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老小济州首尔行

91467265 (黄浦区) LV.4
2017-02-07 14:20 115/2

前记

宝宝4岁了,一直嚷嚷着没有去过沙滩,就想着带他去趟济州吧,去年过过后对济州的印象是很不错的,刚好全家都有时间就首尔也一起去了,之后就是一系列的准备工作
 1 签证 话说这个倒是比较折腾人,全家包括小东西在内要办5个人的签证,因为户口问题还是两个管辖区的,所以分开办了,父母因为没有护照,还得两人回老家去办护照再准备各种资料,一度让我妈妈打退堂鼓觉得太麻烦不想出去了,不得不说,上海办签证就是比武汉快,前后一天的差距,拿到签证差了整整一个星期,期间小东西是学龄前儿童,所需要的资料不多,为图方便,我们一家三口的资料就挂在老公的资料里一套,我和宝宝只要提供出生证明和结婚证,证明关系即可。父母在武汉领馆办理,当时没有交退休证,在基本的身份证,照片,银行卡流水,结婚证,户口本外又要求提供了房产证。拿到签证后,我去上海韩国领事馆领了韩国行的旅游资料及T-money,里面还有很多免税店的优惠券,话说这个T-money在韩国好多司机还不认识,都以为是信用卡来着。。
      本人比较懒,不是很喜欢都拍个照留念,有些东西差不多就用的网上的截图,还请见谅

2 机+酒 在拿到签证之前就在网上关注机票和酒店了,由于老公的假期时间一直不确定,错失了好多特价机票,酒店倒是预订可以提前退,所以订的酒店价格都还不错,环境位置都很满意 机票从上海到济州、济州到首尔首尔上海,一共花了¥11127,4大1小总共
3 做攻略,准备出行用品,因为是一大家子出门,济州的景点又都分散得比较远,就没有安排很多景点,在首尔的一天要去爱宝乐园,另外一天就打算用来逛街了,不过真是计划不如变化,在首尔基本就没有去什么地方逛,天天泡明洞了。
4 换钱 之前研究了很久换钱的问题,华夏银行的卡都办好了,最后只拿着上次回国剩的二十五万韩币出发了,想着在ATM机上取钱吧,后来去首尔换是最划算的,在国内银行换和在济州取汇率是没有什么差别的。但是结果很悲催。。。济州找个银联的ATM机真是不容易,至少我在走前没有找到,还是在换钱所换了

1 出发到济州 梨湖海水浴场

早上8点40的飞机,因为机场安检再次升级,我们5点就出发了,到达机场后是就过门安检,办登机牌,拿EGG,一路上小家伙精神头十足,4点半起床都没哭一下,双眼迷离的爬起来,上车后就一路亢奋到降落没有合过眼,话说出行前春秋发短信说济州最近拒绝入境率较高,大家还忐忑了一番,结果入境一路十分顺畅,这次连酒店预订单什么的都没用上,什么都没看就是把表交过去就放行了。在携程了定了1块钱的接机,可能我们人多又住得近,最后只有我们一家人坐一辆车,司机是个韩国人会中文,人很好,可能累了,小家伙一直吵着要跟爸爸坐在前排,我说没有地方了,小朋友不可以坐前面,大叔就把放零碎的那个地方清出来给拉了个座椅出来,还是第一次见前排有三个座位的车,小家伙之后念念不忘想要坐在前排的中间位置,可惜后面也没有这样的车。我们住在莲洞汉拿医院那站附近,出门右边就是易买得和乐天超市,左边走就是汉拿医院公交站,酒店是要下午2点入住,不过我12点半就到了,前台也给我们办了入住,这点出乎我意料,很高兴,刚好老人小孩都累了,放了行李可以出去找吃的

酒店大门

电梯 空间超大,电梯也多,不用等很久,是刷卡进去的这点也很满意

就是酒店旁边,里面也很文艺

一大家人,就体验一下暖坑了,可惜是夏天过去,不过空间足够

厕所在进门的地方

大家都累了,就想在附近随便找家吃的,转过一圈发现身上带的钱好像一顿下来有点危险,赶紧ATM机取现金,结果在周边找了半天没有发现有银联标志的ATM机,郁闷至极看到身边有EMART,想着这里总该有吧,跑进去里里外外找了半天都是韩文的,原来济州找个银联的ATM机这么困难,还好在二楼有个吃饭的地方,东西也不贵,手里的钱绰绰有余,点了一个最大的套餐和一份拌饭套餐,大小都吃得很满意,里面小朋友的推车十分可爱,小家伙吃好就坐进去了

收银的阿姨不会中文,会拿个小纸条,让你把要点的套餐编号写上去,然后拿钱给她,之后等叫号就好,旁边拿餐的地方上面会显示号码。吃饱了就推着小车子在里面逛,其实觉得里面东西也不怎么便宜,老公买了瓶米酒一瓶烧酒,我拿了些零食,香蕉奶什么的,老爸拿了几盒方便面,买买买就五万韩元了,超市里是可以即时办理退税的,但是当时着急找地方取钱想着后面来再研究,再就没有后面了,其实只要当时拿着收银条和护照去前台办退税就好了。
      中午大家里酒店睡了一觉再出门外面太阳已经没那么大了,就跟着地图走着去了新罗免税店附近,那里很多换钱所,随便找了一家,汇率比银行好一些就换了,话说现在更方便了,换钱的阿姨是个北方人,她说以后不要带现金了,用支付宝换的汇率比现金高,我当时就是拿着一把钱,然后还是用支付宝给换了。兜里有钱后人气也足了,出门后招了辆出租车直接去梨湖海滩了。这里是离酒店最近的海水浴场,打车过来5000块左右,沙不太细水也不是很蓝,不过还是比较清的,这里人不多,这个点来还是太晒,小孩子玩一玩是足够了

梨湖海水浴场标志性的小马

两老人也玩得挺开心

这里很多海带,海滩上海里到处都能捞到

更热衷于把沙运来海里,来回来回的跑

这里六点半就清场了,宝宝还没有玩尽性,可是衣服裤子全湿了人家也要关门了只好回去了,回去的路上才发现这里真不好打车,只能找刚下人的车,不然没有空车,基本都开车来的,附近的公交车站全是韩文,无奈带着一家老小不好瞎坐,又从路口折回当初下来的地方好不容易才找到一辆送人过来的车,打车回酒店换衣服。洗好澡出来觅食,济州的晚上很凉爽,吹在身上一点也感觉不到热气,慢慢散步去了宝健路,满街都是黑猪肉,大家实在想不出吃什么就随便找了一家烤肉店进去,结果非常让人失望,比起上一次在黑猪肉一条街吃的差太远,点了黑猪肉,烤到后面的肉都柴了吃不下,老妈吃不惯这里的东西,宝宝白饭下肚,主力就老爸和老公,四份黑猪肉差不多剩了半份,味道实在不怎么样,我也就喝了一肚子的免费雪碧。晚上大家在酒店吃了点零售买了方便粥给老妈填肚。晚上宝宝依然精神十足的在房间跑跳到所有人都睡着才睡下,小家伙没睡过地铺,精神太过亢奋。

2 ECOLAND 万丈窟咸德海水浴场

今天要去坐小火车,考虑到坐公交车实在太远,还是出行前包了一天的车,让老人和小孩可以多一些体力玩,一大早司机就加了微信在楼下等,也是个北方人,哈尔滨小伙,人挺健谈的,不过碰上老公也是醉了,说到后面也不行了,一路都是讲韩语的,老公极度不爽有总做哑巴的感觉总算能说中文,扒拉扒拉的说个不停,从韩国局势说到韩国房产说到韩国汽车,因为我们一大早出门,大概9点半就到了,公园没开门多久,不是很多人排队,司机在外面等我们,买好票就坐上了小火车,小家伙高兴坏了,在国内的时候心心念念想坐南京路的小火车,一上去就坐好了还要自己关门都不等列车员过来关,岛上真的很舒服,坐在小火车里空气都是凉凉的,风吹过来都是很清新的空气味,因为是原始森林,保存比较完好,植被很多,我们还看到了小鹿。到了第一站下车后就可以看到很多标示性的拍照的地方,小朋友兴奋的一直跑,对于拍照他没有多大兴趣,海盗船上面玩了快一个小时才肯走

最爱这个大炮,不肯下来,要求拍了N张

还有一个湖可以在里面玩玩皮艇,两只大象造型的喷泉很有意思

坐着小火车去到第二站,第一站都会有广播讲解,会用韩文,英文,中文各讲一遍,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小马,徐徐的风真在身上真是太舒服了,这温度真是凉爽的不要不要的,都不想下来。第二站有个小朋友玩的地方,各种各样的木制小房子,小火车,小秋千什么的,全是迷你的,宝宝对秋千不感兴趣,就不停的房子,车子,火车里穿来穿去,玩到走了两拨火车的人,不得不把他拉走。第三站有个修养之路,很多人进去走,我跟两老带着小家伙也进去呼吸下大自然的杀菌剂,这里也种有匪子树,走了一段路就会有路牌提示请忽走近,有蛇出没。然后前面就有人狂叫看到了蛇,我们走过去看看蛇在睡觉没被蛇吓到被她吓到了。一路上都会有提示不要走进草丛,看样子这附近蛇啊什么的真的不少,我都有些紧张怕宝宝伤着,我们选了一段中等的路程,宝宝想看小马,我们就一直在森林里走下去,还好穿着旅游鞋出门,这段路走下来着实也不轻松,虽然没有很高的坡道什么的,走下来小家伙也吃不消了,走走背一背,好不容易到了小马厩,就是在小火车路过看到的那两只小矮马后面就发现我们走的这一段其实小火车都会路过。就当进来呼吸空气的吧,好像只能原路返回,我们也没有力气再走到温泉那里了,本来还想着走过去泡泡脚的,估计走到那里宝宝都不肯下地了。小东西期间停下来就叫肚子饿嘴馋的父子俩买个热狗吃,话说味道还不错,原谅我实是个不怎么爱拍照的人,就没有图了。接下来是去花海,这个季节薰衣草还是绿色的,玫瑰也还没有,花海着实没有什么好看的,在那里休息一会点了一杯柚子茶,这站火车上的人基本都不下来的,等了两拔才坐到位置,大家基本都在前两站把体力用完了。看看时间就到中午的饭点了,门口有个餐厅吃些快餐什么的,问了问司机,他带我们出去吃,老爸想吃炖鱼,就把车开去了饭店,话说头天的黑猪肉竟然吃得我过敏了,过敏了今天这顿的烤肉味道真好,吃完我又长得一脸的小包包,实在是震惊,我对肉过敏了炖带鱼也很好吃就是太辣,这次来基本我跟我儿子一个档次,辣一点都吃不了,基本只吃了烤鱼跟白米饭,这家的南瓜好好吃,特别甜,送的烤稠鱼是我最满意的,基本就我跟宝宝和妈妈吃了,海带汤也很好吃,一顿下来88000,不便宜,不过比昨天7万的烤肉好,也值了,因为是司机一路开车送过来的,所以具体位置没有办法告知。

太晒了,也没有多壮观的花海,草草的拍了两张

吃好饭大概下午两三点,外面热得可以烤鸡蛋了,本来打算去匪子林和药泉寺,在小火车的修养林里走得大家都累了,最后想着反正包了车,就去万丈窟吧,开了快一个小时,到了那里老公已经哪里都不要去了,宝宝体力也不行但是也吵着要去,想着两个老人家是抱不动的,最后老妈留下来陪着,我跟老爸下去了,票价真是亲民啊才2000块,在洞口检票,然后就下一个石梯,下到最后就是黑黑的洞口,走到洞口就明显有很强的凉意了,我庆幸背了个包下来,穿上防晒衣把包往前面背就暖和点了,里面越走越冷,万幸没有带宝宝下来,里面基本是全黑的,地上都是石头和水坑,我们两个人都得搀着走才行,很容易扭到脚,里面的温度也是特别凉,走到越里面我的耳朵都有点冻了,里面太黑路也难走,基本没什么心情拍照也拍不好,用我爸的话说就是一个黑黑的洞,没啥好看的,我也觉得还不如庐山的龙宫洞好看,好歹里面也有些射灯让人想象一下是些什么吧,这里面除了基本照明就是黑色的了,我也欣赏不来,走到差不多也觉得没意思,怕老爸短袖给冷着了,我们走了半个小时就往回走了,出来后看看时间回酒店太早,去虽的地方太晒,小家伙在森林里走了一段路后就一直不开心吵着要去海滩,最后就让司机开去咸德海滩了,又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样子到了,这里的海是蔚蓝蔚蓝的,特别好看,沙子也细很多,不过下午四点还是太晒,我也不想下去,最后两老带着小家伙下海,包车的时间也要到了,我们跟司机商量多加一个小时,这样我们回去比较方便,毕竟从咸德去新济州也得1小时,打车的话价钱也差不多,而且海边车都不好打

咸德的海水真的很蓝,沙也很好,太晒了我们都没有下去,还是司机大哥跑去拍了两张发给我的,有些后悔,还是应该去给他们拍拍照的,这背景太美了。小家伙玩的很心满意足
     之后司机把我们送到酒店,大家洗洗澡换了衣服就不想出门了,我只好和老公去EMART买了些吃的回来,大家在酒店吃泡面和方便粥结束一顿。晚上小家伙又是一顿亢奋之后才睡着,心心念念明天还要去海滩。

3 秘苑 三姓穴海鲜锅

昨天玩了一天大家都累了,就什么行程都没有安排了,睡到自然醒已经9点,我看了看附近有issac 吐司,由于门前马路有护栏地图上是显示不了,我绕了一大圈才走到,其实走另外一边到2K后一直走就到了,很近,价格不算便宜,不过现做的味道还不错,便利店的三明治宝宝不吃,这个全吃了,看起来不多吃一个下去也挺饱的,话说我觉得韩国的咖啡很便宜啊,上海的星爸爸随随便便都比这个贵,可惜我胃不舒服不能喝

朝巢地图上可以看得到的,很好找,早上9点开门

吃完早饭其他的都不想出门,外面太阳也越来越大,就窝在酒店里看电视,小朋友看动画片真是不分国界,全韩文的动感宝贝也看得带劲,在酒店吹吹空调看看电视吃吃零食也很惬意啊到了中午想着上次没有吃到秘苑,刚好离这里也很近就出门打车直接去了,5000块不到,当时换钱所的阿姨给的名片,打车更方便了。我们每个各点了一份,四大一小吃的刚刚好,感觉参鸡汤没去年在济原吃的那么好吃,可能当初是冬天又比较饿吧,秘苑的觉得也就那样,没有酒,里面的参倒是比较苦味道足,比济原的好,红枣只有两颗,味道比较淡,牛肉汤听爸爸说 还可以,里面的肉不是很多,配了饭什么的跟妈妈吃了都饱了,他很喜欢里那个生辣椒。鸡胗他们说味道也一般没有觉得特别的好吃。

只有三种,鸡胗,牛肉汤,参鸡汤

吃好后本来打算去后面的计算机博物馆的,结果顶着大阳走过去周一闭馆路过一个车站,我们看看了,妈妈跟老公都不太想出门,宝宝只想去沙滩,算了还是打车回了酒店让小东西睡个午觉吧,大家今天好好的休息了一天,傍晚后宝宝还想去咸德,不过四点多了打车过去也玩不了多久回来还得一个多小时,商量了之后答应还是去梨湖吧,又打车去了梨湖,去过咸德后,妈妈就深深觉得梨湖不漂亮了不过小朋友,有沙有水玩还是很高兴的,玩到清场才肯走,直嚷着还想玩

从海水浴场回来后换好衣服,想着来济州还没有吃过海鲜,查了下三姓穴离得不远,我们就跟着地图走去了,其实离新罗免税店很远的,我是跟着手机地图走的,很详细,都是带着走小路,大概走了半个来小时,我们在8点多走到了,门口就是图上那样,有中文,门口坐满了人的就是,点评上说中午人不多,晚上反正人超多的

进去先跟老板娘说几个人,她会中文,然后她会记在本子上告诉你大概等多久,我们去的晚都怕说不接待了,还好说要等40分钟,但是9点半结束营业,问我们等不等,我想走了这么久过来不吃太不划算了,就等了,话说旁边的店真的是很可怜的样子,一个人都没有,老爸说要不要就在旁边吃了算了等这么久,我坚持说来都来了干嘛不吃,然后我们 就坐下等 了,其实也挺快的,等了 一会就有一些人进去,差不多等了20分钟,老板娘说有个4人座的,我们4大1小可不可以,可以就进去,我果断同意,进去后,旁边一边是一家三口是个小姐姐,还跟宝宝在一起聊天来着,服务员有的会中文有的不会,中国人就一般是会中文的来接待的,我只要了一个中锅,她们建议要大锅,我觉得我们吃不掉的,我跟我妈和宝宝基本可以忽略上来后我觉得奇怪问,怎么旁边一桌的锅跟我们锅一样大啊,(我想人家一家三口肯定是小锅)结果服务员说人家是中锅。。。上来锅里的章鱼和鲍鱼都是活的会动,感觉贝类上面的都是比较新鲜的,下面的螃蟹什么的就是冰冻的了,上来后服务员会帮忙点火烧开后把海鲜都煎开,贝类的肉给赐下来,章鱼一定要最先吃,不然煮到后面就咬不到了,按店员的说话,活的就可以吃了,等煮了就开始老了,里面没有什么调料就是放了些辣椒粉,应该一开始让店员不要让辣椒粉的,宝宝吃不了,旁边桌就没有放,小孩子一直吃,吃到最后服务员会拿一份拉面下到汤里,这个拉面是最好吃的,我们都吃了,其他桌上的锅里都是把汤都喝掉了,我们海鲜都没有吃完,后面太老了吃不动,怕晚上消化不了胃不舒服就没吃了,汤确实鲜但是也喝不了一锅,看看旁边人家两大一小跟我们一样的锅吃得比我们还干净再次庆幸我只点了中锅

上了很多配菜,那个黑豆很好吃,甜甜的

拿筷子在玩章鱼

话说这里挺多本地人的,盘脚坐的真的有点酸,不停的换姿势,穿裙子坐着也很不方便。我们点的中锅吃下来61000,现在店里可以刷卡了,不过我用现金付的钱,老板娘的记性真的挺不错的,外面那么多人她一般都能分得清前后的。吃完后我们决定还是走路回去消化消化,话说济州过夏天真的很舒服,只要太阳不晒在身上不会觉得很热,风吹在身上是凉的,晚上太阳下山了在外面散步更是舒服,空气又好,就是大白天的太阳太晒,只是晒但是不热,不像在上海外面是热得只能躺起来吹空调才能缓过来。我们一路散步回酒店,可怜的老爸还得在楼下的吸烟点抽烟,酒店是禁烟的。在酒店的左边2K那里二楼是部队火锅,国内吃过不怎么样,老妈吃不惯韩国的酱最终也没有去尝过跟国内的有什么不同。

4 去首尔

订的10:45的飞机飞首尔,我们有3个行李箱就打了两辆车去机场,我们住在新济州,我觉得住在机场旁边比较方便,坐飞机不用太赶,其他区都要坐近半个小时的车虽然离景点近些不过来去机场不方便,我对上飞机的时间上有点强迫症。。。。9点半到的机场,选去济州航空办登机牌,话说济州航空那一抹橙色真是看得很舒服,走到最右边就看得,那里没有人排队,拿护照办好登机牌后再拿着行李到对面去办理托运,全程是英文,柜台不会说中文。托运办完了我们就找东西吃了,在巴黎甜贝一人买了一个面包,里面有可以加热的品种比较好,我们吃一吃差不多就去找登机口了,廉价航空的登机口总是在很里面很里面,我们走了好久才看到那一抹橙色,看着还没有开始登机,我们在旁边的免税让逛了逛,话说真的后悔的想撞墙,那天免税店有对外国人8折的活动,我想着济州免税店总是比首尔的贵,我俩啥都没有买就问了个价就走了,后面事实证明再也没有这个价了所以,该出手时就出手啊,不要想着济州没有首尔便宜。
       中途碰上了点气流震了两小,我还是有点吓着了,自从上次去澳门碰到极强气流震了快20分钟,我的小心脏就不行,震一震就腿发软了其他几位是啥反应也没有。一个小时就到了金浦机场,叫了携程的拼车接机,人家一早在门口等 了,我还纠结是不是在国际到达那边到处找人问,还好后面碰到等在门口的老公,原来人家一早加我微信我没看,还好司机比较尽责,携程的接机师傅我倒都是很喜欢的,都很认真负责,帮我们把行李搬好后我们上车,这次上面已经坐了两个,车子加上我们略显拥挤,开了快一个半小时我们才到酒店,首尔我依然住的最佳西方,当时刚好价美好,订好后才发现都是最佳西方。不知道是不是市区比较不好开,一路开得不是很顺,我跟老妈都有一些晕车,下车后人都是傻的,首尔有几家最佳西方,我们住的国都酒店,保安帮我们把行李拿下来,上2楼去办入住,当时是1点多吧,酒店2点入住但是一样给我们房卡了,我们提前入住了房间,我想可能是酒店有空房就会让入住的,如果没有就要等吧,我们刚好每次都有就提前进去了,我们订了两件大床房,进去以后真是觉得物超所值,房间空间很大,装修也很新,墙上摆放的小物件也很精致,老妈觉得这样的房间才是住酒店

外观看起来很高大上吧

大堂在2楼

暖暖的灯光一走进去就很舒服

洗脸台在外面过道,老妈超满意的,觉得这样洗衣服也方便

酒店周边都是卖灯饰建材的,不太热闹,不过出门左边是地铁乙支3街,右边是乙支4街,很方便,乙支4街走过去更近,后面我们基本都是坐地铁,酒店也有免费的巴士去中心地点,明洞,东大门都有站,我们整顿好行李后就刚是整点,跟保安登记了下房间号就坐了免费巴士去明洞

这是酒店班车时刻表,这也是我在别人评论里截的图不过现在的有一个9:30的没有了,除了8:30,其他都是整点了

很有爱对不对,对这个酒店的好感度直线上升,班车是停在明洞地铁口的,下来就看得到优衣库,据说这里有很多国内没有的款式,可是两老对这个木有兴趣,进都不想进,只能作罢。然后我就开始寻找换钱所,据说汇率最好的地方,然后发现明洞处处是换钱所,对比了一下找了家汇率最高的换了,后面逛着逛着找到了传说中领事馆对面汇率最高的那家,不过汇率却没有我换的那家高,心想还好换了,再让我找我也找不着了,当时是瞎逛的时候看到了就换了。明洞其实到处都有换钱所,多走走对比就会发现更好汇率的。

图中是网友们贴出的最高汇率,可以借鉴一下。

这家是我后面在明洞找到最高汇率的换钱所,从优衣库那个地铁直走下来第一个路口右 转走下来就能看到好几家,这家的汇率最好。

中午饭还没吃,我们边走被一个小姑娘拉进了她的店,门口贴了好几个明星的照片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很有名,老妈吃韩国菜吃得没味口了,我们都点了很清淡的炒饭,雪浓汤和拌饭什么的,这家东西不便宜,我们就随便吃了点走了。出来逛了逛找了个旅游点拿了份中文地图,我这个脑袋,在上海拿了N份地图,来韩国的时候竟然一份都没有带,我也是醉了,基本都是靠韩巢地图过的,苹果自带地图再辅助用着,基本无压力。小朋友不喜欢逛街吵着要抱,吃完饭外面又下雨,我们就走去乐天百货了,走过去10多分钟的样子吧,免税店里人很多,个个都排队,我们大概逛了逛,价格都没有济州美好,出发前在网上订了,所以就看看没有买的欲望,最后在乐天超市买了回家送人的礼品和在酒店吃的零食,老爸在韩国几天早餐都是泡面,韩国卖早餐的都很晚才开门,他等不及,后来发现我们酒店旁边有家小店卖小吃,早上也很早开门,早饭就在那里对付了两顿,辣年糕,拉面什么的还不错,老公又买了两啤酒回来,话说他买了四五种韩国的酒,喝下来两男人都没喝完就倒了,喝不惯。旁边两个路口有家twotwo炸鸡,我在韩国最爱炸鸡最喜欢辣的,甜的真心吃不来。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7-02-09 12:2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