找得到,你们一定没问题的。当然,你也可以在他这定回来的迷你van,但是我没定是因为我不确定我要什么时候回甲米,她留下了她的skype和whatsapp的帐号说想订就联系。后来我是在掌柜的那里订的,还便宜了100猪。

落日餐厅:因为落日餐厅要悬崖边的桌子是要预定的,有耳闻说这家餐厅是中国人炒起来的而我又是想除夕那天晚上去看日落,所以就让掌柜的帮我定的桌,结果证明我是明智的!但有一点,并不是像网上说的有免费车接车送服务,只有住在酒店附近的才可以,而我住在萨拉丹,完全是岛的另一边,所以。。。

我要出国啦啦啦~

(飞机部分,不需要的请忽略)
罗嗦了一卡车终于要出门儿了,我坐的亚航没有行李额,我就一个人带着飞机箱和双肩包,所以就准备都带机上,其实有个bug,我的箱子比标准的稍微胖个1cm(因为是可伸缩的那种箱子)我很怕他不让我上机。我家少爷的金句让我忘记了担心只想锤死他:“你别鬼鬼祟祟的,抬头挺胸,他问你箱子的事情你就说套了个箱套所以显胖,他就让你过去了”。不过说正经的基本上在进海关前那个检查人员没把你拦下来,你基本就能带上飞机了。

【值机】我是凌晨1点半的飞机,所以登机就是睡觉,飞机上灯都熄了,熊孩子也睡了,空姐也不卖东西了,我炒鸡安静的灰了5个小时,完美!又扯远了
因为木有签证所以我把能做的工作都提前做好,打印纸质的网上值机凭证,泰国旅店的确认邮件(中英泰三国语言,后面证明我是明智的),返程机票的确认信息(英文)。到国内柜台值机的时候他会把联程登机牌一并打出来,这样转机就很方便了(我要在吉隆坡转机)
如果你也选的亚航那一定记得早点去值机,国内亚航没有自助值机,窗口又很少,人又很多,我当时超级担心我会误机,后来值机人员看人太多又开了两个窗口,最后也是到登机口没十分钟就起飞了。害的我没去成日上免税店,不过晚上的时候也关门了,是个遗憾。
关于回程的值机,我定的是香港航空的飞机,去了就只有一个柜台又没有人排队,所以很快就办理了托运,其他柜台有天津航空和亚航也是排了很多人,托运的时候记得把入境时候的另一联出境联提前填好给他才能领到登机牌。

提示:关于网上值机,亚航的网上值机是不能免费选座的类似于摇号,花钱可以选具体的座位,但是最好网上值机这样一是你提前知道了座位,二是你拿着值机凭证就可以去柜台值机,不用纠结到底要打印哪个东东才能证明自己的机票。其他航空公司的值机是可以选座位的,提前的时间不同,去官网看一下,香港航空是提前48小时。
亚航在甲米值机后会给你身上贴个贴纸,小心不要弄丢,在进关前会检查,一个外国美眉弄丢了但是她又搞不清楚,最后我帮她跟地勤沟通了很久。

【转机】我去程是在马来西亚转机,返程是在香港转机,都很顺利。秉承着跟着人流,不会就问的原则(不会英语就抓着下一程的登机牌冲着工作人员指一指),一般不会丢的。联程是不用过境签证的,单买的两张机票一般是要签证的。

马来西亚签证】马来西亚有120小时过境签证,就是120小时内离开马来西亚凭离开的机票就能拿到马来西亚的过境签证,入境马来。我在网上查了很久怎么办理因为心里很忐忑,并不是想去马来转转因为时间很少,只是想本本上多个章。到了地方我就没找到120的标志,看网上都说是在很醒目的位置,但根本不是,因为被人群淹没了。

提示:最好拿着下一程的登机牌加护照,如果没有下一程国家的签证就拿好去那里的酒店确认单,因为排我前面一家人被拒是因为他打印的机票不规范,但是登机牌肯定是没问题的。

↑↑↑,右边的带子围的后面开始排才是120小时签证窗口的位置,小心不要排错呦

【免税店】听说马来的免税店科颜氏很便宜加上我又没带各种洗护用品再加新春满减,我就采购了些,价格都还ok,买之前淘宝一下价格对比看合不合适再购买比较明智,那边的免税店品类蛮全的也可以用银联。进关前的店都没啥逛的,就进关后的be免税店还可以转转。
香港机场就不用说了,一堆免税店,但是价格真是越来越没有优势了,淘宝对比一下就知道了。
甲米机场的免税店加外面的小铺就是个坑,炒鸡贵啊,那真是要多贵有多贵。

【落地签】在飞机上的时候没有给我们发出入境卡,是在下机的时候门口发的,旁边有写字台可以填写,然后就是去右边有落地签的小台子,填写一张纸贴上照片加1000猪,就可以给他等着盖章。盖完章就排队出关。
这里有个小插曲我想讲一下,那个落地签的看见中国人会多要钱,而且是要人民币40块一个本。我当时身上只有两百人民币整钱,因为想着出来也用不到人民币,我当时很急,因为我很怕不给他钱他就不给我签,我就转头跟后面的大哥说能不能帮我破个钱,他就很不耐烦的跟我挥手说“没有没有”。马上就排到我了,我就很尴尬的拿着夹了1000猪的护照递给他,他拿着我的护照就进去盖章,出来就给我了。
没有那个大哥的“不热心”我也不能少花这40块钱,(因为大哥排我后面,他跟他女盆友都夹了40的人民币在护照里,都被拿走了)。

提示:①提前准备好笔和要填的信息,冲下飞机就开始照着写,找一个人排队,不要耽误时间。主要原因是甲米机场有工作人员明着跟排队的中国人说“20块人民币,可以让你先出去,不用排队”。可想而知排队等着签的他们肯定会刻意给你签的很慢,这样你才会想着花20块先出去,因为那个机场真的太小了,人很多很挤很吵。②给小费落地签这种事情真的就是中国人惯的。③就贴了一张照片,准备照片的时候可以后面贴个双面胶,这样省着跟他要胶水,节省时间。

总之玩儿前后的事情基本就这些,下面就是吃住行的东东了。

行程简介。。。

第一天,3pm到甲米机场,6pm到兰塔酒店,吃饭,碎觉
第二天,7:30am起床,11:30am长滩泡海,5pm晚饭,7pm回宾馆
第三天,(rok岛一日游)8am集合出海,两次浮浅,11am上岛吃饭,1pm浮浅一次,3:30pm回酒店(我是住在最南边,所以应该是早接晚回)
第四天,7:30am起床,9am打车去NUI bay泡海,4:30pm落日酒店,7pm打车回酒店,
第五天,(rok岛,哈岛一日游)8am集合出海,两次浮浅,11am上岛吃饭,1pm浮浅一次,4:30pm回酒店,6pm按摩,8pm采购,9pm吃饭
第六天,8:30am起床,10am采购,11am吃饭,12am补觉,5pm出发,7pm到甲米酒店
第七天,5am起床,6am准备登机,3pm到浦东机场

吃饭篇

我是个美食爱好者,不喜欢形式,喜欢味道,喜欢海鲜,喜欢东南亚美食,喜欢热带水果。所以第一顿我选了夜市的海鲜烧烤,显然我错了!因为兰塔的海鲜都是运进来的,第一不新鲜,第二价钱不是特别便宜,所以对于我这种从三岁吃海鲜到大的人来说显然是有些失望的。

第二顿我选的是一家泰国传统菜馆,冬阴功汤,烤鱼排加咖喱,椰子汁,都很好吃很地道,所以第三顿也是在那里解决的。店名:the star restaurant

其中去泡海的话就是去沙滩边找家ok的吃个西式早饭,把东西放在他那边,游泳晒太阳,然后上来吃个中饭下午茶,接着游泳晒太阳,最后拿东西回家。我是个挺无聊的人,这就是我喜欢的度假方式。

出海参加一日游的话会包午饭和下午水果,所以只要回来吃晚饭就可以了。午饭就是鸡腿,咖喱鸡肉,和炒杂蔬,水果是西瓜和菠萝,饮品是矿泉水和可乐。下午浮浅完还会有一次水果在船上吃,船上有冰镇矿泉水,晕船药免费提供,中午岛上会卖冰淇淋。

提示:萨拉丹有一排店是面海的,所以坐在伸出的平台上吃饭是能看海的(包括按摩店,休息的时候会有水果和茶,喝喝茶看看海,挺爽的)。

购物篇

【7-11】去之前很多攻略都说去7-11买日用品和吃食就可以了,后来去看了以后发现7-11有利有弊。利是7-11可以用支付宝,境外消费每笔减5元人民币,不用现钞省的换钱,东西看起来精致许多饮品比较多。弊是价格偏贵(但不多),很多本地人用的日用品品牌较少。
【lanta mart】在萨拉丹,一个类似于华联超市那种但是破旧很多,东西很杂乱,吃的东西以欧美口味居多比如奶酪啊,胡椒,番茄酱这种。baby food也有很多,这让我很惊奇,后来发现歪果仁都是全家出动,小到不会走老到走不动都会来这边度假。买些手信什么的这里是首选,防晒霜,驱蚊水什么的这里也会便宜些,小姑娘喜欢喝的各种饮料还是去7-11,毕竟能用支付宝。
【各种小铺】街上还有很多小杂货铺,东西不全,但是价格便宜,偶尔会看到上两家没有的东西。比如我就买了些咖喱和冬阴功汤料,我意淫是当地人用的应该会好吃,还没吃吃完回来跟大家汇报。
【药店】那边药店很多的,我买了晕船药,其实大家可以不用买,因为船长都会带,你上船跟他要就行。(说DD pill他们就懂了)
【夜市】夜市有的店很集中,有的店很分散,我意淫分散的位置不好的价格应该会便宜,而且男掌柜的一般口才不好叫价不高。我比了几家果然是这样的,最后在一个角落的店里搞定了要带回去的几条灯笼裤。我买东西的原则就是淘宝不是热卖就买,淘宝有一堆就算了。

ALOHA旅店

第一,老板年轻又帅;第二,闹中取静;第三,规模不大,人少不吵;第四,有私人海滩;第五,感谢收留我的假期。上图!

长滩

我一个人,不会骑摩托车,问了掌柜的,他建议我坐tutu去他还查了到长滩的官方价格说按这个标准报价就可以了,结果就是我一个人“包车”tutu到长滩。
去长滩就让我挺惊讶的,因为我住的酒店前有一片私人海滩,而且我选的是海景房,所以入住的时候我就已经很惊讶了。去了长滩才觉得这里的水更美。
沿沙滩过去都是酒店和饭店,都是直接摆在沙滩上,还有很多可以躺的草棚子,随便叫点东西你可以占那个棚子一天。关键是即便是沙滩边的饭店但是价格并不贵,基本就是平均价,而且服务很好,不会因为你点的少占了人家的地方就对你白眼啊什么的。(插曲:我是一个人,所以我点了饮料和薯条没吃完,但是我想去游一会儿再回来吃,就跟服务员说麻烦先别收,我还回来。等我回来的时候发现我的吃的让他们用干净的盘子盖起来了桌上的垃圾都收走了)
强烈推荐the cat家的椰子汁,超级新鲜,椰肉可以吃,而且很多。

所以不用像在国内去海边那种,害怕海边卖东西贵又怕饿,所以带一大堆吃的。那边海滩之所以没有垃圾,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去海边的都是一个沙滩巾,两本书,防晒霜。饿了就在边上随便吃点,价格亲民,大家都开心。

rok岛

是的,这个岛我去了两次,本来我想报个四岛游再报这个rok岛的。后面第一天一起去rok岛的姑娘说四岛的前两个岛水质不好,都看不清东西,回来我就改成了rok+哈岛一日游。因为这是个新项目,我之前搜攻略没看到,但是我知道哈岛是深潜的第一站,所以我意淫应该不错。后面证明我是正确的。
rok去了两次竟然是完全不一样的浅点,这让我挺意外的,也就是说每个去rok浮浅的人看到的不一定一样。我第二次去坐的很破的船,那个船长很老道,领我们在两个礁石之间浮浅的,有超级多的鱼,特别美。
不过也有些失望,因为这个岛在国内炒得很火,rok成了中国人必去的景点,所以岛上人很多很吵。

NUI bay

这个地方是我看很多攻略说落日餐厅下面的沙滩很美很小很安静,所以我选择去落日餐厅吃饭主要目的是去那片传说中的海滩泡海。
在掌柜的的建议下我选择坐出租车,从萨拉丹过去一个人要500猪,我的心都在滴血。。。咬着牙还是去了,依然是“包车”的节奏,下车前大娘还给了我名片说回来可以给她打电话让他们过来接。走之前掌柜的也给我留了电话说如果实在招不到车就给他打电话,泰国人真的很nice。我之所以没让掌柜的帮我叫车是因为他说如果他叫车,司机会抬价,如果你去集市上打车可以砍砍价,毕竟那边车多。
大概跑了一小时,到了传说中的沙滩,真的美到让我忘记了中国的一切,那一片海滩就一家店,店主超级热情,店面装修的很原始,那里没有信号和wifi,让我被这个世界忘记了一整天(结局就是晚上回家被我妈和兰盆友连番骂了半小时)。
那边有一片礁石,带着浮浅用具下去全都是鱼,甚至比我在rok岛第一天见到的还要多,还要好。但是我不大建议水性不好的人去那边浮浅,一是礁石很多很容易划伤,有浪比较难控制自己,二是没人看着你,安全责任是自负的。所以,如果是水性ok的千万不要错过去那边浮浅。

这边很大的缺点就是没有车,我是步行了一公里走到落日餐厅吃饭后让老板帮我叫车回去的。所以这边不建议没电动车的小伙伴单独过来玩儿。

哈岛

哈岛是我旅行的最后一个景点,也是最让我惊艳的一个。哈岛有五个小岛组成,每个都很迷你,我们只去了其中一个,从船上下来浮浅可以游到岸上,然后再在周围浮浅一圈。礁石很多所以鱼也很多,能见度超级好,大鱼尤其多,我见到一只此行最大的鱼大概不到一米的长度,抱歉我是个没什么见识的菇凉。不多说了,看图看视频吧。

落日餐厅

因为提前定了餐厅,所以位置非常好,能看到很美的海景和落日。这里菜品确实是贵一些,我就要了两杯饮料和一份芒果饭,服务员也没有白眼我最后还帮我临时叫了车,因为时间很晚了我又没有提前约,所以真心感谢服务员姐姐。
我还是比较幸运的因为那几天一直是多云,我很怕会错过落日的美景,不过云聚集的地方刚好没有挡住落日的轨迹,相反还平添了几分美感

按摩篇

我只按摩了一次,对于爱泡水的我来说基本上时间都花在水里了。我其实建议大家多按,第一是舒服第二是便宜,即便是不便宜那种你也会觉得你花的值。我就是选择了后者,我最后一天出海后回来去按的,选的晒后修复加足底,因为我前一天晒伤了一晚都没怎么睡好,摩擦的肩膀痛,芦荟胶也只能是抹抹不能按摩。之后我就想反正只能按一次了,就选了一家装修的很好的店,选了比较贵的组合,按了一个半小时,毫不夸张的说我的晒伤不痛了!超级舒服。

提示:一般价格在200猪就能按一次,海边的棚子一般在300猪,高级的店里一般在400-500猪时间有点短,但是套餐丰富。对于精油按摩和其他需要抹东西的按摩项目都是要脱光剩内裤的,个人来讲我还是选了有私密隔间的(其实就是片竹帘子,我旁边的外国大叔被按的“高潮迭起”的我光着身子在帘后有些怕怕,但是灯光很暗也还好)。

我去的店按完了会把你引到后面的阳台,喝茶吃水果,躺着看看天空,真的太美了。(不是因为实在太晚了,我都不想走了)

最后的最后。。。

这篇游记没有美图(因为全程手机拍摄),没有美感(因为我没啥文化),文字太多(因为我走之前最想了解的就是些细枝末节的东西,我只是回来回答了我走之前的很多疑问)。
如果这游记让你看的很痛苦,我很抱歉,如果这游记让你觉得还有些收获,那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了。
再多的担忧在上路那一刻都会不见,毕竟每个人眼中的风景不同,希望可以给还犹豫的人们一些鼓励,勇敢的迈出第一步。
旅行最需要的不是金钱,而是勇气。(我没说钱不重要

八一八一~下次再见咯

图文并茂很详细,先顶一下!欢迎互访~~~

2017-02-07 14:0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7-02-07 14:10

引用 后院小朱 发表于 2017-02-07 14:07:03 的回复:

图文并茂很详细,先顶一下!欢迎互访~~~

回复后院小朱:谢谢 谢谢

2017-02-07 14:16

引用 celinayoyo 发表于 2017-02-07 14:10:19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celinayoyo:嗯,旅行很美,可出发前的决心总是困难的

2017-02-07 14:17

一个人出去旅行应该有很多不方便吧

2017-02-07 18:04

引用 特立独行的猫 发表于 2017-02-07 18:04:44 的回复:

一个人出去旅行应该有很多不方便吧

回复特立独行的猫:个人觉得还好,一个人你会专注于风景,专注于自己的需要,你会认识很多人,看到很多别样的风景。去泰国一个人是没所谓的,个人感觉泰国不会让你感觉陌生人勿近的感觉。再者我是度假路线,不赶时间,不赶景点,一个人挺爽的。ps:每玩儿一个景点,或者做个事情心里都会os这要是跟家人出来肯定不会让我这样的

2017-02-08 09:25

请问下你住的哪个店啊?只有一双脚和一颗心出镜的那个沙好细,看起来好好,是哪里呢?

2017-02-08 14:12

2017-02-08 17:42

引用 蚂蜂窝用户46393573 发表于 2017-02-08 14:12:5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46393573:ALOHA旅店,在第八部分有介绍,相比较来讲我住的沙滩是兰塔最糟的,因为靠近集市。所以。。。嘿嘿,兰塔真的很棒

2017-02-09 09:52

关于happy卡,那两人出行买一张就够了吧

2017-02-09 16:02

因为我出行还有小孩老人,希望沙好泳池大,出了酒店吃的多,你有没有推荐的住宿酒店呢?

2017-02-09 21:27

引用 徐汇吴彦祖 发表于 2017-02-09 16:02:40 的回复:

关于happy卡,那两人出行买一张就够了吧

回复徐汇吴彦祖:原则上我认为是的,另一个人带着国内的卡 出门前两个人开通国际漫游服务, 免费的,然后如果失散了可以约定打电话但不要接起来或者发短信什么的告知地点。移动的国际漫游两块钱一分钟,短信是一块左右吧 你可以问问10086.happy卡可以开热点,两个人用就可以。

2017-02-10 09: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46393573 发表于 2017-02-09 21:27:1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46393573:我住的旁边有个four seasons,还挺大的,而且周围比较不吵,跟我住的酒店公用一个沙滩。游泳池。萨拉丹的另一侧会比较热闹,人很多。你看地图就知道我在说什么了,住在萨拉丹就是泡海不方便,因为越往北水越深,沙越细。萨拉丹在最南边,也是最热闹的地方,但是我从北边坐车回来的时候发现,每个大的沙滩都会有个小集市,吃饭是绝对不用发愁的,饭店都很多。萨拉丹还有个好处就是叫车方便,这边是集市,所以价格都不高,如果是其他沙滩的话,价格就说不准了。但是如果住在其他沙滩,也许都不用去别的地方,一个地方就可以全搞定,毕竟带着老人孩子,行程不能太赶。所以,你可以去booking,或者tripadvisor上看看,对于我个人来讲,中部的孔滩和中前部的长滩也许是我下次的选择。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7-02-10 09:29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