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萌的斯米兰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7-01-27
  • 人物/带小孩

http://www.mafengwo.cn/i/5382157.html     兰卡威游记链接~

http://www.mafengwo.cn/i/856079.html    2012年塞班岛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34641.html  2016年苏梅岛亲子游游记链接

序幕~

不知道从哪天开始的,斯米兰被提上了一年一次海岛游的行程。Let me think哦。。好像是那顿火锅儿~~
      “破,我们下一步去哪里?”
      “额,台湾吧”
      “恩,我看机票也蛮便宜,我们看看酒店吧”
      “大爷,酒店好贵呀”
      “那去哪里?”
      “我想想。额。。。咦,泰国除夕出发机票好像价格能接受耶”
      “多少?”
      “恩,除夕出发,初六回来,恩,往返2000多”
      “是好像不错也,过年这价格也能接受”
      “去泰国哪里?”
      “管他的,先把去曼谷机票搞了,去哪里再慢慢看
      ”  ........"
      “泰国有个小岛叫”斯米兰"每年只开放半年。。现在正好开放,要不去?“
      ”好了,就它了。定!“

于是成就了11个大人3小孩的春节亲子游行程~
顺便罗嗦下,这次小朋友的年龄分别是3岁,4岁和7岁~同时11大人里面还有2个50多岁的叔叔阿姨

关于行程~

因为价格的因素,我们这次选择了亚航,从重庆出发到曼谷,转飞普吉机场~然后定了包车到普吉机场接我们去寇丽~

以下的截图都是6个人的重庆往返曼谷,和曼谷往返普吉的含税机票价格~因为是过年所以肯定比平时贵很多了,但是这个价格对于这个假期,我们觉得还是能够接受的

曼谷往返普吉机场~

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不需要太多的为什么。就一群志趣相投的朋友坐下来,也许就是一杯茶,一顿火锅,出行就这么定了~
废话太多了,来说说这次行程吧。
这次运气也比较好,遇到了泰国政府对签证实行免签证费政策。哈哈哈。瞬间3个人节约了600多~(本人不太喜欢落地签,所以泰国我还是喜欢签好再去)这600多恰好就是成都重庆高铁的往返车飘了
DAY 1  (1月27除夕)下午14:24分成都-重庆(高铁)
                                   19:55  重庆--曼谷(住曼谷
DAY 2   (1月28初一)13:10:  曼谷-普吉机场
                                 从普吉机场包车到寇丽(住攀牙府寇丽)
DAY 3  (1月29初二) 斯米兰2日游(住斯米兰4号岛空调小屋)
DAY 4    (1月30初三) 斯米兰(住寇丽)
DAY 5    (1月31初四)  寇丽一日游(住寇丽)
DAY 6   (2月1日初五)寇丽继续拍拍拍逛逛然后晚上23:55飞机飞曼谷(住飞机
DAY 7   (2月2日初六)曼谷-重庆-成都

寇丽酒店一景

大家可能看到我们住的地方和玩的地方,都在普吉岛隔壁的寇丽区(属于攀牙府)那里几乎没有天朝人,而且即使是欧美人,人也比较少,非常适合度假。
可能大家对寇丽的了解很少很少。
大家可能还记得2004年东南亚那场海啸,寇丽就是那次的重灾区,整个寇丽被海啸摧毁。现在的寇丽属于灾后重建~但是这点丝毫没有影响它的旅游业。因为它和普吉挨着的,所以,很多和我们一样不喜欢中国人扎堆的旅游者更愿意选择这里~多一份宁静少一份喧嚣~因为本身我们对人妖啊那些也不感兴趣~所以索性寇丽会是更好的选择~

关于酒店~

秉承我们一贯的作风,加之又不是什么蜜月旅行,SO我们的酒店安排都是比较随性的,安全干净方便是我们选择的基本要素~
这次酒店总共住了4个,加斯米兰4号岛上的空调小木屋~
第一天曼谷入住的是  Prince palace hotel(曼谷王子宫殿酒店)
寇丽酒店:Casacool hotel 和 Khaolak emerald beach resort & Spa旅游
米兰:入住4号岛的空调小屋
(这里要特别感谢GOGO旅游家的OP和大美。因为中间临时加入2个朋友,本来这个时间空调小屋就很难定了,两位还是帮忙搞定了,非常感谢感谢~
所有酒店都是通过AGODA(雅高达)和BOOKING网站搞定,不要问我为什么不携程和去哪儿,原因嘛,大家懂~嘿嘿
当然有看了游记需要我帮忙定其他酒店的,也可以找我哟~哈哈哈

曼谷王子宫殿酒店,早餐还行,比较丰富~
定成200多一晚含早~

寇丽的CASACOOL HOTEL,不得不说,这家酒店虽然定成190多一晚,不含早。但是第二天老板非常热情的帮我们去买了早饭~而且酒店的环境也非常不错,后面会有图介绍~

寇丽的翡翠海滩酒店,因为酒店的LOGO有个非常大的海龟,所以那几天我们都称它为海龟酒店~有私人沙滩,有无边泳池,有小朋友的游乐区。定成600多一晚不含早。
单独需要吃酒店早餐,折合人民币是90多一个人,个人觉得不划算~
不过嘛嘿嘿。。不知道是不是那几天人比较多,酒店早餐管的不严格,住了2天,我们就蹭了2天的早餐。

所以总体来说,酒店总共花费1600左右2个大人外带一个4岁小朋友~

DAY 1 THAILAND走起

成都重庆高铁,说到这个。哈哈。我突然想起某人被关到了高铁外面,只能改签到下一趟的,还好时间比较早,没有耽搁下一趟的飞机~所以给各位朋友提醒,上了车就乖乖坐好,不要想到发车还早就到车下去溜溜,,还好某人这次是改签到了,万一没有,麻烦就大了~

过年出境游的人不是一般的多,看的粗来大家生活都不错呀嘿嘿

我们的主角小朋友---蓓爷~
第一次单独和老公带他出那么远的门,小朋友表现是相当的出色呢~之前的各种担心完全是多余的~

没有雾霾的蓝天本应该如此~

因为已经到达曼谷已经是当地时间10点过了,酒店楼下随便吃一点就早早睡觉。迎接第二天的朝阳哈哈哈

DAY 2 寇丽我们来了

到了曼谷的第一天并没有什么安排,早上睡到自然醒,去酒店吃个美味的早餐然后就去机场启程到寇丽小镇~

曼谷城市景~

小朋友这次出去吃饭都好乖~完全不用担心。。。
哦对了,小朋友今年4岁,,第二次到泰国~

曼谷酒店的露天游泳池~

机场来点自怕~丰富下等飞机这段无聊的时间~

我喜欢蓓爷这种自然的感觉~

普吉机场去寇丽小镇的路上~
我当时的感觉就是,能在这路边修一个房子,每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该多好哈哈哈~~

是不是有点白日做梦没错就是做梦~

同行的小伙伴一家已经在去寇丽的路上睡的东倒西歪了,不知道是不是也梦到了在海边修了一栋房子每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哈哈哈~
反正我是有感觉,我把这个照片放上了会被骂~哈哈哈哈

终于到达了我们寇丽住的第一家酒店--CASACOOL HOTEL
怎么样?看下图很有小清新的感觉吧~嘿嘿,这家酒店老板非常的热情,以至于第二天亲自去市场帮我们买早餐~~OH MY GAD~

原谅我,已经把房间弄乱了,才想起给房间拍照~,房间非常的赶紧整洁,有个超级大的阳台~

房间~

放好行李,当然第一时间就是去觅食了啦,小朋友们都饿了,我们也饿了~
到了海边城市当然也想着能吃吃海鲜啦~于是咨询了酒店老板,按照酒店老板指的方向,觅食海鲜~
可是。。。。。
海鲜没找到,却被我们找到了一处看落日夕阳非常漂亮的海滩~而且时间刚刚好~

随处可以见到这种歪果仁,带着几个小朋友一起去度假的,真心的佩服他们呀~我们带一个都觉得累~~

饿了的小朋友等着香蕉煎饼~

夕阳,我喜欢这种感觉~慢慢的,慢慢的~

隆重介绍,这次我家蓓爷行程中的“老朋友”,朋友的儿子“牛牛”小弟弟~

特别喜欢这张照片~可惜手机拍照太渣了~否则这张应该也是一张美图吧~

第二次见到大海的小妹妹,依旧那么的兴奋~
等着,明天你老爸老妈要带你去看更蓝的海~

两小无猜的小朋友

咱家蓓爷就是女汉子~

虽然行程中时而要闹矛盾,但是我们依旧是“老朋友”

老朋友抱一抱~

第二天就这么愉快的过了~因为带了小朋友也没办法去外面逛逛,过过夜生活~
所以也只能在酒店早早休息,迎接明天斯米兰~

DAY 3 出发吧,斯米兰~

整个行程的重点来了,我们这次只去斯米兰,什么普吉啊那些直接忽略,不去~
在计划之前,我其实是非常的担心的,因为这次行程有3个小朋友,2个老年人~
虽然蓓爷之前去苏梅岛坐船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其他2个小朋友和老人,我还真有点担心~
不过既然来了,就不要想那么多了,顺其自然吧~
O
这次斯米兰的两天一夜的行程是在某宝找的一家叫“gogo自由行”的地接报的,也是我第一次在国内预先报好去。以往我们都喜欢到了当地,在去当地找,然后定~因为想到这次是春节出行,而且岛上住的地方有限,所以只能选择提前预定~后来发现我这一决定是正确的~GOGO家行程安排的非常好。价格也非常的合理~、
让我们顺利的入住了岛上的空调小木屋~必须点赞~

去斯米兰有两家大型的旅游公司。一家是seastar ,一家是我们这次的LOVE公司~

早早的,GOGO家的车车就来接我们这一群人出发前往去斯米兰的码头了~非常的准时~
而且给大家透露一下,如果你是想去斯米兰玩,建议头一天晚上住寇丽~因为寇丽距离去斯米兰的码头很近
~不用一大早就起来,我们慢悠悠的起床退房,慢悠悠的吃完早餐出发~~但是如果你住普吉那边,那么等待你的是早上4.5点就要起床,然后6点出门到码头~

你们3个小屁孩儿表情商量过吗?那么拽?~

早上的寇丽好清净啊~
我感觉这里的人一般要下午才会出来上班的上班~闲逛的闲逛~~~

这就是LOVE公司的大门口~

在排队领手环~
注意这个手环也是有分颜色的,我们是黑色手环,据说2天一夜的都是黑色,你只需要领了手环寄存了行李就可以去吃早饭了~然后就等着有人叫:“黑色手环走啦走啦~

我们的手环~

LOVE公司的早餐还算丰富~

这是我们这次行程的导游小K。。他不允许我们叫他小黑哈哈哈哈~
泰国人~其实仔细看除了黑一点,还是有点小帅小帅的哈哈

前往去斯米兰的船码头~

LOVE公司~很有爱的招牌~

LOVE公司的行程安排和我之前看的SEASTAR家的安排貌似有点不一样~
LOVE公司会先去风帆石岛上吃饭~然后去8号岛附近浮潜~
然后下午3点左右再回去4号岛,也就是我们住的岛上分发房间~如果下午想休息的,就不可以不用再跟着下午的大船去看海龟那些了,但是晚上的完成就需要自理了~
米兰4号岛上,有一个小卖部~自理。。呵呵,也就是吃泡面,我们本来是打算因为带娃就下午不去了,但一看是吃泡面哈哈哈。。。民以食为天~还是屁颠屁颠的去参加了下午的行程哈哈哈~去了一艘大船~
后来发现这一决定是正确的,让我们看到了大海龟和美丽的落日~

我们船上的小黑~
朋友说,这几张照片,也许是这个小黑这辈子拍的最有型的照片了呵呵~

酷酷的小黑~

他的头发是相当的有个性滴~

酷~

米兰的海水不用P都很蓝~

随便一拍都漂亮

风帆石~春节出行人真的好多呀~

不要被这张照片迷惑~其实周围很多人~我只是钻了一个空隙就拍了~

蓓爷最高兴的是,满地都是沙子~沙子~沙子~~

终于到了4号岛。带你们看看我们住的岛上空调小木屋

哦,科普下,因为斯米兰岛每年只对游客开放半年,所以上面的生态环境是保护的非常非常好。没有一点商业气息~所以岛上的住宿只有3种。第一种:帐篷。第二种:风扇小木屋。第三种,就是我们住的岛上最好的房子空调小木屋。当然还有一种---船宿~也是唯一有热水的住宿。当时考虑过,但是因为怕不习惯晕船还是放弃了,选择了岛上的小木屋~
不过如果你现在让我选择,可能我会选择帐篷~~~

原因。。。哼哼,下面会写~

是不是很有感觉的小木屋啊~我也觉得~

空调小木屋是在半山上(其实也就是离海滩走几分钟路程)半山上你懂的,我刚刚说了,生态很好~明白了吗?也就是说,房间里,不止我们一家人,还有其它小伙伴一起住哦~是不是感觉像鬼片了哈哈哈哈。。。
因为岛上保护很好,起初我不明白为什么不准把零食带进房间,后来我经历了,我明白了。所以如果让我再去,我要住。。。。。。。帐篷!!!!至少我能保证只有我们~
老鼠老鼠老鼠!!!!!一晚上,老鼠都在房间的垃圾桶翻啊翻。。。基本没办法睡觉~

阳台看出去~景色美美哒~

下午稍微调整了一下。就去沙滩集合参加下午的浮潜项目了~
因为两个小朋友不想下水了。。于是下午我就担当起了俩小朋友”保姆“的工作~反正我也不想下水。干脆就在船上拍拍照也是不错滴~

运气不错,大船上,我也看到了大海龟哟~不过其他下水的小伙伴还和海龟亲密接触了~不错不错~

骨头先生潜水还是蛮帅气的~

晚上在夕阳下吃着自助晚餐,结束今天一天的行程~住岛上的我们,就集体上了一艘皮艇~把我们送回了4号岛~

我最期待的无人沙滩~我来了。。。哈哈
这就是2日游的好处。
一日游的匆匆几个小时看看人山人海结束了行程。而我们却可以再他们走了以后,独自享受这盘面粉一样的沙滩~果冻一样的海水,还可以躺在这片沙滩上数数星星~
哦对了,忘记告诉大家。。4号岛是没有手机信号的。全部回归原始~也只能数星星了~
岛上住宿的供电也不是全天的。是晚上6点到第二天早上6点~所以记住哦,充电宝~

DAY 4 继续斯米兰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没有参加早上的出海行程,选择了在岛上自己游玩~只是规则和之前一样,早餐和午餐需要自己解决~
因为早上一日游的团队还没有来,整个沙滩都是安安静静,非常舒服~
并且在主海滩背后,还有个叫”弥月沙滩“的地方。也是早起看日出的好地方~整个一上午,我们都在那里玩耍,完全没有任何人打扰。整个弥月沙滩都是我们的啦~~哈哈哈哈

弥月沙滩~

米兰随便那么一拍都是美景~海水根本不需要去P。自然就那么蓝~
同行的小伙伴说,斯米兰的沙子和奶粉一样~一点都不夸张~

地图~

去往弥月沙滩幽静的小岛~
注意防蚊,就是蚊子太多~

果冻一样的海~
难怪某先森说,这是他在东南亚见过最美的海了~

这张是我的手机桌面~

水水的,嫩嫩的~果冻果冻~

来几张某人的潜水照和水下的美景~

小丑鱼~

这就是斯米兰的帐篷区,其实帐篷很大的,一个成人在里面可以站起来没问题~每天也有人打扫~很多老外带孩子基本都是住的帐篷~

我刚刚是不是说过如果没有去参加早上的出海游。早饭自理~
真的很好玩,我都以为我们中午会继续吃泡面的。
前面我说过SEASTAR公司的行程和LOVE是反的,SEASTAR是会在4号岛,也就是我们住的岛用餐的(LOVE在8号岛用餐)所以。。。嘿嘿。。我们很不地道的混近了SEASTAR的队伍,淡定的拿了盘子吃午饭~~呵呵。。。中午饭就这样完美解决了~
至于你要问我好不好吃~我自能告诉你,可以吃饱~

下午4点左右~小K出现了。带着我们上了昨天的快艇~回寇丽~时长1小时20分钟~所以晕船的孩纸们,一定要吃晕船药,这个药船公司都有提供,不需要自己买~真的很管用哦~全程我们没有一个人晕船~包括3个小朋友~

到了码头,车子就把我们送到了我们今天入住的酒店,也是这次行程中我认为最高级的酒店哈哈哈~
Khaolak emerald beach resort & sap酒店~就是我前面说的”海龟酒店",来看看庐山真面目~

酒店的大门~

招牌
就因为有海龟,所以我们叫它海龟酒店,
其实人家丝毫翡翠酒店啦~

酒店大厅~

酒店的儿童区,玩沙无国界哈哈哈

酒店花园~

一群歪果仁在做瑜伽,也是酒店包含的,,我们也可以去参加~

独栋海景别墅~

无边游泳池~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房间,我知道你们最关心的~嘿嘿~够大~还有独立的衣帽间~~~棒棒哒~

原谅我,还是那么凌乱哈哈。其实从另外一个方面讲,这叫:实拍~~

我貌似是不是基本没有说到过这次行程的吃呀~恩,好像是的。
其实我对我们这次吃的打分只有70分~原因嘛,就是海鲜没有吃爽~~~~~
寇丽这个小镇,基本都是泰国当地餐厅~泰国菜居多。有少量的海鲜~
其实主要是我们这群人嘴巴吃油了。所以要求就比较高了哈哈哈~
没有拍多少吃的东西~将就看看~

这是我的最爱!!

哦,我要介绍下,这两天住寇丽,我们基本选择的是同一家餐厅吃饭,就这样还和老板BOB熟悉了,聊天才知道,狗的,这个印度大哥,居然还是一个土豪~~在美国也有自己的服装店~自己的HOURES ,自己的敞篷跑车~奶奶的~
他是印度人,他老婆是中国人~现在和他2个女儿生活在曼谷,时不时要去美国。啧啧啧~~
印度大哥太热情了,直接就帮我们把第二天寇丽小镇的行程安排了~额。。好吧~反正我们也不知道第二天干嘛~

DAY 5 寇丽一日游

前面介绍了关于寇丽的一些信息~这里就简单说一下~
寇丽不算大~物价比起普吉应该算便宜的~
我记得当时在苏梅岛,一杯鲜榨沙冰果子要90泰铢~这里基本就是40泰铢左右~(泰铢除以5等于人民币)(不屑小蜂)很大一杯哦~~好好喝~反正我是每天必喝

今天被印度大叔安排了
第一站就带我们去划竹筏~大约我估计有30-40多分钟。在一条清澈的小溪~蛮好玩,就是费用有点高~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被烧了~1200泰铢一艘竹筏~一个竹筏2个人一个小孩~

然后daiwom

然后带我们去了一个叫:COCONUT BEACH的海滩,人特别少。

coconut beach

DAY 6 寇丽海边发呆

这一天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就在酒店沙滩看看海景,落日,游个泳,拍拍照,做做马杀鸡~   ~我们的行李也是退房以后寄存在酒店的,这点也是不错的~
     晚上预定了送机。司机约定是晚上8点来海龟酒店接我们~就是昨天带我们去划竹筏和COCONUT BEACH海滩的司机~以1500猪的价格答应我们从寇丽海龟酒店送我们到普吉机场~相当划算好嘛!!当时在某宝定的接机,因为我们人多2个车,一共花了560RMB~~哎~
      因为是晚上23:55的飞机飞曼谷,然后早上6:20的飞机曼谷飞回重庆~所以今晚也没有定酒店。你要问我为什么不定白天飞机直接去曼谷,顺便还可以逛逛~其实我想说的是。。没什么逛的~况且这次大家都带着小朋友~如果我订到白天回曼谷,那么我们又将有一天的时间浪费在路上~与其这样,我不如多一点时间享受下美丽的海边风景,看看大海,呼吸下没有雾霾的空气~
      那你肯定要说,有小朋友受不了~其实我又想告诉你,那个时间段小朋友也几乎睡觉了,就是大人幸苦一点上飞机前需要抱着~但是上机以后,就慢慢等她呼呼睡吧。睡机场也许还真是在她童年生涯中比较酷的一段回忆哦~

露个脸,臭美下~嘿嘿~~~轻点丢砖~

酒店的景色太美了~忍不住自拍呀~啊哈哈

我特别喜欢这张照片的感觉~

印度老板的店~这是他的叔叔~很有特色哟~有点圣诞老爷爷的~

酒店的无边泳池~

蓝天白云~怀恋~

海龟酒店的SPA馆~价格和外面一样,还可以在海边边看海,边马杀鸡哟~棒棒的~

相亲相爱的好伙伴们~

DAY 7 滚回成都过冬~

最后一天,早上6:20的飞机,曼谷--重庆。然后下午14:20的高铁,重庆--成都(1小时40分钟)
到达家的时间,下午16:00

人生第一次睡机场,也许也是最美好的回忆~

小朋友们都有一段很好很值得炫耀的回忆~

THE END~

结束了,结束了,终于写完流水了~写一篇游记,仿佛又去玩了一次~这就是我为什么每次不管写的怎样,都要写一篇的原因~同时我也怕多年以后我会忘记~也是给多年以后的自己看看,原来我也去过这么多美丽的地方~

同时感谢我们一起的小伙伴的支持和理解,在行程中有很多没有设想周到的地方也请大家见谅~
特别要感谢黑猫同学提出的寇丽之行~

照片有点渣~不过将就看看~
有森马不清楚的,可以留言,我看到回回复滴~
最后再来几张美图,结束这篇游记吧~

蓓爷的最爱。玩沙~
其实带小朋友出游最好的地方就是海边~丢在沙滩上可以玩一天~
真的不建议带4岁以前的小朋友去迪士尼啊游乐场,那样只会把大人累屎~

米兰果冻一样的海水~真的不需要P图

米兰随便那么一拍都是风景~

GAME OVER~
谢谢大家的捧场~

下站---毛里求斯。。大家尽情期待~

带小孩去斯米兰,他们体力上跟得上吗

2017-04-17 22:59

额,不要小看小孩,精力可比你还好~乐此不疲

2017-05-03 15:15

引用 曹慧敏 发表于 2017-04-17 22:59:30 的回复:

带小孩去斯米兰,他们体力上跟得上吗

回复曹慧敏:额,不要小看小孩,精力可比你还好~乐此不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