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站~俄罗斯~奶油配面包顶着极光的日子~

还是因为没有很长的假期~所以去了战斗民族~啊~我的假期在哪里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坐k3小火车6天穿越西伯利亚大陆~时间不够我只能坐飞机了~机票加起来一个人3500左右~上海北京莫斯科莫斯科摩尔曼斯克(400多)~摩尔曼斯克圣彼得堡(100多)~圣彼得堡莫斯科上海

机场、手机、ATM、机场快线、打车、巴士篇:
先说下机场,莫斯科机场是有好几个航站楼不过都可以走通~一般都是去DEF~D到E大概走15分钟~E到F走5分钟~我们是从E下的飞机出来二楼就有megafon(手机卡我们买了600rub无限量感觉被坑了,事实证明无限量就是p,出了莫斯科就会扣漫游费,但是在彼得堡买的手机卡就不会有这个情况,所以如果是莫斯科呆2天左右的只要买最低套餐就好了),去机场快线的路是在E跟D航站楼连接处,你可以看到一个走廊口是安检包的走那条走廊就对了!出了那个安检左边就有beeline(手机卡,套餐便宜但是信号不如megafon,摩尔曼斯克基本没什么信号megafon你走对位置还能有一格信号~),笔直走到底就是机场快线了(网上说470rub现在涨价到了500rub!贵到没朋友)到白俄罗斯站35分钟很准时~(这是优点)
如果时间不紧可以从机场坐大巴851(票价55rub,好处是便宜,坏处是时间很长堵到你怀疑人生)坐到地铁站,那站是地铁绿线最后一站речной вокзал,这应该是最后一站。再转到红线做到охотный ряд 就到了 换乘站:Театральная
ATM机E下来2楼就有就在megafon对面,可以找下但是机器内钱不一定够,所以出去前最好换一些,手续费普通银行18块钱,华夏之类的6块钱好像~
打车你可以叫yandex,下个app,价格固定童叟无欺~跟uber一个性质的在俄罗斯比uber好用~让周围俄铁帮你说下位置等车接就好啦~机场你要出去直接叫车我也只能说豪了

我们在airbnb上定的民宿~两天4个人一共1200左右,离白俄罗斯站走10分钟路就在列宁大街,什么都有提供~如果赶早上飞机我推荐住这里没必要住红场~白俄罗斯站到红场地铁就三站路~去金环也就三站路地铁到火车站~超级方便,早上5:30每半小时就有机场快线,时间固定~比打车被坑好多了

第一天行程:金环、红场
5号线 白俄罗斯站上车坐三站到共青团站(Комсомольская)找到火车站(Яросла́вский вокза́л / Moscow Yaroslavskaya Railway Station)从雅罗斯拉夫尔火车站出发,平均每小时有2班郊区火车途经或抵达谢尔盖耶夫(Сергиев Посад),这些车次的终点站为Александров-1或Сергиев Посад,车程约1小时25分钟,票价约140卢布。修道院位于火车站西北方向约600米处。回来后搭乘地铁1号线至列宁图书馆站(Библиотека им. Ленина)到达克里姆林宫从红场猎人商行站Охотный ряд回到白俄罗斯

莫斯科早上10点天亮,我们早上7点多就出发了,到白俄罗斯站,莫斯科地铁很深,彼得堡地铁更深~地铁一般没英语,你可以看墙上会有箭头指明方向站点,很简单~俄文对下就好了,我们先去了火车站去金环小镇,不要再火车站里面买票子~到外面有铁轨的地方一排房子买,100多rub,我们在房子里面买了外国人票300多rub心疼!!然后拿到票子问下列车服务的哪个车子他会指给你看~然后你就可以上车了,去金环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单程火车时间,下火车后google地图走20分钟就能到那里,门票450一个人~里面几个教堂还蛮可爱的~小镇本身下雪了很好看~回来的时候同一个火车站你会看到自动售票机,就点第一个moscow什么的很长的,不要点moscow3,直接买了随到随上的票就能回莫斯科

下午2点左右我们回到火车站,手上票子不要扔出站要刷的!!!!坐了三站地铁直接到了红场~结果红场戒严了,都进不去,直到下午5点才开放但是已经去不了克林姆林宫了~下午4点左右去超级赞的(我从桥上瞄了下)建筑都是金色的!所以红场你为毛要戒严!!!

莫斯科河那个桥上遇到了纪念那谁谁(我只知道脸不知道名字~)去逝的一群人,其实个人感觉俄铁人都很好啊~逛完红场就去gym逛了下~gym那个网红冰激凌不好吃,还没有超市的好吃~顶楼的57号餐厅真心一般不如mymy~
莫斯科给我没留下什么特别的感觉~没圣彼得堡冷,相比我更爱彼得堡!!!

早上7点多的飞机飞摩尔曼斯克(俄航真的会鼓掌!谢机长不杀之恩!)我们住的是营地anna家,作为一个穷游er我内心是后悔的两天花了我1w多rub,看个驯鹿要2000rub,给我一次机会我选择住摩尔曼市区然后参加各种一日游!!!看萨米尔村玩驯鹿吃喝一条龙门票1500,极光价格没问,听说有专门给你拍照片的人,包车也不贵5000左右一次可以好几个人坐住宿便宜,朋友定的airbnb才1000多一晚上三个人。。我要哭会。。。
再说anna家营地,下飞机会叫司机来接你,车费大家平摊差不多2000不到一个人单程(车程3小时),然后坐雪地摩托一个木盒子拉你进营地(4000一车均摊)住宿2900rub一人一天吃住全包,看驯鹿拉你跑几圈2000一个人,我没跑也是2000,租衣服裤子是400一天还是800一天好像,都是卢布自己算,我们当天下午3点到的时候大家正好吃午饭,,他们是早9:00早饭午饭下午3:00晚饭晚上9:00
先说不好的:第一天的饭是冷的!!!!冷的!!!!冷的!!!住的房间还可以~小木屋有个窗可以看星星~但是暖气不足好冷啊,怪我晚上开了窗咯?规定晚上12点到7点不能出去,极光晚上这个时间是最频繁的。。不让出去。。怎么看极光?饭真的不好吃,天天黑面包吃到吐,然后早餐牛奶粥配黄油跟鹿肉肠,午餐土豆跟一种肉做汤再给你份饭上面加了肉量好少,晚饭就是一碗汤。。。真要来请自己带好老干妈!还有洗澡水早上跟晚上都只有2小时!!!不是24小时哦!除了大叔别人都不懂英语。。最重要没有Wi-Fi!!!没有Wi-Fi!!!没有Wi-Fi!!!热开水限量供应,只有早上早饭才有!谁跟我说anna家最好的你出来!!!收了多少钱!
好的:价格不会坑你虽然报价很贵,床满软的,管理大叔人还可以,屋外雪很赞!!别的没了。

我看了驯鹿,极光真心看运气,我去的两天kp值都在2到5,第一天看到了一条白色的带,第二天看到了绿色的极光!那些照片都是骗人的,极光没那么绿!弱的时候是灰白色,厉害的时候才是绿色,你要照片曝光才有照片那种颜色!第一天晚上醒了三次看到条白色的怀疑是极光,第二天晚上kp值5(G1)的时候看到了一堆极光!不是车库里的是天上的:)

下午2点多到达彼得堡,39路换地铁
刚出来就能看到39路公交车的终点站(下图)。圣彼得堡机场目前还没有地铁(2017年2月)所以需要坐公交车。坐公交车到市区只需要28卢布,打车需要不知道多少钱了。我们青旅给的价格是1200卢布一辆吉普车送机场。mirhostel位于涅瓦大街上位置超级赞,下楼转弯就是冬宫!500多两天两人价!还带浴室哦不是公共的!
tips:
彼得堡小偷很多!!!小偷很多!!!小偷很多!!!所以注意自己的钱包财务护照:)

晚上去喀秋莎吃了个饭~第一次喝到了红菜汤!感人!咸到齁,要放奶油!(在摩尔曼饿了两天的人你给我块生肉我都觉得很好吃好嘛!)人均100多,吃完饭立刻去看了芭蕾舞圣诞颂,在滴血大教堂边上那个剧院,俄铁都蛮喜欢看这些的,还有很多迷妹,门口进去会按照座位制定给你放大衣的地方问下工作人员就知道啦(票在官网买的需要vpn,用信用卡就好了),开场后不能拍照谢幕才可以拍~中场会休息一次~不能带饮料进场~最好穿正装,芭蕾比歌剧好至少你能懂故事到底说什么~

第二天去了冬宫,冬宫每个月的第一个周四免费,但还是要去门口排队拿票子进入,我们早上9点半排了一小时10点半入场,那时候人还不是很多,等我们下午一点出来的时候人已经排广场了,进去之后放衣服跟包~拿好地图就能逛了,看到了伦勃朗的浪子回头还有达芬奇的圣母子像~早上去人还少到了中午一群群旅行团开始来了。冬宫值得逛一整天,我们下午2点离开,去了gogol吃午饭(里面服务生帅的类~)~然后去了滴血大教堂跟客山大教堂门口拍了个照片(这些景点感觉没进入的必要,涅瓦大街周围都是经典,时间多的人可以慢慢看)然后去了糖果店买买买~还去了商场~一楼超市东西真的很便宜(一只鸡20rmb,鱼子酱20rmb~),有要买的东西就在超市买,商场化妆品也打折很厉害。机场免税店贵到你跪!

总结就是俄铁人都不错很多好看的女的,彼得堡小偷很多但玩起来很爽,地铁很深很精装,东西很奶油吃多了腻,价格不便宜,人均7k7天~嗯~虽然遇到了不太靠谱的队友,还重新买了一次机票外别的都很完美~去的时候海航还给了商务舱~东航就是渣渣!我都无力吐槽~
下一站~日本

引用 白白喜欢蛋炒饭 的图片:

打算今年去呢,已经开始计划起来了。。。

2017-02-07 15:18

2017-02-07 16:32

很棒的游记,雪白的俄罗斯

2017-02-07 17:23

不是免签吧?

2017-02-08 08:41

引用 Dichelle'M 发表于 2017-02-08 08:41:44 的回复:

不是免签吧?

回复Dichelle'M:不是的 但是  签证很简单的

2017-02-10 11:53

楼主 我也定了anna家 不过这两天看评价有点差啊    你说的市区极光团  去了摩曼市区当场能报吗?

2017-02-12 18:21

引用 Kay 发表于 2017-02-12 18:21:18 的回复:

回复Kay:能的吧,我看别人是当场报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