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春节川西行/佛国净土色达,冰雪海螺沟(完结)

• 出发时间/2017-01-24

前记

回长已四天,人还有点恍惚,分不清什么是现实,什么是梦
过去的10天川西之旅,真犹如一场梦,梦中有哭有笑,有悲有喜...

决定开始这段川西行,是被色达的红色房子所吸引,想亲眼目睹下那震撼的红色海洋。同时自身的状态一直很低潮,不时冒出抛掉一切独自行走的想法。想要改变现状,改变,那就得先跳出自己生活的这个圈子,进入到一个全新的环境,去适应,去改变~
之前很少有这种长线旅行的经验,虽时常出门游玩,但一距离短,时间短。二身边还是少不了三两好友结伴同行。于是逛马蜂窝结伴,也很顺利的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
至于攻略的完成及队伍最终的确定,中间虽经历过一些曲折,但结局终是好的,过程嘛,那就略过吧...

出发时间:1月24
人均花费:rmb5000
出行天数:10天
路线:成都-汶川-马尔康-色达-翁达-炉霍-道孚-八美-丹巴-八美-塔公-康定-泸定-海螺沟-雅安-成都

成员介绍

这就是本人了,现居湖南长沙。属于那种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的马大哈性格。
爱旅行,爱运动,爱美食~
然后成就了现在这个柔软的胖子

慧,来自惠州的小女孩,咱们多吉司机口口念的小姑娘
一路一直有给我很多帮助,一起找住宿,出现问题一直在出谋划策,虽是娇小小姑娘,却也是很会照顾人的大姐姐
高反和晕车都打不倒你,但是此时辣椒在笑,有听到吗?

阿辉,来自东莞的大哥哥(叫大哥哥会不会有意见?我18,你24,确实是大哥哥啊,哈哈哈~)绝对是山寨版广东人,比我这个湘妹子还能吃辣,让我情何以堪。行程中偶尔逗逼精神在线,着实为旅途增添不少笑声。表情包大家都留着呢,以后慢慢用...

110,广州. 看下图的第一反应是啥?
内心独白:快拍,我憋尿,憋不住了。哈哈哈~
别看有点懵逼有点逗的样子,他可是骑行318的大强人。内心强大到你无法想象...

粥粥,很爽快的温州妹纸。年轻,却独立自信,唱吧的歌也很好听。
千万别问我唱吧ID,我会忍不住告诉你...

凡,惠州,印象最深的就是咱们凡魔性的笑声。哈哈哈哈,学不来的魔性~
同样爱吃雪糕🍦,不过比我还挑食 😄

碎雪  温州. 下图左一(无独照,但我有招,这表情是看到宝了么,哈哈哈)
名字特别的有诗意,有木有?
不常说话,但必语出惊人的那种。

芳,广州, 下图右
 说话超级超级温柔的那种。
下次我们再相约川西来减肥不?我也觉得挺有效的,下次不带零食看看?

蒲李,达州。我们的司机大人1
下图内心独白:就你有耳环吗?我也有! 比你的大,比你的长,比你的好看~
你赢了,哈哈哈~
感谢蒲李在这一路的照顾与配合,忘记那些不愉快,下次我们要坐越野,所以赶紧换车。哈哈哈...

多吉,色达,我们的司机大人2
淳朴的藏民,带着他的信仰,一路陪伴我们走完色达之后的旅程
帮我们砍价买纪念品,给我买手链的配饰,开着玩笑逗乐大家...感谢有你!

Day1,五湖四海,齐聚成都

1月24,背着相机,拉着行李箱奔向机场,内心是无比激动的,带着对接下来旅程的无限期待~
住宿:成都懒骨头青年旅舍 (床位在¥30-40/人/晚,环境还算是比较好的那种,很多老外住这里)

终于和小伙伴们见上面了,没有第一次见面的那种尴尬和局促,倒像是久未见面的老朋友~
接下来,当然是为庆祝我们成都相遇,开吃 --成都串串
(这家店叫什么名没有留意,不过味道还算可以,重要的是价格比较实惠~)
历史性的时刻,第一张大合照~

这才是正宗的鸳鸯锅啊,一半一半,之后的鸳鸯锅就比不了了~

吃饱喝足
这位帅哥看我拿着自拍杆,就凑过来合照了一张,还蛮帅,有木有~

我们的房间~

Day 2,成都-马尔康

1月25,成都,早餐
跟老板策了半天,终于点完餐~

如图为清汤牛肉面~
广东妹纸一脸懵逼的看着这碗“清汤”面。
来,干了它

由于其中一辆车出了点问题,一上午的时间我们都待在懒骨头青旅
打发时间,部分伙伴去超市shopping 路途的零食及路餐~
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豪气的买东西
没办法,10个人的口粮,士力架就有80根,那谁,110,差点拿下80包榨菜~
我看你差点可以开个小店卖榨菜了

懒骨头一角~

采购完,跟这位外国帅哥打了几局桌球。
结局是5:2
有奖作答题:请问我的比分是几?

附上Lazy Bone 的Lazy Cat 一枚~
好可爱的Lazy cat,真想知道最后一张它的内心独白是啥

等车等到下午三点才从成都出发
原计划是需要赶到观音桥的,时间不够,一路赶路到马尔康
途经汶川时心情莫名的变得沉重
窗外匆匆闪过很多汶川地震遗址,映入眼帘最多的字眼“生命” ,“建设”...
当初看电影版的汶川地震都觉得很震撼,难以想象当初的现场...
生命诚可贵...
马尔康安顿好已经晚上10点
住宿:迦陵青年旅社(人均65/晚)
旅社老板提前给我们准备好了食物,大家放下行李便可以敞开肚皮开吃。
火锅味道还可以~

藏族特色的床

最后附上马尔康的星空
                                        ——拍摄   阿辉

Day3, 马尔康-色达

1月26
清晨,旅店老板一早就在给我们折腾早餐--烙饼.
鸡蛋,白粥配上我们成都买来的榨菜,满足~

清晨的马尔康,随处可见的转经筒

吃完早餐上路,一路上都不敢太激动,生怕高反
不过在看到这毫无杂质的蓝天时,心情瞬间豁然开朗
堆积在内心的杂念似乎都可以毫无芥蒂的放下...
路段很好,奔向色达

距离色达十几公里的地方,有一大块积水冰块
都不管肚子饿不饿,果断停车下去玩

路途偶遇猴哥,相机卡擦卡擦
猴哥的内心独白:
给你个眼神,自己去体会

进入到色达县城,门口就能看到很多藏民在转经

色达县城
入住白莲花宾馆
费用:人均¥70/晚 (宾馆大姐人特别好,热水,电热毯,条件没有想象中那么恶劣嘛)

在海拔3900多米的色达,从一楼爬到二楼就喘得不行,轻微高反症状来袭,头开始有点胀痛...
收拾安顿好已经下午三点,显然已经错过了天葬时间。于是就近找饭店吃饭
色达县城大街上开业的门店很少,直接就在宾馆旁边的小店解决午餐
口味还不错,老板特意拿出来自己珍藏的腊肉给我们炒了一碟  ,特别感动~
不过讲实在的,腊肉的味道跟咱们湖南的烟熏腊肉还是没得比,哈哈哈
听宾馆大姐说,在色达什么东西都得从外面买进来,为了买几斤肉都得预先排了好几天的队...
所以,得好好珍惜这一桌美食啊...
人均¥30多的餐费,倒也吃得满意...

填饱肚子
直接驱车前往五明佛学院,大家的状态还算比较好

到佛学院,已经比较晚,追赶着夕阳去找寻那个最佳拍摄点
上到最高点走得比较辛苦,有点马不停蹄... (碎雪开始高反有点严重,留在车上没有跟我们前行)
所幸到最佳拍摄点时还有点太阳,抓紧时间拍照...

太阳终是落下山头,摆好三脚架,静待天黑,准备拍夜景...
夜晚的温差很大,几个人站在山头,咒骂着时间过得慢,天黑得慢,因为着实冷啊...
不过经历过寒冻,成果还是很让人满意的. 看着那夜色暖流,震撼的美!

拍完美图下山,其中几个小伙伴明显高反越来越严重.
雪上加霜的是跟我们一起的大奔司机有点高反,又有点受不了色达的环境,坚决要走返程路...
这算是这次旅途中的唯一败笔,现在想想其实还好,有失必有得,失去了个斤斤计较的大奔司机,得到了我们淳朴善良的藏民司机多吉,心里也还算是平衡...
大奔司机离去后,更恶劣的接踵而来,高反的几个小伙伴严重到需要去到医院吸氧,看着她们病态的容颜心里百味陈杂,很希望能分担点,却啥事都做不了的那种无奈心情...一边还在担忧着明天车子的问题,想想我还是处世比较少,一直以来都过得比较安逸,没遇到过什么大风大浪,才会在这种突发情况下不知所措... 成长或许就是这样吧...
借此也给大家点建议,就算没有提前联系好包车,在色达也可以找到很多包车的,且藏民都比较淳朴善良,他们有自己的信仰,待人方面无需担心~ 价格也会比在成都联系的包车司机实惠一丢丢... 重点是他们自己都生活在比较恶劣的环境,所以对于旅途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对他们来说都不算什么问题了...

Day4,色达一日游

1月27,除夕
折腾了昨晚,睡到自然醒。
早上色达的的温度比较低,零下18度. 但体感温度还算好,没想象中那么冷。
昨夜高反的伙伴,情况并未有明显好转。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队伍分开走,留下几个比较强悍的(比如)继续逛色达,其他几位先去到海拔稍微低一点的炉霍...
留下的我们四个(阿辉,慧,110 and me)还算比较顺利的找到另外一辆包车,也就是之后一直陪伴我们同行的多吉。
差不多到天葬的时间,便驱车直接前往天葬台...

我们大多数人都不愿意在活着的时候谈论死亡,但是当你来到这个不得不和死亡扯上关系的地方,真的能亲身体会到那种无奈,在轮回中对生死不由自主的无奈,也许会给你带来一些对无常,对生命的思索...

天葬台的每一个细节中都传递着关于死亡关于无常的信息——阎罗宫殿的阎罗王张着大大的嘴吞噬掉每一个死去的灵魂,死后人人都必定去他那里接受公正的审判;宫殿里的那些森森白骨无时无刻不在提醒这人们再美丽奢华的生命死后也不过如此。
当天葬师的刀子一刀一刀地割着尸体,成百只秃鹫冲向腐尸将其吃得精光的时候,我终于了解到:原来死亡可以如此轻松地夺走我们最执着的贪恋...
不管你相不相信秃鹫中有很多空行菩萨的化现,她们接受亡者的血肉供养,不仅仅是慈悲,更使亡者能在死后做最后一次身体的布施,还能累积福报从而去往更好的来世。

天葬结束,继续前往五明佛学院.
行摄佛学院

今天算是藏族比较重要的一个日子,众多藏民齐聚佛学院参加法会,颂经声响彻整个喇荣沟。到处可见身披绛红色僧袍的喇嘛和觉姆..在色达拿起相机很多时候成为了一种心理负担,因为,他们大多数人都不愿面对镜头,每次当我举起相机,透过相机看到的他们都用红袍盖住自己,所以并没有拍很多人文照片...

我并不是有信仰的人,但踏入这片佛国净土的那一刻,内心莫名涌上一阵感动...

大多喇嘛和觉姆的穿着都算很单薄,难以想象他们是怎么熬过色达的冬天?靠信仰,靠意念吗?

比较遗憾的是没能进去到佛学院的里面去近距离听一下佛法,问口摆着外人免入

静坐在坛城看这位喇嘛顶礼坛城,每顶礼一次就波动一颗佛珠.
这是我不能理解的一种信仰,强大且震撼人心...

坛城--点亮了信仰,在这里磕长头,转经筒。下等功德108圈,中等功德1080圈,上等功德10800圈
我们都去转了一圈坛城,也算是入乡随个俗...
简单,无所求,却也无意间给心灵来了次洗礼...

在佛学院的一个商店逛到这一串心愿菩提,喊价700块,价格偏贵。主要我又不懂这个东西,最后还是舍弃没买了...

继续行走在佛学院里,就如同徜徉在红色的海洋,僧房是红的、袈裟是红的...
这密密麻麻的红房子,简陋,没有什么奢华的装饰,里面聚集的都是一颗颗强大信仰的心
沿途看到很多新建的房子,都说佛学院很快会被拆除重建。网上查了下又有很多说是谣传。
真实是怎样,还真不知晓...
但看到这密密麻麻的房子,且房子主要构件都是木料,最大的应该就是消防隐患吧
一旦起火,势必是火烧连营的状态...
不管房子会不会被拆除,但我坚信这里的信仰是拆除不了的.
之前本在QQ上加了个佛学院的小喇嘛,平时没时间跟他聊天,到色达想到联系他时才发现他已经把我删掉了

那一刻 我升起风马 不为乞福 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天 闭目在经殿香雾中 蓦然听见 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日 垒起玛尼堆 不为修德 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夜 我听了一宿梵唱 不为参悟 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仓央嘉措《那一世》

就此告别佛学院...

逛完回到宾馆,才想到今天一天我们都没有吃过正餐,
往年的今天已经吃饱喝足电视机前面葛优躺看春晚了...
叫上隔壁房间的小夫妻,餐馆点了几个菜...
就这样简单过了我第一个在异地的除夕...

Day5, 色达- 丹巴(甲居藏寨)

1月28,大年初一
跟多吉约好出发的时间是早7点,结果多吉六点二十几就到宾馆门口打电话开始催了
阿辉和110两个正好又没调闹钟,6点半我没去敲门都还没起
速度收拾完行李,接下来就看着110懵逼一早上...
冲锋裤还未穿就开始穿鞋,左鞋套在右脚上,嘴上还一直骂着:“卧槽,鞋这么穿不进去”
(总觉得该把这段记录下来,怎么当初没有拍个照片啥的...,所谓有图有真相才有发言权啊,啊哈哈~)
待所有人收拾完东西上车出发已经快七点半,趁着手机4G信号赶紧给家里打了新年第一个电话拜个年...
老爸一如往年一样,早早起来放鞭炮,敬祖. 闲扯几句,眼前就雾了,哈哈,还像个孩子...
一直以来在父母眼中,我就是个任性的孩子,从来都是自己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没有考虑后果,活得太随性... 额,算了,扯远了.
本来跟另一辆车的约好的是我们从色达先经炉霍汇合后再一起出发到丹巴,但多吉走的另外一条线路,
就只好继续分开走了。我们走的路线是色达-马尔康-金川-丹巴. 路途无风景可看,直接一路睡到丹巴
另一辆车走的是炉霍-道孚-八美-丹巴. 途中的风景不错.

下午三点多才到甲居藏寨的入口,车被拦下要收门票,¥50每人.
好在之前有联系长命(甲居藏民,今晚就住他家),给守门打了个电话就免费放我们进寨了 ...省下几百刀.

甲居藏寨,丹巴最具代表性的藏寨。曾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之首
藏寨从大金河谷层层叠叠向上攀援,一直伸延到卡帕玛群峰脚下。放眼望去,卡帕玛群峰,象一位慈母敞开宽大温柔胸襟,凭任山寨安然躺在怀中。在藏民家中住宿,喝一口酥油茶,看一眼窗外美景,呼吸清新的空气,怡然自得。

住宿:甲居藏寨
费用:¥100/人,含晚餐+早餐
分配好房间,放好行李,长命一家已经开始为我们准备晚餐...
看到这一排的风吹肉及腊肠,口水直流有木有~
但还是忍着,因为太阳马上下山了,赶着去2号观景台拍甲居藏寨的全景图..

晚餐,青稞酒,四川腊肠,玉米松饼... (玉米松饼是最爱...至于那鱼腥草,以后还是不碰的好.)

甲居的温度很适宜,舒适...饭后,大家都放松下来,不赶路,不想别的,就坐在这安静的寨里,自拍~哈哈哈哈

夜了,搞点小游戏,谁是卧底,报数,大西瓜小西瓜.. 笑出腹肌~哈哈哈
所以,油条到底算是一根还是两根?
慧和阿辉两个应该蛮喜欢大西瓜小西瓜这游戏吧,啤酒和雪碧基本被你俩承包了~

太安静,正好啤酒雪碧喝光了,洗洗睡~

Day 6, 丹巴- 康定

1月29,大年初二

算是旅途开始后还算比较好的一个睡眠,起来后天才微亮,长命家已经在给我们忙活早餐...
坐在这安静小寨,插上耳机,大脑放空,放空...
听家人电话唠叨几句,楼下就开始叫吃早餐了. 白粥配榨菜,还有最爱玉米松饼.满足!

结束早餐,带上愉悦心情继续上路
丹巴经八美,塔公到康定机场,经折多山后到情歌故乡-康定
多吉说康定有很多帅哥看,还真有点小期待啊,哈哈~
路途美景不断,我们这一车就是一人一相机对着窗外不停咔咔咔...

初见雅拉雪山一角(海拔5320米)
说它是中国藏区四大神山之一,被称为“第二香巴拉”,是康巴地区的保护神,藏语意为“舍得”,是座代表牺牲和奉献的神山。

眼睛一路在天堂。

一路看雅拉雪山一直是边边角角,终于露出全景,停车,拍照
话说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雪山啊,差点兴奋到高反~

看别人的游记,经常看到那种站在车顶拍的酷照。就想着以后自己出去玩也要来一张。
今我也爬上去了,尽管过程没那么顺利(谁叫我是个胖子呢?。 阿李还在担心我会不会把他车踩坏吧? )

“Next , Next,  Next ...“轮流来跟雪山合影
想想这都身处4000多米,一个个也够兴奋,说话够大声,能爬车还能跳车,高反症状却悄然消失了...
不禁在想要是再回到色达,大家会不会都会无恙...

继续前行
途径康定机场,世界第三高海拔机场,但好像航班很少很少,也算是我见过最冷清的机场了。
冷清归冷清,风景是极美的。

之前看攻略时看到的“康定情歌”四个大字,还以为需要刻意去找,但就这么出现在我们眼前了...

到折多山,“康巴第一关” .
重要的地理分界线,也是汉藏文化的分界线,翻过了折多山,就正式进入了康巴藏区。"折多"在藏语中是弯曲的意思,写成汉语就是"折多"二字。折多山的盘山公路确实是九曲十八弯,来回盘绕就象"多"字一样,拐了一个弯,又是一个弯,当地人有句话叫:"吓死人的二郎山,翻死人的折多山"。

110肯定在想当年了吧。骑行318终会是人生最深刻的一段经历...

白塔上去一条台阶路上折多山,短短100来米,走得还是比较辛苦. 山上风很大,还好我属于那种安全型体重,任你风再大也刮不走的那种

爬到山顶看折多山的盘山公路,名副其实的“九曲十八弯”啊,还能环视贡嘎群峰...

从多折山下来再10来分钟就到了康定县城

住宿:康巴客栈
费用:人均¥80/人,标间

这里的住宿条件相对之前的就好很多了。放下行李去觅食...
由于春节假期,县城开业的饭店很少,直接在客栈附近的一家牛杂汤饭店吃饭。
特色就是牛杂汤,于是就点了这个,大大大的一盆...
味道 赞!

这么一盆,喂饱了10个人。吃完去逛康定县城。
康定的气温很适宜,不会很干,一群人边走边逛走在康定县城,慢慢慢的节奏~

康定大街上到处可见的大饼,最后还是忍不住买了一个,¥15/个
然后并不好吃~

不得不提的是,终于在康定县城把头给洗了
色达两天加丹巴一天,破纪录三天没有洗头,好在有戴帽子~
在理发店洗头时听帮我洗头的美女讲了很多关于天葬的邪门小故事,吓得我赶紧把手机里拍的天葬台的照片删了,还真有点渗人~ 不过现在想想,干嘛要删掉呢?有些事情看你自己往哪方面去想..
至于听到了啥就不透露了,哈哈哈~

回到客栈舒舒服服洗了个热水澡,就没去参与伙伴们的火锅晚餐了
正好房间有台电脑,想着把相机里面的照片传点出来,结果还是被这电脑搞醉了
动一步卡几分钟  后面还是放弃了...
待小伙伴们归来,商量了下明日的行程安排后,关灯就寝
我的好室友阿凡,睡觉前想着给自己开个电热毯,结果插错了,帮我这边开了
硬是让我睡到半夜热醒了,也在觉得纳闷,一直记得自己特意没插电热毯。
结果到第二天早上,阿凡一起来就在说晚上睡着冷,还说明明开了电热毯
就这样,两个人没睡好,一个因为热,一个因为冷...

Day 7,康定- 磨西

1月30,大年初三

早起七点多准备出发去康定的木格措,发生了小插曲,多吉放行李上车后把车门锁了,但钥匙在车上,且没有备用钥匙,车子还是打火的状态
然后网上到处在搜康定这边车子的售后服务看有无上班,上天还算是比较眷顾我们的,联系上了售后,边吃早餐边等人过来。 看多吉在那急的,哈哈 ~  好在售后过来后就速度解决了,老司机们又学了一手吧,哈哈~
出发木格措!

木格措又称“野人海”,也名“大海子”,是川西北最大的高山湖泊之一。由杜鹃峡、芳草坪、七色海、药池沸泉、木格措(野人海)和白海、黑海、红海草原八个景点组成
淡季门票¥75,观光车¥90,总共¥165每人。
冬季去基本没什么可看的,直接坐车前往黄金海岸
墨镜和防晒霜还是必备,海拔高,紫外线强.
这手机随手一拍的风景,这纯粹的蓝天,也是美醉...

黄金海岸,水面结了一层厚厚的冰,玩耍时间~。   装13 ,哈哈哈~

往山上走,台阶上都是在卖牦牛肉串,烤土豆... 看着摆在旁边带尾巴的牦牛肉,实在无胃口去吃烤串~
山上光秃秃的,有骑马的一直在吆喝让我们骑马上山。实际没必要,没几步路...
主要也实在是无啥可看,玩玩冰,玩自拍

坐观光车返程直接到起点,回康定县城
本想着赶时间,去雅家梗燕子沟看红石滩,所以想速度随便解决中餐,于是都来到面馆吃面
但实在是排斥面,就跟阿凡两个跑德克士买炸鸡吃 ...
于是,炸鸡啤酒行走在318上,哈哈哈~

Heart , heart ...

炸鸡啤酒倒是吃得欢,后面才发现导航弄错,走的路线不是原计划的雅家埂,燕子沟,而是奔向泸定
一睹泸定
上桥还需交费,直接下车随便咔嚓一张,走人...

泸定,再半个小时就到了海螺沟所在的磨西镇
虽还是春节假期,但磨西镇热闹非凡,大多是为海螺沟的雪山美景慕名而来...

住宿:梦马青旅
费用:人均¥60/晚
都说春节磨西的住宿会比较紧张,所以我们是提前半个月订好的房间,被那海贼王的风格所吸引,才订在了梦马. 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才放下行李,这群人就开始在装了...

晚餐,就在梦马对面的小竹屋吃烤全鸡+烤羊腿,胃痛,无食,不知口味如何
饭后一群人去逛磨西古镇
磨西古镇历史悠久,尽管岁月沧桑,从它众多的明清古建筑中也能窥探出其久远的历史痕迹,古老的建筑依中旧保存着那份凝重。在磨西镇仍然保留着法国人修建的天主教堂和1935年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人率领红军路经的宿营地。还有一个哥特式教堂,由法国传教士主持修建,它所传出的礼拜祷告钟声已回响了一个世纪。顺着磨西镇老街往北,跨过横直街十字路口200 米,路的右边有一个观音庙,小小的寺庙中有一棵一千八百年的古杉。
古镇老街不长,镇上大多数建筑仍保持着清末民初的原貌,茶马古道留下的青石板路依然承载着小镇人和南来北往的游客的足迹,在老街上走一圈,很有感觉,感觉在诉说一些故事。

一路两旁酒吧的歌声悠悠,伴着歌曲漫步在古镇的小石板上
这里有着青稞饼,有着牦牛酸奶,有着各式烧烤,和随处可见的银饰店,相比其他古镇,管理还算好,并没有太商业化,一片安静祥和..

逛到广场,目睹一场盛大篝火舞会
藏族人民真的都能歌善舞,加入队伍中乱跳了一番,哈哈哈,也算是体味一番独特的年味~

一直想着要买手拿烟花,在老街上倒是让我们逛到了,果断买了两把...
总觉得烟花是春节的必备品,年味不够,烟花来凑,哈哈~

接下来,肯定少不了要去酒吧啦
麦霸们展现歌喉的时间到

Day 8, 海螺沟一日游

1月31,大年初四

为了看日照金山的壮景,六点多起床,照着梦马小明给指的路就出发了
可惜天气不好,有云有雾,终是目睹不到传说中的日照金山
许是运气不够,许是留给自己再多一次机会,路途终该留点遗憾,才能有下一次的期待。
吃完早餐便去景区排队入海螺沟,黑压压的人让我想到国庆时期的长城,但排队还算是快,景区的观光车很多,陆续不停的一车一车送上山,绕过山路十八弯...

海螺沟里的景点只有一二三四号营地,且都是按海拔高度定的,数字越大海拔越高,也越接近贡嘎神山,一号营地海拔1940M,二号营地2660M,三号营地2980M,四号营地3400M。
淡季门票:¥165/人(门票¥75,观光车¥90)

坐车直接到三号营地, 四号营地需要坐缆车上去,我们就没有选择去四号营地,而是走冰川步游道去到冰川观景台.
在等后出发的慧跟芳,从站在旁边的大哥手机讨来几张日照金山的照片,就当是我看到了
然后真的会如传说永远幸福,幸运吗

走在杉林中,一层白雾笼罩着,无什么好看,还在心里抱怨人品暴降.

到达冰川观景台,能见度依旧很低,心情down down down... 虽白茫茫,但下面吵闹声不断,听声音就能知道有多少people在下面  ,还是继续往下走.
开始变得兴奋,因为终于看到皑皑白雪,童话世界的标配场景...长沙冬天虽也是变态冷,但都是耍流氓的冷,很久没有下雪...
双脚踩踏在雪上,似回归到儿童时期,摆拍开始

阿李,没给你马赛克了啊,哈哈哈...

这 这 这... 我是闭着眼睛拍的,嗯,现在也是闭着眼睛上传的
不忍直视,哈哈哈...

这是要一飞冲天的节奏吗?
别咯,地球这么好玩。哈哈哈

110乱入

脸大,不怕。 有脸小的在前面撑着,哈哈哈

太阳好努力的冲破云层,神风驾到,白雾落荒而逃,再抬头一看,雪山净收眼底,好近好近,触手可得

久违的大合照,芳,where is your head ?

滑雪,打雪仗,在这冰封雪域海螺沟,尽情撒欢...

阿李,这次手下留情没有把你给埋了,等着下次再战。

再来几张雾散后的雪山全景

不遗憾缺席四号营地的美景,心里已经很满足了.
原路返回下山,几个去泡温泉,几个在客栈睡觉,我一个人绕着古镇走了一圈去找理发店,找到一家,整个店都一个人在忙,又洗又剪的. 还是放弃了
等大家再聚齐,第一站吃烤鸡,第二站吃烧烤, 多吉跟着我们觉得莫名其妙,是没见过我们这样一顿接着一顿吃的吧    今天累惨,肯定得好好犒劳下自己不,哈哈~
回到客栈,跟着梦马的店长及几位住客玩杀人游戏,第一次玩,完全不懂套路,瞬间被秒杀的下场.
然后看着他们继续玩,玩到快凌晨一点多才散。那个困啊...
想想这次的行程,海螺沟结束,基本行程也就差不多结束了.

Day 9, 磨西-成都

2月1号,大年初五

一早被电话吵醒,说多吉成都等下还有下一批客人所以希望早点出发回成都
本来也无特别的行程安排,便就依多吉早早出发了.
从磨西出发,经二郎山隧道,再经雨城雅安最后到成都.
二郎山隧道,全长有四千多米,算是我目前见过的最长的隧道。
车子开车隧道后,路途风景完全不一样,且山上有很多积雪.
经过雅安,不愧是雨城,刚下过雨的样子,路面都是湿的.
之后上雅成高速,到达成都还比较早.
住宿本想继续住懒骨头的,但懒骨头的房间都被预定满了. 所以另外找到熊猫夫人青旅

住宿:熊猫夫人青旅
费用:¥35/人
相比较懒骨头来说,熊猫夫人会更大一些,住宿环境会更好一点。
但离各大景点都会远一点点. 总之,有利有弊.

放下东西,阿李开着车带我们去觅食,中餐太晚,吃晚餐又还算太早。
于是大伙还是决定先吃个串串垫一下.
棍子插在锅里看着是觉得有蛮恐怖,能入口的还真的不多。
吃完后那棍子老板足足数了几分钟.

接来下就是不停找吃的状态,很多餐馆都是大年初六才开业.
来来回回找了很多家,终是寻得一家满意的,话不多说,上图:

哈哈哈,好满足的一餐,谢谢阿李的款待~

下一站,小酒馆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坐在小酒馆的门口“

赵雷的这首成都,把成都唱火了。坐在小酒馆,再听着这首歌,却莫名的似乎能找到些共鸣的感觉。
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
瞬间就觉得很伤感,8天的行程结束了,势必面临着要跟小伙伴分离的场面。
从完成攻略,到8天后我们按着攻略走完的现在,一路经历了艰辛,但收获更多的是快乐与欢笑
收获的是我们这一段患难真挚的友谊.
遇见你们,共同走过一段路,经历一些故事,沉淀一段回忆...愿我们所有的人岁月安好!
我们都不擅长告别,将这不舍放入酒中,来,干杯🍻

Day 10, 成都慢生活

2月2号,大年初六

昨夜与慧,凡,芳,还有阿李离别,队伍就剩110,阿辉,碎雪和粥粥我们5个
摩拜游成都,体验成都慢生活
人民公园喝早茶,宽窄巷子,春熙路... 一站接一站吃吃吃,停不下来...

就算省下睡觉,依旧留不住这时间…
17年春节出行到此结束了,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7-02-07 18:40

引用 玫瑰杨桃 发表于 2017-02-07 18:40:18 的回复:

回复玫瑰杨桃:哈哈~ 身体回来了,灵魂还在外面

2017-02-07 19:50

110签到

2017-02-08 10:54

引用 大灵 发表于 2017-02-08 10:54:23 的回复:

回复大灵:哎哟哟,不错不错~

2017-02-08 12:29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7-02-13 16:52

引用 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发表于 2017-02-16 15:55:19 的回复:

回复一只特立独行的猪:唷,你来了啊

2017-02-18 01:23

引用 redfoxzz 发表于 2017-02-13 16:52:58 的回复:

回复redfoxzz:哈哈,谢谢支持~

2017-02-19 00:44

引用 G格子 爱旅行 发表于 2017-02-18 01:23:16 的回复:

唷,你来了啊

回复G格子 爱旅行:是的,来看看你

2017-02-21 19:39

引用 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发表于 2017-02-21 19:39:14 的回复:

是的,来看看你

回复一只特立独行的猪:常来看看

2017-02-26 16:12

粥粥来啦。哼 有我丑照 生气 不转啦