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游成都青城山都江堰峨眉乐山 美食路线 景点路线 海量图片 实用游记 不走弯路少花冤枉钱

1Day  29号凌晨2点30分从北海到达成都 到达临时酒店已经快3点多 睡了几个小时就睡不着了 九点多起来洗漱叫滴滴到达宽窄巷子附近的小区入住 之前在网上订的民宿 三居室中的一个主卧独卫 就是为了离景区近地铁站近选择了这里 从机场附近滴滴打车过去40块钱 小区还算好找 房东美女不在 我俩都是在微信联系的 告诉了我怎么取钥匙怎么进入房间 不过说实话有些让我小失望 房间太冷装修陈旧 每天两百大多的价格 不过房东人不错也很热情 推荐了我很多美食小吃 不过成都人真的很懒 好多地方都没有开业 过年都出去耍了老板们 已经12点多了还没有吃到早饭 真的不知道该去哪吃了 在房东推荐的一些吃饭的地儿还是没选出来 最后选择去武侯祠转转然后在锦里吃些小吃吧 下楼叫滴滴 9块钱可以到达目的地

没想到的是快到达目的地交通管制了 司机绕了一圈还是进不去后来我说离个近的地方下来走过去吧 距离武侯祠400米下车后发现了这家店 没想到还是个明店 人爆满 楼上楼下找不到座位

找个座位不容易 除了夫妻肺片其他不但没吃过也没见过啊?

名字好听 三大炮 来一份

人家招牌 钟水饺 来一份 好吃 我试过了 可以推荐

夫妻肺片一份 好吃 可以推荐

吃完饭沿路走下去没想到这里开始就热闹了 吃的也就多起来了 我本以为是我刚进成都市区看到的很多店都会关门呢

刚一拐弯 看到了这家人挺多 买点尝尝

买了几样没一个可口吧 不是特酸就特甜 这些东西不推荐 实在想吃少买点

在往前走200米就开始人山人海了

武侯祠门票30元 好像之前在网上看到是60啊?凭身份证购买 大门旁边就是锦里的出口 这样正好 逛完武侯祠逛锦里

进门花20元租了个讲解器 喜欢历史的我要好好听听 ps 喜欢历史的我都不知道武侯祠是干嘛的地方😄

诸葛亮塑像 已经300多年的文物塑像

刘备墓 真的不知道也没想到刘备墓在成都市中心 1780年没被盗过🐮啊

三义庙就是最后面了 逛完了发现这是个好地方 值得一来 里面好多东西都是300多年历史的文物了 三义庙后面出去就是锦里了

锦里卖的小东西

锦里全是小吃美食 兔子身上的一切在成都这里都能吃 而且很辣

棒棒鸡不止是吃鸡

过年了 这人啊?不知道平时这里会怎么样 看人这里更适合

小心被挤丢了哦 我手机真的被挤的没信号了

逛完锦里真的又有些饿了 在房东推荐的几家店里找了一家评价很高的火锅老店 叫滴滴打车9块钱送到店门前 没想到就在我住的地方几分钟步行就可到达

兔子肾 兔腰子 只是没吃过感觉新鲜叫了一份 挺骚的味道 女孩子可能会吃不下去

刀功一级棒的青笋

极力推荐的鲜鸭血 这个我还是第一次吃

网上推荐的土黄鳝

他家特色坨坨牛肉 是熟的牛肉

成都人吃火锅没有麻酱 只有这个油跟蒜 我吃不习惯啊

真的够辣

吃完饭往宽窄巷子溜达时买了份这个 蒸蒸糕 五元钱3个 挺好吃的

窄巷子的双流兔头 有点小 肉少 买了两个挺遗憾

这时我才知道三大炮就是用三个糯米团往上扔 三声炮响声在放碗里吃

火锅调料真的挺有食欲 就是不适合我口味

宽窄巷子就跟北京南锣鼓巷胡同一样属于特色小吃特色小商品店的商业古街 不过这里是三条街 宽巷子 窄巷子 井巷子 如果坐地铁过来4号线宽窄巷子站下来B口出来对面就是宽巷子了 先逛宽巷子然后窄巷子然后井巷子 按N字形走是不会有弯路的 井巷子没有太多卖东西的 也没那么热闹 不过也挺好看的 有很多适合拍照的地方

第一天结束 没吃到可口美食 火锅那家店确实不错 就是不适合我 我喜欢北京涮肉😄 成都房间感觉比外面凉 井巷子旁边那条街好吃的挺多 看吃的人也不少 应该是名小吃

2Day  熊猫繁殖基地   金沙遗址博物馆
之前看网上说过了八点多之后熊猫就睡觉了 因为每天八点钟喂食  所以要赶早去 早上六点起床 赖了会床洗漱后七点出门 饭是吃不上了 地铁3号线熊猫大道下A口出来有直达熊猫基地景区大门的车 很多条地铁都可以转3号线的 这里我要说一下我犯的错误  ~ 怕人多买不到票 我自作聪明的在去哪网45每张买的电子票 说凭身份证或发送的二维码入园~   结果网上订票在地铁口坐车去熊猫基地要花3元钱 地铁口卖景区门票46块钱免费坐车 我还赔了3元钱

在网上看说进去景区坐观光车到达最后一站熊猫产房然后往回走这样看最好 应该很多人都知道这事了 一路小跑前面还是有这么多人开始排队了 10元钱每人往返 不过回来谁也不会坐车了

来的早确实是对的 熊猫们还真调皮 真活泼

大熊猫骨骸

十点多时人已经这么多了 我已经看完往回返了😄

起的早虽然有点困 但选择对了 11点想进去都难了

出景区门往右走就有个亭子卖去各景点的门票 车票 不知道平时是不是这样的 在这里买了金沙遗址博物馆门票40元 车费10元 没有直达要坐到武侯祠转车

转车时买了个鸡腿面包就是我的早饭午饭了 刚进金沙遗址博物馆大门跟庙会似的各种吃的 来一份这个成都小吃尝尝

进入景区大门正对面就是遗址展览馆了 这里就是出土文物的地方 3000历史的呈现

古道河流

那有一根大大象牙

古蜀平原的生活场景再现

后商的遗骸 沉睡千载的先人们🙏🏻

这是一匹马与马车

这是牧马人那 阿弥陀佛🙏🏻

这是不是价值连城

乌木成林 一颗就那么贵了😛

放上一个二维码 想听讲解的可以下载了 可惜我出来了才发现 最后推荐一下里面的4D影片一定要看 20元一张票 真的效果很好 故事情节也很精彩

下午买金沙遗址博物馆门票顺便在售票点把都江堰青城山景点门票车票一起买了 上车地方在宽窄巷子附近 下午6点多去找上车地点时路过宽窄巷子时真是走路都要挤的😰 顺便去吃了晚饭 想找一家不辣的真不容易 房东推荐几家大多在奎星搂街上 导航步行过去从宽窄巷子路过长顺街 走一公里多就到了 只可惜那几家都休息了过年期间

夫妻肺片原来是这样啊

评价很高的 ……

也很受欢迎的一家店……

这家不休息 但…… 没有座位

那么就去下一家 打电话问是否营业一直占线 直接过去 步行1公里 不是很远……

居然真的营业 太兴奋了

楼上楼下全满 门前还有等位 还好人少的可以拼桌

这两种鸡爪很受欢迎 看着是不是很辣

这里面是牛肉西红柿的 皮很硬 我感觉不好吃

这个做的挺好吃 硬硬的那种脆

鸡脑花,鸡脑子跟豆腐花

鸡腿跟菠萝烤的串

我又一次吃不开心了 真的很辣 辣的胃疼 能吃辣的到成都还是挺有口福的

下面是第二天早上七点路过宽巷子……

3Day   青城山 都江堰
7点起床洗漱后出发宽窄巷子乘车点 路过宽窄巷子时人很少 这个时候才能感觉出巷子的安逸来

我们是8点30的车出发 8点就到了 以为来这么早也不会有几个人呢 万万没想到啊😰

已经有好多人在排队了 有去往大熊猫基地的 有青城山 都江堰的 我买的是景点直通车 跟旅行社不同之处就是 在他们这里买的景区门票加上往返车票 到了景点要自己玩自己的 按时回来乘车就可以了 在车上管理的女孩告诉我们第一站是青城山 游玩时间是3个小时内回来乘车 如果爬山的话时间肯定来不及 建议我们坐缆车 一个人60元 然后他们的大车只能停到停车场 距离景区大门还有2.5公里 这里可以坐观光车过去 20元钱往返 就这么又花了80元 不过都是强制需要买的 如果感觉体力好腿脚快可以不买

坐观光车的地方已经排出了长龙 不过也算顺利 10分钟之内就上了车

观光车就把人放到离这里50米远的位置

听着青城山下白素贞上山会更有感觉

进入景区要爬10几分钟后才可以坐缆车 首先要到月城湖可以选择坐船 单程5元钱 不过排队人太多 还是继续走吧 走过去也就10分钟之内 而且景色也很美好

到了缆车那的确在我意料之内 人山又人海啊 不过我发现如果不在车上买票这里买也是可以的 售票口根本就没几个人 观光车也是一样 没人排队买票

排队坐缆车的人

去往老君阁会路过这里

最高点 老君阁

最高点的景色确实美

下山时如果去天师洞那几个景点 就在老君阁有个岔路下去 不要原路返回走缆车的路 下来时遇到两个帅哥我问了下 体质好的话爬到顶一个半小时没问题的 还有如果跟直通车的话有老人小孩真的挺不方便的 时间还真的有点赶 只能去主要的景点看看 把景区内全部看完时间肯定来不及的

1点40多返回到下车位置 上车去往都江堰 半个小时到达都江堰 比来时要快 从宽窄巷子到青城山一个半小时 而且是不堵车

都江堰停车场

下车了问了工作人员又看图还是没听明白就先来到了这里 路过一座桥

桥下有河流

过了桥就是这样跟古城一样的商业街 后来听我朋友说 这里的夜景很美 如果不急回去可以来这里喝酒撸串

二师兄你真惨

先找地方解决吃饭问题 真的不敢再吃辣了 这是一份蒸牛肉

吃完饭问了到底老板娘美女哪里可以走近路直接到最高处往下走 她告诉我走茶马古道那有个临时售票口进去会很近 走了一段没见到她说得那个地方,而且人挤人不好走 最后问个打扫卫生阿姨告诉我路过个停车场再往上走 结果这一走绕了弯路 最后还好我绕了弯路😄

到了这里基本就到了都江堰终点了 属于景区第二最高点

这桥确实结实 这人真的挨着过桥

这个鱼嘴也是景区内很有名的一处景点 全是人在那里看 我在上面看的很清楚

上了这个塔就是最高点 也是终点了 这里往下看最美 也看的最清楚 四层后面也可以出去 有出租车在那揽活

好好的一个桥摇啊摇的直想吐 不过这里就要提醒一下了 **还好是从二王庙这面过桥 还好我走错了路 另外一端排队没有半小时上不了桥 这面直接就过去了😄

这就是桥的另一端排队的人 所以说从南桥方向进来从二神庙过桥最好

如果当初要是从这里进去 那么就要到那里排队过桥了😄 所以选择南桥过去还是对的

两个小时车程回到了成都宽窄巷子 在车上就犹豫吃什么 如果还是辣那么就选择吃泡面 结果路过他家忍不住想尝尝

地址在宽窄巷子的井巷子

要的是微辣的 口味正适合我 😄

这个料那种辣的叫干料 据说更好吃

今天的晚餐很好 今天终于有吃饱了的感觉 美美回家睡觉 明天出去乐山看大佛 但愿人不太多能让我看到大佛🙏🏻

4Day  乐山大佛
早上五点半起床6点叫滴滴打车去成都东客站坐动车去乐山 下楼坐车时是6点10分路过地铁看到还没有开门 还好没有选择坐地铁 这个时间路上一路畅通 20分钟就到了火车站  从成都坐动车到乐山2等票价是45块钱 一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

7点36分发车8点40多就到了乐山 出了站口找了一圈没有寄存行李的地方 先往公交车站去看看 如果还是没有只能带着行李去看大佛了 总不能白来啊 出站口右边走过去就是3路公交车 可以直达乐山大佛景区门前 就在公交站牌那有个自动寄存行李的箱子 不过为了节省时间在直行往前走有一个蓝色亭子可以帮助寄存 大家都在那里存 一件行李10元钱

公交车一元钱一位 20分钟-30分钟到达乐山大佛站 如果要进景区跟大佛近距离接触就到乐山大佛下买票进去 如果是坐船进去看大佛全貌就八仙洞下车往前走一点就是了 景区门票90元一张 坐船不用买景区门票船票70一张 游览20多分钟 我倒是想进景区,但是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 还是选择坐船吧,而且之前也看有去过的评论想看全貌最好坐船

没想到坐船的人这么少 排队几分钟就坐上了船

这就是传说中的岷江吗

随着船身的行驶 佛像慢慢的进入视线

真的是很雄伟 70米高得大佛 建造的90年

据说大佛肚子里有需求珍宝

船上讲解员说这样看那座山就是一尊睡佛 没看出来啊

看完大佛时间比之前计划要早的多 才12点多 但是看到景区大门前还有一两百人不止排队买票 而且进去一圈出来还要三四个小时 这样算去峨眉山时间就来不及了,我已经订好了今晚峨眉山住宿,所以买了2点的火车票去峨眉山之前来到了这里买了半只鸭子 喜欢吃甜食的可以吃这个 我很喜欢吃 然后你可以问问九九豆腐脑在哪走 几分钟就可以走到

豆腐脑放点醋真的挺好吃 这家太值得推荐了

粉蒸牛肉 肉很多

第四天的乐山游到此结束,从乐山坐高铁到峨眉山每天有很多趟车,十几二十分就会到,如果赶不上火车汽车也有很多到峨眉山

5Day  峨眉山金顶山
峨眉山高铁下车 出站口前方12路公交车 可以直达旅游公司 这条街连接报国寺 有很多小吃商铺 如果不住山上住这里可以在旅游公司这里买去往山上的票 有往返有单程 如果步行上山当然可以不用买票 景区门票全票价185 通票 里面所有景点都可以进入 我的路线是坐大巴车旅游公司出发 第一站到达索道附近 离索道3公里的地方停下 坐车2小时 只能步行到索道 这段路如果上去的要全部是冰雪路面 一点要注意防滑 步行要30分钟以上 坐索道上去时坐的是可以容纳100人的大型缆车 往返票价是70元不含保险 3分钟就可以到达金顶 下了缆车上行10分钟可见到金顶了 如果天气好还有幸见到佛光 天气不好还可以看到云海 下行坐缆车还是下缆车的位置 坐得是6人小缆车 比上行坐的要慢一些时间 步行3公里返回下车地点 进入候车大厅可以直达报国寺 就是旅游公司那个到点 也可以中途下车 我选择的是五显岗下车 车停到公路边下车转车坐小吧都是他们公司的车不用另外花钱 坐小吧到达五显岗停车场 (平时淡季不知道是不是这样转车)在五显岗停车场有吃饭跟卖小吃的地方 79块钱三个菜米饭随便吃  从这里往清音阁方向步行3公里可以到达峨眉山野生猴去看看猴 还有一线天景点 本来想从清音阁有个岔路步行下山到达报国寺 还可以途经浏览一些景点寺院 但听说要12公里还是放弃了 原路返回五显岗停车场坐大巴回去 通票所以还是不用花钱的

在网上订的酒店每天200多环境还不错,步行几分钟就是旅游车站了,上峨眉山买车票跟坐车都在旅游车站,步行报国寺十分钟不到,很方便的,晚上正好可以来报国寺前门转转

报国寺前的人工瀑布

晚上遛弯时买了这个,五块钱,第二天上山后发现卖十五而且都有很多人再买

多亏了有这个了,山上真的太滑了,而且上山前一定要多穿,真的很冷的

这是下山时路过拍的照,五点到达2000米高的下车地点时还黑着天

这是五点多到达索道时的情景,不错还好,总共时间排了不到一小时就坐上了索道

走到这里是不是胜利在望了

外面开始排队的人越来越多

下了索道步行20分钟就可以到达峨眉山最高处了,其实索道就只坐了3分钟吧,几百米的路程,也是峨眉山最滑的路段

越往上雾就越小了,看的越来越清晰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金顶

峨眉山海拔3099米

很幸运早上8点左右有云海还有太阳😄

真的高处不胜寒,虽然意犹未尽,但扛不住严寒只能遗憾的下山了,原路返回坐索道,再下索道步行半小时到达下车地点上车,记住所有的票都不能扔,坐车到达五显岗

五显岗停车场全部都是卖各种东西的,先吃个饭,三个菜加米饭70多块钱

从五显岗去猴子的地方有4公里多 沿途路过双音桥,一线天

一定记住,沿途会有很多卖竹棍的,说是可以驱赶猴子用。其实是没用的,猴子根本不怕,而且也不能让你真打猴子

坐这个滑竿狠贵的,但确实是个技术活

水果10块钱3碗真的不贵耶

山上的吃的比报国寺附近便宜,山上15一个,山上10块钱5块钱一个

山上下车小雨,路面有些湿滑

去往野生猴区沿途有很多这样有故事背景的壁画

这就是一线天了,又名白云侠,高200余米,宽约6米,最窄处仅3米,只容两人侧身而过,此景即为“一线天”

从五显岗到双音桥又到清音阁的清音寺,在过一线天到达这里有4公里多,但还是没见到一个猴子

到达这里终于见到猴子的影了,目测有四五只猴子上百人,不过看过其他攻略淡季来走到哪里都有很多猴子,所以奉劝跟我一样爱好旅行的人躲过旺季,原本以为春节是我们中国人团聚的日子,不过现在的生活方式节奏都变了,以后春节我也不会出口游玩了,四川行就此结束了,下一站13朝古都西安走起

引用 狮子座小郭子 的图片:

超爱成都小吃啊!好想再去一次

2017-02-15 17:2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5 17:28:02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是啊,我就爱这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