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哈尔滨

yy (洛阳) LV.5
2017-02-07 14:05 269/9

到了哈尔滨,尤其在冬天,就不能不去一趟冰雪大世界。这次一共在哈尔滨待了2天半,行程攻略如下:

day1:松花江~(🏃)~防洪纪念塔~(🏃)~中央大街(马迭尔,华梅西餐厅)~(🏃)~圣索菲亚大教堂~(🚃)~刘老根大舞台表演

day2: 冰雪大世界

day3:老道外区

吃:推荐华梅西餐厅,马迭尔西餐厅,不过我一个也没去吃。毛毛熏肉大饼
馅饼

交通:中央大街有很多路车都到,哈尔滨的公交基本上都是1块钱一次,多准备些零钱!到冰雪大世界的是47路车,2元一次,晚上从冰雪大世界有47路专车,一站到中央大街,很方便
从中央大街也有到机场的3号线机场大巴,20元一个人,不堵车的话不到1个小时就能到

放眼望去,松花江上的各种游玩项目。整个江上已经结冰,跑好几辆小汽车🚙也没有问题

大雪圈漂移:前面一辆雪地摩托拉着后面的雪圈,人坐在雪圈上,当摩托拐弯时雪圈就有一种被甩出去的感觉,就像漂移的感觉~解释的有点儿汗
可以搞价,差不多10块钱一个人

狗拉雪橇:可以见到各种颜色的阿拉斯加犬~10块钱一个人,可以搞价

雪地摩托~100块钱一次,20分钟(本来说好玩30分钟的,结果玩到20分钟就让我们下来了,根本不承认刚才说让我们玩30分钟的事儿,态度还蛮横的很!整体感觉旅游区的摊贩们都是这样的,去刘老根大舞台的时候也吃了亏)

防洪纪念碑

人山人海的华梅西餐厅~
mountain people mountain sea
建议早上11点去排队,领了号以后去周围逛逛,大概1个小时后就轮到你了~
生意这么好,也不用我做广告似的介绍了~因为我根本没吃上~~第一天1点多去排队,直接没有号了~第二天11点半去排队,要等1个多小时才能有位置,时间不赶趟

中央大街建筑

马迭尔冰糕!此处注意了,第一次我看华梅西餐厅门口有卖的,是透明塑料袋包装的,没在意太多就买了,吃起来没觉得有什么,口感还可以吧。后来逛了一圈又转回这里,于是在对面的马迭尔冷饮厅又买了个,也是5块钱一支,所有的冰糕都是直接放在纸箱里的,是没有任何包装的~吃下第一口就知道在华梅门口买的不是正宗的了~这个奶味明显更重一些,口感更润滑

冰雪大世界
早点儿去可以玩很多项目,大早上没人跟你抢,到了中午人就多了。我们早上11点入园,一开始玩了大滑梯和雪圈,冰上自行车等娱乐项目,中午在肯德基吃点儿东西休息会儿,下午1点多去滑雪场排队等着滑雪🎿,滑雪项目第一场2点开始,3点结束,去晚了就没有雪具了。裤子千万别穿太厚,要不小腿穿不进去很尴尬,怕冷膝盖贴上暖宝宝就好!不影响活动还很保暖!滑雪结束后就可以去看3点半的冬泳表演~然后就可以用自己买的小屁股雪板在雪坡上玩耍~4点半左右去看T台表演,不要坐在后面凳子上,等人多了大家都会围在舞台前,坐后面就看不到美女了;不差钱又对美女感兴趣的也可以买点儿东西上楼坐着看。最值得看的节目应该算是哈冰秀了,5点开始第一场,6点20第二场,每场45分钟左右,每场能容纳600名观众,要提前40多分钟排队才能看上,第一场我们就没排上,后来5点半去排第二场,基本上进去也只能坐最后几排了。哈冰秀主要是外国的一个十几个人的表演团的节目,值得看看。
晚上大概4点半到5点开灯,冰雕在灯光的映射下显出别样的色彩!
看完第二场哈冰秀就回去了,门口有47路专车,一站回到中央广场

联系提前在网上买票,我们买的是那种不用换票,直接刷身份证就能进的,早晨10点多就到了,11点开门的时候人不多,各种滑梯项目还没有人玩~太爽了~
我玩过的项目主要有
1,300米大滑梯,不用自己带雪板,人家有专门的大雪板,可以1个人坐也可2个人一起坐
2,黄色的单人雪板小滑梯,如下图,需要在滑梯下面自己取雪板,搬上滑梯再滑。
3,雪圈,有单人的,3人的,4人,多人,也需要自己搬上滑梯
个人感觉雪圈比较刺激,速度很快,撞来撞去挺刺激,坐直一点儿重心高,速度就跟快,躺下去些速度就降下来了。注意不要把自己弹飞了

跪在上面玩,累~

站在大滑梯的上面看白天的整个冰雪大世界

晚上开灯夜景

彩冰馆,带颜色的冰雕,不能摸,会掉色的哈

拖着雪圈上滑梯

人工造雪
因为我们去的那几天刚好不冷,白天零下3,4℃样子

下午3点半第一场冬泳表演,脱光了还是很冷的,敢冬泳的都是勇敢人!

哈尔滨地方剧院,应该到这里看一场演出才算地道吧,刘老根大舞台啥的太商业化了,感觉很不好。

老道外区,看到了正在拆迁的棚户区,还有很多过去的老式建筑

本来我们在网上定了票的150一张位置还很好,下午专门打电话问是不是要提前换票占座,他们说不用,结果晚上到了现场翻脸不认,反正就说没位置了,只能买加座票,200一张,门口的黄牛也不停的在卖票,也是200一张,都是串通好的。本来看戏的好心情也没有了,这样花钱又买不痛快的事儿咱不干!直接网上退票不看了~

毛毛熏肉大饼
味道不错,还送稀饭
要葱的时候记得点葱丝,否则给你上的是洋葱
锅包肉也好吃

大咧巴!……
对于这个,我一路上都在告诉自己:自己挖的坑自己填……
真的不好吃,味道怪又硬……虽然我买的是软的(分2种:硬的有点发酸,软的是奶味的),除了面包芯儿直掉面包渣外,没有特别软的地方,一吃一地渣子,尴尬😓,还有一股怪怪的酸味~最重要的是我当时也不懂,居然买了个1.2公斤的30块钱吧,倒不算贵,问题是不能浪费啊!

中央大街的东方饺子馆,由于没有排上华梅,就在对面找了个餐馆吃饭,至于为什么图片中没有饺子呢~因为他家的饺子实在是太慢了,现包现煮,等了快1个小时,饺子上来的时候眼睛都饿绿了,哪还来得及拍照,吃完了才想起来没拍照,不过饺子味道还可以,至于图片大家自己发挥想象力吧

引用 yy 的图片:

这个多少钱玩一次

2017-02-07 18:46

门口20,往里面走10块

2017-02-07 19:5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7-02-07 20:27

看得我笑了,特别是后面吃东西的时候😂喜欢

2017-02-07 23:22

需要带个大的保温壶吗?

2017-02-07 23: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07 23:23:5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用哈,小保温杯就够了,而且在里面找厕所也不方便,我基本上都没怎么喝水

2017-02-08 17:29

引用 窗边的小豆子 发表于 2017-02-07 20:27:14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窗边的小豆子:谢谢鼓励~👄

2017-02-08 17:29

好多游玩项目啊

2017-02-08 17:40

引用 Snoopyrui 发表于 2017-02-08 17:40:14 的回复:

回复Snoopyrui:哈哈,你也来几篇让我欣赏一下长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