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暂把芙蓉别,且待他日醉明月

女虚 LV.4
2017-02-07 13:59 240/3
  • 出发时间/2017-01-29

这趟春节之际的成都之行也是极其不容易的,我、502和鸭子各自从自己的城市赶去成都,赴一个五天之约。尽情吃喝,疯狂玩乐,拼命的架势有点儿对不起成都悠闲之都的韵味,但是爽!!行程安排如下:
        Day1--- 文殊院、宽窄巷子;
        Day2--- 熊猫基地、太古里、春熙路;
        Day3---青城山后山;
        Day4---武侯祠、锦里、杜甫草堂、顺兴老茶馆;
        Day5---成都博物馆新馆

Day 1

年初二下午3点半抵达成都,车站附近人不多,有点冷清。携程上已经预定了酒店,出站之后直奔旅店。因为是春节期间,酒店周围的店铺全都关门休息中,的士小哥说我来的时候不对,成都本地人喜欢的馆子都关门了~~略忐忑

是不是加个相框就有国际都市的feel了!!😁

酒店定的是家庭房,房间不大,但是相对比较干净和温馨。4点半左右鸭子到,三傻聚头两傻,502要晚上8点多才到,我跟鸭子先去文殊院觅食去。桀桀桀桀~~

听说红油抄手很赞😍

怎样?龙抄手的四合院儿还行吧?

“文殊院位于成都市青羊区,始建于隋大业年间,康熙三十六年(1697年)集资重建庙宇,改称文殊院。是长江上下游四大禅林之首,集禅林圣迹、园林古建、朝拜观光、宗教修学于一体的佛教圣地。文殊院占地20余万余平方米,现存是全木质建筑,六重正殿依次正对山门的中轴线上,气势恢宏、巍峨壮观”,以上是百度百科的解释,但是个人关注的是文殊院的美食
        龙抄手店面很大,甚至还有四合院子,叫了红油抄手、怪味抄手和麻辣兔丁面,个人觉得麻辣兔丁面口感最好,抄手里面包的都是纯肉,个子很大,一口咬不完。小吃都不是滚烫的,是入口微温,略不符合我俩的饮食习惯,我们都是喜好热食滴~~

浪哩个浪!聚首之后直奔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因为有宽巷子、窄巷子,所以叫宽窄巷子里面超级热闹,小吃、茶楼、礼品店、川剧表演、酒吧......应有尽有。我们走了一圈,吃了锅盔、薯塔,然后找到“白夜”酒吧,边喝边聊。酒吧里驻场的姑娘在唱《别找我麻烦》,嗓音有点沙沙的,好听!!
       喝酒、闲聊、大笑,就算没有去小酒馆又如何,白夜的时光照样旖旎。不觉就是午夜,喝完回酒店。路上又塞了肥肠粉😲😲😲~~~
        梦中无话,且待第二天熊猫基地之行~~

各种大料

莫吉托、自由古巴长岛冰茶

Day2

今天要去熊猫基地看圆滚滚!!8点多爬起来打Uber直奔目的地,酒店离基地不远,打车39.9。到熊猫大道那段,路上已经很堵了,果断下车,马路口吃了酸辣粉和狼牙土豆(成都遍地都是狼牙土豆的身影),步行到基地。
       票价58/人,人超级多,此刻方知道成都不冷清,只是人都聚在各大景点了。滚滚的魅力无限啊~~
       进了基地大门,走了很久都没有熊猫的踪迹,好不容易看到熊猫活动中心,四周被人包围了,熊猫哥淡定的啃竹子,已经习惯了被强势围观。周围的人大呼小叫,莫名觉得有点搞笑~~
        一路看了熊猫别墅、月亮产房、小熊猫......感觉基地的人们对滚滚真的很用心,每只滚滚都有名字,性格特征都被记录下来。熊猫憨态可掬,一路看下来基本就是吃和睡2种状态~~~

嘿!!无敌性感臀!!

黑眼圈比较重,所以看起来特别有精神?!滚滚族的标准果然独特~~

我不是熊猫~~我不是熊猫~~我只是一条熊猫状的绳子~~

熊猫基地游到下午2点钟左右,已饿死,直奔太古里觅食。远洋太古里位于春熙路,里弄回环曲折,古典与时尚交错,本身还是值得看看的。
        期间又见的士小哥。的士小哥推荐我们去总府路的“唐宋美食街”吃东西,所以我们直奔那边。看到什么吃什么,于是一路上,3人总计吃了锅盔3个、赖汤圆1份、兔头3个、脑花1份、冷锅串串1份(约30根左右)、饺子1份、春卷1份......这战斗力,感觉会被吃穷的~~
        吃下来口感都一般,后来听成都的朋友说,只有外地人才会去唐宋美食街吃东西~~吃了不懂的亏啊!!
       再次吐槽,成都的食物貌似都是微热或者不热的状态,好想吃个热乎乎的东西!!

兔头的忧桑集会~~

冷锅串串来一碗

春卷~~感觉像肠粉~~

论脑花的爱恨情仇~~

今天晚上的火锅之行何其坎坷,必须留下血泪之言,以备后观~~~
        下午6点钟到小龙坎(春熙路店)排号,号票拿到之后,我们都懵逼了~~小桌前面526桌~~天啦噜!!

有图有真相,绝无ps!!

果断放弃!!但是,想吃火锅的心停不下来~~隔壁有一家“袁老四老火锅”,ok,排号先,前方76桌。此时,另外一路大军502也排了号,蜀大侠前方112桌,千签汇前方52桌 ,此时已经接近7点了。开始漫长的寒夜排队之旅~~~
        排队顺便买特产😁,成都特产店入眼最多的就是各种牛肉。牛肉丝、牛肉条、牛肉干、牛肉粒、牛肉片.....最后买了张飞牛肉、南酸枣糕、狗屎糖、火锅底料(要买牛油的哦!比菜籽油的好吃)、豆干和三大炮~~~
         买完特产已经9点半左右,继续等啊等~~等啊等~~等啊等😭~~
          11点半左右终于吃上蜀大侠的火锅了!!!!!举国欢庆!!!!!上图!!!

内啥,绝代双椒。川地花椒最美,吃起来口感竟然也好😌以白酒比,是绵柔的麻~

要问火锅选哪家,春熙路上蜀大侠😜。永远记得冷风中蜀大侠门口的火盆~~

拜排队长龙所赐,吃完火锅回酒店洗漱完已经快凌晨3点了,第二天要赶6点40的城铁青城山~~呜呜呜~

Day3

青城天下幽。成都青城山可以坐高铁可以坐客车,但是方便又快捷的话还是坐高铁比较好。成都站或者犀浦站出发到青城山,20分钟左右就到。下车之后有中巴直接到前山或者后山,青城山是天下道教圣地,前山可以好好体会道教文化,后山以自然风光为主。所以我们直奔后山,来回25块。
        6点40成都站出发,到青城后山山门处9点钟左右。

后山山门

山门进去之后走一段路是泰安古镇,镇上都是饭馆和民居,生意欣欣向荣,镇上一湾溪水穿过整个镇子,溪水清澈,特别可爱,整个镇子都活起来了~~~
       穿过古镇就到登山的地方,山路有两条,向右是飞泉沟,像左是五龙沟,我们选择飞泉沟上山五龙沟下山。

字不错

我们走的慢,边走边拍照,走2个小时左右到翠映湖。翠映湖需要坐船才能过,船票2块一个人。过了翠映湖,基本就走一半路了。往上再走个2个小时左右就到白云古寨,白云古寨到白云顶大概还需要1.5个小时左右的路程。一般的速度五六个小时能登顶

山间两碗豆腐花

到白云古寨腿已半残,没有登顶。下山坐了白云索道,白云索道有20多分钟的路程,长。当天青城山阴雨蒙蒙,行在高空,山谷云雾缭绕,八方朔风凛凛,那感觉,一时如在仙境,一时又郁闷难捱,冰火两重天。

白云索道

白云索道尽头就是又一村,此处是往五龙沟方向去了。又一村是山腰又一个吃饭住宿的地方,俨然山中村落了,故而叫“又一村”。
        五龙沟比飞泉沟路程险峻一些,全赖龙隐峡栈道所赐。此栈道是古时西入金川必经之地,一路上山体险峻、流水极美,虽然风景意趣幽然,但是栈道曲折陡峭,且路面湿滑,行走困难,很多路途都只容一人通过。
        一过龙隐峡栈道,整个人都松懈了~~但是忍不住回味栈道之险、之峻、之幽、之美~~

青崖白水意中幽

方觉山人信无忧

过了栈道,下山的路就快了,走到来的路上接近5点钟。算来这上下山基本花了8个小时,还是在没有登顶的前提下。如果要游后山,一定要把握好时间,或者住在山上,体会山中幽静,做一日山人也是极不错的。
       另:下山路上路边买了鲜榨橙汁2瓶,12块,1瓶橙汁大约用了8个橙子,超值~

我们的橙子都是好橙子🍊

晚上回去之后偶遇烤鱼,吃了一顿热腾腾的饭😂

Day4

今天是随心之旅,市内景点极多,打算去武侯祠、杜甫草堂、青羊宫转转,晚间喝个茶听戏😁先去武侯祠,武侯祠在办庙会,门票只要30,平常是60,感觉赚到了

鉴于人有点多且我们三只都不是小亮亮的迷妹,草草逛完武侯祠就去锦里啦!😜锦里就在武侯祠出口处,感觉更像小吃一条街😁

Q版黄忠,犀利的小眼神萌到爆。

莲花府邸。我竟觉得是整个锦里最美的一处😂

吃货的锦里之旅自然是吃吃吃。比较郁闷的是整条街都没看见卖水的地方,最后只好买了三杯甜腻的饮料。茶楼倒是很多😲

锦里走完之后直接杀到杜甫草堂😁有杜甫之处必有李白😂毕竟子美是疯狂迷恋李白的迷弟~天末怀李白啦~忆李白啦~心疼小甫的是李白说了——“吾爱孟夫子,风流天下闻”(啊哈!给我一杯忘情水)😲😲😲

兰园藏尸案,看过《琅琊榜》的都知道!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凿井而饮,耕田而食。帝力于我何有哉!喜欢这游戏的名字

四根箭,我竟一根都没中😭

猜猜这个咋玩?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7-02-09 11:25

讚讚讚

2017-02-12 10:4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