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美的山、宝蓝的海、火红的云,亚庇,不容错过的城市

劳巧贞 LV.5
2017-02-07 14:02 487/6
  • 出发时间/2017-01-20
  • 人物/带小孩

“旅行真正的快乐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它的过程。遇见不同的人,遭遇到奇奇怪怪的事,克服种种困难,听听不同的语言,在我都是很大的快乐。虽说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更何况世界不止是一沙一花,世界是多少多少奇妙的现象积累起来。我看,我听,我的阅历就更丰富了”——引用三毛语录。每每旅行都想把旅行中的所看所想所感记录下来,奈何文采不佳,总是开不好头,总是被耽搁下来,现引用三毛的话来开个头吧
先上几张图片充充量

计划去某个地方旅游,都会寻遍蜂游们的游记,在层叠繁多的资料和图片中搜索,湛蓝的大海、洁白无瑕的水上清真寺🕌️、色彩斑斓的鱼群🐟🐟🐟、堪称完美的海底世界和孩子的微笑,这些元素逐渐促成为了我走向沙巴亚庇市的关键词。心之神往下,仿佛脑海中已然吹过盈盈绿色的热带海风…(本篇游不以记录亚庇的景点、美食、购物为主,马蜂窝的首页中已经很全面的介绍了,在这里只是记载旅途中注意的事项,给准备出发的蜂游们一点参考意见,有错误的信息给予改正。)

春节宁波开通了宁波直飞亚庇市的航班,虽然机票价格贵了点,但是省去了舟车劳顿,不然从杭州或者上海飞,又恰逢春运(脑补一下人口迁徙大军的画面,冷汗蹭蹭完外冒)能从宁波直飞简直是我们的福音。飞机当然是延误了,延误是正常的,不延误才是不正常,

机餐一贯是难吃的,很多情况下都是惊世骇俗的难吃,能把飞机餐吃的这么香也就属你了,奇葩的味蕾

历经四个小时到了亚庇市,大家通常说的沙巴其实是马来西亚的一个州,亚庇沙巴州的一个省府,沙巴州深潜胜地仙本那沙巴的一个小镇(2017年1月29马来西亚沉船事故应该让沙巴州名声大噪,无人不晓了)。介绍了地理,再介绍人文,沙巴州是慢节奏的生活,慢的惊天地 泣鬼神,能让你无力吐槽,在酒店登记的时候足足等了一个小时,饿着肚子干着急的等着…后来回国办理登机牌更慢,大概是五分钟办理完一位乘客,后面排满乌压乌压的人,满满的体会一把树懒的办事效率。温馨提示:赶飞机的话我觉得至少在平时多提前半小时到机场,要不然全程都在焦燥中度过,赶着办理托运、退税、出境……入住酒店后就出去觅食了,去了蜂友们推荐的海鲜酒家,在6天里吃了华兴、双天、大茄来三家的海鲜,总结一下三家的特点,华兴、双天海鲜总类比较多,大茄来总类少,华兴、大茄来份量较双天少,价格三家差不多,我可能口味比较清淡,喜欢吃双天海鲜,因人而异吧,适合自己才最好。

老虎斑,价格在52马币左右,华兴海鲜酒楼的

双天酒楼的,价格比华兴便宜一丢丢,味道大同小异吧。

入住的酒店丝绸太平洋酒店。

第一天的行程是去东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园中一个小岛——马穆迪岛,海岛上有一些水上项目,深潜、海地漫步、海底摩托、海底玻璃船、水上降落伞…带着妈妈和小朋友出行,帮他们选了海底玻璃船,马币100(1马币=1.56人民币)船地是玻璃罩着,游客围坐在两边,透过玻璃可以看见海底多彩的世界,色彩斑澜的鱼群、大小林立的珊瑚(原来活的珊瑚是软软的,手感很好,硬的像石头样的珊瑚是死的)、饱满肥硕的海参(看见忍不住流口水,还有成群结对的海胆…此项目适合年长或者尚小的孩童,值得体验。没项目的可以在浮潜区域浮潜,浮潜区域是离海滩7、8米左右圈起来的区域,浮潜环境不是很理想,将就着吧……岛上中餐不是很好,饮料是可乐,随便畅饮,饭菜的味道吧,让我无比怀念飞机餐的好。还好带了些零食充充饥,建议大家海岛游都带着零食,有条件的带着泡面🍜。去海岛介意大家备用衣服带一套,小孩带二套,因为快艇在行船的过程中海水会翻滚上来(不能用溅),风浪不大情况还好,大的话肯定会全身湿透,有浮潜衣可以换好再做快艇。没去之前一直在纠结要不要买浮潜衣,经验分享想去浮潜或者深潜的一定一定一定(三遍,你们懂的)要准备套潜水服,最好是长款的,全天项目都得穿着,一则游泳,二则可以保暖;浮潜用具最好在国内买好全面罩的,某宝上很多,这简直是神器啊,在去美人鱼岛的路程中多亏有了面罩,能挡着海水。海浪🌊拍打过来,海水渗入眼镜很难受,再者海水能咸死人,去海岛玩,尤其带娃的家长最好坐在船头,要舒服些,我是坐在船尾去的,全程感受暴风雨般的侵袭,太难受(带隐形眼镜的多备一副)。全身心湿透,风又大,小朋友做好保暖措施。

接下去的行程就是水上清真寺,大巴经过此处远远的拍了照,没有进去看看有点遗憾。

接下去三天是自由行,第二天恰逢是周末,早上参加了周末市集,在加雅街上。市集很多商铺,买的东西也都大同小异,我们也就是走马观花的看看,没买什么东西,加雅街上都可以找到蜂友们推荐的美食、商场、商铺,我在曙光广场换了马币(1马币=1.56人民币,最合适的汇率了)。新年的气氛很浓,商品促销力度很大。
体验了大马肉骨茶(用药材来熬制肉类来滋阴调养脾胃),带着浓浓的中药味,推荐指数最高的是佑记肉骨茶,人比较的多,错峰就餐吧。营业时间更正一下,马蜂窝上写是下午2点,实际店铺是下午4点营业的,不要空跑。
晚上去了IMAGO,里面人气很旺,奢侈品就一个MK,COCAH,比国内便宜千把块吧,买了科颜氏的化妆品,证实了一下确实如蜂友说的比免税店还便宜,保湿面霜新罗免税店是200元左右,亚庇是188元,赠送好多小样。

这一堆RMB2200元

在商场中发现一家马来西亚餐厅,只要不点奇奇怪怪的东西,正常面或者菜的味道还是可以接受的,份量比较多,价格也不贵。

橘子冰,蛮好喝的

第三天去的美人鱼岛,行程是在淘宝上定的,当时纠结是不是美人鱼岛和看萤火虫、长鼻猴一起,后来还是选者同一天,事实证明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因为从市区去美人鱼岛和看萤火虫是同一个码头,车程要2个小时,两个项目一起的话可以减少了一次车程,晚上的行程其实不累,就是去美人鱼岛要折腾些,建议还是一天走完不要分开。再说说费用旅行社开的价格是美人鱼岛500,萤火虫300,淘宝上定两项目加起来450左右,懒猫500,当时看了一些游记好像都是差不多就定了价格便宜的,其实都是各个旅行社收揽客人,然后集中由当地人接待,我们同行的韩国人也很多,码头的管理不好,没有专门的公司或者政府部门管理,至少我没有在码头看见任何标记,设施很简陋,一艘快艇上坐了18个人,四名船员,至少没有超载。美人鱼岛比环滩岛要远点,岛上的风景不言而喻,软绵的白色细沙、湛蓝的海水。浮潜是一次出海带你去两个地方潜,各半个小时吧。中餐晚餐也是不好吃,建议带点零食或者泡面。回程的时候看见懒猫旅行社的旗帜插在一个码头上,是不是这个码头专属懒猫旅行社的,不得而知。

对视着…

此牛有四个角

铺天盖地的红霞把海滩也染红了…(能用图片表达的就不废这个口舌了,也是在下词穷了,无法表达当时的心境,自己体会不剧透)。
长鼻猴是肯定看不见,游客很多都躲着不敢出来,那天我们也只是运气好,看到了猴子的毛发而已,晚上的萤火虫倒是趣味无穷。

吃过晚饭我们团就早早出去看萤火虫占个先机,在荧光灯指引下越来越多的萤火虫围绕在船边上,密密麻麻闪闪烁烁,视野往下,这些不怕人的萤火虫就这样淡定的绕过我们的身体、头发和伸出双手的指尖,目之所及,浮动的萤光、流淌的夜空、不甚清晰的红树林和凝固在土地之上的黝黑静谧,所有的一切,比梦更具体,比想象更动人……(照片没办法拍就用文字描述一下。)

亚庇神山、动物园都没有去,因为车程比较远所以放弃了,度假以随心所欲为主,最后一天在酒店里悠闲的逛逛。

这背影,看来又要开始减肥了

缓解了一年疲惫,卸下了工作的压力,好好享受假期,好好调整状态,来年再努力赚钱。大家都有一个环球旅行的梦,圆这个梦还是需要强大的经济来支持的,此时我已经出发在路上了,下一站探寻神秘的国度。(匆匆的结尾,实在是没什么耐心写了,写的不好请各位勿喷,虽然还有很多经验之谈,需要意见的可私信。)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7-02-07 18:27

喜欢大海!

2017-02-08 15:59

我也定的是太平洋酒店,酒店去美人鱼岛红树林的路上宝宝适应吗?我怕太远,所以行程还没定,下个礼拜就过去了!

2017-02-11 21:51

引用 huang 发表于 2017-02-11 21:51:35 的回复:

回复huang:美人鱼岛和红树林出发是同一个码头,淘宝上定行程一辆商务车要去接好几波人,绕道什么就有点远,去美人鱼岛带宝宝去一定坐船前面,太小的宝宝不建议。

2017-02-12 07:21

引用 劳巧贞 发表于 2017-02-12 07:21:26 的回复:

回复劳巧贞:好的,谢谢,我们要带两个宝宝,小的才8个月呢

2017-02-15 15:42

8个月太小了,不建议去美人鱼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