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带妈游北京6天6夜—妈妈 第一次远游

交通费:
1月31日19:35-22:00,上海浦东-首都T3
成员:亲妈亲哥亲妹
准备工作:提前一天在滴滴顺风车预约好了从嘉兴到浦东机场的车,¥230
机票:提前半个月用积分换的,这几年的出差飞行福利吧,正好换了往返机票.税费¥50*6=300
酒店:飘home连锁酒店(王府井店)考虑地理位置,两间6晚,¥3694,平均每间300,但是我提前一个月的时候看的时候只要200左右,前面没有确定时间过了半个月就涨价了,到入住的时候我一查携程上已经是648一间了,一到节假日价格果然乱啊,所以亲们提早定便宜不止一半.
15:00准时从家里出发,2小时车程准时到达机场,提前2小时到在机场很无聊啊,怕飞机餐没有在浦东机场T2航站楼里面有两个全家超市,价格非常亲民,和外面超市一样,一份饭只要13-18元,还有🍣🍙6元左右,分别在C50-C57,和C91-C98登机口中间的手扶电梯上去餐饮那里.然后准时22:00到北京机场非常顺利,取了行李,又是滴滴预约的顺风车¥58,🙏主要是便宜啥,经济游,找酒店有点麻烦,司机提前放下我们以为小巷子进去就是了,可是小巷子在改造没有找到路,还好旁边有个派出所去问了,给我们指路,中间给酒店电话一直转接,所以单独旅游的一定要注意安全哦,还好我们一家人不担心啊,到酒店就12点了,洗洗睡了,晚安,期待明天的旅程,

DAY2,天坛-雍王府-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南铜锣巷-酒店休息-王府井小吃街
花费:公交卡押金20*3=60,充值20*3=60
天坛联票28*3=84,包含祈年殿,回音壁,圜丘坛,三个内部景点
雍和宫门票25*3=75
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30*3=90
午餐75
下午小吃60
充电线(忘记带了)28
小吃街60

昨天到酒店晚所以今天没有早起,8点出发坐5号线到天坛,主要去办公交卡,不然公交车站更近,没来得及吃早饭结果天坛公园门口只有一个摊大饼的,排队20分钟才买到,天坛公园有很多当地居民运动健身,应该是去得早游客不是很多,祈年殿很壮观大气,但是不能进去,天气很给力,北京蓝不容易啊

祈年殿内部,祈年殿是一座直径32.72米的圆形建筑,鎏金宝顶蓝瓦三重檐攒尖顶,层层收进,总高38米。祈年殿内有28根金丝楠木大柱,里圈的四根寓意春夏秋冬四季,中间一圈12根寓意12个月,最外一圈12根寓意12时辰以及周天星宿(百度)

出来的时候南门出来的但是要坐5号线到雍王府所以又走到东门,11点多还不饿打算去雍王府那边找吃的,半小时就到了很方便,出来150米就是雍王府,可能是年初五,接财神游客特别多,所以打算先吃的,一路上全是卖佛像摆件饰品的,走了三四百米找了一家小餐馆,菠菜炒蛋,土豆丝,猪肉白菜量是足的,北方就是实在😄😄,¥75,休息了会,给保暖杯装满水就去雍王府啦,吃饭的时候又有很多人来吃饭,可惜没有座了,可能是春节期间很多店关门了,还好吃的早啊,千万不要在路边买香,雍王府里面是免费赠香外面的香不能带进去的哦

雍和宫是雍正四爷的潜邸,当皇帝前的住宅,现在是藏传佛教的庙宇,为了四爷也要去看看啊

本来计划去恭王府,和珅家,可惜从去年12月开始装修要到2月15日完工,只能擦肩而过,旅途难免遗憾,给下次来留个借口

雍和宫出来走到成贤街就是国子监和孔庙,两个是一起的,门票也是一体的,人不多,很多是家里有孩子的来游玩的,国子监,有学堂和一些展览,古代科考的制度和一些名人事迹,有孔庙进门是石林,历代皇帝对孔子的推崇、里面有乾隆石经,

国子监出来坐公交到锣鼓街,一下车,吓蒙了,小巷子感觉挤满了人,还以为一堆人在看热闹,进去之后马上转到小巷,不然都挤不过,进了小巷兜来兜去还是看到了很多名人故居的🚪,哈哈,门口都写着私人住宅请勿打扰,大约有婉容故居(溥仪老婆),贝子故居(某公主的驸马),刑部尚书故居....要细细逛,之前走路有点多,所以就挑了几条走走实在人太多,赶紧出去找了家北京小吃包子铺吃了小笼包,炸酱面,卤煮等

实在太累了打道回府酒店休息,妈妈晚上不愿意出门了,我和哥哥就去就王府井步行街走走,住的很进直接走过去,然后去王府井小吃街逛了逛,买了点夜宵吃,味道不咋地,爆肚不正宗不好吃,臭豆腐和狗不了包子打包回去,味道不错,老北京酸奶最喜欢喝,打算走的时候再来买点特产回家

DAY3:升旗仪式—城楼—故宫
三轮车去天安门:15元
故宫门票:40+40+20=100
(PS:故宫门票60岁半价,其他地方都是60周岁,我妈差几个月只要故宫可以半价)
珍宝馆门票:10+10+5=25
故宫小吃:40
电子讲解器:20

查到早上7:20升国旗,可惜没有早起,7点酒店出发怕来不及做的三轮车,可是节假日有客多天安门广场进去就要安检,安检排完队进去就已经升完旗了,拍了几张照片,打算后面有空再去看,本来打算生完国旗去吃早饭的,可是跟着人流不知不觉就进了午门,才7点半,故宫门票要8点半开售,等了一个小时买到票,太冷了,没有特价票的话还是提早一天网上预定,算好时间进去不用太早,对了城楼也因为节假日9点半才开放所以没有去,买了门票进去租了一个电子讲解器,太和门口一大堆的人,和旅行团,我们就先去了右边东华门—角楼—文华殿—文渊阁(瓷器展)—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珍宝馆(门票10)东外排宫殿—御花园—东六宫—乾清宫—坤宁宫—西六宫—慈宁宫—东华门出

从文渊阁回到太和门—太和殿(金銮殿)—中和殿—保和殿,全是人都只能在门口看看,都能难挤进去,一定要错峰游,我下午3点多出去的时候路过人就不多了

故宫出来沿着小胡同高德导航回到了王府井,3点半,查了下附近外婆家四点开始取号,休息了下取了号,4点半吃饭,今天走了25000步多,晚饭又是合胃口的江浙菜吃的饱饱的回酒店睡觉了

DAY3:毛主席纪念堂(免费)—人民英雄纪念碑—国家博物馆(免费)—晚餐烤鸭
毛主席纪念堂不能带钱包和手机以外的东西排队,所以我在外面看行李,妈妈和哥哥进去结果里面可以3元买三朵菊花献花,结果没带钱,遗憾没有买。早上人比较多,9点以后人开始少,半个多小时进去出来,然后就到了对面的国家博物馆,也是免费的,我提前一天手机预约收了一元通信费,提前三天网上预约免手续费,不然就要现场排队领票,⚠️里面不能带自拍杆进去,要么存包,要么自己放弃,因为要排队所以放弃了,早餐本来路过护国寺小吃但是排队太多放弃,早餐50,晚餐236,走路去,公交车回一站路很方便

金缕玉衣

针灸穴位铜人

古代中国展非常有意思,将近看了三四个小时从原始社会到清朝详细介绍了中国的生活生产工具饰品....能增长知识开阔视野了解历史

DAY4:八达岭长城—十三陵定陵
今天早上6点半出发,滴滴打车酒店到德胜门坐877直达八达岭长城(一卡通半价),怕爬全程吃不消,下午去还要去十三陵,买了滑车来回100,门票35,总计405,滑车上去是北4楼,爬到北8楼就是最高峰了,原路返回,挺轻松的,登城入口有几十只黑熊可以看就是熊乐园,然后不行十几分钟可以去南楼那边的登城口,那里有步行街,肯德基,还有长城博物馆,拍照的的不到长城非好汉,望京石还是可以值得一走,吃了肯德基回到877公交站旁边有879公交去十三陵,人比较多坐了加班车也是直达的✌️,直达定陵门票40,联票100,工作人员说每个景点之间距离较远要坐公交可能来不及不建议买联票,🙏果然来不及,三点半定陵出来找不到去长岭的公交站,全是黑车黑司机只叫你坐他们的车,只看到回市区的公交车站,问司机也不说只说等下一班,等了几班发现肯定不是这个公交站,想想4点了去了也来不及就坐872回德胜门,再滴滴打车回王府井,吃了呷浦呷浦小火锅,在王府井大街买了一些特产,回酒店休息了

由于十三陵是陵墓,按老家规矩没有拍照,这个是十三陵博物馆出口的可爱皇帝,十三陵博物馆就在定陵售票口对面,免费的,是十三陵综合介绍,定陵是唯一一个开放地宫的陵墓,明万历皇帝

DAY5:颐和园—圆明园
昨天爬长城今天晚一点出门,颐和园挺远,地铁一小时差不多到,颐和园很大我们北宫门进去按照马蜂窝推荐的北宫门1号线东宫门出,冬天湖水结冰不能坐船靠脚走,只逛了一大半,苏州街的店铺大部门还没有开,但是应该准备元宵节,都挂满了灯笼,里面的昆明湖真的和西湖很像,佛香阁很高爬得有点累

颐和园出来嘀嘀打车去圆明园东门,圆明园里面很大,东门离遗址公园就是教科书上的大水法建筑比较近

里面进去真是看起来太震撼,遗憾,伤感,南门出去直接就是地铁站,回去酒店附近,吃了羊蝎子涮羊肉,今天逛了两个大园子,居然是走的最多的一天2.7万步,吓死宝宝了

DAY6:前门大街—大栅栏—机场
今天玩玩起来吃了早饭,收拾行李寄存前台,然后公交去了前门大街,那里应该是新改造的,路很宽,很干净,比王府井小吃街规范,逛了一圈然后买了特产,11点回王府井,去外婆家排队,居然排了40分钟,上菜很快,吃了40分钟,预约的顺风车也到了,回酒店取了行李去机场,晚上7点到虹桥机场,直接走到虹桥高铁站,坐8点半的高铁回嘉兴,行程顺利🔚

北京,中国古文化的聚集地

2017-02-07 16:36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7-02-07 18:27

引用 闲浮 的文字:

,臭豆腐和狗不了包子打包回去,味道不错,

狗不理不是天津的吗???

2017-02-07 19:01

小吃街有各地的小吃,不过不太正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