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不停蹄的逛吃之旅 「记马来西亚の兰卡威 槟城 马六甲 吉隆坡」

缘起

To be honest 马来西亚从未列入我的To-do-list 直到小丽不知道哪里看来的 说马来西牙很好玩
我闲来无事 浏览了几篇马来西亚游记 渐渐发现 好像那边海很蓝 要去的几个地方游客也不多
关键是 有我爱吃的榴莲哎!
再者 我向来喜欢在天冷的时候去温暖的地方玩
反正2016年下半年也没有什么出游计划 不如就选马来西亚

【遇见你之前】行前准备

逛吃大队成员:肉肉 肉妈 小丽 丽妈
其实呢 本来就是我和小丽的闺蜜之旅 但是丽妈(王姐)很心动啊 所以 俺妈也果断上
结果表明 四人出行的性价比极高 因为我们一直在打的- - 行李箱正好塞满 多一只都不行

机票:马来西亚必备——亚航 差不多提前两到三个月定的 然而并没有什么优惠
          如果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 建议早早订起 亚航提前一年就有活动啦
          全程都买了20kg行李及保险 平均每人2600元人民币
          上海——吉隆坡——兰卡威  1600+
          槟城——吉隆坡                    200+
          吉隆坡——上海                    800+

酒店:本来呢想体验一下airbnb 结果发现马来西亚的民宿 除了吉隆坡还行 其他看不上眼
          所以最后还是在booking和agoda上搞定的 标了均价 这次带老妈出行 必须住好
          全程豪华标准 兰卡威吉隆坡五星 槟城算民宿吧 也很棒 马六甲四星 干净

兰卡威 Meritus Pelangi Beach Resort&Spa 1700/晚 双人
          槟城 23Lovelane 900+/晚 独栋小屋 四人
          马六甲 Hatten Hotel Malaka 旗下的 小伙伴订的 忘记了 反正一幢楼 770/晚 套间 四人
          吉隆坡 The Majestic Hotel Kuala Lumpur 800+/晚 双人

签证:218元/人 淘宝随便找就行 我们选的锦江

保险:出门在外 还是买个安心 买了美亚的9天 115元/人

WiFi:15元/天*10天=150元 淘宝棉花糖 这次信号一直不太好 回来以后投诉有退钱
           其实之前在这家的用户体验还是不错的 可能是马来西亚地方的关系吧

电话卡:到当地比较了hotlink和digi 选了一个月的digi 因为7天的电话卡略尴尬 40马成交 主要用来打电话
              当然 后来上网也派上了用场 建议买一张电话卡以备不时之需

芭雅岛一日游:淘宝成都海皇假期 519元/人 还不错啊

App:Google Map! 出门必备!
          Trip Adivisor 可以参考外国人的品味
          Agoda & Booking 入住用
          AirAsia 机票最好还是打印出来 在马来西亚都是自助值机
         Grab & Uber 当地打车用 比价以后决定用哪一个

此处 再次安利——华夏银行储蓄卡!在马来西亚黄色虎头标志的ATM取款 实时汇率噢!

【Highlight】懒人福音

简单罗列下行程
Day 1 上海兰卡威吉隆坡转机)-Meritus Pelangi Check in-强师父海鲜-天空之桥-瓜镇夜市-买巧克力
Day 2 Check out-芭雅岛一日游-槟城瑞天咸码头-23 Lovelane Check in-汕头街夜市
Day 3 多春茶室-甲必单宁回教堂-壁画-姓氏桥-名香泰饼家-武秀泽海南鸡饭-槟州律驰名煎蕊-光大-德盛饭店
Day 4 升旗山-叶面--GAMA超市买咖啡-万香饼家-爱清巷
Day 5 槟城吉隆坡-金爸爸-马六甲(大巴)-鸡场街夜市(一口榴莲泡芙)-千层蛋糕
Day 6 马六甲海峡清真寺-荷兰红屋-圣保罗教堂-三叔公-中华茶室-吉隆坡南湖车站(大巴)
          -The Majestic Hotel Check in-新峰肉骨茶-双子塔KLCC-durian durian
Day 7 老火车站-国家清真寺-苏丹阿杜沙末大厦-城市长廊-central market-茨厂街-Pavilion-Skillet@163
Day 8 武吉免登-Check out-Grab去KLIA2-old town-coffee-上海

【Langkawi】爱上那片海

Day 1
凌晨1:35的飞机硬是拖到2点多才depart 在机舱里摇头晃脑5个多小时 终于到吉隆坡啦 7:30
若不是到马来西亚的直飞少 一般还是不要坐晚班机啦
由于买的联程票 我们一会儿还要转机去兰卡威
后一程是10点的飞机 本来还担心转机时间不够 因为我们买的是8:30的飞机 结果哪一班被取消了
正好让我们在机场取现 顺便吃吃喝喝
星爸爸和叻沙什么的 这物价 星爸爸只要15马币啊 还是超大杯 满足
一个小时的时间 我们从吉隆坡抵达兰卡威
兰卡威机场很小 出机场靠走的 迎面扑来的热浪让我们迷迷糊糊的从10度的上海瞬间清醒

机场门口买好Digi卡 一个月的50马币 还价之后是40马币
机场门口还有出租车调度柜台 只要告诉工作人员酒店的地理位置 他/她会根据人数 行李数 安排对应车辆 本来小车我们是20马 后来担心行李放不下 换了面包车 又涨价了10马币 30马币搞定
司机是个印度小哥 好像之后的司机几乎都是印度人 小哥表示 住的酒店很棒 瞎聊了一会儿大概15min就到了

Meritus Pelangi Beach Resort&Spa 的确还不错 有很多来度假的欧美人
由于刚刚过完圣诞节 大堂里的圣诞树还在 服务没得说 一对一到卡座check in 还会递来毛巾饮料
但是 工作效率实在不敢苟同 被告知三点之后才会有房 好吧 我们换完夏装先去解决午饭

网上风评说真浪花园海鲜餐厅大家都会去 但服务一般 我和小丽商量后果断选择另一家 强师父海鲜
从酒店出门右转大概走了半小时左右= = 大中午的天气太热 还好海鲜没让我们失望
强推 湿奶油老虎虾 我们点了两只 每人半只 肉质Q弹新鲜 蘸上湿奶油不要太好吃哦
        蛋黄苏东 苏东就是鱿鱼啦 这个一般般
        老虎斑 忘记做法是什么 不过很嫩
        酱爆四季豆 还蛮入味的 好长一根
        饮料 延续了东南亚先放冰块的传统 选好了自己加 没有什么特别的
        一共242.5马币 每个人都吃的很饱呢 好评

吃完强师傅的老板帮我们叫了taxi 30马 到天空之桥
门票+缆车 60马币一人 门票买最便宜的那档就好
缆车分两段 当中可以下来拍照
天真的好蓝 天空之桥在两座山之间 风大到不行 海是有层次的蓝色
一想到明天就要跳到那片海里去浮潜 我就莫名的兴奋
兰卡威其实没什么景点 天空之桥算一个
从天空之桥打车到瓜镇 想说正好碰上一周夜市去看看 结果很失望
整个夜市卫生状况令人堪忧 我们就买了芒果汁
再在瓜镇买了点巧克力就匆匆回府了
中午吃太饱 晚上倒也不饿 本想在酒店吃个晚饭 却发现没什么吃的
走走白沙滩 游了个泳 早早休息 这折腾了一天 为明天浮潜攒好体力

Tips:兰卡威打车都明码标价 景点会有去各个不同地区的价位表 没有商量的余地 倒也公平
          我们有考虑过租车 但是兰卡威驾驶在左侧 我们又觉得导航说不定也会开错 就此作罢
          其实 四个人打车最后算下来比租车贵不了多少 还省力 推荐打车啦

我们坐的豪华的士啦 风力很足噢

Day 2
今天是省心的芭雅岛一日游
早餐在酒店吃完 8:30会有旅行社大巴来接
到了码头 会根据目的地 戴不同颜色的手环 防水的 不会掉
我们晚上直接坐船去槟城 因为研究过 芭雅岛在兰卡威槟城中间 这样最划算
P.S. 兰卡威槟城每天只有两班船 或者坐飞机
我们带着行李 大概2个小时 到了芭雅岛
工作人员会简单讲解下时间安排
大概是 早上可以自由浮潜 中午12点就供应午餐 下午开始有小船往返于浮台和岸边 可以去看黑鲨鱼
领完用具之后 我就迫不及待地跳下海啦 现在浮台适应下环境 然后就咕咚咕咚游去岸边
其实 浮台距离岸边还蛮远的 几百米有的 我一定是太兴奋 在众人都尚未缓过神的时候已经一股脑的游走了
游到岸边 只有一家外国人到了 爸爸带着小baby游过来 外婆年纪那么大 竟然也游泳 希望自己老了也能像他们一样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芭雅岛的水不算最清 但看到鱼还是没有问题的 岛上的沙子极细 踩上去软软的
不得不说 热带的太阳真的很厉害 再加上水里一泡 秒黑 但在树荫里还是很凉爽的
休息了一会我就游回浮台了
午餐有点简陋 但要求不能太高 更何况 我们要留着肚子去槟城
下午坐船看了黑鲨鱼 都是小小的 不会咬人
大概3点出发去槟城

Attention:在船上不能使用洗发水 沐浴乳等非天然用品 因为冲淋是直接排到海里的 要保护生态环境!

【Penang】好吃到流泪

槟城码头 跟着万能的Google Map 走了20min到了爱情巷
23Lovelan也算是网红了 槟城有好多网红 只有这个最靠谱
算是以前一户人家的宅子 门口有个院子 里面有两栋小楼
我们租住了一栋Indian shop 上下两层
做晚班的大叔是华裔 待人和善 虽然腿脚不便 但却看得出做事很卖力 还会做好喝的豆蔻干姜水

稍作休整 我们出发去汕头街觅食了
到了槟城 明显感觉华人变多 而中国游客也变多了
走到汕头街大概十多分钟的样子 之后几天路走熟了 发现 其实槟城还蛮小的

四大天王 只有天皇鸡脚粿条汤 我觉得最好吃 鸡脚酥烂 入口即化 粿条汤很鲜 关键只要2.5马币 这物价也是没谁了 后悔没有多喝几碗
四果汤超级冰爽 不过没有很惊艳 但确实很解暑、
权记鸭粥 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我觉得超级难吃 米就不好 硬硬的 鸭还很咸 没有厦门的鸭粥好吃
炒粿条 这个很贵哎 4块5 相较于其他 量少还咸  差评
回来的路上 买了白糖糕 那些记忆中的小食 在中国以外的地方 却保存的很好
在超市买了猫山王榴莲冰激凌
本来以为小小一只 没什么味道 没想到挖了一小口 超级浓郁的榴莲味 好香好正宗 安利

Day 3
今日行程是打卡网红和各个壁画
33度的天不是盖的 早晨在民宿简单吃完就出发 一会儿就热晕了

网红之多春茶室
幸运的是我们去的这一天开门 排队排了20分钟吧
不幸的是 真的很一般啊 王姐说 一定是网络推手炒出来的
烤土司配上了各种酱料 吐司不脆 酱料敷衍 半生半熟蛋 加点胡椒酱油 尝试一次就可以了
美禄很淡 薏仁水就是薏仁水啊 咖啡就是咖啡啊 没想法 doge脸 23.3马币 还好价格不贵

网红之各种壁画
跟着地图 壁画也不是那么容易找
还好这边有骑楼 不然会晒
找累了 果断再来一个榴莲蛋筒啊 依旧是浓浓的榴莲味

在著名的偷包子壁画这儿吃了名泰香
——三轮车蛋挞 榴莲酥 叉烧酥什么的
蛋挞是Duang Duang的感觉 像果冻 和莉莲蛋挞很不一样 我还是喜欢莉莲啦
里面是自助的 吃完自己把桌子收拾干净
很喜欢这家店的装修风格和氛围
橱窗里呈现着刚刚出炉的各式蛋挞 酥饼 刷上油 撒上芝麻 亮亮的 很诱人
店员不紧不慢地帮你点单 问你是堂吃还是外带 堂吃就给纸盒子 环保 如果喜欢 还可以来一大杯自制凉茶
坐在店里 老式电风扇哗哗地吹着 仿佛外界的嘈杂已与你无关
你关心的 只是眼前的蛋挞和榴莲酥好不好吃而已

吃完向前走就是姓氏桥了
实在耐不住炎热 买了只椰子 4.5也不便宜 但是椰汁少的可怜 每人一口就没了 还不甜 椰子还是泰国的好吃

网红之武秀泽海南鸡饭
姓氏桥逛完已经12点多了 打道回府
回去的必经之路是武秀泽海南鸡饭 20.2元 价钱真的良心 鸡是真的不好吃 我们吃了双拼 味道都一般
海南鸡饭强推泰国曼谷的暹罗商区那家穿红衣服的店 门口的冰椰子也好喝 只要30巴

回去爱情巷休息到了3点才出门 来个下午甜品怎么样

网红之驰名潮州煎蕊
真的很脏啊 还排队 吃出了牙膏味 网评还是有人说真心话的 劝你绝对不要来

原计划是上光大68层看全景的 结果在维修 没得看所以就变成了逛街
衣服鞋子的价格没有很便宜 所以一无所获

也要排队啦
大概5点半排到6点多吧

门口的姐姐会让你先点好单 根据人数她给你建议
她会好多种语言哎 华文 英文 马来文 广东话 估计闽南语也ok
梅子鸡好吃  甜甜的 外脆里嫩
四只大虾 店家的烧法 有点糖醋的感觉 外壳微微焦
烧肉什么的 不记得名字 是每日有几道特制 不错
咖喱魔鬼鱼 很新奇 就是那种很大的一大片的魔鬼鱼 口感像鳗鱼 软糯
马来风光就是虾酱空心菜 有点咸
招牌豆腐 不知道为什么几乎每家店都有豆腐 而我又是一个爱吃豆制品的人 所以每家都点 但都一般
结果就是 太好吃 我们光盘了!
现在想想还是会流口水呢 真的好吃还实惠 只要126.4马币 上海没有三百怎么可能 麻麻们再次感叹物价便宜

噢 对了 今天还是丽妈王姐的生日呢
12月30日
我们在光大买了蛋糕 下午有折扣呢 竟然只要27.5马币 大概6寸的样子
再次泪目
我们说 要每年让王姐在不同国家过生日 永远不会老啦

Day 4
今天的天气没有了昨天的大太阳 是阴天 可惜 我们今天要去槟榔山哎
如果这两天的行程换一下就好了

早上去大东酒楼吃早茶
里面都是上了年纪的婆婆推车 很传统的广式早茶
但是却有浓浓的人情味 62.5吃到撑 吃到光盘

坐公交到底就是槟榔山啦 升旗山也不知道是怎么来的名字当地人都叫槟榔山好像
买好门票30马币 排队坐小火车上山
这里有个小插曲 小丽去浮潜晒太黑 保安以为她是马来人 让她去买优惠票 笑死我了 特附照片一张 以证其黑
山上有一丢丢冷啊 可惜雾太大 看不清槟城的全貌 留点遗憾也好
在山上画了印度纹身 可惜掉太快 回国就没了 一定是大兴的 不是那种褪色会留红色印记的 还要20马 被坑了

下山坐车到光大附近的GAMA超市 因为槟城咖啡最便宜嘛 必须采购一番
吃了tripadvior推荐的叶面 辣到不行 我妈辣的一直用餐巾纸 把一包纸都忘记在了店里 可见有多辣
还去了多春旁边的万香饼家买了糕饼 回来都吃了一遍 发现 最好吃的室榴莲切片啦 记得哦

都说槟城收摊早 从爱情巷出去却是一番热闹的景象
正好是12月31日 外国人都在爱情巷喝酒high
我和小丽就去吃了乐乐 就是自助的麻辣烫啦 不过是干的 自选酱料 根据竹签的颜色算价钱
还吃了云吞面 面是很不错的碱水面 可惜 为什么要放酱油 毁所有啊

这一晚 我们都没睡好 因为外国友人太high 半夜3点还在放鞭炮 劈酒 迷迷糊糊地 我们迎来了2017

【Malaka】惊心动魄的一夜

Day 5
昨晚让大伯订了车 早上吃了大伯新鲜买来的槟城特色早饭 就坐taxi出发啦
今天从槟城机场飞吉隆坡 然后换大巴去马六甲
一切的不顺利从早上自助打印行李牌开始
不得不吐槽亚航的自助值机机器一直出状况 还好我们早到了
抵达吉隆坡again 错过了刚刚开去马六甲的一班车 只买到了2点的大巴 豪华大巴 24.5马币 带按摩功能 回来的时候 发现 我们去的时候买的太豪华了 回程才十几马币不等
虽然没赶上车 但没事 正好可以吃点东西
选择了机场的金爸爸 明显还没适应槟城超低的物价到首府物价的转换
好在叻沙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比旧街场好吃 4份主食吃掉了72马币 槟城的物价一去不复返啊
坐上大巴 本来说好的2个小时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可能是1月1日
马六甲的车超级多 大家都放假出来玩了吧
硬生生堵成了5个小时!OMG 我估计我下来走都比他开车来得快

在酒店check in之后
迅速投入每周一次的鸡场街夜市专场
传说中的摩肩接踵 前胸贴后背我算是真正体验到了
错过了削椰子 至今后悔不已
吃到了taste better一口爆浆榴莲 真的好吃
要走一段路才有 右手边 会有广告牌
再往后走是大戏台 各种大爷大妈唱得很陶醉
晚饭看点评吃了娘惹菜 差评
店里人不算多 但是烧菜超级慢 等了一个多小时 还有一个菜没上 果断走人 口味也不好
就是在戏台旁边的那家娘惹菜 不要去哦
出门左转 因为没吃饱 要了炸榴莲
虽然不便宜 但是货真价实的榴莲肉 吃一个就饱了 外面是烫的 里面是冰的
本来想搞个夜宵吃沙爹
在饱腹感之中 我们睡了

Day 6
早上的行程是去马六甲的海峡清真寺
赶早去清真寺 除了一对小情侣 就是我们了 简直是包场一般的待遇
可惜今日阴天 拍出来的照片总是灰调的 和小丽心心念念的清真寺相距甚远
果然 照片还是要靠P的
话说早晨打的的时候遇到了华裔出租车司机 问了他才知道昨天是印度教的节日什么的
说虽然人多会吓到 但我们还真应该去看看他们的活动 穿针引线 踩火 上身什么的 很精彩额 我们还是算了吧

海峡清真寺回荷兰红屋 趁人少赶紧拍照
到了马六甲 中国游客就变多了 之前在兰卡威槟城都没见到过团队游客
在红屋拍照一定要趁早 拍了一半就来了一堆东北四川的大妈 我只想说 国人的出游素质还有待提高
沿着红屋上小山坡 破败的圣保罗教堂 不过能俯瞰马六甲还有远眺海峡 不要错过哦

快中午了 在鸡场街三叔公买了些土特产 哦 很多人推荐的那个陈年老桔我觉得不好喝
中华茶室门口早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拍了大概半小时 我们外带了半只鸡和15粒鸡饭
鸡还是可以的 一打开有香气扑鼻而来 饭也比之前吃到了饭软糯一点 塑料纸包装倒也干净 随便吃吃 不要抱太大的期望啦 毕竟网红都是这个路数 你懂的

叫了早上开去清真寺的小哥去中央汽车站
马六甲车站卖票很有意思 当中是环形的一个个小窗口 独立经营的大巴公司 去吉隆坡的时间 票价都不一样
我和小丽一路狂奔 寻找最近出发的一班车 最后买了下午一点的一班 票价只要12.5 感动
小插曲是 车上坐了一个有点神经质的中年女性乞讨者 一路上总是会无缘无故大笑 吓得我隔壁的小哥(小哥身高马大 180有余 还很壮)一路上不敢睡觉 小哥的双肩包也被他从脚下放到了走廊里
惊心动魄的马六甲 再见 再也不见

【Kuala Lumpur】总会有惊喜

抵达吉隆坡南湖车站TBS 地上全部是坐着或躺着的人 可怕
到1楼叫车点 一个年纪蛮大的老爷爷被分派给我们
发现马来西亚很多叫车点都是这样 年轻人负责用英语沟通 而只会马来语的老年司机会听其调度
因为是打表by  meter所以先Google Map了一下大概的价钱 最后到酒店还要加一块钱行李费好像
从南湖车站打车到Hotel Majestic 33马币

Highlight: 隆重推出本次最满意的酒店 没有之一 Hotel Majestic 大楼是历史保护建筑噢
刚下出租就感受到了服务 大堂还有巨大的圣诞树 check in也很速度很友好
房间很大 对面可以看见法院 离几个景点都步行可达
酒店每两个个半点有去pavilion的shuttle bus 整点在starhill的JW门口有回程 这一块就是武吉免登 很方便
酒店的游泳池不大 我们住在新楼 旧楼是喝下午茶什么的 环境很好
早餐很丰盛 有马来菜 中式 日式 西式 印度菜 总之 好吃到不想走

话不多说 上图感受下

坐shuttle bus 去pavilion 依旧好大一棵圣诞树 不过后面一天就拆掉了
本来想先逛逛街 再去吃饭 奈何中华茶室的鸡粒饭不管饱 只得先去觅食
新峰肉骨茶
按导航走了大概15分钟吧 我们到得早 才5点多 很大一家 也接待团餐 已经有几桌在吃了
老板娘坐镇 很风趣很好客 还请我们吃了年饼 好像是这个名字 就是炸得脆脆的蜂窝状的小食
老板娘说 这是他们过春节才会做的食物 我们吃饭的档口 老板娘手里的一桶年饼都见底了
说肉骨茶 传统的肉骨茶药膳味道没那么重 我比较爱吃干烧肉骨茶 浓油赤酱 还有鱿鱼丝 好美味
点了马来特产龙骨菜 很清爽 有点水芹菜的意思 但更嫩更鲜绿
金凤鱼 选了推荐的做法 这种鱼也是马来特有 口味稍微重了点
又点了泰式豆腐 我一定脑子有毛病 就像臭豆腐一样 还没臭豆腐香
安利泰国进口椰青 总算吃到了一只正常的椰子了 我爱泰国椰 皮薄水多喝不完
这顿一共163.15马币 还可以 希望干烧肉骨茶能引进中国

吃完步行回到pavilion 问了路 因为根据导航根本走不通
原来市中心这一块有空中连廊 可以直接走到双子塔
双子塔只有晚上看才有感觉嘛
虽然省去了等红绿灯的时间 但也要走走快半个小时吧

KCLL在整个吉隆坡都能看到
从地道穿过去 要走出大楼 在喷泉这里才能拍到全貌
虽然也没准备登塔 但是我们晚上去的时候当日票已经卖完啦 所以 想要登塔的小伙伴要提前买票噢
双子塔灯光太过璀璨 我们在下面都排不出一张好看的合影
算了 你美就好了
为了赶9点的shuttle bus 我们匆匆在双子塔地下买了durian durian 健步如飞地冲向stop
事实证明 晚上打折 的榴莲泡芙比起马六甲的差远了 榴莲班戟倒还蛮好吃的
班戟的皮也不厚 奶油不腻 包裹着一块新鲜榴莲 咬一口 好满足 算是晚上的惊喜啦

Day 6
今天是打卡景点一日游
步行去国家清真寺 经过了铁路局 就是很旧的时间的颜色啊
国家清真寺要求脱鞋 戴头巾 参观前需要登记
国家清真寺还是很宏伟的 建筑极具特色 有种孔雀蓝的质感 在阳光的照射下很耀眼

打卡了 I love KL 维护秩序的小哥很会拍照
不得不说 吉隆坡很热很晒 还有点潮湿
从广场右转就是 central market的后门 里面没有什么东西 买了明信片
从正门出去 跟着导航走不远 就是茨厂街
茨厂街的豆浆喝罗汉果龙眼茶很好喝

茨厂街横着走到底 有一个车站
网上有查 吉隆坡有4条免费巴士 我们坐的是purple line 到武吉免登
在pavilion楼上 J&D喝了咖啡橙汁歇歇脚 顺便谋划下晚饭吃什么
娘惹菜 吃过了 马来菜 吃过了 打开trip advisor 搜到第一和第二名 难以抉择
其实 我们后来走去第二名的skillet@163 竟然发现第一名在对面 汗

依旧沿着城市长廊走 在5点半之前抵达 有惊喜哦 247.5马币 作为一顿西餐 还是划得来的
5点半之后只有set 而且价格不是一个level的
fisherman pie最好吃 下面是各种海鲜 上面是土豆泥芝士 好好味
巧克力牛腩 神奇的口感
香煎三文鱼 好大一块
煎腌鸡胸 我觉得各种香料很好闻哪 可惜小丽不认同 说有印度人的味道 哈哈 被她的形容笑到

吃饭的时候 又下了一场雨
忘记说 来吉隆坡每天都有一场雨 大概6点的样子 瓢泼大雨 但来的快去的也快
很庆幸 每天吃饭的时候下一场雨 洗刷了城市的灰尘和喧嚣

Day 8
马来西亚的last day了
早上在酒店吃到饱 接着去补打了昨天漏掉的景点 想去皇宫但又太远
玛丽安印度神庙竟然就在茨厂街旁边 又白走了
参观神庙只要付0.2元的鞋子保管费 庙不大 但有印度特色 和在槟城看到的那些差不多

热到去路边的7-11买冰激凌吃的时候
发现鬼怪哎!随手拍了下来

中午回来退房后 用grab叫了辆去机场的车 150马币 我们把车塞得满满的
吉隆坡中心地区其实也就一块 一会儿就开出了市中心
kila2人还蛮多的 吃了心心念念的旧厂街咖啡 old town coffee
咖啡甜死人了 倒是烤土司配咖椰酱意外好吃

尾声

这里的亚航行李称重比较严 小丽当场拿出来一个拖线板才算过关
马来西亚机场很好的一点是 机场食物和外面卖的差不多价钱 这点好评
航班稍稍延误了一会儿 我们的登机口竟然是最最最远的那个 走到我心累
时间在P图中很快过去啦 顺利返航
当飞机降落在浦东机场的那一刻 我发现 我的鼻子又塞住了
好吧 这就是上海的感觉 回家了

感謝看到最後的小夥伴
人生的每一次經歷都要倍加珍惜
我愛你們 麻麻 王姐&小麗 比心❤️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7-02-07 18:27

引用 muimui 发表于 2017-02-07 18:27:46 的回复:

回复muimui:全部寫在遊記裡了呢 仔細看就好

2017-02-07 19:02

这地方真不错

2017-02-08 18:08

看起来不错吃,宝宝你的重点果然是吃吃吃

2017-02-13 15:52

引用 mickypuff 发表于 2017-02-13 15:52:24 的回复:

看起来不错吃,宝宝你的重点果然是吃吃吃

回复mickypuff:你了解我的呀 還算好吃的 關鍵是便宜 你值得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